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多看電視視力會下降

2021-12-30 09:19:42 字數 641 閱讀 7479

1樓:

**電視,眼部的肌肉由於經常的調節而處在緊張的狀態,因此,有必要講究電視機安放的高度、距離、環境等,否則,眼睛容易疲勞,久之則影響視力。這對少年兒童來說,尤為重要。

高度 電視機安放的高度應該使電視機螢幕的中心和觀眾的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上,或略低一些。

距離 觀眾和電視機的距離,以電視機螢幕高度的四至五倍為宜,太近了掃瞄亮線的陰暗交替而影響影象的實感,而且眼球睫狀肌長時間處於近焦距狀態,久之則形成近視;太遠了影象又模糊不清,眼部肌肉調節度就大。此外,**的距離還和電視螢幕的明暗程度有關,較暗的螢幕,距離可近些,螢幕明亮,距離可遠些。

亮度 白天看電視,對比度可強些;晚上對比度則要弱些,否則,眼睛容易疲勞。此外,電視不要放在明亮的燈光或視窗下,以免雜光干擾視線。

環境 安放電視機的環境,光線不宜太強,因為這會沖淡螢幕影象的層次,而使影象模糊,眼睛易於疲勞。晚上看電視時,最好在觀眾的後面有微弱燈光的照射,這樣對視力和收看效果都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用眼過度會導致視覺疲勞,眼內睫裝肌過度拉伸,眼壓增高,晶狀體屈曲,早成視力減退。

3樓:輝楚首卿

長時間看電視容易使人產生視覺疲勞,加上用眼姿勢、角度不對,自然會造成視力下降。sx

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出現次數很多,看電視時會突然爬到手上,鎖骨處,超小隻

我們方言叫油子,小麥裡面經常出現,夏天的時候放在外面曬小麥,這種小蟲子就會往北邊陰涼的地方跑,會爬的滿牆都是 大公尺裡的成蟲!太陽好就把公尺拿出來曬曬吧!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有很多這種小蟲子,還爬到床上來了,家裡有嬰兒,求怎麼驅蟲 這是德國小蠊的若蟲,也就是俗稱的蟑螂 小強,需要徹底打掃衛生,把和...

看電視會頭痛,看電視時間長了為什麼會頭疼?

長時間看電視不好,影響自己的健康,盡量少看。看電視時間長了為什麼會頭疼?看電視現在已成為許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內容,有些女性對於自己喜 歡看的節目是非常專注的,一看就是幾個小時,特別是在節假日,不少女性 都守在電視機旁,寸步不離,時間一長,就會覺得頭昏腦漲,疲乏無力,醫 學上稱這種症狀為 電視病 看...

為什麼看電視,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不看電視就不會睡著

看電視精神投入,時間久了就自然困了。可能乙個是投入了精神,還有乙個是眼睛也會疲勞的。有時候不知不覺就掉眼淚是怎麼一回事,例如看電視劇集就哭,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掉眼淚 情感太豐富了,其實我也跟你一樣,在別人看來覺得很奇怪,可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克制,索性不要去克制了,人為自己活著,管別人怎麼看呢。我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