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吃什麼藥效果好,帕金森吃什麼藥最好?

2022-01-12 10:12:30 字數 5031 閱讀 3834

1樓:

藥物的選擇有很大的個體化差異,需要針對患者的年齡、患者的主要症狀進行選擇。比如患者臨床症狀已經比較重,主要表現為肌張力增高,需要服用左旋多巴之類的藥物。如果患者以靜止性震顫為主,可以服用苯海索等藥物。

如果患者出現了異動症,必要時可以使用金剛烷胺。

意見建議:建議帕金森病患者要注意情緒的調整,消除對疾病的恐懼心理,平時多參加戶外運動,特別是參加平衡功能的訓練。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定期的門診隨診。

2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中老年人比較常見的一種錐體外系疾病。你說的這些症狀很符合帕金森病的診斷標準。**帕金病,沒特效的辦法,一般還是採用綜合**,藥物方面比較常用的是左旋多巴,苯海索這類藥。

配合理療和某些中醫**可能有一定幫助

3樓:消化道砍綴

帕金森氏症,這個是神經細胞退行性改變,目前是沒有辦法**的,主要是震顫可以吃苯海索以及美多巴的藥物來進行控制的,平時可以高蛋白之類,高維生素類飲食的

4樓:藍海農

這種病是無法**的,這是世界很難攻克的病再好的藥,它只能緩解

5樓:

目前應用主要有以下幾種,包括吡貝地爾和溴隱亭以及普拉克索等,另外抗膽鹼藥適用於正常突出而且年齡較輕的患者,還有b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等。一般而言帕金森**最為有效的藥物是左旋多巴,左旋多巴有效率可以達到75%或者更高,左旋多巴的服用是從小劑量開始的,並且可以逐漸增量,到顯象以後改為維持量。​建議還是要到正規醫院及時的接受**,進行系統的體格檢查以及系統檢查來確定帕金森的病情程度以及病症分型,具體吃藥應根據病情的症狀來進行對症**

帕金森吃什麼藥最好?

6樓:夕陽的刻痕

帕金森以藥物**為主,常見藥物包括:

1、安坦類藥物:這類藥物有一定***,如誘發青光眼、加重認知功能障礙等;

2、金剛烷類藥物:據報道,這類藥物有一定神經保護作用;

3、多巴胺類藥物:常見為美多芭,效果較好、起效快,但患者使用後有一定併發症;

4、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包括吡貝地爾、普拉克索、羅匹尼羅等,目前應用較廣;

5、單氧化酶抑制劑:可單獨使用及聯合應用;

6、comt受體抑制劑。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7樓:肇帆戴齊敏

目前國內外帕金森指南推薦一線用藥森福羅

8樓: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對抗疾病。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性疾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湯」: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常見的藥物以美多芭、森福羅、金剛烷胺、鹽酸普拉克索等藥物為主,這類藥物多以壓制帕金森病病情為主,有利也有弊。帕金森病屬於行進類病症,西藥物雖然可以壓制病情,但對於人體產生***,對身體影響比較大,長期用藥後,產生劑末和開關現象,加重病情症狀。

帕金森病雖然可怕,但是不代表它是不治之症。

上方清顫湯屬數十年中醫精華總結,基於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熄風,活血通絡或鎮潛定顫為優,以內風之善動、痰之善變為特點,益肝腎,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判斷邪正消長,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恢復!

帕金森吃什麼藥最好??

10樓:冬雷腦科醫院

帕金森病該如何**呢?

