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是人參還是黃芪

2021-12-30 06:07:17 字數 1812 閱讀 2427

1樓:熱ui合同法

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比較關注,現在亞健康人群越來越多了,好多人都氣血虧虛。但身體已經出現虧損,而補氣血並不是可以藥到病除一蹴而就的,不能急於求成。中醫歷史上經典的補氣血藥材有很多,人參和黃芪是最具代表性的兩種。

但人參大補元氣,常用於**久病、大病、大出血等危重病人,不適合用來日常滋補。而黃芪作為「補氣諸藥之最」,藥性溫和,不會虛不受補,是臨床常用的補氣血第一良藥。你選擇的揚子江藥業黃芪精口服液補氣血功效就不錯。

據我所知,它是採用的內蒙道地黃芪,原料比較純粹,比市面上大部分速生藥材好很多,而且經過蜜煉炮製、獨**藝提取,完整的保留了黃芪的有效成分,因而滋補功效更好。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氣血兩虛吃黃芪比較好。人參味甘、微苦,具有補氣固脫,健脾益肺,寧心益智,養血生津的功效。黃芪有益氣固表、斂汗固脫、託瘡生肌、利水消腫之功效。

根據患者具體病情來調理身體,多用黃芪。

3樓:

氣血兩虛,人參和黃芪都能補。但有句話叫弱不經補。補也要慢慢來,補過了會上火,要循序漸進。

4樓:姒中折荌荌

一下不要補的太厲害,我是黃芪泡水

平時吃點大棗

哎都快久病成醫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要全面調理

增強體質才是王道啊

5樓:中醫何文醫生

氣血兩虛的患者,有哪些食物可以補氣血呢?

我氣血虧虛,我用黃芪和紅參泡水喝有乙個多月了,但是不知道身體有什麼樣的反應才算是往好的方向在改變…

6樓:關注生活中國

吃飯有食慾,不容易犯睏,平時幹活也有勁,不會覺得身體乏累,心情也會好起來不會天天煩躁。

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揚子江黃芪精口服液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成藥八珍丸,十全大補丸**,氣虛嚴重者,可以服用黃芪口服液,生脈飲,參附湯**,血虛嚴重者,可以服用複方阿膠漿,當歸補血丸,驢膠補血顆粒**,經常吃一些紅棗,阿膠,龍眼肉,黑芝麻,桑葚子,山藥,枸杞等食物

8樓:熱ui合同法

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我比較了解,我之前生雙胞胎產後大出血,出院以後你媽媽的這些症狀我都有,我老公給我用的就是揚子江黃芪精口服液,因為他是個中醫,我聽他講過,黃芪是補氣之王,有兩千多年的藥用歷史,很多名家經典方劑裡都有黃芪,古代的名醫們都愛用黃芪調補氣血。你媽媽氣血兩虛食補的話太慢,而且勞神費力的不合適,你選的揚子江黃芪精口服液就可以,這個藥我喝了不少,專門了解過,它是採用的蜜炙黃芪,主要功效就是補中益氣養血,喝起來方便,效果也不慢,我現在身體就已經好很多了。

9樓:中醫何文醫生

氣血兩虛的患者,有哪些食物可以補氣血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芪補氣最好,但須注意服用方法。普通的黃芪飲片泡水偏於生肌斂瘡,補氣作用較弱,不能完全發揮真正的滋補功效。想要讓黃芪發揮真正的功效,用法遠沒有泡水那麼簡單。

在臨床使用上,黃芪分生炙之分,炙是用蜜炒。蜜炒後的黃芪補氣的功能才能充分發揮出來。

而且黃芪泡水只能溶出多醣,不能溶出皂苷等有效成分,功效被大打折扣。市場上唯一採用獨家蜜炙黃芪製劑——揚子江藥業黃芪精口服液,採用的是獨特先進提取工藝——乙醇滲漏提取法,保證了黃芪有效成分的全部提取。這就是黃芪精口服液和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這個問題出現關聯的原因吧。

最後要強調,氣血兩虛吃什麼補最快?氣血虧虛沒那麼好補,所以建議您服用補氣藥物的同時,還需要注意從生活方式調節入手,生活適當慢下來,調整陰陽平衡,讓氣血自然生長。

氣血兩虛的人應該吃什麼食物,氣血虛吃什麼好

可以試試喝又木紅棗黑糖薑茶。氣血兩虛的人應該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含鐵元素較高的食物是最佳的選擇,因為鐵元素就是補血的,所以對女人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此外還有多吃含碘元素食物,綠色蔬菜也要多吃,也可以到市場上去買一些豬血和豬腦回來燉著吃,這些都是對你有很大的幫助的。氣血虛吃什麼好 紅棗紅糖公尺酒。益母草...

脾胃虛吃什麼好?脾胃虛吃什麼補?

脾胃虛弱一般是由於先天性因素 飲食因素或者年老體弱等原因造成的脾胃功能差,屬於中醫的概念,主要包括陽虛和氣虛兩個型別,脾胃虛弱的人群可以吃健脾養胃的食物 中藥 西藥來改善情況,具體見於以下三個方面 1 食物。食療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去改善脾胃的功能,在藥食同源的理念指導下,主要可以食用一些溫養脾胃,有助...

男人身體虛吃什麼可以補,男人體虛吃什麼補?

身體虛分很多種,常見的有這麼幾種 一 氣虛。需要補氣,可以用白參泡酒喝,吃些蓮子羹等。二 血虛。需要補血,可以用紅參泡酒喝,吃些紅棗等。三 氣血虛引發的腎虛。分為腎陰虛 腎陽虛以及陰陽兩虛 對於腎虛,最好用藥物作為主導,食補.男性在身體虛弱時可以吃以下這幾種藥物或者是食物補 第一種,冬蟲夏草,冬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