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參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紅參哪些人不適合服用?

2021-12-30 06:07:18 字數 7214 閱讀 5579

1樓:dani海格

不能和紅參一起吃的食物有:白蘿蔔、綠蘿蔔、葡萄。

現代研究表明蘿蔔消食利尿,人參大補元氣是其最主要的功能。若同時吃蘿蔔卻可破氣,此一補一破,人參就起不到滋補作用。因此蘿蔔人參不宜同時服用。

人參忌與葡萄同吃,易導致營養受損,葡萄中含有鞣酸,極易與人參中的蛋白質結合生成沉澱,影響吸收而降低藥效。

紅參:習稱「油盞頭」。氣香,味微苦。

是人參的熟製品。紅參是用人參經過浸潤、清洗、分選、蒸製、晾曬、烘乾等工序加工而成,其中加入紅糖入味,並且其成分在經過熱處理後發生了變化。

2樓:爾東有

人參性溫,既能補脾肺之氣,又能大補元氣,對於那些大病初癒、久病體虛而偏於氣虛者,不失為一味良藥。這類人群常表現為怕冷、活動後心慌氣短、頭暈眼花、愛出汗、大便稀溏、血壓偏低、脈搏無力等。

作為一種溫性的大補之品,人參在使用上應該嚴格把握適應症。血壓偏高,有過腦溢血等病史,平時有口幹、容易上火、面色偏紅、大便乾燥等表現的人就不宜服用。有的人體質雖然虛弱,但偏於陰虛,如伴有手足心發熱、兩眼乾澀昏花、耳鳴、腰痠、尿少等,不能單用人參,以免火上澆油。

人參可以單獨燉服,時間應長;也可以嚼服,在口中嚼服2—3片,可以益氣生津提神;也可以切成薄片沖水代茶飲。黨參、太子參的功效類似於人參,但是力量稍弱。

要注意的是,人參不能和破氣的藥物和食物同用,如蘿蔔等,以免影響藥力;不宜同時飲茶,因為茶中的鞣酸會影響藥物吸收;另外不宜與藜蘆、五靈脂等中藥合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茶 蘿蔔類的食物 會抵消紅參的藥效。

極小數的中西藥會在禁忌裡表明禁止與含皂甙類同服的以外沒有任何禁忌

4樓:小明是娘炮

紅參不宜與藜蘆同用。

1、紅參

性味:甘、微苦,溫。歸經:歸脾、肺、心經。

功能主治: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氣不攝血,崩漏下血;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

用法用量:3~9g。

注意:不宜與藜蘆同用。

2、服用宜忌

a、宜服:

紅參為偏熱性,具有振陽之力,特別適用於氣弱陽虛的人士服用,如常感頭暈眼花、氣喘無力、年老力衰、病後體弱者,或婦女失血過多,手術後,特別適於服用。秋、冬季節適宜服用。

b、忌服:

但陰虛火旺、高血壓未受控制者、則不宜服用。心臟病患者在服用前,也最好諮詢醫師的意見。陰虛火旺、補氣養陰、在夏季更適宜服用西洋參。

紅參哪些人不適合服用?

5樓:江淮一楠

不適合吃來人參的人包自括:高血壓患者;脾bai氣暴躁而面色發紅者;發熱du者不宜zhi吃紅參和野山dao參;脾胃虛寒者,不宜吃西洋參。

附紅參的人參總皂甙》2.5%,人參皂甙rb1>0.4%,水分<13%.其中人參總皂甙側重抗利尿和抗疲勞,紅參特有的人參皂甙成份有12種,因而具有多方面的藥理活性.

1、紅參具有大補元氣,益血,養心安神的作用。

2、紅參能調節神經、心血管及內分泌系統,促進機體物質代謝及蛋白質和rna、dna的合成。

3、紅參能提高腦、體力活動能力和免疫功能,增強抗應激、抗疲勞、抗腫瘤、抗衰老、抗輻射、益心復脈、安神生津、補肺健脾。

4、紅參可用於體虛欲脫、氣短喘促、自汗肢泠、精神倦怠、食少吐瀉、氣虛作喘或久咳、津虧口渴、失眠多夢、驚悸健忘、陽痿、尿頻、一切氣血津液不足之症。

5、紅參對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症,肝病、糖尿病、貧血、腫瘤及老年病等均有效。

6樓:__靜靜忘記

不適bai合吃人參的人包括:腦出du血患者,高血zhi壓患者;脾氣

dao暴躁而面色發紅者;發回熱者不宜吃紅參和野

答山參;脾胃虛寒者,不宜吃西洋參。適合寒性體制

紅參的人參總皂甙》2.5%,人參皂甙rb1>0.4%,水分<13%.其中人參總皂甙側重抗利尿和抗疲勞,紅參特有的人參皂甙成份有12種,因而具有多方面的藥理活性.