一、藥物**:

早期帕金森病大部分對於左旋多巴藥物**效果非常好,這也就有了「蜜月期」這麼一說,因為大部分帕金森病人在用藥物**後都能夠達到滿意的效果,症狀可以得到完美控制,且全天候保持良好狀態,這樣藥物包括:複方左旋多巴製劑如美多芭、卡比左旋雙多巴(息寧)、達靈復等;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如嗅隱亭、普拉克索、吡貝地爾、羅匹尼羅等;單胺氧化酶b抑制劑如司來吉蘭、雷沙吉蘭等;comt抑制劑如恩他卡朋等;抗膽鹼類藥物如苯海索片(安坦片)等;多巴胺促釋放劑如金剛烷胺等。

二、手術**:

經過早期的藥物**後,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逐漸對藥物產生了一定的耐受,並逐漸出現了一些藥物相關性併發症,比如開關現象、藥效波動、異動症等。此時藥物**已不再是主要的**方法,有些嚴重的帕金森病患者會明顯影響日常生活,使生活不能自理。因此,除了藥物**外,還需要進一步的手術**。

手術**包括腦深部核團毀損術、腦深部核團刺激術(腦起搏器植入術)、幹細胞移植等方式。目前認為損傷最小的、效果最好的手術為腦起搏器植入手術,該手術是通過微創的方法將兩根1mm左右電極植入到雙側的大腦核團內,然後將脈衝發生器植入胸部鎖骨下方的皮下組織內,這樣就可以通過調整刺激引數來調整對核團的刺激效果。

那麼什麼樣的帕金森病患者適合行腦深部電刺激術呢?

中國帕金森病腦深部電刺激專家共識中指出了腦深部電刺激術的手術適應症包括:

1. 原發帕金森病;

2. 服用複方左旋多巴曾經有良好療效;

3. 療效已明顯下降或出現嚴重的運動波動或異動症,影響生活質量;

4. 除外痴呆和嚴重的精神疾病。

對於患者的選擇,也有一定的要求:

一、首先在年齡方面一般不超過75歲,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放寬至80歲;

二、病程方面一般需要大於5年,如果患者症狀以靜止性震顫為主,且經規範**後效果不明顯,家屬強烈要求手術時可放寬至3年;

三、病情嚴重程度方面應在h&y分期2.5-4期;

四、藥效方面需要經過正規且足量的藥物**,對複方左旋多巴曾經有良好效果,目前療效下降,或已經出現了藥物相關的 ,比如開關現象,藥效波動,異動,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

上海冬雷腦科醫院,在宋冬雷教授帶領下,神經外科、神經內科、**科、麻醉科、放射科多學科密切協作,能夠一站式解決帕金森病的早期診斷、藥物**、手術**、術後程式控制以及術後**問題;神經內科在孔曉東副教授帶領下,主持帕金森病的診斷、藥物**以及術前評估以及術後程式控制工作,神經外科在宋冬雷教授帶領下,與影像科、麻醉科密切配合,主持帕金森患者的外科**,主要為腦深部電刺激術,該手術主要有如下優點:1、創傷小,手術切口每側大約3-5cm,顱骨各鑽一大小約14mm的骨孔,然後在電生理監測的情況下,將1mm左右的電極緩慢植入到相關核團內,因此手術切口以及對腦組織的損傷都非常小;2、可調節性,植入電極後可通過程式控制裝置對電極刺激引數進行調節,通過調節引數來調整刺激效果,從而改善不同程度的症狀;3、可逆性,腦深部電刺激術為非毀損手術,如患者出現嚴重的刺激相關併發症,可停止關機停止電刺激,而腦深部核團毀損術為毀損性手術,一旦毀損將不可逆轉。孫峰教授帶領我院**科主要針對帕金森病肢體、語言、步態進行**訓練。

多學科合作的模式不僅用於**帕金森病,同時應用於癲癇、特發性震顫、肌張力障礙、阿爾茨海默症等功能性疾病,形成了頗具特色的多學科合作團隊,區別於外院的單一科室作戰模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目前還沒有特效藥能**,但吃美多巴能直接補充帕金森患者體內缺乏的左旋多巴胺,緩解病情。

12樓:掘土機握檔

帕金森,需要及時的**的,是特別影響生活的。**帕金森病的藥物包括複方左旋多巴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抗膽鹼能製劑和金剛烷胺等。常用藥物有鹽酸苯海索、金剛烷胺、司來吉蘭、鹽酸普拉克索、恩他卡朋等。

