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咳嗽吃什麼藥止咳效果好?

2022-11-28 12:45:06 字數 5120 閱讀 3873

1樓:笑笑

如果咳嗽頻繁,而且比較劇烈,但無痰或少痰,沒有鼻塞、流鼻涕、咽癢、反酸、噯氣等症狀,建議使用單一成分的鎮咳藥物即可,常用的藥物有右美沙芬、苯丙哌林、噴托維林。咳嗽伴有痰,不易咳出或者是多痰的患者,應以祛痰劑或粘痰溶解劑為主,如氨溴索、溴己新、乙醯半胱氨酸等等,以利於痰液的稀釋和排出,而且有一部分的鎮咳效果。

這時候不宜單純使用鎮咳藥,更應避免使用強力鎮咳藥物,以免因抑制痰液排出而加重了感染,甚至發生窒息的風險。尤其在年老體弱及嬰兒患者,咳嗽伴有氣短或者是氣喘,或咳嗽明顯伴有呼吸不暢感,則建議選用複方甲氧那明膠囊。咳嗽伴有反酸、噯氣、胸骨後的燒灼感、上腹部飽脹感等典型的反流症狀,這類的患者常常是胃食管反流性咳嗽,一般不需要鎮咳**,主要是針對****,比方給予質子幫浦抑制劑抑酸**。

2樓:心安是福

咳嗽可以吃一些具有止咳化痰功效的藥物來**,如果有痰還可以再加甘草片以化痰止咳**。

3樓:網友

咳嗽可以吃肺寧。如果長期咳嗽可以去看中醫,從根本解決病痛。

咳嗽吃什麼藥止咳效果好?

4樓:凌波仙子

咳嗽分幾種,一種感冒咳嗽,第二,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第三,肺部感染,第四,氣管炎,第五,支氣管炎,第六,支氣管肺炎,第七,肺心病,看看是哪一種,然後對症**。

咳嗽吃什麼藥最好?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6樓:歐漪蹉弘化

買個梨(大些的),去了皮,切下梨頭(留些肉),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

得將湯和梨全吃了。連吃二天,一天乙個,不能多,因為口感好,小孩子吃著也不錯。

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對嗓子乾痛、熱性咳嗽,特別是咳黃痰,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學教授周儉說。

《羅氏會約醫鏡》這樣記載:梨外可散風,內可滌煩。生用,清六腑之熱;熟食,滋五臟之陰。

在吃法上,周儉指出,生吃梨或者榨成梨汁,都能有效緩解咽喉乾燥癢痛、乾咳及煩渴、潮熱等陰虛之症。「但梨性寒,對於老年人和孩子來說,最好把梨切成塊,煮梨水,這樣會更溫和一些。」周儉強調,由於梨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病人糖尿病人應適當食用。

而梨的品種也有很多,酥梨、鴨梨、雪花梨、香水梨、糖梨等,其中鴨梨和雪花梨最好,用嗓多的人不妨多吃一些。如果去唱歌,可以先吃個梨,或者選擇一杯鮮榨的雪梨汁,飲下後肯定能讓你的歌聲更嘹亮動聽。

7樓:匿名使用者

1、若咳嗽痰多可以喝中藥,常用徳甫吣炎箐茶效果比較好。

2、不建議經常用抗生素。

雖說細菌和病毒引起咳嗽都能夠用抗生素來**,但是抗生素有***,不建議經常使用。

3、合理使用加濕器。

空氣濕度不夠,過於乾燥,也會加重喉嚨癢的情況。這時,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加濕器提公升空氣濕度,減輕喉嚨癢的情況。

4、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濕潤乾燥的喉嚨,讓喉嚨保持濕潤狀態,也能緩解喉嚨癢的情況,對**咳嗽也有一定的幫助。

1、百合杏仁赤豆粥(清肺火)

百合10克,杏仁6克,赤小豆60克,白糖少許。先將赤小豆洗淨,加水適量,與粳公尺一起,先以大火煮沸,然後在半熟的粳公尺鍋內加入百合、杏仁、白糖,以文火同煮至熱即成。適用於肺陰虛,虛火旺盛,素有口幹、口苦者。

2、銀耳燉冰糖。

取銀耳5克,漂洗後用冷開水浸泡1小時,撕碎,加入冰糖30克燉熟後,每晚睡前服用。

3、蜂蜜蘿蔔汁。

白皮蘿蔔3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擠榨出汁。每取60毫公升加蜂蜜一匙,調勻服用,每天3次,連服3~5天。本方對便秘者療效更好。

8樓:潛桂蘭斛婉

咳嗽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所以積極的**是很有必要的。但是現在咳嗽的藥物是越來越多了,讓人不知道如何選擇。**咳嗽最快的藥物就是根據自己的**進行相應的藥物**。

