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對比哪個好

2021-10-14 19:02:33 字數 3253 閱讀 9910

1樓:途虎話養車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

鑄鐵發動機: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熱不及鋁合金好。

鋁合金發動機:優點是,重量輕,有效降低發動機自重,散熱好,另外,製造工藝要求相比略高,製造成本比鑄鐵發動機貴。不足是,發動機在工作時受熱易變形,造成缸內壁和活塞匹配度在長時間執行下間隙變大,動力洩漏較大。

另外鋁合金發動機不可過分壓榨發動機的動力。但是現在經過技術的改良,鋁合金發動機的耐高溫性也不比鑄鐵差。

2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全鋁發動機具有重量輕,功率損失小的優點,鋁的導熱性和散熱好,全鋁發動機的加工工藝要優於鑄鐵發動機。但是在實際使用當中,您並不會感覺到有任何區別。

現在很多車型依然在使用鑄鐵缸體,例如大眾的邁騰和高爾夫這些車型,均採用了鑄鐵的缸體,汽缸蓋全部為鋁合金材質,主要是考慮到成本。在實際使用當中,兩種材質的缸體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全鋁發動機只是在近幾年才有的,之前的發動機全部都是鑄鐵材質的,鑄鐵材質的發動機與鋁製缸體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完全一樣,請您放心使用;現在很多發動機都是進口的零部件,之後在國內進行組裝的。

3樓:董車幫

全鋁和鑄鐵發動機哪個更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鑄鐵的好,最好是全鋼發動機,鋁的也就是,不耐磨壽命短,進口的特別是日本車全鋁的多,剛開

可以時間長了,就會損壞,磨損嚴重,動力不如鑄鐵,鑄鋼

鋁合金發動機和鑄鐵發動機哪個好?

5樓:朋哥永不認輸

全鋁發動機優點:重量輕、易加工、散熱好。

鑄鐵發動機優點:抗變形、耐高壓、耐高溫、耐腐蝕、成本相對低。

當前,汽油發動機的缸體分鑄鐵和鑄鋁兩種。在柴油發動機中,鑄鐵缸體佔絕大部分。近年來,隨著****快速發展,轎車迅速進入普通百姓的生活,同時,車輛的節油效能逐漸受到重視。

減輕發動機的重量,可以省油。採用鑄鋁缸體,可以減輕發動機的重量。

從使用來看,鑄鋁缸體的優勢就是重量輕,通過減輕重量實現省油。在同等排量的發動機中,使用鋁缸體發動機,能減輕2009-7-14

20公斤左右的重量。汽車的自身重量每減少10%,燃油的消耗可降低6%~8%。據最新資料,國外汽車自身重量與過去相比減輕了20%~26%。

例如,福克斯採用了全鋁合金的材質,減輕了車身重量同時,還增強了發動機的散熱效果,提高了發動機工作效率,而且壽命也更長。從節油的角度看,鑄鋁發動機在節油方面的優勢頗受人們關注。

除了重量上的差別以外,在生產過程中,鑄鐵缸體和鑄鋁缸體也有很多不同。鑄鐵生產線佔地面積大,對環境汙染大,加工工藝複雜;而鑄鋁缸體的生產特點恰好相反。從市場競爭的角度來說,鑄鋁缸體具有一定的優勢。

由於鑄鋁缸體有這樣的優勢,自然資源貧乏的日本就主要發展鑄鋁缸體的發動機。但豐田公司在中國生產的發動機絕大部分是鑄鐵缸體發動機,原因之一就是中國的原材料並不像日本那樣緊缺。

鐵和鋁的物理效能不同。鑄鐵的缸體熱負荷能力更強,在發動機的升功率方面,鑄鐵的潛力更大。打個比方,一臺1.

3升排量鑄鐵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可以超過70kw,而一臺鑄鋁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只能達到60kw。據瞭解,1.5升排量鑄鐵發動機通過渦輪增壓等技術,可以達到2.

