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排煙風機必須直接啟動電機嗎,消防排煙風機與正壓送風機有什麼區別

2021-10-14 19:10:58 字數 3100 閱讀 3866

1樓:河傳楊穎

不是,要看電機的功率和啟動負荷大小。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4. 1. 4 消防水幫浦、防煙和排煙鳳機的控制裝置,除應採用聯動控制方式外,還應在消防控制室設定手動直接控制裝置。

4. 5. 3 防煙系統、排煙系統的手功控制方式.應能在消防控制室內的消防聯動控制器上於動控制送風cl 、電動擋煙垂壁、排煙口、排煙窗、排煙閥的開啟或關問及防煙風機、排煙風機等裝置的啟動或停止。

擴充套件資料

總體排風量、根據廚房空間、每小時換氣40-60次。 例如廚房總面積160平公尺,高度3公尺。則需要通風量為160x3x60=28800m3/h。

  區域性根據廚房排煙罩迎風面(排煙罩周長減去靠牆的長度),每秒風速在0.5公尺左右。 比如廚房排煙罩周長25公尺、其中靠牆長度為10公尺。

則需要通風量為3600x(25-10)x0.5= 27000m3/h。

根據管道的情況計算風機所需要的靜壓:根據風量和風速(風速10-15公尺/秒左右)確定風管截面積。風管寬高比例不要超過2:

1(以節省材料和減小風阻)。 根據風速、風管截面積、彎頭、變徑等情況走向計算出風阻(即風機所需要的靜壓)。

2樓:月似當時

消防排煙風機不是必須直接啟動電機,要看電機的功率和啟動負荷大小。

軸流式風機應採用電機直接驅動方式,電機應直接暴露於氣流中,離心式櫃式風機可採用皮帶傳動或直接傳動方式。風機配用電機應為風冷、鼠籠式、全封閉濕熱型的標準產品,採用全壓啟動,絕緣等級為f級。

排煙風機的電機應滿足整機在排除280℃煙氣0.5h過程中正常執行。軸承更換週期不小於30000小時。

電機的選擇滿足招標裝置啟動要求,全壓啟動電流應不大於滿載電流的7倍。

擴充套件資料

選用要點:

1、排煙風機選用主要控制引數為工作溫度、風量、全壓、效率、雜訊、電機功率、轉速及軸功率。

2、排煙通風機在介質溫度不高於85℃的條件下應能長期正常執行。

3、排煙通風機應保證:當輸送介質溫度在280℃時能連續工作30min,並在介質溫度冷卻至環境溫度時仍能連續正常運轉。

在額定轉速下,在工作區域內,通風機的實測壓力曲線與說明書中給定的曲線應滿足下列規定:

4、軸流式排煙通風機在規定的流量下,所對應的壓力值偏差為±5%。

5、離心式排煙通風機在規定的流量下,所對應的壓力值偏差為±5%。

6、排煙通風機在說明書中給定的工況點下的比a聲級雜訊限值應符合jb/t8690-1998的規定。

3樓:豆村長de草

消防排煙風機必須直接啟動電機。消防排煙通風機葉輪應進行靜、動平衡校正。平衡品質等級不低於g5.

6級。葉輪平衡配重塊的材質應與葉輪材質相同,並使用焊接和鉚接的方式與葉輪連線。

消防排煙風機的葉輪應按jb/t 6445的要求進行超速試驗,超速轉速為最高工作轉速的110%,超速時間不少於2min。消防排煙通風機執行的震動限值應符合jb/t8689的有關規定。

軸流式風機應採用電機直接驅動方式,電機應直接暴露於氣流中,離心式櫃式風機可採用皮帶傳動或直接傳動方式。風機配用電機應為風冷、鼠籠式、全封閉濕熱型的標準產品,採用全壓啟動,絕緣等級為f級。排煙風機的電機應滿足整機在排除280℃煙氣0.

