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醫保補牙報銷多少錢,補牙醫保能報銷多少

2023-04-23 17:50:04 字數 4292 閱讀 6349

1樓:健康醫美

參保人可以拿醫保卡到參保地定點醫療機構**,前往口腔科看牙。補牙產生的醫療費用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費用,可以直接刷醫保卡支付。但鑲牙、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不能刷醫保卡支付費用,需要自付現金。

所以具體能否報銷要看你是否進行了鑲牙、種植牙等醫療美容。一般報銷的費用為50%-80%

2樓:abc保險網

你好,因為牙齒是屬於美容類,所以補牙是不能報銷的。

不光是農村醫療保險,所有的保險,包括商業保險,牙齒這一塊的費用都是不報銷的。

例如:發生意外,把牙齒磕傷了,那清理傷口等產生的費用,意外保險給報,但是關於牙齒美容的產品不給報了。

補牙醫保能報銷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報銷範圍。

我國對於牙科這方面,有很嚴格的報銷規定,如果是**性質的牙科**,在醫保報銷範圍之內。

已經納入醫保範圍內的主要是補牙(基本的材料和**費)、拔牙、**牙周病、牙齦炎、根管**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像常見的拔智齒就屬於醫保卡的報銷範圍,可以用醫保**支付。

不可報銷範圍。

如果是牙科修復類、美白類的範疇,如鑲牙、烤瓷牙修復、牙齒矯正、種植牙、牙齒美白等,在我國的醫療領域是被歸納到醫療美容修復專案中,只能自費,不能進行醫保報銷。

像比較高額的鑲牙費用主要是材料費用,比如烤瓷牙、種植牙,這些費用通常是經物價部門批准的,屬於特需服務費,所以不能進行醫保報銷。

另外,在牙科門診檢查**發生的醫療費用由社保卡個人賬戶資金支付,如果因病情需要且符合住院標準由醫院收治,除義齒(假牙)費用不能由醫保統籌**支付外,其他費用可按醫保規定進行結算。

4樓:職場導師小奕老師

回答補牙醫保不可以報銷。口腔科大部分的操作都屬於門診類的,住院醫保並不能夠啟動報銷,而且補牙的材料多是進口的樹脂,即使想使用醫保卡裡的錢也比較難,所以,患者補牙需要現金交費。補牙的費用根據補牙材料的選擇不同,也有所不同的,從150-450元,甚至好的可以達到900元左右,而且越貴的材料,醫保劃餘額的可能性就越小,因為進口的材料並不算做**的範圍。

但是如果牙齒出現了齲齒,要及時的進行充填**,如果早期沒有進行**,發展到了牙髓炎,可能**的費用就要翻倍。

5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補牙醫保能報銷多少

6樓:蔣律師科普法律

我們都知道用社保卡買藥或者住院這些普遍都可以用,但是去醫院補牙這種專案卻不知道能不能用,能用的話能報銷多少呢?這兩天看到朋友們問的比較多的就是在醫院補牙花費社保卡能報銷多少?下面美佳網就來為大家解答一下。

補牙花費社保卡能報銷多少要看以下幾點:

1、首先要看是公辦醫院還是私立醫院,並且是可以刷社保的。

如果是公辦醫院的話,補牙的專案、材料、藥物等在社保範圍內,一般都可以報銷,如果是私立醫院的話,補牙一般都不能用社保報銷,但是可以用社保卡裡的錢,比如你補牙花了1000元,那麼就可以直接在社保卡裡刷1000元。

2、其次是看補牙所用的材質

如果是比較高階的補牙材料的話,可能就不在報銷範圍內,但如果是常規的補牙,包括在社保範圍內的基本材料和**費,一般都是可以用社保報銷的。

3、接下來是看所去醫院的級別

一般三 級醫院報銷55%,二級醫院報銷65%,一級醫院報銷75%,但是門檻費是800元,比如你補牙所花費的錢在800元以內,那需要個人承擔,超過800元門檻費之後的錢,只需要付自己應付的錢就可以啦,一般醫生都會告訴你哪個可以報銷,哪個不可以報銷的,不懂的可以多問問。

補牙醫保可以報銷多少

7樓:法師兄莊法務

補牙醫保可以報銷報銷55%。二級醫院報銷65%,一級醫院報銷75%,但是門檻費是800元,比如你補牙所花費的錢在800元以內,那需要個人承擔,超過800元門檻費之後的錢。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條例》第二十七條。