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一、根據原因進行藥物**。

要止咳,就要找到導致咳嗽的原因。比如說氣管炎、肺炎,過敏性咳嗽、感染性咳嗽都是咳嗽的原因。找到原因以後,進行相應的藥物調理,咳嗽自然很快就會好轉。

藥物方面,咳嗽藥有中藥,有西藥,有**咳嗽中樞的藥。具體用藥最好是諮詢醫生,按醫囑根據病情服藥。咳嗽作為呼吸系統常見的臨床症狀之一,有利於氣道內的黏痰的順利排出。

炎症性咳嗽的話,可以適當的給予消炎,消腫,平喘的**緩解。過敏性因素導致的氣管痙攣咳嗽的現象,要進行及時的抗過敏**。

二、乾咳的**。

如果只是患者出現咳嗽乾咳為主,同時還有鼻塞、咽痛等等感冒症狀,一般無需服藥。從選擇藥物上來說,細菌引起的咳嗽可以加用抗生素來**,但病毒性的感冒不主張應用抗生素。如果患者感冒,咳黃粘痰,可以應用化痰藥。

乾咳的患者可以應用潤喉片、甘草片、止咳糖漿等緩解咳嗽。但是無論用哪一種藥,都不要時間過長。

三、溼咳嗽的**。

濕咳的症狀是咳個不停且喉嚨帶痰。很多的藥物可以**咳嗽,比如說頭孢克肟分散片,阿奇黴素片,阿莫西林等等。除了藥物**以外,還可以蒸貝母梨來緩解咳嗽。

通過上面的分析,我們了解了咳嗽的原因是不一樣的。所以,一旦出現咳嗽現象,一定要去醫院查詢咳嗽的原因,對症進行吃藥**,這樣才有利於快速的**咳嗽。

9樓:委爵

咳嗽,如果是幹咳嗽就這樣吧: 幹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如果呼吸道有炎症了,建議服用「頭孢克洛分散片」、「咳必清片」、「咳特靈膠囊」一起服用。多喝水和休息,很快就會好轉。

或者結合自己體質選擇使用食物進行食療,如: 1、取大蒜一頭,去皮後排碎,加冰糖二兩與半碗水約250ml煮開後晚間食用。三天見效!

2、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3、川貝母12g,雪梨2個,豬肺250g,冰糖少許。

將川貝母洗淨,雪梨去皮洗淨切成數塊, 豬肺洗淨,擠去泡沫,切成片。將川貝母、雪梨、豬肺一起放入砂鍋內,加冰糖少許, 清水適量,置文火上熬煮3小時後即成。服用時吃梨、肺,飲湯。

以上偏方適應於肺結核的乾咳、咳嗽、咳血,以及老人乾咳無痰、一般人的燥熱咳嗽、口乾痰黃等症,具有除痰、潤肺、補肺的功效。 另外適應於秋冬燥咳、乾咳無痰、咽乾口燥,肺結核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等症,有滋陰潤肺、生津止咳的功效同時也是體質虛弱者的滋補品的偏方有: 4、絲瓜花10g,蜂蜜15g。

將絲瓜花洗淨,放入茶盅內,加開水沖泡,然後上蓋浸泡10分鐘後倒入蜂蜜,攪勻即成。服用時揀去絲瓜花不用,趁熱飲用,每日三次。 5、使用《雞蛋蘋果蒸》(四季方:

老少皆宜百日咳) 強健脾胃功能吧, 有痰咳不出,保你管用。 《雞蛋蘋果蒸》民方:原材料:

較大的蘋果、雞蛋 ;蒸鍋、水 /製作方法:1)、先將蘋果洗乾淨後,把蘋果尾部切個園蓋留用;2)、再用小刀或別的金屬工具把蘋果心挖成乙個碗(注意不要挖穿蘋果頭部);3)、最後把破殼後的雞蛋白與黃倒入蘋果碗內,蓋上蘋果尾部的小園蓋,放入乙個瓷碗中;4)、在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上述瓷碗中的蘋果雞蛋放進蒸鍋內加熱蒸熟;5)、將蒸熟後的蘋果雞蛋連水一起吃掉,每日二到三次。三天見效!

祝身體健康。

咳嗽吃什麼藥效果比較好啊

10樓:紹廷謙哀卯

吃點組合藥:甘草片+必嗽平+撲爾敏+阿齊黴素就可以很快好的。

是藥就有三分毒,不要吃太多沒有用的藥,一般就可以了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白藥的「清肺抑火膠囊」+「金咳息膠囊」,非常好用,而且是中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梨去皮後,放入冰糖,蒸到冰糖完全融化,一天吃乙個,效果明顯,味道好吃。

13樓:東北第一英俊俠

吃肺力咳膠囊 我感冒咳嗽吃三個就好使了。

咳嗽吃什麼藥好呢?

