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重大疾病報銷 20,職工醫保重大疾病報銷

2023-02-27 02:25:02 字數 5643 閱讀 4358

1樓:

在定點醫院辦理了住院手續、醫療花費超過了醫保起付線、且醫療專案在醫保報銷目錄範圍以內,可按檔次享受報銷比例。具體報銷額度各地政策不一樣,我們地區是乙個醫療年度不能超過19萬。

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各地政策都是不一樣,全國不統一。

住院期間用醫保專用病歷,出院時統一結帳。

要是有商業保險是可以賠付的。

職工醫保重大疾病報銷

3樓:職場肌肉豬老師

回答可以報銷重大疾病,因為職工醫保和我們普通人的醫保也是一樣,一般住院的話或者有重大疾病需要**都可以進行報銷,而且還可以按照比例進行報銷。職工醫保也是醫療保險中的一種,是很多在職人員辦理的一種醫保,一般來說這種職工醫保可能與工作有一些聯絡,但是作用跟我們普通人的醫保也是一樣。

提問要不要另外申請?

直接去三甲級大型醫院住院**就行。

醫保局大病報銷標準是多少

4樓:向日葵

報銷比例是:

1、超過基本醫療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在 0—4萬元(含)以下,報銷85%;

2、超過基本醫療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在4萬元—8萬元(含)以下,報銷90%;

3、超過基本醫療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在8萬元以上,報銷95%。

單位大病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範圍是當職工患病或者非因公負傷一次性住院的醫療費用或30日內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的部分(不包括自費部分、個人負擔部分),單位大病醫療保險採取分檔計算,累加支付的辦法:

1、2000元-5000元(含)以下的部分支付90%;

2、5000元-1萬元(含)以下的部分支付85%;

3、1萬元-3萬元(含)以下的部分支付80%;

4、 3萬元-5萬元(含)以下的部分支付85%;

5、5萬元以上的部分支付90%。

大病保險的目標是避免居民發生家庭災難性醫療支出,因此,實行的是分段報銷,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起付線在0~2萬元(含2萬元)的,報銷比例為50%,2~4萬元(含4萬元)的,報銷比例為60%,4~6萬元(含6萬元)的,報銷比例為70%,6萬元以上的,報銷比例達80%。

據悉,全市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乙個年度內的大病保險實際支付比例均不低於53%,具體的籌資標準、起付線、分段報銷範圍及比例等具體指標,將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籌資水平和醫療費用增長水平逐年調整,最大限度地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

此外,需要轉到區外**的,按轉外就醫管理辦法,經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批准並辦理轉院手續的,超出大病起付線部分合理醫療費用報銷比例統一為50%。

5樓:奶爸保險學堂

醫保是保障我們的基本醫療,但是在報銷時也要受額度、範圍、比例的限制。醫保是社保報銷中使用率最高的,所以不管是報銷額度還是報銷範圍,限制也多,可以看看這篇文章了解:《醫保報銷範圍有哪些?

2021藥品目錄更新有影響嗎?》

6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7樓:奶爸保測評

很多人都有醫保,但對於醫保的報銷範圍不太了解。想要詳細了解醫保的可點選這裡:《醫保報銷範圍有哪些?2021藥品目錄更新有影響嗎?》

醫保報銷只有在醫保規定範圍內的醫療費用,才能報銷。

同時需要注意醫保卡外借的問題《醫保卡外借後果嚴重?別再這樣做了!》

8樓:書生之見是我

沒有標準,是看你的病種,醫保有乙個病種的清單,類同的病就是大病,這樣就可以在門診看病時候享受住院的報銷標準。

大病醫療保險可以報銷多少錢?

9樓:盛世創富保險

在基本醫療保障覆蓋率高達95%以上的今天,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張醫保卡,去醫院看病可以用,去藥店買藥可以用。那麼,每個月返在醫保卡上的錢是多少呢?關於醫保的常識,趕時間的朋友可直接檢視:

《什麼是大病醫保?是商業保險嗎?能返多少錢》

根據規定,職工每月個人繳納的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另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

1、有兩條線,起付線和封頂線

當然起付線我是覺得沒所謂的,一般是幾百塊到一兩千塊錢。

而封頂線一般是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幾十倍,大概是20萬~40萬左右。總之,低於起付線,高於封頂線的,都報銷不了。

2、報銷比例

一般在50%到70%之間。相對比商業醫療險100%報銷,這個報銷比例就略低了。

3、藥品和**方式的範圍太小

醫保能報銷的藥品,也就佔到總藥品的2%左右,大量的自費藥、進口藥和其他一些好的**方式。是不能通過醫保報銷的。

真要趕上大病,醫保顯然是不夠用的,還需要商業醫療險來補充。下面我也把市面上熱銷的、**最便宜的醫療險都整理了:《七款價效比最高的醫療險**點!》

相比醫保,商業醫療險不限報銷比例、不限**方式,就連絕大部分的進口藥、自費藥,都100%報銷!只要醫保報剩下的,商業醫療險都能報。

10樓:大象保險

按照規定,大病醫保報銷比例不低於50%,按照醫療費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具體的劃分方法和支付比例,視各地的財政、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等情況而定。

