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在職醫保卡,杭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2022-03-25 03:47:04 字數 5276 閱讀 7895

1樓:

若2023年當年起付標準累計已經達到1000元。並且卡裡面當年和歷年賬戶金額為0的情況下,那恭喜你可以享受報銷待遇了。到杭州的公立醫院就診及定點藥店購藥都可以享受報銷待遇。

自己承擔20%左右。可以報銷80%不到(剔除自理部分)。

維生素c估計不能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是孩子的居住地,如果引進人才或另乙個孩子或其他省份的本市戶籍的孩子,是參加兒童保險登記證是您的醫保卡,再加上「病歷書」可用於。

如果你是在職人員,杭州賬戶直接執行的社會保障卡,然後再加上「病歷書」。

如果你是城市以外,沒有辦公室,沒有額外的支付,醫保卡,除非你想要的是在杭州配偶居住,付出自己的金錢或參加醫療保險的城鎮。

醫療保險卡(以下簡稱醫保卡)是乙個個人帳戶專用的健康保險卡,個人身份證作為儲存的識別碼記錄個人識別號碼,姓名,性別,和金資金帳戶,消費資訊和其他細節。醫保卡主持由當地指定**銀行,銀行付款後,參保單位,在**分割委託給被保險人銀行融資職工個人的高階醫療保險處(以下簡稱醫保處)個人帳戶借了總共多功能卡使用醫保卡

1,醫保卡範圍

:。而參保職工在醫院,藥店購藥就醫的,依賴於使用密碼刷卡pos機,但不能提取現金或通過轉賬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工人可以通過撥打95566查詢餘額進行訪問,而且還節省了中國的房子或城市醫院的銀行,藥店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國的儲蓄銀行通過id和醫療保險卡交易保證要求列印記錄,包括個人賬戶記錄資金支付和消費交易記錄有疑問,請進入零售業務部中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密碼,如果參保職工,可撥打95566進行,也身份證到中國銀行的儲蓄被,如果被保險人的工人忘記密碼,身份證到中國儲蓄銀行可以報告的原始密碼的丟失和更改密碼

5,保持健康保險卡:參保職工拿醫保卡保管好,如果丟失了沉,立即發出一封信給medicare辦事處,並加蓋單位,然後報身份證的損失,中國的儲蓄銀行和去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額達到60倍,參保職工必須去的中國儲蓄印刷交易記錄的銀行,否則,他們將停止使用該卡。交易記錄列印後,您可以繼續使用該卡。

在藥店自己的100%,可享受住院報銷(醫保都在範圍內)。

住院保險覆蓋範圍,根據實際支出的金額,如:花1萬之間報銷55%-65%。

杭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3樓:御屋形

杭州沒有單獨的卡片式醫保卡的。市民卡開通醫保後具有醫保卡功能。

杭州參加醫保需到杭州醫保經辦部門辦理。您可以到杭州市醫療保險管理服務局辦理(中河中路248號)也可以到市民中心醫保視窗辦理,辦理時需攜帶,身份證、一寸**

辦市民卡可以讓單位辦,也可以自己去辦。

企業參保在職人員:規模申領階段主要通過單位集體辦理的方式申領市民卡。單位派專人持單位組織機構**證原件 、影印件及本人身份證到市民卡服務大廳辦理。

規模申領階段結束後,個人持身份證(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到市民卡服務中心大廳或社群服務網點自願申領。

其他符合市民卡申領要求的市民:既可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或戶籍證明)通過服務中心網點自願申領,也可以在派出所申請二代證時同時申領市民卡。

具體可以參照百科詞條「杭州市民卡」。

4樓:我愛保險網

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療保險情況的有效證明等相關材料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比如,家庭成員有省、市的醫保本,您只需攜帶醫保本的原件,並影印醫保本的第一頁即可;

5、農民工子女參保,還需提供父母的《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原籍戶口本及影印件,外出務工證明以及父母所在單位提供的3年以上勞動關係證明等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6、屬於低保人員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核發的《西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及所登記的當年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7、屬重度殘疾(一至二級殘疾)人員的,還需提供殘疾人聯合會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原件及影印件;

8、屬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老年人的,還需提供民政部門出具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的相關證明材料

醫保辦理流程:

1、 領表和填表參保登記後,參保單位經辦人將《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雙面影印後發給每位新參保人,並指導新參保人按照申領規則的要求填寫申領表。

2、 照相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3日前,安排新參保人攜帶身份證(或軍官證、護照)前往社保(市民)卡定點照相館,拍攝社保(市民)卡數碼**,並將**回執貼上在申領表相應的位置。拍攝社保(市民)卡**費用為4元/人次。