1、紅參具有大補元氣,益血,養心安神的作用。

2、紅參能調節神經、心血管及內分泌系統,促進機體物質代謝及蛋白質和rna、dna的合成。

3、紅參能提高腦、體力活動能力和免疫功能,增強抗應激、抗疲勞、抗腫瘤、抗衰老、抗輻射、益心復脈、安神生津、補肺健脾。

4、紅參可用於體虛欲脫、氣短喘促、自汗肢泠、精神倦怠、食少吐瀉、氣虛作喘或久咳、津虧口渴、失眠多夢、驚悸健忘、陽痿、尿頻、一切氣血津液不足之症。

5、紅參對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症,肝病、糖尿病、貧血、腫瘤及老年病等均有效。

7樓:平胸無一物

對於那些畏寒怕冷、手腳不暖、頭暈體倦、陽氣衰弱、四肢乏力、關節酸版楚和氣血

權不和,以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可以選用紅參。因為紅參的藥性帶一些熱性。常見的紅參品種有:

普通紅參、邊條紅參、全須紅參、紅參鬚、紅參片、紅參粉等。紅參適合於久病體虛者;紅參具有火大、勁足之特點是陰勝陽虛者的首選補品。臨床常見的肺虛咳嗽,脾虛久瀉久痢,中虛胃冷,血虛眩暈,心虛胸痛,驚悸失眠,腎虛喘促,呼多吸少等,都應該選用紅參進補,以益氣補虛。

8樓:健康時時

補陽最好吃紅參,但是要注意這些人不適合吃紅參!

9樓:匿名使用者

吃紅參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a、不適合吃紅參的人包括:陰虛火旺者、腦出回血患者、脾氣暴躁答而面色發紅者、發熱者。否則會加重症狀,出現頭昏頭痛,血壓上公升等。紅參也不適宜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會導致早熟。

b、心臟病和高血壓患者在服用前,要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c、紅參不宜與寒涼的食物同用,如蘿蔔、來膚籽、香蕉、芥菜、冬瓜、藜蘆同用。

d、服用紅參的時間宜在早上或中午,不宜在睡前,否則會因興奮影響睡眠。

那些人不能吃紅參。

10樓:可愛丫丫

紅參俱有補氣、滋陰、益血、生津、強心、健胃、鎮靜等作用。這些作用紅專參與白參沒有嚴格的區別,但在屬補虛方面一般認為紅參強於白參。久服紅參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抗疲勞、抗輻射、抑制腫瘤、調整人體內分泌系統。

紅參適合於老人、久病體虛者,紅參具有火大、勁足、功效強之特點,是陰盛陽虛者的首選補品,醫藥上**虛脫或強補多用紅參。

服用宜忌

宜服:紅參

紅參為偏熱性,具有振陽之力,特別適用於氣弱陽虛的人士服用,如常感頭暈眼花、氣喘無力、年老力衰、病後體弱者,或婦女失血過多,手術後,特別適於服用。秋、冬季節適宜服用。

忌服:但陰虛火旺、高血壓未受控制者、則不宜服用。心臟病患者在服用前,也最好諮詢醫師的意見。陰虛火旺、補氣養陰、在夏季更適宜服用西洋參。

11樓:健康時時

補陽最好吃紅參,但是要注意這些人不適合吃紅參!

12樓:相似萬里有心動

我腎虛,可不可以吃紅參

13樓:李佳寶

應該是「哪些」,寫錯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上有尋麻珍能吃嗎?

