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閥與消防聯動,280度防火閥與風機聯動問題

2022-01-03 07:13:07 字數 1394 閱讀 1271

1樓:蘇州幹將王

10.3.12 下列情況之一的通風、空氣調節系統的風管上應設定防火閥:

1 穿越防火分割槽處;2 穿越通風、空氣調節機房的房間隔牆和樓板處;3 穿越重要的或火災危險性大的房間隔牆和樓板處;4 穿越變形縫處的兩側;5 垂直風管與每層水平風管交接處的水平管段上,但當建築內每個防火分割槽的通風、空氣調節系統均獨立設定時,該防火分區內的水平風管與垂直總管的交接處可不設定防火閥。風機:加壓風機、排煙風機、補風機控制櫃應有24v起停接點,並有一對一反饋訊號無源接點。

風機電源具備互投功能。 防火閥:70℃防火閥與280℃防火閥上應有反饋訊號接點。

正壓送風口:280℃防火排煙閥應有24v線圈接點及反饋訊號無源接點。

消防排煙控制順序為:任一防煙分割槽失火,所有平時通風換氣機(排煙風機低速檔)停止運轉→擔負該防煙分割槽排煙系統的「排煙防火閥」開啟並聯動該排煙系統的高溫排煙風機及雙速排煙機高速檔啟動投入執行→該防火分區內送風系統「防火閥」開啟並聯動送風機啟動投入執行;當排煙溫度達到280℃(注:當火勢猛烈擴大使火災區域的溫度達到280℃,疏散無法進行,排煙裝置在其所屬的防火分割槽應停止執行,以防風助火勢。

)時排煙系統「排煙防火閥」、「防火閥」關閉,聯動高速排煙風機及雙速排煙風機停止運轉。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火災發生時,消防控制室根據火災情況開啟相關的排煙閥,同時連鎖啟動 相應的排煙風機;當火災溫度達到280℃時,排煙閥熔絲熔斷,排煙閥關閉 ,排煙風機吸入口處的280℃防火閥關閉後,聯鎖停止相應的排煙風機。僅供參考;你也可以參考消防聯動規範。

280度防火閥與風機聯動問題

3樓:和倫門綢

它們之間沒有模組,一般這種防火閥直接與排煙機的控制箱連線,閥門關閉後輸出觸點訊號給控制箱即可停風機。

有的沒有直接連線線的是通過模組完成。這個模組是監視閥門關閉的,閥門關閉後模組將反饋訊號傳給消防主機,主機開啟聯動通過邏輯關係即可聯動停風機。

一般工程上的280防火閥就這兩種方式停風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80度防火閥關閉同時給消防主機反饋,防火閥要有直拉線到風機停止風機,消防主機是不關停風機的,消防主機只負責聯動啟動風機

5樓:匿名使用者

280度防火閥開點或閉點串聯到控制風機的2次線迴路裡面 消防監視模組的2根線開點也接到280度防火閥開點或閉 關閉280度防火閥 一動作就聯鎖停止風機 同時消防監視模組也收到280度防火閥關閉裝態 消防監視模通過匯流排與 消防主機通訊 這時消防主機就收到280度防火閥關閉裝態訊號 (注 280度防火閥上端子分別有兩組常開 常閉 這兩組常開 常閉都是獨立的互相沒有聯絡)

6樓:吳燁麟

是風閥動作風機就關停,即使是主機不開機。模組只反饋乙個訊號給主機。

消防閥門安裝訊號閥與水流指示器有哪些規範,比如兩者間的距離

1 當水流指示器入口前設定控制閥時,應採用訊號閥。2 水流指示器的安裝應在管道試壓和沖洗合格後進行,水流指示器的規格 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 3 水流指示器應使電器元件部位豎直安裝在水平管道上側,其動作方向應和水流方向一致 安裝後的水流指示器漿片 膜片應動作靈活,不應與管壁發生碰擦,避免出現故障。4 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