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藏藥效果不錯,有什麼好藏藥,尤其是含大花紅紅景天的

2021-10-18 17:30:35 字數 4677 閱讀 4366

1樓:

我聽我的朋友說藏藥效果不錯,因為他常吃藏藥.我想聽聽其它朋友們吃藏藥的效果? 分**失眠病 藏藥多了去了。

誰知道你說的是什麼藥? **啥的, 自2023年在九江市參加工作會議時,會後上廬山遊玩,在上山前該廠醫生對與會人員進行體檢發現血壓高,但無任何反應,也未做任何**,後來發展到有冠心病,出現胸悶,胸前區刺痛,心室性早搏,房性早搏,心跳過緩,每分鐘只有40-50次之間,走路稍快就感到氣不夠用,自2023年6月聽趙正平教授講課,會後脈診,建議我用「蘇摩羅寶」「藏諾蟲草膠囊」服用兩個療程以後,奇效出現了,早搏沒有發生了,心跳公升到每分鐘60次以上,一口氣上七樓也不心慌了,精神特別好,於2023年3月6日到醫院做一次抽血檢查,肝功、腎功、血脂僅血糖6.3以外,其他一切正常,2023年3月24日,趙正平教授再次來襄樊,給我脈診,他說從脈象看你現在恢復的很好,我們全家感謝藏諾生物科技****研製的好藥,同事感謝康昕原公司孫總引進藏藥,感謝趙正平、吳存虎教授給中老年人帶來的健康,我打算繼續按療程服用下去,免得自己受罪,兒女們擔心受累,並奉勸與我有同患的朋友們在自己經濟條件可以的情況下選用藏藥產品吧,祝藏諾生物科技****全體員工為人類造福做出更大貢獻!

藏藥的種類很多,也分治病和保健兩個類別.藏藥的效果還要看是否適合相應的人群,不能一概而論.個人認為藏藥有其獨特的作用但作為藥品來服用前還是要經過醫生的診斷而定,要是平常的一般保健則可以根據自己自身的情況選擇購買.

當然自己也要對藏藥知識有一定的了解.推薦你乙個**華夏藏特產網上面有不少藏藥的相關知識和產品的介紹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雪氧通力啊,它含大花紅景天,藏紅花,人參果等多種藏藥材。

**有什麼特產、效果好的藏藥

3樓:粉絲團嚇攝

5.唐卡 一種帶有濃郁**風情的卷軸畫,大部分是佛像和菩薩像,也有一些花鳥、山水和醫學、天文學方面的掛圖。樣式有布面彩繪的,有織錦、刺繡、緙絲和貼花的。

6。氆氌 氆氌是藏語音譯,實為手工織成的毛呢,有黑、紅、綠等多種顏色,是做藏服、藏鞋、藏帽的主要材料,結實耐用,保暖性好。 7。

藏毯 藏毯是**的傳統手工藝品,風格依各地的風俗而各異。款式上有地毯、掛毯和卡墊。**地毯織法獨特,色澤鮮豔和諧,毯面柔軟細膩,洗滌不褪色,經久耐用,加之具有濃厚民族色彩的圖案花紋,所以也有很高的欣賞收藏價值。

8。藏香 一種很好的旅遊紀念品,藏族人朝佛、驅邪、舉行宗教活動時都用它。藏香香味淳厚,放到衣櫃裡,不僅衣物飄香,而且還防蟲蛀,一些有特別成分的藏香可以防治傳染病、流行病等。

9。藏藥 藏族人民在與自然和各種疾病進行鬥爭中,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藏醫藥學體系,許多藏藥對心血管病、腫瘤等疾病有較好的療效,"珍珠七十"、"治番十五"(阿卡久阿)、"高山雪蓮"、"紅景天"、"麝香"等都是名貴藏藥,在一般藥店或旅遊商店都可買到。 10.

宗教紀念品 一提起藏族的宗教,人們馬上會聯想起地方民族色彩濃厚的喇嘛教,和它神秘詭異的氣氛。而與之有關的工藝紀念品,如:轉經筒、石刻經版、石刻佛像等,更是給人以神秘凝重的感覺,可以說是**悠久宗教歷史的象徵。

不能錯過的食品 1。糌粑:藏族的主食。

實際上就是青稞炒麵。 2.酥油茶:

由磚茶熬製成的濃汁,在與酥油、鹽混合攪拌並加熱後而成的一種飲料。 3.青稞酒:

青稞酒色澤橙黃,味道酸甜,酒精成分很低。 4.風乾肉:

**非常有特色的一種食品 答案補充 1。珠寶首飾 **的珠寶首飾有綠松石,珊瑚及珍珠、瑪瑙,金、銀製品等,不同的藏飾品都有不同的寓意,而且同一種藏飾的不同款式寓意也不同,但基本上都意味著祝福。例如較為名貴的**天珠,"單眼天珠"代表智慧型,"雙眼天珠"能保佑夫妻和睦,"三眼天珠"則能帶來財運。

而**手鐲和戒指一般由藏銀製成,上面刻有梵語,具有辟邪、祈福的作用。2。牛骨飾品 氂牛是藏民最好的朋友,被藏民譽為美好的神聖動物,牛骨作為一種獨特的裝飾品,原始自然、粗獷豪放,給佩戴者增添一種野性的魅力!