14樓:飛翔的也的春天

咳嗽可選這些止咳中成藥。人們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咳嗽症狀,尤以冬季和春季最多。那麼,常見的止咳中成藥有哪些呢?

這裡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是一種中草藥的袋泡茶,長期反覆咳嗽使用效果最佳,不易**。中醫講究辨證施治,所以止咳中成藥應辨證選用,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一、風熱咳嗽 症見發熱,流涕,咳嗽,喉中痰鳴,咯吐黃痰,日重夜輕,小便黃赤,大便乾燥,脈浮數,舌紅苔厚膩,指紋紅紫。治以疏風清肺,化痰止咳。方用魚蛤石花湯:

生石膏30g,魚腥草10g,金銀花10g,海蛤粉10g,杏仁10g,前胡10g,川貝母6g,桔紅6g,木蝴蝶6g。水煎服,每日1劑,水煎2次取汁約200ml,分3~4次服,少加白糖為引。(適合於5歲用量)。

二、風寒咳嗽 症見咳嗽頻作,痰色白稀薄,惡寒無汗,發熱頭痛,塞鼻不通,噴嚏流清涕,喉癢聲重,全身痠痛,小便清長,脈象浮緊,舌苔薄白,指紋紅。治以疏風散寒,宣肺止咳。方用蘇桔甘草湯:

蘇葉10g,桔梗6g,麻黃3g,甘草6g,桔紅6g。水煎,服法同前。

三、陰虛燥咳 症見咳嗽日久,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不易咯出,口渴咽乾,喉癢聲嘶啞,手足心熱,午後低熱,大便秘結,脈象細數,舌紅少苔,指紋紫青。治以清肺養陰,化痰止咳。方用養肺止咳湯:

生地15g,北沙參10g,麥冬10g,五味子6g,小茴香6g。水煎,服法同前。

四、肺寒咳嗽 秋冬天氣寒冷或驟受風寒引起咳嗽,日久不癒,日輕夜重,咳嗽痰鳴,咯痰白稀,便溏溺清,納呆神疲,脈細緩,舌淡苔薄白,指紋暗淡。治以溫肺散寒,化痰止咳。方用冬花五炙飲:

炙冬花10g、炙杏仁10g、炙枇杷葉15g、炙紫花6g、炙公尺殼6g。

15樓:低調奢華

咳嗽一般產生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上呼吸道的感染所導致,有可能氣管炎,或者是肺炎哮喘,都能導致咳嗽的現象,如果是感冒造成的咳嗽,此時可以服用一些氨咖黃敏膠囊或者是氨酚黃那敏顆粒都是有一定作用的。如果是因為氣管炎一類的原因,此時可以吃一些鎮咳的藥物,止咳平喘的藥物,同時可以採用一些抗菌類的藥物青黴素類的,紅黴素類的藥物等,具體還要根據病原體的敏感實驗來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如果有痰而且不易咳出,可以吃一些蛇膽陳皮液或者川貝枇杷膏都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對於哮喘類的可以服用一些茶鹼類的藥物,也可以吸入氣霧劑如特布他林,沙丁氨醇氣霧劑等,或者吃沙美特羅都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晚上咳嗽吃什麼藥,晚上咳嗽厲害吃什麼藥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支氣管感染的可能。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給予京都念慈庵蜜煉川貝枇杷膏,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

小孩感冒咳嗽吃什麼藥好 兒童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小孩子感冒給他買點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的沖劑就可以了,盡量不要買中成藥,味大孩子不愛喝,一般我家寶寶都是喝電視上家有兒女廣告的那種。咳嗽如果要買藥的話建議買點頭孢克肟,專門針對小孩子扁桃體發炎的。如果用食療更好,川貝雪梨每日吃一到兩次,2 3天就好了。川貝雪梨的做法 從藥店買點川貝待用,雪梨去皮去核,...

咳嗽吃什麼?咳嗽吃什麼好?

乍暖乍寒的氣候,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一不留神就要感冒,咳嗽也要找上門來了。那麼偶爾的咳嗽該怎麼去緩解呢?首先用中藥調養效果最好,建議喝得甫沁言清茶,止咳潤肺效果顯著。內含決明子 羅漢果 魚腥草 橘皮 甘草 青果 金銀花 桔梗等。是中草藥配方的袋泡茶安全止咳化痰無 1 檸檬蜜。檸檬是一種富含維生素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