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各個時期比如冰山期等典型代表動植物有哪些?請詳細一點

2021-10-18 17:36:44 字數 5944 閱讀 6825

1樓:

藍藻植物門 太古代至現代。

矽藻植物門 早侏羅世至現代。

甲藻植物門 侏羅紀世至現代。

綠藻植物門 前寒武紀至現代。

輪藻植物門 晚志留世至現代。

紅藻植物門 震旦紀至現代。

高等植物

苔蘚植物門 早古生代至現代。

蕨類植物門

裸蕨綱 晚至留世至中泥盆世。

石松綱 泥盆紀至現代,石炭積、二疊紀盛。

楔葉綱 泥盆紀至現代,石炭積、二疊紀盛。

真蕨綱 泥盆紀至現代,石炭積、二疊紀 、中生代盛。

裸子植物門

種子蕨綱 晚泥盆世至早白堊世。

蘇鐵綱 晚石炭世至現代,中生代盛。

科達綱 晚泥盆世至早三疊紀。

銀杏綱 二疊紀至現代,中生代盛。

松柏綱 晚石炭世至現代,中生代盛。

買麻藤綱 第四紀至現代。

被子植物門 早白堊世晚期至現代。

雙子葉綱

單子葉綱

全球氣候變化可能造成的影響有哪些

2樓:宋韻哲

1、全球氣候變暖可能造成海平面上升

(1) 低地被淹

(2) 海岸被沖蝕

(3) 地表水和地下水鹽分增加,影響城市供水。

(4)地下水位升高。

(5) 旅遊業受到危害

(6) 影響沿海和島國居民的生活(佔世界1/3的人口),使之受到威脅

2、對植物的影響

(1)自然界的動植物,尤其是植物群落,可能因無法適應全球變暖的速度而做適應性轉移,從而慘遭厄運.以往的氣候變化(如冰期)曾使許多物種消失,未來的氣候將使一些地區的某些物種消

失(2)氣候的變化可導致生物帶和生物群落空間(緯度)分佈的重大變化。

3、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1)人類健康取決於良好的生態環境

(2)現為發病率和死亡率增加,尤其是瘧疾、淋巴腺絲蟲病、血吸蟲病、鉤蟲病、

霍亂、腦膜炎、黑熱病、登革熱等傳染病將危及熱帶地區和國家,某些目前主要

發生在熱帶地區的疾病可能隨著氣候變暖向中緯度地區傳播。

(3)在變暖的過程中,地球會面臨更多的極端天氣和極端氣候事件。如持續性乾旱,高峰熱浪、極端暴雨洪水,沿海地區受超強颱風的影響,極端猛烈的風暴潮災害等等。

(4)由於極端氣候事件的影響,飲水缺乏、糧食減產、流行疾病等次生災害增加。4、受氣候變化影響,一些綠洲可能會消失。

3、對農業的影響

(1)一年中溫度和降水的分佈是決定種植何種作物的主要因素,溫度及由溫度引起降水的變化將影響到糧食作物的產量和作物的分佈型別。

(2)全球氣溫升高後,世界糧食生產的穩定性和分佈狀況將會有很大變化。

氣候變暖的原因

人為原因

1.人口劇增

2.溫室氣體

3.森林資源銳減

4.城市化

5.土地利用

6.氣溶膠

自然因素

火山活動

地球週期性公轉軌跡變動

太陽活動

海洋陸地

自然變率

關於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的辯論會

3樓:敖珺卞書

一、從醫學說: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二、從天文方面上講:人造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未來幾天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

三、從生活方面上看:各種電器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方便又舒適,比如:空調、冰箱、微波爐等等。

四、從工具方面說起:從自行車發展到電瓶車,電瓶車發展到摩托車,摩托車發展到汽車,隨著日新月異的變化,我們乘坐的交通工具也一步步地變好了,去**也方便了。

五、衣、食、住方面:解放前的百姓穿不暖,吃不飽,更住不好,還經常受到各**隊的欺負。不過,現在我們中國強大了,我們也過上了幸福安寧的日子。

現在衣服穿舊了就不要了,可以重新買新的,食物每天便是大魚大肉,城市裡還蓋起了高樓大廈,多壯觀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一辯:關於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這個辨題,我方辨友一致認為科技發展利大於弊。

人類的生存方式,20萬年前與10萬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2023年前與2023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600年前與500年前相比,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今人與古人其實早已今非昔比,即使是現在與100年前相比,也已完全不一樣。是什麼推動了人類歷史的發展?

是什麼讓人類開始了新的生存方式? 我說,這便是科技,是科技的發展才推動了人類的程序,是科技的發展才使人類有著這嶄新又美好的生活。縱觀千古,哪朝哪代不是重視科技的發展?