0升排量發動機的動力要求,而鑄鋁缸體發動機則很難達到這一要求。

鋁製缸體發動機內部仍然有一部分使用鑄鐵材料,特別是氣缸要使用鑄鐵材料。鑄鋁與鑄鐵在燃料燃燒後熱膨脹率不統一,就是通常所說的變形一致性出現問題,這是鑄鋁缸體在鑄造工藝上的一個難題。在發動機工作時,配裝有鑄鐵氣缸的鑄鋁缸體發動機就要滿足密封要求。

如何解決這個難題,是鑄鋁缸體企業特別關注的問題。

善於推銷產品的廠商在推廣自己的汽車產品時,常常會使用“全鋁發動機”這一“耀眼”的光環打頭陣。有鑑於此,我們就看到,無論是奧迪a8、福克斯、雨燕都將其發動機的亮點鎖定在全鋁缸體這一材質上。不可否認,全鋁發動機在材質,散熱性等方面確實優於鑄鐵發動機。

需要說明的是,企業常說的全鋁發動機是指缸蓋和缸體都是鋁合金製造的發動機。而缸蓋是鋁合金,缸體是鑄鐵的發動機,仍被稱作為鑄鐵發動機。但事實上,早在很多年以前,汽車廠家的發動機就已經大規模地採用全鋁缸蓋了。

由於缸蓋本身的重量並不大,所以汽車製造商熱衷於它並非是由於它的重量輕,而是由於它具有良好的散熱效能。隨著發動機技術的飛速發展,四氣閥結構成為了發動機的主流設計趨勢。與兩氣閥發動機相比,每缸四氣閥的氣缸蓋比每缸兩氣閥的氣缸蓋在工作時要產生更多的熱量,因此採用全鋁缸蓋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出於成本的考慮,氣缸體採用全鋁的設計要比氣缸蓋要晚得多。氣缸體是發動機上最重的部分,因而使用鋁合金材料可以減輕發動機的重量,從而達到減輕整車重量的目的。這一點對於前置前驅的轎車來說,顯得尤為可貴。

然而,殊不知,材質的變化需要更多成本的支出,由於材料**和加工工藝的不同,採用鋁合金缸體的發動機自然會比鑄鐵發動機的**要高出一截。在這一訴求點上,顯然是鑄鐵缸體的發動機佔優。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對材料的強度要求很高,以往都是採用鑄鐵,但其重量太大.為了減重和加強散熱,使用鋁合金的發動機才應運而生.

鋁合金的主要優點是重量輕,散熱性好,但製造成本高.把鋁合金發動機看作高技術產品是有道理的,而且在目前的形式下,在發動機上採用鋁合金替代鑄鐵已經成為主流趨勢,但就此便認為傳統鑄鐵缸體發動機一無是處是不對的.

鑄鐵的強度優於鋁合金是不變的事實,只是考慮進重量因素才失去了應用優勢.但是某些需要極端壓榨發動機動力的場合,如改裝車中常見的高功率渦輪增壓發動機,鑄鐵缸體強度大的優點就全體現出來了.

總體來說真是各有長短,就那我們常見的說吧,雪鐵龍c5 用的就是鋁製 而大眾邁騰就是鑄鐵

各有千秋吧忘採納

7樓:小悠愛車

鋁合金和鑄鐵發動機哪個更好?區別在**?弄明白了,不要被忽悠

8樓:途虎話養車

第一他的質量是很輕的,而且他的散熱能力還是很好的,沒有鑄鐵的笨重的,而且發動機的轉速可以達到很高的。同樣壓縮比也是比較低高的。但是全鋁的發動機的強度沒有鑄鐵的高,不太適合高馬力的發動機的!

9樓:茆玉花拜緞

鋁的好,國產使用鑄鐵發動機是為了成本控制,基本上所有的進口車賓士寶馬都是鋁的,大眾的進口tt、輝騰都是鋁的。

10樓:

鋁合金發動機好呀,愛卡汽車

11樓:野狼兵團之

總體沒什麼區別,都一樣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都有哪些本質上的區別?

首先這兩種發動機的材料是完全不一樣的,特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優缺點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動力耗油量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價效比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本質不同,價錢不同,功能不同,質量不同,用途不同,這兩種發動機就是不一樣的發動機。有材質上的區別,功能上的區別,發動機功率的區別,發動機功效的區別,使用壽命的區別。材...

發動機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

解析發動機是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引擎的材料方面,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當今的引擎,缸蓋不是鋁合金的已經很少了。說到全鋁引擎缸體自然是鋁合金製造的,其實不全對。大部分 全鋁 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先說鋁缸體和鑄鐵缸體各自的優缺點。1 重量。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