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食品有哪些,養胃食品都有哪些

2021-12-30 06:01:35 字數 5612 閱讀 6266

1樓: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以下是學習啦為大家整理的養胃秘訣,告訴你如何養胃以及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不要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二是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澱粉較多的食物,如饅頭等;三是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公尺飯、麵包、餅乾、點心等含澱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大棗、豆腐、白菜、牛奶、胡蘿蔔、健脾和胃。

蘋果、柚子、葡萄、桔子、風梨,防脂肪積聚,補心益氣生津止津 。

核桃、榛子、松子、桂圓、花生等堅果食品可及時補給微量元素益骨質健康。

食療**:"優品匯黑花生" 為常用養胃食物,同時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

2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3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4樓:紫晴聊養生

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

5樓:長勺一笑生

養胃陰的有 蘋果 梨 銀耳 山藥 葡萄 燕窩 石斛 胖大海 白菜 大棗 桂圓

強胃氣的有 山藥 南瓜 土豆 生薑 乾薑 八珍糕

養胃食品都有哪些

6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7樓:周若兔

第乙個就是小公尺地第二就是黃豆第三還有麵條

8樓:燦燦

養胃食物:

公尺類粳公尺,又名大公尺,補中益氣,健脾和胃,除煩止渴,止瀉止痢。性平,味甘。入脾、胃經。

一般腸胃不好的人應經常煮粥食用。玉公尺,別名苞穀、苞公尺、六穀,其食療保健作用為眾多食物所不及。中醫認為,玉公尺性味甘、平,入脾、胃經·有健脾和胃之功效。

菌類蘑菇甘,平,入胃,肺經,有健胃開脾的功效,**消化不良可用鮮蘑菇150克炒熟食用。香菇也有健脾開胃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銀耳甘,平,入胃,大腸經,有滋補生津,潤肺養胃的功效。

蔬菜類甘藍,又名白菜,捲心菜,具有和胃的功效。有一劑藥膳方子是用甘藍來**十二指腸潰瘍,為:甘藍鮮葉搗爛取汁200—300毫公升,略加溫,飯前飲用,每日2次,十天為乙個療程。

辣椒,有溫中散痛,下氣消食的功效。

胡蘿蔔有**消化不良,健脾的功效。在孩子小的時候應該多吃一些胡蘿蔔,有助於長個,健胃。紅蘿蔔與豬肝一起炒食有增食慾的功效。

香菜也有暖胃的作用,**消化不良,可以將香菜全草(連根帶葉)30克,水煎服用。茼蒿有**脾胃不和的功效,生活中也應該多食用。白蘿蔔有消積滯的功效,主治食積脹滿,但脾胃虛寒者勿食。

肉類牛肚有補脾胃,強筋骨的功效。牛肚是比較實用的藥膳備料,用牛肚250克,黃芪30克,燉食,具有**脾胃虛弱,消化不良,氣短乏力,食後腹脹的功效。豬肚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

羊肉是對於養胃中比較的見效的食物,羊肉甘,溫,入脾胃經,溫中暖下,主治腹痛,反胃。用生薑和羊肉熬湯食用,吃肉飲湯具有暖胃的功效。鵝肉在北方不常見,但在南方還是比較多的。

鵝肉甘,平,鹹,具有**脾胃虛弱,中氣不足,倦怠乏力,少食的功效。原雞肉是強壯筋骨,開胃的好食材。

調料類大蒜辛,溫,行滯氣,暖脾胃,消食,能夠**飲食積滯,洩瀉,水腫脹滿。用陳醋泡大蒜,吃大蒜能夠**胃脘冷痛。薑是暖胃食材中必不可少的,姜有溫中驅寒,主治心脘冷痛,上吐下瀉。

花椒辛,溫,入脾胃經,主治脾胃虛寒之胃脘冷痛。茴香,桂皮,有暖胃除積滯,**胃脘冷痛的功效。蜂蜜是補中潤燥,補中益氣,通便,暖胃的作用。

每日早晨起床後喝一杯蜂蜜水,有通便暖胃排毒的功效。赤砂糖,也稱紅糖,甘,溫,入脾胃經,有補脾緩肝,止嘔的功效。用紅糖100克,鮮薑19克(切末),水煎服用,可以**風寒感冒,胃寒作痛。

花生油,補脾潤肺,**腸梗阻,有乙個食療方子是用花生油2—4湯匙,每日早上空腹服用,連服4周來**十二指腸潰瘍。

9樓:匱牽97ay蛥

小公尺、糯公尺、藕粉、猴頭菇、蓮藕、公尺糊等等

10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我們身體主要的消化器官,常吃3樣食物,胃部更健康!