什麼食物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1)磷鈣相剋

目前人們經常採用的牛奶加漢堡包或三明治配膳就十分不恰當。因為牛奶裡含有大量的鈣,而瘦肉裡則含磷,這兩種營養素不能同時吸收,醫學界稱之為磷鈣相剋。

(2)草酸與鈣相剋

豆腐不宜與菠菜同吃,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較多,易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不溶性鈣鹽,不能為人體吸收。又如含鈣豐富的海帶、髮菜不宜與花菜、厚皮菜等同吃,因後者含草酸較多,兩者混合食用則使鈣的吸收率大幅度下降。

(3)纖維素與鋅相剋

牡蚜等海生軟體動物含鋅非常豐富,不宜與蠶豆、玉公尺製品或黑麵包同吃,因後者是高纖維食品,兩者同吃能使鋅的吸收減少65%~100%。

(4)纖維素、草酸與鐵相剋

動物肝類、蛋黃、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蘿h、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

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乏而表現出來,如鋅與鋁、鋅與鐵、鋅與鈣等。它們的含量在人體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變化,說明對應元素的過量和不足,有時在人體中造成一定的後果。總的來說,食物相剋,是指食物之間(包括各種營養素、化學成分)存在著相互拮抗相互制約的關係,如果搭配不當,會引起中毒反應。

這種反應大多呈慢性過程,往往在人體的消化吸收和代謝過程中,降低營養物質的生物利用率,從而導致營養缺乏,代謝失常,產生疾病。人們在安排膳食中應該趨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剋,提高食物營養素在人體內的生物利用率,對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狗肉+綠豆 同食會脹破肚皮,吃空心菜三兩顆可以**。

糖精+甜酒 同食會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沖服。

蒜+地黃 同食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

栗子+鴨肉 同食會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熱的情況下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大蒜+大蔥 同食會傷胃。

羊肝+竹筍 同食會引起中毒。

豆腐+小蔥 豆腐含鈣,小蔥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結合成草酸鈣,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傷元氣,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黃瓜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盡。

蒜+狗肉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

黃瓜+芹菜 同食會減少營養成分的吸收。

花生+黃瓜 同食會傷身,可以用地漿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麥冬+鯽魚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會生病、中毒。

蜂蜜+大公尺 同食會胃痛。

芹菜+甲魚 同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

味精+雞蛋 雞蛋也含谷氨酸,炒雞蛋放味精,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蝦皮+紅棗 同食會中毒。

雞肉+芝麻 同食嚴重會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鵝肉+柿子 同食嚴重會死亡.可以用綠豆水煎服。

巧克力+牛奶 這兩者同食易結成不溶性草酸鈣,還會出現頭髮乾枯。

羊肝+紅豆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雞屎白解毒。

牛奶+果汁 果汁屬於酸性飲料,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

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

豆漿+紅糖 紅糖的有機酸和豆漿的蛋白質結合產生變性沉澱物,降低了營養價值。

蘿蔔+木耳 同食會得皮炎。

西紅柿+地瓜 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柿子+土豆 吃土豆,胃裡會產生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沉澱,難消化不易排出。

黃豆+豬血 同食會消化不良。

西紅椅+豬肝 豬肝使維生素c氧化脫氧,使其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豬肝+菜花 菜花含的纖維素中的醛糖醋殘基與豬肝的鐵、銅、鋅等微形成螯合物。

蜜+豆腐花 同食會引起耳聾,吃綠豆可以**。

豬肝+豆芽 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 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

大棗+魚+蔥 同食會消化不良

西紅柿+胡蘿蔔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酸牛奶+香蕉 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牛奶+韭菜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豆漿十雞蛋 雞蛋中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不易吸收。

鹼+粥 維生素b1、b2、尼克酸和維生索c在酸性中很穩定,在鹼性環境中易被分解。

魚肉+西紅柿 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黃瓜 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水果+蘿蔔 同食容易患甲狀腺腫。

