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煙風機安裝注意事項和步驟是怎樣的

2022-03-24 21:20:04 字數 5247 閱讀 9522

1樓:知10216幌丫

1、全面熟悉風機的樣本,熟悉排煙風機的規格、形式、葉輪旋轉方向和氣流進出方向等等,風機安裝前應檢查葉輪有無擦碰現象,並對各部件進行全面檢查,附件是否完整,各部件聯接是否堅固、認真檢查風葉是否因運輸損壞或變形,否則應待修復後方可安裝。2、聯接排煙風機進出口的風管應有單獨的支撐,不允許將管道重量加在風機的部件上,風機安裝時應注意風機的水平位置,對風機與地基的結合面和出風管道的聯接應調整,使之自然吻合,不得強行聯接。3、風機安裝後,用手或槓桿拔動葉輪,檢查是否有過緊或擦碰現象,有無妨礙轉動的物品,無異常現象下,方可進行試運轉,風機會傳動裝置的外露部分應有防護罩(使用者自備)。

如風機進風口不接管道時,也需添置防護網或其他安全裝置(使用者自備)。4、風機接線必須正確可靠,風機外殼應妥善接地,接地必須可靠。供給排煙風機的電源必須完整,並符合相關要求。

電氣接線必須有專業知識的電工接線。

2樓:南宮夢容

1、排煙風機片面相熟風機的模本,相熟風機的規格、方式、葉輪繚繞位置和睦流收支位置之類,風機裝置前應審查葉輪有無擦碰景象,並對於各元件停止片面審查,備件能否完好,各元件連線能否結實、仔細審查風葉能否因運載保護或者變形,要不應待修補前方可裝置。

2、排煙風機鏈結必需準確牢靠,風機殼子應妥善接地,接地必需牢靠。如風機進風口沒有接收道時,也需贖買防護網或者其餘保險安裝(使用者自備)。

3、排煙風機裝置後,用手或者槓桿拔動葉輪,審查能否有過緊或者擦碰景象,有無障礙轉動的物件,無異樣景象下,方可停止試執行,風時機傳動安裝的外露全體應有防罩子(使用者自備)。

4、連線風機進入口的風管應有共同的支援,沒有答應將彈道分量加正在排煙風機的元件上,排煙風機裝置時應留意風機的程度地位,對於風機與地面的聯合面和出風彈道的連線應調動,使之做作符合,沒有得強行連線。電氣接報必需有業餘學問的電工接報。**風機的電源必需完好,並相符有關請求。

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排煙風機使用說明:廚房風機除消防排煙風機管道的防火閥之外,考慮到廚房高溫工作的原因。其餘風機管道的防火閥建議安裝150℃防火閥它與平時普通風機管道裝置的70℃略有不同,需關閉其餘所有風機,消防補風是靠外窗及門隙等地方進風,當消防排煙風機動作時;當開啟「排油煙風機」時,需同時(聯動)開啟「油煙罩補風風機」與「工作區新風預處理風機」。

用於廚房的風機有會帶走廚房大量空氣,油煙罩補風風機—抽油煙時,需向廚房補充空氣,讓廚房空氣流通,該機提供約佔排油煙風量的80%。工作區新風預處理風機—為廚房工作區在人員工作的位置提供經過預處理的新風。這樣更好的使空氣流通,該風機提供約佔排油煙風量的20%來排去煮食區油煙罩的油氣。

消防排煙風機安裝規範及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防煙排煙系統技術標準》(gb51251-2017)6.5 風機安裝

5樓:

一般廠家都會有安裝說明書的,這個問下廠家就知道了。消防排煙風機有很多種,有單速、雙速之分,有一控

一、一控二之分。具體的話,也可以諮詢下我們技術。

防排煙風機控制器gyxf2000-2df

防排煙風機控制器gyxf2000-1df

排煙風機怎麼裝,有什麼步驟?

6樓:宗靈波

想必通過前幾篇文章的介紹,大家對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已經很熟悉了,它適用於高層建築、地下建築及隧道、烘房等通風換氣或高溫排煙。作為該產品的技術人員今天給大家說說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在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安裝前應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檢查風葉及機殼有否因運輸而順壞變形,檢查螺栓是否緊固,負責應待修復後方可使用。

安裝風機時應使電機的調節螺栓處於方便操作的位置.以方便使用時調節皮帶鬆緊。安裝風機支架時,一定要讓支架與地基平面水平穩固,必要時在風機旁安裝角鐵進行再加固。

聯接消防高溫排煙風機進出口的風管應有單獨的支撐,不允許將管道重量加在風機的部件上,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安裝時應注意風機的水平位置,對風機與地基的結合面和出風管道的聯接應調整,使之自然吻合,不得強行聯接。風機安裝完後,要對其周圍密封性進行檢查,用手或槓桿拔動葉輪,檢查是否有過緊或擦碰現象,有無妨礙轉動的物品。如有空隙,可用陽光板或者玻璃膠進行密封。

