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手動報警按鈕必須安裝在消防箱裡嗎

2021-05-02 06:57:41 字數 1357 閱讀 7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安裝在消防箱裡,手動火災報警按鈕應設定在明顯的和便於操作的部位。當安裝在牆上時,其底邊距地高度宜為1.3~1.5m,且應有明顯的標誌。

在每個防火分割槽應至少設定乙個手動火災報警按鈕。從乙個防火分區內的任何位置到最鄰近的乙個手動火災報警按鈕的距離不應大於30m。手動火災報警按鈕宜設定在公共活動場所的出入口處。

手動火災報警按鈕安裝在公共場所,當人工確認火災發生後按下按鈕上的有機玻璃片,可向火災報警控制器發出訊號,火災報警控制器接收到報警訊號後,顯示出報警按鈕的編號或位置並發出報警音響。

2樓:仝利枋

你搞錯了,消防上面的報警按鈕有兩種,一種是手動報警按鈕,一種是消火栓按鈕。兩個按鈕外形比較相似,很容易混淆,但作用是不一樣的。

放在消防箱裡面的是消火栓按鈕,按鈕的作用是用來啟動消防幫浦的,所以按鈕上面有「啟動」和「回答」兩個指示燈,按鈕的按片上面顯示的也是「按下啟動」。

而手動報警按鈕是現場的人發現火災後按下向消防控制室報告火警的,所以按鈕的按片上是「按下報警」相應的指示燈也是「火警」指示燈,

就像下面這種。

3樓:指紋鎖廠家

事實是都可以的,利用消防栓裡的按鈕報警有個好處它通常是聯動的,可以啟動消防幫浦給消防水管道加壓,在廠房的通道、門口等位置加裝報警按鈕、更加方便,彌補原廠房消防栓及報警裝置設計數量不足,通常是單動的,只拉響警鈴,反饋不了訊號給消防控制室或啟動消防幫浦。

4樓:匿名使用者

消火栓按鈕是要裝在箱內的。

5樓:青銅紋

不,絕對不能裝消防箱裡,應該裝在「公共活動場所的出入口處,在明顯的和便於操作部位。當安裝在牆上時,其底邊距地高度宜為1.3~1.

5m,且應有明顯的標誌。」(gb50116-98《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8.3.

2條)。

你看到的消火栓箱內的按鈕是「消火栓」按鈕,用途是啟動消防幫浦。

消防設計中手動報警按鈕和火災聲光警報器必須和消火栓起幫浦按鈕放在一起嗎?

6樓:青銅紋

消火栓按鈕放在消火栓箱內,手報放在過道等人員經常路過的地方,聲光報警器放置在人員相對多且安裝到大家都能聽到和看到的地方。

7樓:

不放一起,首先消火栓按鈕是設定在消火栓箱內的,手動報警按鈕是設定在公共區域的,消火栓箱和手動報警按鈕的設定距離要求也不一樣。

聲光警報器一般和手動報警按鈕設定在一起,只是兩者安裝高度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按鈕和聲光報警器安裝在過道或大廳內,基本上有手動按鈕的地方都有聲光報警器,消火栓按鈕安裝在消火栓箱裡;

消防按鈕接線圖中GND是什麼線,消火栓報警按鈕接5根線分別是什麼線,分別都接到那裡。謝謝

接地線 電路圖上和電路板上的gnd ground 代表地線或零線。gnd就是公共端的意思。電路圖上和電路板上的gnd ground 代表地線或零線。gnd就是公共端的意思,也可以說是地,但這個地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地。是出於應用而假設的乙個地,對於電源來說,它就是乙個電源的負極。它與大地是不同的。有時...

消防按鈕怎麼接線?有幾根線,消防按鈕怎麼接線幾根線

消防按鈕 1 一般消防按鈕有四根線,兩根硬線啟幫浦,一對雙絞線反饋訊號。回2 手動報警按鈕 一般接兩答根訊號線。3 帶 插孔火災報警按鈕 二根匯流排 二 線消火栓按鈕有多種接法 1 帶位址消火栓按鈕 二根總 二根啟幫浦線 二根燈線2 普通消火栓按鈕 二根啟幫浦線 二根進模組線 二根燈線3 也可以用五...

消防報警主機怎樣聯動,消防報警主機有沒有明確規定帶多少個點

消防主機聯動根據國家消防技術做出規定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第6章消防控制室和消防聯動控制。6.1火災報警控制器和消防聯動控制器的設定取消集中控制器和區域控制器之說。6.2火災探測器的設定1 點型感溫火災探測器的設定中對不同類別的感溫火災探測器的設定作了詳細的規定。2 火災探測器數量計算公式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