3。藏刀 藏刀是藏民隨身必備之物,既可以用來切肉,也可以用於防身,還是一種特殊的裝飾品。男式藏刀一般比較粗獷、鋒利,女式藏刀則秀氣、小巧。

精美的銀飾刀鞘是藏刀的主要特色,刻工之細緻更是無與倫比的。 4.面具 **有三大特產:

藏羊、氂牛和酥油草,統稱"藏北三寶"。

去**旅遊,藏仁堂給我配的藏藥,用開水泡喝,很苦,難以下口,原本為了保健,現在是花錢買罪受。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教訓,以後不要在旅行社推薦的地方買東西。尤其是藥物這類……

5樓:匿名使用者

藏藥裡面特別是紅景天有很好的抗疲勞,抗輻射,抗提高血氧含量,抗高原反應等作用,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紅景天,良藥苦口利於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在**。給你配的啥藥說來聽聽?藏藥都是丸劑,不太好喝的。但有些藥效果很好。不知道你去的那個地方在**,聽起來怪怪的。

紅景天泡水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啊往事知多少

紅景天可以補氣清肺;健脾益氣,活血化瘀、益智養心;收澀止血;散瘀消腫。主要針對氣虛體弱;病後畏寒;氣短乏力;肺熱咳嗽;咯血;白帶腹瀉;跌打損傷;燙火傷;神經症;高原反應等症狀。

紅景天可以泡水喝,不過這樣紅景天中的有效成分不能夠充分的溶解到水中。相比之下,煎煮會好些,一般先將紅景天浸泡3到4個小時,然後用小火煎煮40分鐘,讓紅景天中的有效成分能夠溶解出來。當然還有紅景天膠囊,提取出來的紅景天,更能夠容易被人體吸收。

紅景天有很多種,以海拔高晝夜溫差大為最好,如景天紅花膠囊,是從藏區紅景天中提取出來的,效果會更好一下。

8樓:百度使用者

紅景天是指景天科紅景天屬植物,在世界上有餘種,多分布在北半球的高寒地帶,大多數都生長在海拔3500—5000公尺左右的高山流石或灌木器叢林下。我國有73種,其中**佔有32種,2個變種,但至今仍未有很好的開發利用。紅景天主要以根和根莖入藥,全株也可入藥。

主要有效成份有紅景天甙(salidroside)c14h20o7酪醇(tyrosot)c6h10o2,此外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鞣質、黃酮類化合物、酚類化合物及微量揮發油,還含有具有生物活性的微量元素鐵、鋁、鋅、銀、鈷、鎘、鈦、鉬、錳等,葉與莖中含有少量生物礆。經過深入的藥理作用和臨床使用權用的研究,1976年蘇聯把紅景天作為「適應原」樣藥。廣泛應用於抗疲勞、抗衰老和提高腦力和體力機能等方面。

我國對於紅景天的使用已有很久的歷史,遠在清代,在紅景天產區就有人將它用作滋祉強壯藥,不消除疲勞,抵禦寒冷。以後歷代皇帝曾專門派探險隊去尋找紅景天及向各地索取紅景天為貢品。據記載,康熙皇帝在平息策妄阿拉布怛**祖國叛亂中,長途征戰在我國乾旱的西北地區,由於人參「造熱」,不宜使用,便用紅景天來消除軍旅疲備。

乾隆年間,蒙古土爾扈特部從前蘇聯伏爾加河流域回歸祖國時給乾隆皇帝的貢品中就有紅景天。東北部分地區,民間常用其作為補品和**疾病,用它煎水或泡酒來消除重體力勞動帶來的疲勞及抵抗高寒山區的冬季寒冷。 藏族人民利用紅景天的歷史更早,在《晶珠本草》、《藏藥圖鑑》中均有記載。