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安裝後無異常現象下,方可進行試運轉,風機會傳動裝置的外露部分應有防護罩。定期檢查風機各項零件,以保證風機能隨時啟動,正常執行。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在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希望對您使用該產品能起到一定的幫助。

公司願以最好的服務質量,竭誠為各界客戶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平穩:消防排煙風機裝置時應注意風機的水平方位,調整到風機與地基平面水平安定.裝置後電機不行有歪斜景象。

裝置風機時應使電機的調理螺栓處於方便操作的方位.以方便使用時調理皮帶鬆緊。裝置消防排煙風機支架時,必定要讓支架與地基平面水平安定,必要時在風機旁裝置角鐵進行再加固。

風機裝置完後,要對其周圍密封性進行檢視。如有空地,可用陽光板或許玻璃膠進行密封。接著在消防高溫排煙風機裝置後,用手或槓桿拔動葉輪,檢視是不是有過緊或擦碰景象,有無阻礙滾動的物品,無異常景象下,方可進行試運轉,消防高溫排煙風時機傳動裝置的外露有些應有防護罩。

如消防高溫排煙風機進風口不接管道時,也需添置防護網或別的安全裝置。

8樓:辰星

首先要全部了解消防高溫排煙風機的樣本,了解消防高溫排煙風機的規格、方式、葉輪旋轉方向和氣流進出方向等等,消防高溫排煙風機裝置前應檢視葉輪有無擦碰景象,並對各部件進行全部檢視,附件是不是完整,各部件聯接是不是鞏固、仔細檢視風葉是不是因運送損壞或變形,否則應待修復後方可裝置。然後是聯接消防高溫排煙風機進出口的風管應有獨自的支援,不允許將管道分量加在消防高溫排煙風機的部件上,消防高溫排煙風機裝置時應注意消防高溫排煙風機的水平方位,對消防高溫排煙風機與地基的聯絡面和出風管道的聯接應調整,使之天然符合,不得強行聯接。

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安裝四步驟

9樓:桐穰

1、消防正壓送風口。一般是安裝在消防前室、樓梯間、避難層裡的,自垂百葉式的或多葉式的,風會從裡面吹出來,保持前室和樓梯間一定的正壓力,防止煙氣進入。280度時,融斷關閉。

2、消防排煙口。一般是安裝在樓道、天花板上的,平時處於關閉狀態,發生火災時會自動開啟,通過風道抽風將煙氣吸入排煙通道排出建築物之外。

3、防火閥。一般是安裝在排煙管道中,或是安排在空調系統管道中的。分兩種,一是安裝在通風、空調系統的送、回風管路上,稱作防火閥,平時呈開啟狀態,火災時當管道內氣體溫度達到70℃時,易熔片熔斷,閥門在扭簧力作用下自動關閉,在一定時間內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起隔煙阻火作用的閥門;另一種安裝在排煙系統管路上,叫排煙防火閥,平時一般呈關閉狀態,火災時手動或電動開啟,起排煙作用。

當排煙管道內煙氣溫度達到280℃時關閉。

4、它們的區別主要是安裝的場所不同,其結構也略有差別,關閉溫度也有區別。

風機安裝的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安裝的注意事項a、風機的基礎要求水平、堅固,且基礎高度≥200mm。

b、風機與風管採用軟管(柔性材料且不燃燒)連線,長度不宜小於200mm、管徑與風機進出口尺寸相同。為保證軟管在系統運轉過程中不出現扭曲變形,應安裝的鬆緊適度。對於裝在風機吸入端的帆布軟管,可安裝稍緊些,防止風機運轉時被吸入,減少帆布軟管的截面尺寸。

c、風機的鋼支架必須固定在混凝土基礎上,風機其鋼支架與基礎之間必須增加橡膠減振墊。全部風機及電動機元件都安裝在整塊的鋼支架上,鋼地架安裝在基礎頂部的減振墊上,減振墊最好用多孔型橡膠板。

d、風機出口的管徑只能變大、不能變小,最後出風口要安裝防蟲網,偏向上出風時須增加風雨帽。

排煙管道製作與安裝應該注意的事項

11樓:土巴兔裝修

排煙通風管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裝置,這樣的物品主要是用在建築物方面,用來幫助建築物排煙通風等。對於這類排煙管道製作和安裝注意事項,一直以來都是很多人群關注的焦點話題。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

對於排煙管製作和安裝注意事項當中,首先最值得關注的就是這類管材的原材料選擇。通常需要選擇優質的鍍鋅鋼板或是符合標準的冷軋鋼板也行。除此之外,這樣的管材裝置材料必須符合不燃材料的所有標準。

