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用什麼藥效果好?

2023-05-08 15:25:03 字數 1561 閱讀 1800

1樓:夙爾

**急性支氣管炎可以用頭孢類的抗菌素,能夠起到消炎的效果,如果感染了肺炎球菌所引起的急性支氣管炎就需要用青黴素,如果對青黴素過敏可以改用紅黴素,針對患者咳嗽的症狀還可以用可待因,能夠起到鎮咳去痰的效果,還有很多中藥也是可以**支氣管炎的。患者要特別注意休息,不宜太過於勞累。

2樓:超能樂

支氣管炎首先應該分清是病毒還是細菌導致的,如果是細菌性支氣管炎一定要用抗菌素。抗菌素根據不同的細菌使用的藥物也不同,常用的肺鏈的可以用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類的消炎藥,如果是支原體、衣原體,建議使用阿奇黴素或者是紅黴素,對於頭孢或青黴素過敏的可以考慮喹諾酮類藥物。病毒引起的目前沒有針對病毒的藥物,可以用中藥來**。

無論是病毒還是細菌,支氣管炎除了相應的抗菌、化痰、止咳藥之外,建議辯證使用中藥、湯藥或者是中成藥。中成藥首先要分寒、熱、虛、實,對於風寒引起的咳嗽、咳痰、咽癢可以用通宣理肺丸,痰熱壅肺導致的咳嗽、咳黃痰、大便幹、舌紅苔黃可以用羚羊清肺、清肺消炎丸、複方鮮竹瀝等一些清熱化痰的藥物,比如牛黃蛇膽川貝液等等,對於灶咳引起的可以用三星湯、杏蘇散等這一類的藥物。如果是脾虛濕盛,咳嗽咳痰、痰白量多,可以用去痰止咳顆粒健脾化痰。

對於泡沫樣的痰,寒痰蘊肺可以用小青龍合劑、苓桂咳喘寧等等。總之,臨床要辯證論治,選擇不同的藥物。

3樓:把倜頭鼻刨諦罕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在中醫學上,支氣管炎屬於「咳嗽」的範疇。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急性支氣管炎未能及時**,會轉變成慢性,症狀有咳嗽、咳痰、氣喘等。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的型別也不同,急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外感引起,而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內傷引起。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1、藥物**:醫生會 據不同型別的症狀採用不同的藥物。對於急性期的患者,應該服用祛痰、止咳、抗感染的藥物;對於轉為慢性的患者,使用徳甫沁言靑茶要對症用藥、堅持用藥。

2、潤肺清肺:使用藥物、蜂蜜、清淡食物等方法潤肺、清除肺部淤積的毒素。

3、調理肝腎:**從肝腎入手、平衡陰陽、進行全身調理、提高機體免疫力。

4、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

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5、如果是咳嗽急性發作期,特別是伴有發燒,要食用半流質的清淡食物、多喝水,用於溼化痰液、利於咳出。同時也可減輕消化道負擔、利於吸收營養。

6、如果是乾咳帶痰,要選用止咳潤肺的食物,如梨、蘿蔔、蜂蜜等;如果是濕性咳嗽且帶痰,可食用柚子等食物。

4樓:網友

支氣管炎**有很多,例如吸菸、感染等,但是寒冷是急性發作的重要誘因。對於支氣管炎的**通常在緩解期主要是增強免疫力,在急性加重期需要依據患者的**進行**:

一、支氣管炎並伴有黏痰、發熱等症狀,多數患者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因此應該盡早控制感染,使用抗生素藥物等;

二、進行對症**,例如鎮、咳祛痰藥物甘草、平喘藥物沙丁胺醇等。

有長期吸菸史的中老年患者是慢性支氣管炎的高發人群,所以對他們的**應進行肺功能及臨床症狀的評估和檢查,從而選擇適宜的**方案。

支氣管炎用什麼藥好?支氣管炎用什麼藥效果好?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 鼻塞 低熱 咳嗽,及背部肌痛。慢性支氣管炎往往因長期吸菸所致,可有呼吸困難 喘鳴 陣發性咳嗽和粘痰。慢性支氣管炎反 作,可發展為慢性肺氣腫,肺的彈性喪失,氣體不能充分由肺內撥出。肺氣腫常難以 久之可...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 最快 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右美沙芬。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過量使用可導致興奮,精神錯亂和呼吸抑制,有精神病史者禁用。黏痰多者慎用,孕婦慎用。噴托維林。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若使用本藥7天後症狀仍無好轉,應立即就醫...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支氣管炎首先應該分清是病毒還是細菌導致的,如果是細菌性支氣管炎一定要用抗菌素。抗菌素根據不同的細菌使用的藥物也不同,常用的肺鏈的可以用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類的消炎藥,如果是支原體 衣原體,建議使用阿奇黴素或者是紅黴素,對於頭孢或青黴素過敏的可以考慮喹諾酮類藥物。病毒引起的目前沒有針對病毒的藥物,可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