**民間更常用紅景天來**咳血、咯血、肺炎咳嗽和婦女白帶等症。 60年代前蘇聯基洛夫軍事醫學在尋找強壯劑時發現紅景天,並對其進行深入研究,提出紅景天具有類似中醫「扶正固本」有「適應原」樣作用,而且它的增強免疫作用可強於人參。前蘇聯斯克醫科大學薩拉季夫教授認為當疲勞機體不能自然恢復時,服用紅景天浸膏則朋顯著效果而且無毒無成癮性。

在食品工業中用紅景天可製成不含酒精但具有灑類欣快感並能提高工作效率的飲料。前蘇聯民間將紅景天作為一種強壯劑應用於老年性心衰、鎮靜、陽萎及糖尿病等。 紅景天的止血作用 紅景天中所含的紅景天甙和甙元酪醇具有抗疲勞、抗缺氧、抗微波幅射、抗毒以及對神經系統和新陳代謝的雙向調節作用。

而且還是一種環境適應藥。千多年前,生活在**高原上的藏族人民就以紅景天入藥,用以健身壯體,抵抗不良環境的影響。紅景天作為一種環境適應藥物在軍事醫學、航天醫學上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除以上作用外,據《**常用中劃藥》上記載,紅景天還具有活血止血、清肺止咳、解熱,並止帶下的功效。主治咳血、咯血、肺炎咳嗽、婦女白帶等症。紅景天為什麼會有止血作用呢?

從紅景天的成分來看,具有各種生理活性的成分近幾年餘種。其中所含的紅景天甙和甙元酪醇為人參型興奮劑,所含的沒食子酸、傘形花辦酯、東莨菪素、山萘酚等具有抗菌消炎作用,同時山萘酚、東莨菪素還有止咳祛痰作用。同時紅景天中含量最多的成分是鞣質,也稱單寧或鞣酸。

鞣質是一類多元酚類的混全物,分子量較大、極性較強。鞣質能與蛋白質結全生成不溶於水的大分子沉澱物,從而具有收斂性,也能使**發硬,在粘膜表面起保護作用,制止過多的分泌、停止過量的出血,所以醫療中用作止血藥。臨床上用於區域性出血供外用,也可內服以止胃潰瘍症的胃出血,且對潰瘍面還有護膜作用。

同時還可以**水瀉,因為護膜作用能減少分泌。鞣質還能凝固微生物的原生質,所以有一定的抗菌作用。

希望採納

9樓:一微娘惡是

紅景天 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適當的泡水是可以的,但泡多了喝了容易出現大出血

10樓:綠瑩艾草

紅景天長期飲用是有危害的!

凡事有度。中醫也是非常講究適度的,所謂的過而不及。你可以通過飲用紅景天一段時間後,感覺到明顯的症狀好轉了,可以適當的降低用量,也可以停頓幾天再飲用,等到你的整體症狀完全消失,就可以放棄飲用了。

紅景天的功效

紅景天為著名藏藥,有較強的滋補作用,故清朝歷代作為貢品。紅景天有良好的「適應原」樣作用。其調節免疫作用優於人參,有顯著抗疲勞作用,故為老年體弱者養身保健佳品。

目前臨床上主要用於冠心病心絞痛的輔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景天泡水有什功效?

高血壓服用什麼藏藥效果最佳

我二姨也有高血壓,她服用的是珊瑚七十味丸 它的效果比較好,它主要 高血壓,小兒麻痺,鎮心,安神,定驚,調血。用於腦血栓,腦溢血,冠心病,肢體癱瘓,心動過速或過緩,癲癇及各種神經炎等。尤其對大腦神經和心臟性疾病有特殊功效。你有時間的話,去中國權威藏藥網上查查。高血壓吃什麼藥好呢?有什麼降壓藥是無 的?...

白癜風吃什麼藥效果好,白癜風吃什麼藥效果最好大概全部恢復好得

白癜風是一種色素脫失性 病,是表皮,真皮,皮下組織毛囊內的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酶活性減低或消失,而引起的表皮脫色性病變.發病原因 遺傳因素,免疫因素,神經精神因素,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因素,微量元素與自由基的變化等等 中醫通常用辨證論治的方法 白癜風.中醫認為氣血虧虛,兼風邪外襲,營衛失和等原因引起 那...

溼疹吃什麼藥效果好

蜂膠可用於慢性溼疹 神經性皮炎 斑禿 雞眼 化膿性 病 燒傷 潰瘍 高脂血症等。蜂膠是蜜蜂從植物芽孢或樹幹上採集的樹脂,將其混入其上顎腺 蠟腺的分泌物加工而成的一種具有芳香氣味的膠狀固體物。是蜜蜂科動物中華蜜蜂等修補蜂巢所分泌的黃褐色或黑褐色的粘性物質,可入藥。其性平,味苦 辛 微甘,有潤膚生肌,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