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大裂谷是如何形成的?是板塊內部運動還是非洲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的張裂?謝謝

2021-10-18 16:59:44 字數 4032 閱讀 1083

1樓:軍軍

據地質學家們考察研究認為,大約3000萬年以前,由於強烈的地殼斷裂運動,使得同阿拉伯古陸塊相分離的大陸漂移運動而 東非大裂谷形成這個裂谷。那時候,這一地區的地殼處在大運動時期,整個區域出現抬升現象,地殼下面的地幔物質上升分流,產生巨大的張力,正是在這種張力的作用之下,地殼發生大斷裂,從而形成裂谷。由於抬升運動不斷的進行,地殼的斷裂不斷產生,地下熔岩不斷的湧出,漸漸形成了高大的熔岩高原。

高原上的火山則變成眾多的山峰,而斷裂的下陷地帶則成為大裂谷的谷底。

東非大裂谷下陷開始於漸新世,主要斷裂運動發生在中新世,大幅度錯動時期從上新世一直延續到第四紀。北段形成紅海,使阿拉伯半島與非洲大陸分離;馬達加斯加島在幾條活動裂谷擴張作用下,也與非洲大陸**開。

2樓:地殼運動規律

東非大裂谷的形成,充滿了地殼運動之奧妙與玄機。

能夠科學回答這個問題的人,此人不僅懂得地殼運動形式,而且懂得地殼運動通史和地殼運動規律。

除了本人的理論,就目前的地學理論而言,根本無法科學回答這個問題。

3樓:侯貞

大範圍來講是非洲板塊內部張裂形成的,小範圍來講是斷層形成的地塹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分類裡

4樓: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地球科學和地理學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是關於地球與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地理」一詞最早見於中國《易經》:仰以觀於天文,俯以察於地理,是故知幽明之故.

地理和地球科學有什麼區別

6樓:崖望村裡人

地球科學是隻要和地球各圈層有關的都叫地球科學,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而地理學研究的是地球表面這個同人類息息相關的地理環境。

地理學偏重於地球表面,及與人生存相關的環境,有點偏重於人文方面。而地質學研究地球各圈層的物理化學狀態及運動變化,更偏重於自然。

因此許多大學在高招時,地理學招文科畢業生,地質學、地球物理、地球化學、海洋、地球物理等專業招的是理科畢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包括地質學,地理學,大氣科學,資源,環境

研究等,是一個綜合性的研究,為研究地球領域,地理環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至於地域的藝術和文化,其初衷應該偏向於贊**文地理方面,這是較小的學科,需要結合文學,歷史,旅遊等學科

8樓:駙馬哥哥

地理是研究地表以上地形地貌及人文景觀等。

地球科學是研究地球形成及演化,包括地質構造、板塊漂移、岩漿構成等等。

9樓:王子

地球科學主要是研究我們的這個地球的地質構造之類的東西,地理包括這個,還有人文地理,自然地理,交叉學科還有與物理的宇宙太空學,與歷史交叉的也有歷史性的地理學等等,總之地理的範圍比地球科學要大

10樓:神者一號

地理包括人文,地球科學則以地球構造和性質為研究,地理偏向文科,地球科學偏向理科

地球科學包括地理嗎?

11樓:

包括地理,你的問題的產業是因為高中和大學對地理的分類不同。在大學的專業裡,地理是屬於理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地理老師就講過,在中學地理是文科,到了大學,地理是理科,所以對高中學地理的學生來講,選大學專業有些尷尬【orz...

扯遠了= =】

12樓:丿淺灬丨步調巛

應該是地理包括地球科學吧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13樓:八個王子

地球科學包括很多門類:天文,氣象,地理等等:

文科,理科,這東西只是人為的去劃定的,並沒有嚴格的界限,學理科的依然可以熱愛地理,只是在高中時學的大多屬於一些記憶性的東西,偏向於文科故把它歸於文科,其實但大學以後隨著研究的深入,很多的資料是需要嚴格的計算的,又將地理歸於理科,地理學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14樓:王珞瑤

包括地理,大學地理是屬於理科的,如果喜歡地理的話,在高中就準備一下理科的知識,不然到大學之後會很尷尬的

為什麼的分類有一個地理還有個地球科學啊?到底是哪一個??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主要研究地表地貌,人文等 ,但是地球科學的研究很大,從地球深部到外太空,基本都屬於地球科學

地球科學,等同於地理學嗎

16樓:

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等分支學科。

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地理學可以說是地球科學的一個分支,是研究人與地理環境關係的學科,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開發和保護地球表面的自然資源,協調自然與人類的關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地球科學的範圍應該比地理科學要大

分類裡面為什麼地理學要叫地球科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科學 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

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

另外,地理學還包括人文地理。

因此地理學和地球科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地球科學和地理學,誰研究的範圍更廣?

1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地理學你說的很對,

只是地球科學是以地球系統(包括大氣圈、水圈、岩石圈、生物圈和日地空間)的過程與變化及其相互作用為研究物件的基礎學科。主要包括地理學(含土壤學與遙感)、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地球化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和空間物理學j以及新的交叉學科(地球系統科學、地球資訊科學)等分支學科。但是地球科學是一個大題目,縱橫幾萬裡,上下數億年,幾乎輻射到自然科學的其他各個領域。

對地球的認識同世界各民族的起源、歷史、文化乃至這個世界文明的進展,都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所以說地球科學範圍應該大點,

地理學是關於地球與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所以說地理學比地球科學稍微簡單點,也可以說地球科學就是地理學的一個深化擴大研究。

20樓:宛之星

當然是地理學的範圍大了,地理學包括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和經濟地理學。自然地理學有包含水文學氣象學天文學地球科學之類的。顯然地球科學只是地理學的一個小分支。

想了解地球板塊山脈是怎麼形成的看什麼書

如果是學生,建議看看下面的文章的吧 什麼樣的地方才能稱為山?為什麼會有山,山是怎麼樣形成的了。地理學家大致認為,地塊必須至少高達海拔三千英呎,在地形上才算是山。例如,我們說珠穆朗瑪峰高二萬九千零二十八英呎,就是說高出海平面二萬九千零二十八英呎。實際上它位於內陵,離海岸很遠,比鄰接的 高原僅高出約一萬...

風是怎麼形成,風是如何形成的?

簡單的說是空氣的流動 複雜的說是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下降,產生空氣對流也可以說是此地空氣上公升,另外別的地方有空氣下降,從而有了空氣對流大氣為什麼會運動?是什麼力量驅使它運動的呢?原因是錯綜複雜的。水平的風,垂直的公升降氣流,不規則的亂流運動,都各有其複雜的成因。這裡先就風的成因談起吧。自從十七世紀...

風是如何形成的 簡單解釋下,風是如何形成的?

風是怎樣形成的 一年四季,我們幾乎每天都在和風打交道,有和煦的春風,也有刺骨的寒風。那麼,你知道風究竟是怎樣來的嗎?如果給風下乙個簡單的定義,可以這樣說 空氣在水平方向上的流動就叫做風。風是由於空氣受熱或受冷而導致的從乙個地方向另乙個地方產生移動的結果。我們知道,太陽照射著地表的不同區域,空氣受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