依照本條例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用人單位的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第二十八條。

個人帳戶用於支付統籌**支付範圍之外的醫療費;個人帳戶不足支付的,由本人自負。

第二十九條。

嚴重疾病住院**的醫療費,按下列辦法支付:

一)起付標準原則上控制在市、縣、自治縣從業人員上年度年社會平均工資的9%—11%。

二)最高支付限額原則上控制在市、縣、自治縣從業人員上年度年社會平均工資的3—5倍。

三)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醫療費,主要由統籌**支付,個人負擔一定比例。對退休人員負擔醫療費的比例,給予適當照顧。

嚴重疾病的範圍,起付標準、最高支付限額的具體標準,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醫療費的分擔比例,由省人民**確定。

第三十條 起付標準以下、最高支付限額以上的醫療費用,統籌**不予支付。

第三十一條。

基本醫療保險**支付部分費用的診療專案和乙類目錄的藥品,其個人自付比例,由省人民**確定。

補牙有醫保能報銷多少

8樓:abc保險網

您好!補牙和**是可以報銷的,不過一些特殊的補牙材料不再報銷範圍內的。洗牙,鑲牙,正畸是不報銷的,屬於牙齒美容範圍。

9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10樓:鬱熊熊

拔牙和補牙屬於醫保範圍,但是,都有一定的報銷標準,對補牙材料選擇有一定的限制。超過標準的部份需要自費。

11樓:源半歧心語

如果補牙應該是不能報銷的農村醫保,只能報銷住院,門診報銷很少而且不報材料費。

補牙可以用醫保嗎報銷多少

12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13樓:淡蘭蕙藤芹

補牙嘛,要找制定醫保報銷的醫院或者門診,我們州上就有個牙醫門診,門口就掛著制定醫保報銷單位,因此,你只要上制定醫保報銷單位的醫院,才能報銷醫保。

14樓:廉聽雲薄朝

一般公立的醫院或者是正規點的可以刷醫保卡的醫院都可以。注意只有補牙可以,而且貌似還不是全國都行。鑲牙什麼的算醫學美容矯形,不能報。

商業保險一般也把補牙作為除外責任,除非你買有專門的牙病保險。

補牙怎麼報銷醫保

15樓:賈寶驊律師

醫保報銷流程:

1、**就診;

2、醫院確認,符合口腔門診單病種醫保條件將填寫診療通知單;

3、患者攜身份證和診療通知單到醫院審核備案,領取單病種格式病歷,預繳款後進行診療;

4、**完畢後憑證關憑證結算;

5、由單位攜帶以上相關資料,到醫保中心醫保業務綜合服務廳指定視窗辦理報銷手續。

補牙醫保只能對當中的一部份進行醫保報銷,關鍵要看補牙過程中所涉及的專案、材料、藥物是否屬醫保範疇,如果在醫保範畸則可進行補牙醫保報銷。同時**和拔牙可以用社保卡,做牙套及鑲牙、潔牙不能進行報銷。注:

補牙過程中所涉及的專案、材料、藥物若屬醫保範疇,則可進行補牙醫保報銷。洗牙,鑲牙,正畸是不報銷的,屬於牙齒美容範圍。

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

1、鑲牙。2、烤瓷牙。

3、種植牙。

4、牙齒矯正。

法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第二十九條 參保人員醫療費用中應當由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的部分,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直接結算。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補牙能用醫保卡報銷嗎?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醫保卡是可以報銷看牙醫的費用的,但是牙科方面的費用報銷有嚴格的規定,只有 性質的牙科 才能用醫保報銷,比如補牙 拔牙以及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但是醫療美容的專案就不能用醫保卡報銷了,比如矯正牙齒 牙齒美白等產生的費用。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補牙不能用醫保卡報銷,因為補牙屬於保健,按照...

車禍職工醫保報銷多少,職工醫保車禍報銷多少

這首先要看是什麼型別的醫療保險,商業醫療保險可以看具體的保險合同,裡面會有明細的規定。而對於社保中的職工醫保,需要分情況而看。一般情況下,醫保對於交通事故,也就是車禍引發的醫療費用是不提供報銷的,這部分醫療費用應該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不由醫保承擔。不過有兩種情況,醫療保險可以報銷。1.應該由肇事方負責...

醫保卡補牙可以報銷嗎

醫療保險報銷流程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 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 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