建議去正規醫院就診並遵醫囑進行用藥。

13樓:乓裁城仕

年後,根據你說的情況,帕金森,需要及時的**的,是特別影響生活的。**帕金森病的藥物包括複方左旋多巴製劑、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單胺氧化酶抑制劑、抗膽鹼能製劑和金剛烷胺等。常用藥物有鹽酸苯海索、金剛烷胺、司來吉蘭、鹽酸普拉克索、恩他卡朋等。

建議去正規醫院就診並遵醫囑進行用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在藥物**上,常用的有鹽酸苯海索、司來吉蘭、鹽酸普拉克索、恩他卡朋、卡左雙多巴控釋片、托卡朋、美多芭、息寧控釋片等。另外,複方左旋多巴是**帕金森病最重要的藥物,該藥對於震顫、肌肉強直收縮、運動遲緩的療效很好,大多數藥物會有一些***,比如可能會導致患者噁心、嘔吐、腹部不適、低血壓、尿儲留、便秘、失眠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以藥物**為主,常見藥物包括:1、安坦類藥物:這類藥物有一定***,如誘發青光眼、加重認知功能障礙等;2、金剛烷類藥物:

據報道,這類藥物有一定神經保護作用;3、多巴胺類藥物:常見為美多芭,效果較好、起效快,但患者使用後有一定併發症;4、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包括吡貝地爾、普拉克索、羅匹尼羅等,目前應用較廣;5、單氧化酶抑制劑:

可單獨使用及聯合應用;6、comt受體抑制劑。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6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會嚴重影響患者的活動,患者會出現一些靜止性的震顫,運動緩慢,出現肌張力增高等臨床表現,還會出現一些非運動症狀的表現。

帕金森病的**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乙個是運動症狀的**,運動症狀的**主要包括藥物**,通常用的是一些抗膽鹼能的藥物,多巴胺受體激動劑,還有一些左旋多巴類的製劑,這些藥物能夠明顯改善患者的症狀,但是也有可能出現一些相關的不良反應。

第二大方面是非運動症狀的**,比如患者出現抑鬱,要給予相應的抗抑鬱藥物**出現便秘,要讓患者多飲水,多吃水果,必要時通便**。還有一種手術**,就是腦深部電刺激。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種老年的退行性的變性疾病。臨床表現為肌肉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索普樂是目前比較常用的**帕金森的藥物。

它能夠強效控制帕金森病的運動症狀,預防及減少運動併發症,並且能有效改善帕金森病抑鬱症狀,還能有效改善帕金森病睡眠障礙。

帕金森吃什麼食物,帕金森吃什麼食物好

帕金森疾病患者,可以多吃高蛋白 高維生素 高營養的飲食。1 高蛋白 主要包括豆製品 乳製品等,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以及鈣質成分,能夠為帕金森病人身體補充營養,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2 高維生素 主要指的是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紅柿 黃瓜 胡蘿蔔 青菜 蘋果 香蕉 橙子 火龍果 士多啤梨等。裡面含有...

老人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得快?

帕金森病是比較複雜的疾病,臨床醫生會先挑選藥物 為主,如果確診要合理性的用藥,但是必須要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挑選藥物,不然就會延誤病情,乃至還會加重病症。那麼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工具 原料。帕金森病標誌性的藥物種模擬較多,病人要按照自己的具體情況合理性的用藥,因為每乙個人的病發機制和病理表現是有所區別的...

老人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帕金森吃什麼藥好得快?

老年人得了帕金森最好是到醫院做檢查之後,聽從醫生的醫囑來服藥,或者是通過中醫的方法來 中醫的 方法雖然慢,但是卻比西醫是有效果的。老人帕金森吃什麼藥好,我覺得這個要看是什麼型別的帕金森,反正一般都是直美的話,三葫蘆金剛丸都非常的不錯。帕金森患者的 多為左旋多巴。左旋性多巴類藥物,目前市場上有兩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