回首過去,看四大發明,獨具鰲頭;觀天文曆法,為之驚歎;覽趙州拱橋,設計精妙;窺《本草綱目》,東方巨典;瞻圓周率值,七位小數;眺絲綢之路,發展經濟;端青花瓷器,揚名海外。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科技發展是中華民族進步的第一動力,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

沒有科技的進步,我們哪能吃到雜交二號?我們哪能穿上全棉衣服,我們哪能住進高樓大廈?

反方一辯:人類跨入21世紀,世界發生了多少驚人的變化。在人們為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發展欣喜之餘,又經歷了更好的不安甚至災難。

除了對高科技特別是生物科技的發展所帶來的恐慌之外,戰爭和疾病似乎直接將人類帶到了地獄之門。各種病毒的侵入,汽車身後的尾氣,工廠的廢氣等等無補侵害著我們美麗的家園.試問為什麼我們的家園受到了威脅,為什麼樹木被大量的砍伐,為什麼空氣不在新鮮,這一切一切正是科技帶來的種種罪證.

現代科技是給我們帶了一些舒適與方便,可同時也帶了幅面影響,試問沒有了美好的環境人類該怎麼舒適生存呢?如果人們還不趕快對自己犯下的錯誤進行補救的話,人類終將會被科技所毀滅.

主持人:好,節下來請雙方二辯陳述己方觀點

正方二辯:在古代,人們迷信鬼神,認為人的一生是天定的,生老病死是天來掌控的;

在現代,人們通過科技的發展,證明了迷信思想是不可取的,要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自己的生活。在古代,許多人得了重病,大夫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痛苦地死去.可現在,通過科技的發展,大部分疑難雜症已能成功**,人們不用為生病而煩惱。

……以上所舉的例子,只是科技發展為人類造福事例的冰山一角。科技發展得如此迅速是古代人想都不敢想的。為什麼電視上、報紙上,幾乎天天說要提倡科技發展,因為千年的飛天夢是怎樣圓的?

是科技的發達;通迅的便捷是什麼造成的?是科技的發達;身患重病的人為什厶能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是科技的發達!

如果說科技的發展是錯誤的,那麼,伽利略、牛頓、愛迪生、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發明家、科學家,為什麼要將自己寶貴的一生獻給科學?為什麼要將那麼多寶貴的時間用在“錯誤”的事業身上?難道他們是沒有判斷能力的嗎?

有誰認為他們的死毫無價值,又有誰認為他們為科學獻身,根本沒有意義?

反方二辯:科技發展是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好處,這點我們並沒有否認.但是我方認為科技帶來的弊處大於利的.

首先汽車雖方便了我們的出行,但牌坊的尾氣造成環境的汙染,影響人類健康.其次,電視等娛樂設施的出現,雖然給人們帶來了方便,但是卻無形的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人情淡薄.還有就是網路的出現,是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機,擾亂人們的生活等等著一系列你們所謂的高科技所帶來的***,是不可否認,試問我們怎麼能坐視不理呢?

主持人:好剛才雙方都對自己的觀點進行了陳述,節下來進入自由辯論環節,雙方各有3分鐘的時間,請好好珍惜!有正方3辯開始

正方三辯:科技的發展當然也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但本來這些影響應是很小的,可人類卻如一個放大鏡,把這些負面影響放大。如果人類能自覺的把塑料袋重新利用,而不是隨意亂扔,會造成這麼嚴重的白色汙染嗎?

如果人類能有竭制的開採資源,會造成現在的資源短缺嗎?如果人類能節約用水,工廠不違規排放汙水,會造成現在嚴重缺水的狀況嗎?還有許多諸如此類的事情正在上演,而有些人不但不自省,反而一味的把責任指向“科技”。

我為這些人感到可笑,感到無可救藥。

反方三辯:剛才對方辯友所提的只不過是假設罷了.請回到現實中,試問如果沒有科技的阻撓又和需現在費這麼大力氣去宣傳保護環境呢?再說現在的網路問題正是大家所苦惱的,網路是許多本該是祖國幸福的花朵的少年誤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你說網路雖然可以方便我們查詢資料,可是這麼一個小優點又怎能和祖國的未來相比呢?

正方四辯:可是科技的發展還有更多的好處,火箭的升空,圓了中國人民的百年飛天夢,鳥巢水立方的建成,圓了中國的奧運夢想,試問沒有科技中國人怎麼能圓夢呢?有何必抓住網路這個問題不放呢?

反方四辯:對方辯友,網路問題事關重大,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靠的就是青少年,網路把少年引入歧,網路害得多少少年無法自拔,倘若祖國的下一代都沉迷與網路,那麼我們的祖國還有更多的夢想又怎麼實現呢?請問對方辯友.

正方一辯: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是幸運的,我們趕上了一個科技高速發展的時代,一個充滿高科技的時代,這不光光是我們的祖先在進化時選擇了發展,選擇了進步,也包括了所有人的不懈努力,刻苦鑽研,我們今天的日子時有多少辛勤的科學家們用智慧甚至生命換來的。因為法拉第,我們生活的周圍才充滿了各種各樣的電器;因為達爾文、因為孟德爾,我們才可以更好地瞭解自己,認知自己;因為扁鵲,因為華佗,因為李時珍,我們的生命才能得到保障我們周圍的一切,不都是他們給我們換來的嗎?

