單位醫保住院報銷比例,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2022-03-04 11:32:59 字數 4106 閱讀 1011

1樓:abc保險網

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通過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建立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患病就診發生醫療費用後,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以避免或減輕勞動者因患病、**等所帶來的經濟風險。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如下:

門診精神病患者因精神疾病到本人選擇的定點醫院就診時,須出具市民卡,並掛「醫保精神病專科」號。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內的精神病專科診治費(包括檢查和用藥費用)無需個人支付,由市社保中心醫保部按規定的標準與醫院結算。

七種精神病患者,需因精神疾病住院進行**的,免付住院起付標準,所發生的基本醫療保險範圍內按規定屬個人自付部分的醫療費用,由大病醫療救助**、用人單位、個人各支付三分之一。

精神病人肢體疾病發生的醫療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規定執行。長期駐外人員,門診精神病按每月160元標準定額包乾使用,每年通過單位發放給個人。

住院醫療費用二次補助

凡符合職工醫保規定範圍內的住院醫療費用,在乙個自然年度內,個人支付金額在2萬元以上部分,由大病醫療救助**補助55%,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6萬元/人·年。對於80周歲以上的退休(職)人員,個人支付金額在2萬元以上部分,由大病醫療救助**補助60%,補助金額最高不超過7萬元。

乙個自然年度內第二次住院的,起付標準降低50%;第三次及以上住院的,免除起付標準。

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個人分擔比例為在職職工的10%。

2樓:職場小青濘

回答您好,2023年最新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上了醫保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

3樓:學霸說保險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在職員工、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

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

4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5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6樓:法律快車

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根據住院費用的高低劃分:1300元-3萬元之間的,報銷比例為85%;3萬元4萬元之間的,報銷比例為90%;4萬元-10萬元之間的,報銷比例為95%;10萬元-30萬元之同的,報銷比例為85%。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7樓:淡聊祭

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醫保單位住院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8樓:abc保險網

個人買的社保繳納半年或一年以上可以報銷;單位統一繳納的社保,次月可以報銷。報銷比例根據參保物件繳費時間醫療機構等因素確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9樓:職場達人小羊

回答您好,上了醫保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18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

如果是70周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一-

10樓:保險解讀官

報銷比例會有差別,各地起付線、封頂線、報銷比例可能不盡相同,請諮詢本地的醫保部門。

具體有以下幾種情況:

1、同一級別的定點醫療機構,報銷比例是相同的;

2、參保人身份會影響報銷比例。一般來說,退休職工醫保參保人的報銷比例>在職職工醫保參保人的報銷比例>居民醫保參保人的報銷比例;

3、醫療機構的級別會影響報銷比例。低階醫療機構報銷比例>高階醫療機構的報銷比例;

4、各地規定不同,這點尤為重要,最好向當地醫保部門諮詢。

拓展資料:

一、住院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1、 首先,辦理住院手續的時候:有醫保的患者,要出示身份證、醫保證、然後辦理住院手續,登記住院。這樣才能保證在醫院的部分開銷納入醫保報銷範圍。

2、 然後如果想要出院,這時候需要(1)主治醫師開具診斷證明書,去門診收費處蓋章生效; (2)住院通知單, 住院押金條收據; (3)身份證、醫保卡。

3、拿著上述手續和材料,去辦理住院手續的視窗辦理出院並且報銷就可以了。

4、 辦理完成,工作人員會給你出院通知單,包含各種開銷明細,報銷範圍、報銷金額等等內容。不同地區的具體醫保報銷方式報銷步驟可能有差異,請詳細諮詢當地的醫保中心或者醫院。對於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城鎮居民醫保報銷,報銷比例一般低於職工醫保,而且報銷一般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報銷到賬。

三、醫療保險如何報銷

1.醫保分兩個賬戶,個人帳戶,體現在醫保卡內的錢,可以用來在定點藥店買藥,門診費用的支付和住院費用中個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統籌帳戶,由醫保中心管理,參保人員發生符合當地醫保報銷的費用由統籌帳戶支付。

2.在就醫的時候,向定點醫院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該醫保報銷的部分由醫保和醫院結算,個人不需要先支付再報銷,在結帳的時候,該個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醫保卡餘額和現金支付。

3.住院報銷的時候,有個起付線(起付標準一般為上年度全市職工年平均工資的10%),也就是說起付線的錢需要自己支付,超過起付線的部分才能根據當地醫保的規定報銷,報銷比例各地是不一樣的,並且不同的醫院和不同的專案也是不一樣的,無法具體給你,大概80%,詳細的你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網上了解

事業單位醫保住院報銷比例

11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12樓:張娟律師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您查詢一下,會盡快給您答覆,還麻煩您多等我一下。

用社會保障卡看病可以報銷醫藥費。所有疾病均可以用社保卡報銷,社保卡的報銷時針對不同醫療專案的不同額度來定的。社會保障卡保險範圍及比例:

門急診符合社保規定醫療費用每年(1.1-12.31)1800元以上部分,在指定非社群醫療機構就診將按照50%比例報銷,社群按照70%比例報銷。

如果是本年度首次報銷,所發生的醫療費用扣除社保自費、自付專案剩餘2000元,其中1800元不能報銷由個人負擔,200元乘以50%(非社群)或70%(社群),將得到100元或140元報銷費用。社保最高報銷到20000元

更多1條

住院醫保可以報銷比例是多少??

13樓:學霸說保險

醫保主要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的報銷比例有所不同。職工醫保:在職員工、70歲以下退休人員和70歲以上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各不相同。

至於城鄉居民醫保,各地起付線和報銷比例不同。大家可登入當地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進行查詢。

14樓:學霸說保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最高報限額2萬塊。

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70歲以上報銷80%。

15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6樓:小島知道

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

企業職工醫保住院報銷比例是多少錢

醫保住院門檻費怎么算,醫保住院門檻費怎麼算

門檻費是老百姓通俗的叫法,其實國家醫保定義是叫起付線。醫保起付線是 基本醫療保障 的起付標準。第一,這個個人先負擔的住院醫療費數額標準,就是醫保 支付參保人員住院醫療費的 起付線 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醫療費由病員個人負擔。第二,按照 醫保 與參保人員個人共同負擔住院醫療費 的基本醫療保險制度改革原則,...

寶寶沒醫保住院怎麼報銷嗎,寶寶醫保卡還沒發下來住院怎麼報銷

回答你好,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應盡量避免現金報銷,以減輕個人報送材料 佔用資金的負擔。確...

為什麼農村醫保住院後才能報銷,為什麼農村合作醫療必須辦理住院才能報銷?

因為不住院後報銷,誰也不知道你花多少錢的 為什麼農村合作醫療必須辦理住院才能報銷?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生活的條件也得到了無限的滿足,人們可以享受到越來越多來自國家和社會提供的福利制度,便捷了人們的生活,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指數。尤其在農村,越來越多的制度普及到農村,並針對農村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