11樓:喬天蓉賈雙

養胃食物一般要看這個人胃寒,還是胃燥,胃寒的話吃些微熱養胃的,如小公尺,小公尺稀飯這是最簡單也是最好的,胃燥就用些生津止渴的一些東西,銀耳蓮子白公尺粥(加入蜂蜜)或者紅酒鴨梨,什麼的都可以的。

12樓:藤覺由從雪

早晨起來先喝點蜂蜜,不要用開水泡,溫水就行,對胃病有好處。方便易行。平時也可多吃些麵食,我原來有個同事,他是個司機有嚴重的胃病,他就是天天都吃麵食。少吃刺激性、生冷的食物。

13樓:馬嵐風裔茹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乙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1、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盡量不要超過三分鐘。

2、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固定乙個數量吃三天,三天後等人感到非常有精神再調整進食量

,在養胃期間除了一日三餐外其它時間不能吃任何食物、水果、飲水或其它飲料。

3、如果現在很嚴重,吃飯都有問題的話,不用怕,先用煲爛的粥定時喝,吐了也不怕,堅持按時間和以上方

法,三餐後就會好轉,先以這種方法使用,第四餐後明顯好轉,第六餐後進入正常,可以吃胃舒平或胃仙u,按說明書服用三次。

4、如有喝水習慣的人應在吃飯時一次定量喝,其它時間不能隨便喝水,不能吃任何水果和食物,更不能喝任

何飲料。

5、以上方法一週後人會很精神,感覺沒病好了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千萬不可亂食。如有效再給你乙個**

胃病的方法。

14樓:溥印枝項賦

如何養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因而冷飲和雪糕也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這對於任何人都是乙個考驗,特別是酷暑時節。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

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在吃東西,是再好不過的。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我們都需要乙個好的胃,這些習慣的改變都是必需的

15樓:可錦甄伶

十大養胃食物

麵條麵條是最養胃的主食之一。麵條性溫,比較軟,易消化,且一般呈鹼性,吃麵條不會產生太多的胃酸,也容易消化,對腸胃不好的人很有幫助。相對於含酸較多的大公尺,很多麵食都更加養胃,比如饅頭、麵包等。

甘藍甘藍被譽為天然「胃菜」,曾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佳蔬菜之一,它所含的維生素k1及維生素u,不僅能抗胃部潰瘍、保護並修復胃黏膜組織,還可以保持胃部細胞活躍旺盛,降低病變的機率。

紅薯紅薯性平,味甘,補脾益氣。《綱目拾遺》記載:「補中,暖胃,肥五臟。」,常吃紅薯有養胃、助消化等功效。值得注意的是,紅薯雖然養胃,但是不能多吃哦。

菠菜菠菜能潤燥養肝,益腸胃,通便秘。《食療本草》中稱其「利五臟,通腸胃,解酒毒。」菠菜可促進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慾,助消化。豐富的纖維素還能幫助腸道蠕動,有利排便。

南瓜《本草綱目》中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能補中益氣、消炎殺菌、止痛。南瓜性溫,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是最好的養胃蔬菜之一。

可用南瓜煮粥或湯,滋養腸胃。

胡蘿蔔胡蘿蔔性味甘平,「下氣補中,利脾膈,潤腸胃,安五臟,有健食之效」。豐富的胡蘿蔔素可轉化成維生素a,能明目養神,增強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蘿蔔素屬脂溶性,和肉一起燉最合適,味道也更好。

山藥山藥味甘性平,是一種溫和、滋補的食物,一身都是寶,有健脾養胃的功效。山藥特有的黏蛋白物質能夠滋潤胃黏膜,起到保護胃的作用,對**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脾胃虛寒的人經常熬山藥粥喝,能有效緩解胃部不適。

牛奶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對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等都有著很好的作用。研究發現,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效果。雖然說牛奶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但需要注意:

患有腹瀉、脾虛證、溼證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適合過量的飲用牛奶。同時牛奶也不能空腹喝,睡覺前最好也不要喝牛奶。

蘋果蘋果性味甘涼,具有生津、潤肺、健脾、益胃、養心等功效。蘋果中含有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未經加熱的生果膠可軟化大便,與膳食纖維共同起到通便作用。

而煮過的果膠則搖身一變,不僅具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而且還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桂圓桂圓味甘性溫,益心脾,有溫胃補脾、補心安神的成效,中醫裡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短少所形成的的失眠、健忘、驚悸、昏厥等症。但是桂圓易生內熱,吃得過多也容易上火。

可以養胃的食品都有哪些,養胃的食物有哪些?

只要是容易消化的食品都有健脾和胃的作用,丁香茶能養胃,所以可以常喝。我現在也是每天都泡2 3包稀健丁香茶來喝,平時注意三餐正常,少吃辛辣東西。胃呢,是比較敏感的,遇到冷會痛,遇到熱會痛,有的時候一生氣也會痛。所以今天要給大家推薦一款養胃,緩解胃痛的湯。胃病難跟治,通常都是靠養的,只要是容易消化的食品...

哪些東西養胃,哪些東西養胃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小公尺粥,豬肚湯最養胃且百無禁忌 所有問我養胃的問題我都是這麼回答的,直擊根本,但很多人不信,非得有人告訴他這個藥那個茶養胃他才信,愛信不信吧 脾胃互為表裡,如果你排便也不太正常那通常是脾的事,大公尺粥最養脾對胃也有好處,因為古人認為稻公尺所得的天...

養胃的食物有哪些,養胃易消化的食物有哪些?

1 粥類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 杏仁 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 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養胃早餐的3點原則 易消化,防刺激,多營養。如 雞蛋羹 雞蛋湯 煮雞蛋 大豆 豆製品 蔬菜 水果等。2 湯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養胃功效之外,還有一種食物同樣具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