生活如此舒適,生活如此愜意,生活如此美妙,我們的平均壽命比古代提高了30歲,看望親友甚至不用出家門,這不都是科發展給我們帶來的好處嗎?

反方二辯:在原始時代,人類只需地表面的資源就能生活,只需要溪水,樹上的果子,草籽等生活資源也能其樂濃濃啊.後來出現了工具 ,然後養殖,資源利用到破土一尺,再後來煤礦,金屬等資源深入到底下100米,再後來深入5000米,人類加速的向地球深層索取資源,當人類利用地核資源時,地球也就到了滅絕的時候了,對方辯友,這足以說明科技發展總有一天回毀滅地球的,到時候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啊!

正方辯友:只要我們有利的把持住,控制住科技,地球也不會毀滅的.

主持人:三分鐘以到,剛才經過雙方的激烈角逐,也應該有所總結了,現在進入總結陳詞環節.正方四辯先來.

正方四辯:謝謝主持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高新技術及其產業促進了了國民經濟的發展,可以說高新技術及其產業已成為當代科技發展的火車頭科學技術改變人們的思想觀念,提高人們的生活水平,促進了社會主義文明的發展。

科學發展可以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水平和國民經濟素養。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體現和主要標誌。我過要發展生產力,提高經濟效益,首先要靠科學技術的發展。

從構成生產力的要素來看,科學技術可以使勞動工具得到不斷改善和更新,可以提高勞動者素質,可以使勞動物件得到充分利用。總之,科技發展可以極大地解放生產力,甚至產生新的產業部門和導致國民經濟的突飛猛進。我們要堅持科教興國戰略,才能使經濟增長方式擺脫粗放型的老路,轉移到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的軌道上來,切實注重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電視在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我們可以看新聞,瞭解國內外的事;可以看動畫片,放鬆一下;還可以不去現場看節目、表演;比如說,這次奧運會吉祥物揭曉,就可以在家看轉播等等一系列的科技著實給我們帶來好處,所以我方堅持認為科技發展利大與弊!

反方四辯: 當今社會,科學發展迅速,許多高科技產品不斷湧現,電腦、汽車、洗碗機、洗衣機……已經走入尋常人家的生活。它們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便利,但是與此同時,它們也使人類的基本能力逐漸喪失。

有了電腦,人們不再用人腦去思考一些東西,因為只要利用電腦就能辦到;有了汽車,人們不再習慣走路散步,取而代之的是開車兜風;有了洗碗機,人們不再用手去洗碗,也許有一天人類會忘記怎樣洗碗。科技的發展,讓人歡喜讓人憂。喜的是它給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最大的便利,憂的是它終有一天會讓電腦代替人腦,機器代替雙手,到時主宰這個世界的不再是我們自以為聰明的人類,而是那些人類發明的機器!

所以,我認為:科技的發展會抑制人的全面發展!

再如飛機、火箭、網路、衛星最初都是為軍事戰爭而出現的相同的科技在為人類造福的同時也被用作毀滅人類的**。所以我方認為:科技發展弊大於利!

主持人:辯論結束!對於“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這個問題雙方辯手都舉例論證了自己的觀點。

我來做個總結,科技發展確實給人類提供了便利,但是同時也應治理由此出現的種種問題,為我們這個地球——人類的家園,更加美好,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古代女子各個年齡的稱呼比如,古代女子各個年齡的稱呼比如1415歲稱為豆蔻,那麼20歲呢,16歲呢

古代年齡稱謂 不滿周歲 襁褓 2 3歲 孩提 女孩7歲 髫年 男孩8歲 齠年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女 桃李年華 24歲 女 花信年華...

地球的各個歷史階段是怎樣劃分的,地球上的生命史有幾個時期?每個時期有怎樣的變化?

序號 史前時代 距今 單位 億年 主要事件 1 冥古宙 隱生代 45.7 地球出現 2 原生代 41.5 地球上出現第乙個生物 細菌 3 酒神代 39.5 古細菌出現 4 早雨海代 38.5 地球上出現海洋和其他的水 5 太古宙 始太古代 38 地球的岩石圈 水圈 大氣圈和生命形成 6 古太古代 3...

孫犁的創作可分為幾個時期?各個時期的主要作品和特點是什麼?哪個時期被稱為「新孫犁」?哪個時期又被

a 前期是40年代中期至50年代中期。代表作品是 白洋淀紀事 風雲初記 和 鐵木前傳 等,具有明麗 歡樂的特點,被稱作 老孫犁 b 後期是7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代表作品是散文 晚華集 曲終集 等 耕堂劫後十種 具有沉鬱 激憤的特點,被稱為 新孫犁 孫犁的創作可分幾個時期?各個時期作品和特點?孫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