3、 代收申領表和工本費請參保單位經辦人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前,將新參保人已填寫完整的《社會保障(市民)卡申領表》收齊,同時代收社保(市民)卡工本費20元/人。

4、 交表、繳費並領卡醫保開戶銀行將通知參保單位於參保登記次月19日後,前往廣州市醫保中心辦理交表、繳費及領卡手續。交表、繳費和領卡流程:可集中在醫保中心服務大廳各指定視窗辦理。

5、 發卡參保單位經辦人須在領卡後一週內將社保(市民)卡發放給參保人。

杭州醫保報銷比例,和醫保卡內餘額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1500的20%自費是300,刷卡200,在自付100;

2、自費20%就是20元,餘額400,完全刷卡消費結餘380

杭州醫保卡怎麼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杭州戶籍的子女或者是引進人才的子女再或者是本市戶籍的外省市子女,就是參加少兒保險,你的學籍卡就是醫保卡,配上《就醫記錄冊》就可以使用了。

如果你是在職人員,是杭州戶口的,直接辦社保卡,然後配上《就醫記錄冊》。

如果你是外省市的,沒有就職,沒有加金,想要醫保卡除非就是有杭州戶籍的配偶,自己在街道裡繳金或者參加醫保。

醫療保險卡(以下簡稱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醫療保險事業處(以下簡稱醫保處)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一萬報銷在55%-65%之間。

7樓:一直蛋黃南瓜

有這兩個就可以看病了。你卡里沒錢也是沒有關係的。杭州地區參保人員,你每年看病買藥首先自付1000元,每次都刷卡記錄。

等到了1000以後,結算年度內剩餘時間裡就可以按照醫保比例報銷了。一般報銷80%左右。等到了第二年又重新累計1000元。

8樓:不要刪寶寶

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詢網查詢醫保卡餘額;

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95566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醫保卡的保管: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注意事項: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外地人 在杭州工作 交了社保和醫保 有社保卡和醫保卡的嗎?

9樓:金融小周老師

一、社保和醫保只有一張卡,就是社會保障卡。在職人員在參保單位領卡;退休人員在原參保單位領卡;社會化管理退休人員在參保街道社保所領取;職介、人才存檔人員在參保區職介、人才服務中心領卡。

二、社會保障卡卡面和卡內均記載持卡人姓名、性別、公民身份號碼等基本資訊,卡內標識了持卡人的個人狀態(就業、失業、退休等),可以記錄持卡人社會保險繳費情況、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資訊、醫療保險個人賬戶資訊、職業資格和技能、就業經歷、工傷及職業病傷殘程度等。

社會保障卡是勞動者在勞動保障領域辦事的電子憑證。持卡人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可以憑卡辦理養老保險事務;可以憑卡到相關部門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可以憑卡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等。

此外,社會保障卡還是握在勞動者手中開啟與系統聯絡之門的鑰匙,憑藉這把鑰匙,持卡人可以上網查詢資訊,將來還可以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卡的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8、用於身份證明。

醫保卡掉了,怎麼掛失,怎麼辦,醫保卡掉了怎麼掛失

如果發現自己的醫保卡不見了,要在第一時間進行掛失,操作成功後,也會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掛失撥打12333醫保 提供參保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等相關資訊即可辦理。去現場掛失,帶著自己的有效證件到當地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單位統一辦理的,可將身份證影印件,一寸彩照和40元工本費交給單位,由其單位負責到...

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瀋陽醫保卡密碼忘了怎麼辦

可帶身份證到所屬銀行櫃檯重置。修改醫保卡密碼分為線上 線下兩種 1 線下。本人持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到醫療保險機構填寫 密碼查詢單 查詢原密碼 2 線上。登陸繳費當地的醫療保險官網輸入身份證和醫療保險卡號 密碼登陸個人賬戶查詢,在右上角點選修改密碼。如果忘復記密碼,本人持身制份證或社會保bai障卡 如...

醫保卡如何續費,醫保卡怎麼繳費

回答醫保卡是我們醫保報銷時的乙個憑證,醫保卡網上繳費的方式如下 1 登入所在城市的社會保險 選擇 個人社保資訊 視窗,辦理網上繳費。2 點選 網上自助繳費 模組。3 接著輸入姓名 身份證 動態驗證碼登入。然後點選左欄中的繳費明細,選擇去支付。4 接著跳轉到支付頁面,點選 支付 選擇支付方式。點選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