針對這類風道的厚度也有著一定的要求,盡可能的在排煙管道製作當中不要讓其厚度低於1.5mm。

除了以上幾點外,在排煙管製作過程當中,每個步驟都需要小心謹慎。一旦存在錯誤,可能導致整個產品的效能以及品質都受到影響。只有專業的生產廠家,才能提供最優質的原材料以及精湛的排煙管製作工藝技術。

進而為商家們、消費者們帶來更加優質的產品。

對於排煙管製作不僅需要多加注意,在安裝過程當中也需要多加注意。針對排煙管安裝所使用的全部螺栓孔,一定要全部選擇鑽孔,不能選擇氣焊割孔。並且針對排煙管支架製作的時候,必須符合規定的標準,不能存在隨意變更的情況。

不僅如此,當風道斷面比較小的時候,風道吊桿可以選擇專用的螺栓將其固定在樓板之上。大家還應該多注意風道較大的時候,這個時候需要選擇鑽孔因定的方式進行安裝和固定,才能保持風道的穩妥。

對於風道支架在安裝之前,外露的部分應該選擇除鏽、刷防鏽油漆等工序。不僅如此,吊桿的中間還應該盡可能的不出現搭接焊縫。如果是低溫風道的話,為了防止存在冷橋的現象,應該在支架以及風管直接接觸面上墊上符合規定以及尺寸的木塊等物品。

以上幾點就是我們針對排煙管製作以及安裝需要注意的基本事項,作出的總結。希望可以幫助各位商家、消費者更深入的了解關於排煙管製作和安裝程式,在後期選購以及安裝過程當中,能夠擁有更多的參考資訊。只有選擇優質的排煙管,採取正確進行安裝以及使用步驟,才能讓自己獲得更多的便利。

消防高溫排煙風機如何進行安裝?

12樓:山東開泰

第一、一定要全面了解並熟悉風機的樣本,要知道風機的規格、形式、葉輪旋轉方向和氣流進出方向等。在安裝前,需要檢查葉輪有沒有出現擦碰現象,而且要對各部件進行全面檢查,檢視附件是否完整,各部件之間的連線是否堅固,一定要認真檢查風葉是否因運輸損壞或變形,否則,一定要等到修復後才可進行安裝。 第

二、聯接風機進出口的風管應該要有單獨的支撐,不允許將管道重量加在風機的部件上,風機安裝時,需要注意風機的水平位置,對風機與地基的結合面和出風管道的聯接應調整,使他自然溫和,不能夠強行聯接。

第三、在風機安裝後,用手或槓桿撥動葉輪,檢查是否有過緊或擦碰現象,有無妨礙轉動的物品,無異常現象的情況下,方可進行試運轉,風機會傳動裝置的外露部分應有防護罩(使用者自備)。如果風機進風口不接管道時,也需添置防護網或其他安全裝置(使用者自備)。 第

四、風機接線一定要正確可靠,風機外殼應當要妥善接地,接地一定要可靠。供給風機的電源一定要完整,並且要符合相關要求。電氣接線一定要有專業知識的電工接線。

山東開泰羅泰風機為使用者提供全方位的售前、售中、售後服務。

工業暖風機安裝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暖風機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1 暖風機安裝地點遠離易燃 易爆等危險物品及氣體 2 暖風機安裝地點選擇能避雨雪的室內乾燥處,避免受潮 3 暖風機安裝地點通風良好,忌在密封箱中使用 4 暖風機安裝地點進風口不可阻塞,出風口用包有隔熱材料的配管連線,注意配管不應過長過細過彎。5 暖風機安裝時出風口須上傾15 下傾10 範圍內,機體左...

安裝安全門要注意什麼事項,安裝門注意事項是什麼

防盜門安裝注意事項。1 防盜門的安裝應按照所採用的防盜門種類,採取相適應的安裝方法。2 防盜門的門框可以採用膨脹螺栓與牆體固定,也可以在砌築牆體時在洞口處預埋鐵件,安裝時與門框連線件焊牢。3 門框與牆體不論採用何種連線方式,每邊均不應少於3個錨固點,且應牢固連。4 要求與地平面的間隙應不大於5mm。...

寄信的步驟和注意事項,寄信的所有步驟

可以自己買信封!也可以不寫寄信人位址,但如果退回信件,你也就不能收到了!第一行方塊裡填寫對方的郵編,第二行開始寫清對方的位址,第三行寫你的位址,最底下一行方塊裡寫你的郵編。如果你已買了東西,往信封裡放些東西是不要錢的但如果東西比較多,勸你還是郵寄,要不然東西可能會丟失像我姐,別人給他寫信,也往信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