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魚的家常做法怎麼做鮑魚,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2021-12-30 06:07:19 字數 2599 閱讀 2974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料鮑8只,老母雞0.5只,瑤柱適量,火腿適量,糖,蔥,姜,生粉

做法1.幹鮑八隻泡清水48小時.中途要不停的換水.泡好後洗淨(有個像沙嘴的地方要掀掉).

2.倒入開水蓋上燜一晚.然後取一沙鍋放入鮑魚老母雞半隻或乙隻飛水.如你不怕麻煩可以先煲出雞湯再做.我是懶人.豬皮一大塊(先飛水).

3.瑤柱一把,火腿片幾片.適量糖薑片蔥段加入足量的水煲開後轉小火熬.

上五個小時關火.一次放足量水.中途不能加水.

否則鮑汁就不濃了.也不用加鹽.瑤柱本身帶鹹味.

越煮鹹味自然就出來了.

4.關火後把除鮑魚後的材料渣撈出.鮑魚就留在沙鍋中放一晚(沙鍋保溫.所以一定要用沙鍋來做).

5.第二天加入蠔油再煮兩小時(如果你的瑤柱鹹味不夠可以加點鹽).如果不急著吃關火再燜.

6.等第三天再**煮開十幾分鐘後關火.反覆幾天這鮑魚想不好吃都難.吃時把汁用生粉勾芡淋在上面.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紅燒鮑魚

做法:1、鮑魚去內臟,鍋置上火,冷水下入鮑魚,蔥,姜,料酒焯水30秒倒出過涼水備用。

2、另起鍋放油,下入少許豆瓣醬、蔥、姜、蒜末、小火爆香,接著倒入鮑魚加少許料酒翻炒均勻。

3、倒入上湯大火燒開,加少許的醬油、蠔油、鹽、味精、雞精、接著繼續轉小火將鮑魚燒5-8分鐘直至入味。

4、入味後加少許的溼澱粉勾薄芡,再淋入少許的尾油即可起鍋裝盤。

鮑魚蒸蛋

做法:1、鮑魚用刷子將黑色的邊緣刷洗乾淨,取出鮑魚肉去掉內臟。

2、在鮑魚的背部打上十字花刀,以便入味,接著將鮑魚放入沸水中焯熟備用。

3、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打均,水和蛋的比例為2:1;接著蓋上蓋子或者用保鮮膜包好。

4、蒸鍋注入水開大火燒開,放入蛋液蒸5分鐘,等蛋液凝固後放入鮑魚繼續大火蒸3分鐘。

5、最後加入六月鮮醬油或者蒸魚豉油,撒上蔥花澆上滾油即可。

蟲草花燉鮑魚

主料:鮑魚若干個、排骨 1根

輔料蟲草花 1小把、枸杞 少許、生薑 1塊、

調料:花雕酒 少許、鹽 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1、蟲草花提前浸泡好,鮑魚肉跟殼分離刷洗乾淨,去除內臟洗淨。

2、燒開水將洗淨的鮑魚和排骨飛水30秒撈出過涼水,然後重新清洗一遍。

3、洗淨的鮑魚和排骨一起放入燉盅內加入生薑,花雕酒,枸杞,適量的水,然後蓋上蓋子,防止營養蒸發掉,開大火燉30-40分鐘即可。

【蒜蓉粉絲蒸鮑魚】

做法:1、龍口粉絲放入溫水中泡軟,把泡軟的粉絲切成小段。

2、取一把小刷子把鮑魚外殼刷乾淨,接著用小刀將鮑魚肉和殼分離,然後在鮑魚面上切上十字花刀,

3、鍋內倒油,下蒜末炒香後倒出,然後加入少許的雞精,味精,少許鹽攪拌均勻。

4、將泡好的粉絲和炒好的蒜蓉置在殼上放入鮑魚,上蒸鍋蒸5-8分鐘。

5、蒸好後再淋入少許的蒸魚豉油,接著在往鮑魚表面撒上少許的蔥花,澆上滾油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31條