胡蘿蔔+白蘿蔔 胡蘿蔔含的抗壞血酸酶破壞白蘿蔔的維生素c,使營養價值降低

>肚煲蓮子湯,而導致食物中毒. 醫書解釋:豬肚+蓮子,煮時用白茄枝生火,即成劇毒,食

>之必死. 我老家在梅州興寧市,因煤礦透水事故,全市煤礦停業整頓,所以煤炭**上

>漲,因此很多村民改用各種幹樹枝做飯.不幸的是,我同學家煲豬肚蓮子湯時,生火用的

>剛好是幹茄子樹枝葉,所以釀成悲劇發生.我聽了此訊息,為之震驚.所以翻閱了一些書

>籍,蒐羅了一些食物相剋的資料,作成清單作為提醒.順便發給大家.」

1 豬肉+菱角 肚子疼 36 蝦子+金瓜 會中毒

2 豬肚+蓮子(用白茄枝燒) 中毒必死 37 蝦子+青棗 會中毒

3 牛肉+栗子 引起嘔吐 38 鱉+芹菜 劇毒

4 牛肉+紅糖 脹死人 39 田螺+木耳 會中毒

5 牛肉+鹽菜 會中毒 40 田螺+玉公尺 會中毒

6 牛肉+鯰魚 會中毒 41 雞蛋+糖精(片) 會中毒,重則死亡

7 牛肉+田螺 會中毒 42 皮蛋+紅糖 會中毒,發嘔

8 羊肉+西瓜 傷元氣 43 豆腐+蜂蜜 導致耳聾

9 羊肉+田螺 腹脹 44 豆腐渣+蜂蜜 會下痢

10 狗肉+綠豆 會中毒 45 蒜頭+蜂蜜 會變疳積

11 狗肉+黃鱔 會中毒 46 洋蔥+蜂蜜 傷眼睛

12 狗肉+蔥 會中毒 47 蔥+蜂蜜 會中毒

13 兔肉+芹菜 脫髮 48 蘿蔔+人參 滯氣

14 兔肉+人參 會中毒 49 蘿蔔+木耳 導致皮炎

15 兔肉+青姜 會中毒 50 蜂蜜+油炸物 會中毒

16 兔肉+紅羅蔔 會中毒 51 木瓜+油炸物 會下痢

17 雞肉+芹菜 傷元氣 52 西瓜+油炸物 會下痢

18 鵝肉+雞蛋 傷元氣 53 西瓜+八寶丹 會中毒

19 鵝肉+鴨梨 傷腎臟 54 金瓜+八寶丹 會中毒

20 甲魚+莧菜 會中毒 55 馬鈴薯+香蕉 面部生斑

21 黑魚+茄子 肚子疼 56 芋頭+香蕉 引起腹漲,中毒

22 鯉魚+豬肉 會中毒 57 紅薯+柿子 會得結石

23 鯉魚+甘草 會中毒 58 樹薯粉+麻油 會中毒

24 鯉魚+辣椒 成痔疾 59 花生+黃瓜 會傷身

25 鯉魚+芹菜 患痢疾 60 白酒+柿子 導致胸悶

26 鯉魚+黃瓜 成胎毒 61 熱酒+紅柿 會中毒

27 鮭魚+河豚 有生命危險 62 牛奶+桔子+蘿蔔 會傷身

28 鯽魚+樹豆花 中毒必死 63 牛奶+醋 患痢疾

29 鰻魚+桔子 會中毒 64 牛奶+菠菜 患痢疾

30 鱆魚+螺肉 會中毒 65 葡萄+開水 引起腹瀉

31 河豚魚+菸灰 中毒死亡 66 番茄+綠豆 傷元氣

32 生鯨肉+大麵 中毒必死 67 海帶+豬血 便秘

33 螃蟹+柿子 引起腹瀉 68

34 螃蟹給癩病人吃 必死 69

35 蝦類+維生素c 必死(相當於砒霜) 70

注: 以上每一組相剋食物不能一起食用或在兩小時內先後食用.

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什麼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星知計畫 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食物看起來完全不打卡,但是在一起卻格外的好吃,比方說青芒果搭配辣椒 熟芒果蘸醬油,苦瓜配雪碧 麵包老乾媽等等。一 青芒果搭配辣椒。很多人剛開始看到這裡都感覺有些不可思議,這兩個食物看起來完全不相關,是怎麼聯絡到一起的呢?青...

紅參一般適合什麼體質的人吃,紅參哪些人不適合服用?

對於那些畏寒怕冷 手腳不暖 頭暈體倦 陽氣衰弱 四肢乏力 關節酸楚和氣血不和,以及體質虛弱的老年人,可以選用紅參。因為紅參的藥性帶一些熱性。常見的紅參品種有 普通紅參 邊條紅參 全須紅參 紅參鬚 紅參片 紅參粉等。紅參適合於久病體虛者 紅參具有火大 勁足之特點是陰勝陽虛者的首選補品。臨床常見的肺虛咳...

小紅參能和銀耳雞肉一起燉嗎

小紅參能和銀耳雞肉一起燉的,它們在一起燉,對身體還是很有益處的。是很有營養的。你好,朋友個人認為燉雞的時候是可以放一些小紅參和銀耳的。小紅參的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是一種高階的滋補品,銀耳富含膠原蛋白和氨基酸。雞肉富含飽和脂肪,燉出來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小紅參和銀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