5h過程中正常執行。軸承更換週期不小於30000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產品效能要求:

1、 電機採用優質電機。

2、 消防排煙風機在介質溫度不高於85℃的條件下應能長期正常執行。

3、 消防排煙風機應保證:當輸送介質溫度在280℃時能連續工作30min,並在介質溫度冷卻至環境溫度時仍能連續正常運轉。

4、 在額定轉速下,在工作區域內,通風機的實測壓力曲線與說明書中給定的曲線應滿足下列規定:

1) 軸流式消防排煙通風機在規定的流量下,所對應的壓力值偏差為±5%。

2) 離心式 排煙通風機在規定的流量下,所對應的壓力值差為±5%。

4、消防排煙通風機在說明中給定的工況點下的比a聲級雜訊限值應符合jb/t8690的規定。

4樓:

根據電機功率大小來選擇啟動方式,可以直啟、軟起、星三角啟動、自耦降壓啟動等。

5樓:創作者

規範要求當消房水幫浦、防煙和排煙風機當採用模組匯流排控制時,還應當在消防控制室設定手動直接啟動控制裝置,即多線控制(專線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5.3消防聯動控制設計要求

5.3.1當消防聯動控制裝置的控制訊號和火災探測器的報警信

號在同一匯流排回路上傳輸時其傳輸匯流排的敷設應符合本規範第10.2.2條規定。

5.3.2消防水幫浦防煙和排煙風機的控制裝置當採用匯流排編碼模組控制時還應在消防控制室設定手動直接控制裝置。

5.3.3設定在消防控制室以外的消防聯動控制裝置的動作狀態訊號均應在消防控制室顯示。

根據規範消防排煙風機控制方式:手動、自動和排煙防火閥連鎖啟動風機的三種控制方式。

手動控制:消防控制中心設手動直啟控制盤硬拉線控制。

自動控制:通過報警控制器模組控制風機啟動。

連鎖控制:通過排煙防火閥執行器常進行連鎖啟動風機(開啟本排煙風道上的任意排煙防火閥連鎖啟動風機)。不知說清沒有。

消防排煙風機與正壓送風機有什麼區別?

7樓:冬溪

消防排煙風機輸送氣體是280度以下,也就是著火時的煙氣;正壓送風機輸送的是室外的新鮮空氣。

所以兩種風機輸送氣體溫度不同,結構就不同了。

現在風機廠所使用的電機一般耐溫都是80度,正壓送風機可以直接使用,而消防排煙風機不能直接使用。

軸流式消防排煙風機電機一要使用高溫電機,二要給電機單獨做個通風筒,好讓電機散熱;離心式消防排煙風機,電機不直接聯接葉輪,通過三角帶傳動,不接觸高溫氣體,使用的就是普通y系列電機。

8樓:匿名使用者

排煙風機是在火災初期將現場的煙霧排出的風機70度開啟,280度時強制關閉。正壓送風機是向疏散通道內送新風,保證疏散人員安全的裝置

9樓:瀋陽消防工程施工設計

排煙是把室內的煙排到室外;送風是把室外的風送到室內

消防排煙風機開啟時排煙閥是自動開啟嗎

排煙防火閥,有兩種控制。一種一般安裝在有高溫環境的排煙通風管道中,平時常開,發生火災時排煙,當煙氣溫度達到280度時,防火閥關閉,聯鎖風機關閉 另一種排煙防火閥平時為常閉,安裝在排煙管道中發生火災時,控制中心給出電訊號,使其開啟排煙,當溫度到達280時易熔合金熔化閥門關閉,是一種二次動作的閥門。付費...

消防風機直啟,與終端器怎麼接線?

如果是單控的,看下圖 很容易就明白了。直起線三根就夠用,主機後邊的直起盤,三個端子為一組,第乙個是空,第二第三個壓著乙個電阻,第乙個是正極,第二個是負極,第三個是反饋。把三根線接上,電阻不要拆,給壓上。然後到風機箱這,正極接終端電阻紅,負極接黑,負極再接出一根來,然後終端電阻另外兩根線接風機箱內的繼...

阿里斯頓壁掛爐排煙指示燈一直亮風機一直在傳是什麼壞了

你可以諮詢售後人員,我家的熱水器有問題都是找售後來給我解決,售後人員更專業,服務也好。1月1日 索尼55s8500c不發貨,勸顧客取消訂單!國美沒誠意,消極冷處理。配送單都已生成,準備送貨了,又說超賣,這是愚弄消費者的智商。阿里斯頓壁掛爐,排煙道等常亮,風機正常轉動,不點火,排煙正常,怎麼回事?如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