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3樓:妖精王的祝福

一、泡發方法

1、幹鮑魚洗淨,放入無油無鹽的容器裡,加入純淨水浸泡。水沒過幹鮑魚再多一點即可

勤換水,泡夠48小時進入下一步

2、鮑魚泡發後,撈出來去腸洗淨準備煮,如果這時候比較硬,也可以煮後再去腸。

3、泡過的鮑魚進鍋加純淨水大火煮沸,開鍋後再煮半小時,如果這時鮑魚還很硬,可以再多煮一刻鐘。關火後蓋上鍋蓋,並靜置6-8小時左右。煮過的鮑魚放入無油無鹽的飯盒,加入純淨水,蓋好蓋子放到冰箱保鮮層繼續泡發。

如果有條件,可以凍些冰塊加入飯盒,泡發效果會好些。這步泡發48小時,期間勤換水

4、至此幹鮑魚就泡發好了,來個對比圖

二、具體做法

1、鮑魚在平面打花刀

2、土豆去皮切長條後用清水洗去表面澱粉,控乾,把土豆先炸一下,不必炸熟,炸至焦黃備用

3、備好調料

4、鍋底放油燒熱,加1個大料炸香

5、加入蔥薑

6、烹入醬油和蠔油

7、加土豆翻炒均勻,加清水沒過土豆,蓋鍋蓋燒開後,轉小火燉至六成熟

8、加入鮑魚、鹽、糖調味。繼續燉5~8分鐘(視鮑魚大小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1、選鮑魚要先看外形,身形完好無缺,魚身腰圓背厚,肥美肉潤,珠邊均勻,元缺口,裂痕的為佳品,底板闊也比瘦長的質素好些。此外,乾爽為好,潮身為差;對光照看,若中間呈通透並有一度紅色,及沉墜手為佳,反之有些幹鮑魚幹得不透,外乾內濕,鮑身內呈現黑點帶腥味為差貨。

2、再者,鮑魚的大小以每司馬斤(1司馬斤=604克)的頭數多少計算,如平常說的10頭鮑魚,即每斤有10只鮑魚,頭數越少,鮑魚便越大只,**也越貴,反之,頭數越多,鮑魚身形越細小,所謂「千金難買雙頭鮑」。

3、另外,鮑魚也有新舊之分,剛乾製後售出市場的稱為「新水」,存放

一、兩年以上的稱為「舊水」,新水色澤較淺,鮑魚味不夠濃,起「糖心」不足;然後放入密實器皿中存放,令鮑身幹爽口不受蟲咬,一段時間扣鮑身會起白色霜狀,此種現象是鹽分滲出表面,非發霉所致,不影響食用,鮑魚忌長期存放冰箱內,此法會令鮑魚味漸失,鮑魚得當,起「糖心」更好,時間越長越值錢,正所謂「存幹鮑比存**更保值」。

鮑魚幹最簡單的做法鮑魚幹如何,幹鮑魚簡單的發法和做法

在家簡單幹鮑魚做法 食材明細 豬尾骨250g 幹鮑魚6個 白蘿蔔100g 鹽10g 生薑10g 小蔥5g 料酒15ml 鹹肉10g 步驟豬尾骨泡清血水洗淨,鹹肉用溫水洗淨後切片2.白蘿蔔去皮,幹鮑魚泡軟後洗淨 進冰箱冷藏泡2天中間要換水 3.先把幹鮑魚用清水浸沒放入電壓鍋隔水蒸35分鐘等排完氣取出4...

涼拌鮑魚的做法,涼拌鮑魚怎麼做

主料 水發鮑魚200克。配料 豬腰子3個。水發木耳15克。調料 芥未油3克,芝麻醬5克,醋4克,精鹽10克,蔥末5克,薑末5克,麻油3克。1 水發鮑魚洗淨,放入碗內,加入清水 以沒過鮑魚為宜 上籠蒸軟,取出稍冷,片成薄片,放入溫水中,加鹼浸泡2個小時,然後同鹼水一起倒入鍋內燒沸,將鮑魚撈入溫水中浸泡...

鮮活鮑魚的做法,鮮活鮑魚怎麼做好吃,鮮活鮑魚的吃法

材料鮑魚6只,大蒜1頭,紅椒半個,蔥花2棵,料酒10ml,生抽10ml,雞精少許,植物油適量 做法1.用刀將沿著鮑魚殼的周圍把鮑魚肉片下來,去掉裡面黑色的沙包,再將鮑魚殼內外刷洗乾淨 2.將鮑魚肉衝洗淨,用刀在鮑魚肉面上交錯打上十字花刀,然後把鮑魚肉擺放回殼中 3.紅椒和蔥花切碎備用。大蒜切成末,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