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幹尖用什麼藥效果好,蒜苗有幹尖打什麼藥

2021-03-04 08:53:43 字數 1362 閱讀 4990

1樓:農醫生

蒜疫病。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

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蒜苗有幹尖打什麼藥

2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蒜苗幹尖補救措bai施:精心栽培。du

(1)選擇土質疏鬆zhi

、肥力較高dao

的砂質壤土,種植前畝內

施農家肥4000公斤。容

(2)苗期畝撒施草木灰100公斤,既防止土壤乾裂傷及蒜根,又增施鉀肥。

(3)在退母前期可以葉面噴施甲殼素+含葉面肥、氨基酸葉面肥,增強植株抗性;下種前增施有機肥,也可以退母前適當追施氮肥,可以有效減輕幹尖危害。

(4)掌握蒜苗生長期墒情,保持田間最大持水量60%--70%,否則,土壤過乾過溼都易產生黃葉幹尖現象。

(5)蒜苗生長前期,定期葉面噴施抗枯寧,疫黴清、碧卡磷酸二氫鉀等,提高抗逆性。在爛母前10--15天,畝施尿素10公斤,保證此期根系吸收。

(6)在外界氣溫高、晝夜溫差小時早晚噴霧清水,補充水分或噴施150毫克/公斤的亞硫酸氫鈉,抑制植株營養消耗,減少葉片水分蒸發,緩解乾熱風的危害,延緩葉片發黃和植株早衰。

(7)大蒜葉枯病地區根腐病也能造成大蒜幹尖,建議菜農們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防治。

3樓:最愛

這個不用打藥,蒜苗幹尖不用打藥,就是水少的事兒,你就再澆一點水,也不能多澆水,水多也不行。

4樓:植物網

是不是澆水復不當導

致的?制

一般大蒜出苗後bai,由於土壤水du

分過少,不能滿足幼嫩的葉zhi片日常蒸發dao和生物的需要時,葉尖和底葉往往生理性非常脆弱,受到缺水的損傷,造成黃葉幹尖,是正常乾旱而造成。通過澆水保濕保溫,7~10天自然消失。

5樓:龍捲風媒飾

掌握蒜苗生長期墒情,保持田間持水量60%~70%,否則,土壤過乾過溼都易產生黃葉幹尖現象。

6樓:天山腳下的春天

不用打藥。要根據墒情而定,過乾要澆水,過濕要排水。不要盲目的打藥。

7樓:瀟泗兒

一般大蒜幹尖是一種植被的病症,主要由地蛆或者重茬導致,而這種情況可以先主要**地蛆可以用殺蟲藥物噴灑也可以溝施土埋。提倡噴灑雲大~120植物生長調節劑3000~4000倍液或1.8%愛多收液劑6000倍液、富爾655液肥,每667平方公尺用量為80克對水30公斤。

也可噴灑黃葉速綠一植物病毒復合營養液600倍液。

蔥幹尖用什麼農藥,大蔥幹尖蔥葉發白用什麼農藥

大蔥幹尖用殺菌的藥 甲霜錳鋅30 左右 蔥葉發白用氧化樂果40 左右.蔥幹尖的應對辦法 1 農藥藥害引起幹尖藥劑濃度過高,使葉尖變白 乾枯。防治對策是掌握合理的藥液濃度,噴0.05 核苷酸水劑 綠風95 500倍液可解除約害,或用天意原露500 800倍液於清晨或傍晚噴霧,每7天1次,連噴2 3次,...

會飛的白蚜蟲用什麼藥效果好,蚜蟲用什麼藥效果好

建議上 從你的描述中 懷疑白粉蝨防治選用螺蟲乙酯加吡丙醚 高氯噻版蟲啉復配加丁硫 克百威或者吡權蚜酮呋蟲胺復配 聯苯菊酯呋蟲胺復配,針對白粉蝨身上有蠟質層,藥液不容易接觸到蟲體的特點,在蟲量較多時用藥必須新增有機矽助劑或礦物油,以便藥劑滲入蟲體起作用。蚜蟲用什麼藥效果好 蚜蟲 可用藥劑 噻蟲嗪 噻蟲...

幹豆角有什麼好銷路,幹豆角有什麼好銷路

送廠裡面省事,拿去批發會多點收入。2次加工會更好的利用手中資源賺更多的錢 幹豆角好賣不 不好賣,現在大部分青菜已上市,幹豆角在初春,冬天兩季銷路不錯!幹豆角在冬天好賣嗎 你好!鮮豆角在冬天可貴了!如果賣乾豆角,也不貴的話,會有很多人買的!幹豆角燉五花肉,也是很好吃的!收乾豆角 是否長期收購 大概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