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前室排煙有何要求

2021-06-04 20:40:27 字數 1345 閱讀 3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排煙有機械排煙和自然排煙兩種方式,當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前室採用外窗自然排煙時,其可開窗面積應按下列要求設定:

①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不應小於2平方公尺;

②當兩者適用前室時,不應小於3平方公尺。

當防煙樓梯間、前室採用機械加壓送風防煙時,防煙樓梯間應保持不小於50pa的風壓,前室不小於25pa的風壓。

2樓:hi漫海

9.2 自然排煙

9.2.1 下列場所宜設定自然排煙設施:

1 按本規範第9.1.3條規定應設定排煙設施且具備自然排煙條件的場所;

2 除建築高度超過50m的廠房(倉庫)外,按第9.1.2條規定應設定防煙設施且具備自然排煙條件的場所。

9.2.2 設定自然排煙設施的場所,其自然排煙口的淨面積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防煙樓梯間前室、消防電梯間前室,不應小於2.0m2;合用前室,不應小於3.0m2;

2 靠外牆的防煙樓梯間,每5層內可開啟排煙窗的總面積不應小於2.0m2;

3 中庭、劇場舞台,不應小於該中庭、劇場舞台樓地面面積的5%;

4 其它場所,宜取該場所建築面積的2%~5%。

9.2.3 當防煙樓梯間前室、合用前室採用敞開的陽台、凹廊進行防煙,或前室、合用前室內有不同朝向且開口面積符合本規範第9.

2.2條規定的可開啟外窗時,該防煙樓梯間可不設定防煙設施。

9.2.4 作為自然排煙的視窗宜設定在房間的外牆上方或屋頂上,並應有方便開啟的裝置。自然排煙口距該防煙分割槽最遠點的水平距離不應超過30.0m。

請解釋防煙樓梯間及前室,消防電梯前室及合用前室

3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辦公建築,普通客梯可以和樓梯間及消防電梯合用乙個前室。前室應按消防電梯,消防規範來確定,普通電梯還是按普通電梯的設定,消防電梯的供電,排水等嚴格按消防電梯的就可以了。建築方面的都按消防電梯的設定。

樓梯間的首層可將走道和門廳等包括在樓梯間前室內,形成擴大的防煙前室,但應採用乙級防火門等措施與其它走道和房間隔開。除樓梯間門和前室門外,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的內牆上不應開設其它門窗洞口(住宅除外)。

4樓:匿名使用者

防煙樓梯就是有正壓送風井,一旦發生火災,可以送風去除煙霧前室是消防逃生區,一般是電梯間,四周的門都是防火門消防電梯是發生火災報警時自動降到井道底層

合用前室是指電梯前室和樓梯間之間沒有分隔,作為乙個共同的逃生區,一般用在18層以下的小高層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這裡 能明白不,不能明白再聯絡

請解釋防煙樓梯間及前室,消防電梯前室及合用前室

辦公建築,普通客梯可以和樓梯間及消防電梯合用乙個前室。前室應按消防電梯,消防規範來確定,普通電梯還是按普通電梯的設定,消防電梯的供電,排水等嚴格按消防電梯的就可以了。建築方面的都按消防電梯的設定。樓梯間的首層可將走道和門廳等包括在樓梯間前室內,形成擴大的防煙前室,但應採用乙級防火門等措施與其它走道和...

什麼情況下樓梯間不需要設定防煙前室

多層以下的房屋 七層以下 肯定不需要。以下情況樓梯間需要先設定 1 高度在32公尺以上的建築物 二類建築物和塔式房屋,除單位和廊道房屋外,都應當設定防煙樓梯井。樓梯間的入口應設有前屋 露台或凹室。2 無自然採光 自然通風時,應按規定在樓梯間設定防煙 排煙設施,並按規定設定消防應急照明設施。在樓梯間入...

剪刀樓梯間不應合用風道,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

您好!請問您想問的是什麼呢?望採納,謝謝 當剪刀樓梯間合用前室時是不是樓梯間必須要設定正壓送風系統?對於前室的要求是設定防煙設施,這比噴頭要求高。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第9.1.2條 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 消防電梯間前室或合用前室應設定防煙設施。第4.1.1條 自動噴水滅火系統應在人員密集 不易疏散 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