11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如果參保了職工大病醫療。

回保險,乙個醫療年度內發生的所答有醫療費用在經過基本醫療保險報銷之後,餘下個人需要繳納的費用超過大病醫療保險起付線的部分,由大病醫療保險**按照一定的比例報銷。不同的金額範圍內報銷的比例不同,醫療費用越多,報銷比例越高。例如:

0-4萬元以下報銷85%,4萬元-8萬元以下報銷90%,8萬元以上報銷95%。每一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15萬元。各個地區對於職工大病醫療保險的報銷有不同的規定,具體還是要根據各地社保局提供的資料為主。

12樓:鑽誠投資擔保****

從城鎮bai居民基本。

醫保和新農du合**中劃出一zhi定比例或額度作為大dao病保險資金,2023年底內前使大病保險覆容蓋所有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參保人,對參保大病患者需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給予保障,今年支付比例達到50%以上,今後還要逐步提高,有效減輕大病患者就醫負擔。到2023年,建立比較完善的大病保險制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病醫療。

保險主要是對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進行報內銷,可按照不同。

容範圍所賠付的比例會有所不同。其中,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是需要不低於30萬元的。招商信諾溫馨提醒,對於剩餘部分的醫療費用,建議大家可以通過購買商業大病醫療保險來進行報銷。

職工醫保重大疾病報銷

社保醫保大病報銷範圍

14樓:abc保險網

大病醫保中25種重疾具體指的是什麼?

大病補充醫療保險是為保障城鎮職工重大疾病醫療需求而建立的專項醫療保險**,用於支付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年度內累計發生的超過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4萬元)的醫療費用(不含應自付費用)。凡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每年每人向市、區社會保險局繳納48元大病醫療保險費,在發生超過基本醫療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由社會保險部門按:0—4萬元以下報銷85%,4萬元—8萬元以下報銷90%,8萬元以上報銷95%。

每一醫療年度內,最高支付限額為人民幣15萬元。那麼大病醫保中25種重疾具體指的是什麼?抗癌健康網為您詳細介紹。

大病醫保中的25種重疾包括哪些。

不是所有的病都是「大病」,也不是全能給報銷,我國保險行業對重大疾病保險產品中最常見的25種疾病的表述進行了統一和規範,這25種疾病的名稱如下:

1、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5、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8、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11、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12、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13、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14、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15、癱瘓—永久完全。

16、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18、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20、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21、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22、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3、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24、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15樓:康波財經

大病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醫療保險大病怎麼報銷比例是多少

16樓:夢裝修

醫療保險保險80%。

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17樓:康波財經

大病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18樓:芒亭晚庚丙

針對一些特別貴的大病,我國將建立補充醫保報銷制度,在基本醫保報銷的基礎上,再次給予報銷,要求實際報銷比例不低於50%。大病保險的保障物件是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人,所需要的資金從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中劃出,不再額外增**眾個人繳費負擔。

19樓:小魚說事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是給予醫療費負擔比較重,是給予參保人員一項補助。符合二次報銷的申請人攜帶相關材料到醫療保險管理中心辦理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申請人申請報銷前需參加新農合,如住院費用在新農合報銷後超過起付線再進行大病保險報銷。

未有享受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不能享受新農合大病醫療保險報銷。

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2萬元(含2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50%;2萬元以上~5萬元(含5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60%;5萬元以上~10萬元(含10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70%;10萬元以上~20萬元(含20萬元)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75%;20萬元以上新農合大病二次報銷比例為80%。

醫保的重大疾病範圍,職工醫保包括重大疾病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您好,各地區的大病醫保範圍都有一定的差異。其中大病醫療保險將農村兒童白血病 結腸癌 重性精神疾病 愛滋病機會感染 兒童先天性心臟病 宮頸癌 終末期腎病 耐多藥肺結核 乳腺癌 血友病 肺癌 食道癌 甲亢 胃癌 直腸癌 腦梗死 慢性粒細胞白血病 型糖尿病 急性心肌梗塞 唇腭裂等...

車禍職工醫保報銷多少,職工醫保車禍報銷多少

這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看具體的保險合同,裡面會有明細的規定。而對於社保中的職工醫保,需要分情況而看。一般情況下,醫保對於交通事故,也就是車禍引發的醫療費用是不提供報銷的,這部分醫療費用應該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不由醫保承擔。不過有兩種情況,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應該由肇事方負責...

職工不能辦理醫保報銷,職工不能辦理醫保報銷嗎

可以同時擁有,也可以同時繳納,但是不能同時報銷。職工醫保報銷比例比城鎮醫保報銷比例高,建議取消城鎮醫保只繳納職工醫保,或者辦理保險轉移,將城鎮醫保轉為職工醫保。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感謝您的耐心等待。醫療保險的辦理及報銷的相關事宜歸醫保部門管理,建議及時諮詢當地醫保部門。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