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2021-10-14 19:02:33 字數 844 閱讀 5487

1樓:途虎話養車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

鑄鐵發動機: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熱不及鋁合金好。

鋁合金發動機:優點是,重量輕,有效降低發動機自重,散熱好,另外,製造工藝要求相比略高,製造成本比鑄鐵發動機貴。不足是,發動機在工作時受熱易變形,造成缸內壁和活塞匹配度在長時間執行下間隙變大,動力洩漏較大。

另外鋁合金發動機不可過分壓榨發動機的動力。但是現在經過技術的改良,鋁合金發動機的耐高溫性也不比鑄鐵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轎車那肯定是全呂的好,質量輕,散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全鋁的好散熱好重量輕

4樓:匿名使用者

1、 當前,汽油發動機的缸體分鑄鐵和鑄鋁兩種。在柴油發動機中,鑄鐵缸體佔絕大部分。

2、從使用來看,鑄鋁缸體的優勢就是重量輕,通過減輕重量實現省油。

3、除了重量上的差別以外,在生產過程中,鑄鐵缸體和鑄鋁缸體也有很多不同。鑄鐵生產線占地面積大,對環境汙染大,加工工藝複雜;而鑄鋁缸體的生產特點恰好相反。

4、鐵和鋁的物理效能不同。鑄鐵的缸體熱負荷能力更強,在發動機的公升功率方面,鑄鐵的潛力更大。這是德系車頑固使用鑄鐵的真正原因。

5樓:30秒懂車

大夥去買車的時候,講到發動機,銷售必然會對發動機大肆鼓吹一番,不論是鑄鐵發動機還是全鋁發動機,都能吹的天花亂墜。

解析發動機是鑄鐵的好還是全鋁的好

引擎的材料方面,主要是缸體和缸蓋的材料,比如常說的全鋁引擎,就是指缸體和缸蓋都是用鋁合金鑄造。當今的引擎,缸蓋不是鋁合金的已經很少了。說到全鋁引擎缸體自然是鋁合金製造的,其實不全對。大部分 全鋁 引擎也要使用鑄鐵缸襯。先說鋁缸體和鑄鐵缸體各自的優缺點。1 重量。鋁的比重比鑄鐵要輕,滿足強度要求的前提...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對比哪個好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重量過重,散...

鑄鐵發動機和全鋁發動機,都有哪些本質上的區別?

首先這兩種發動機的材料是完全不一樣的,特性是完全不一樣的,優缺點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動力耗油量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價效比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本質不同,價錢不同,功能不同,質量不同,用途不同,這兩種發動機就是不一樣的發動機。有材質上的區別,功能上的區別,發動機功率的區別,發動機功效的區別,使用壽命的區別。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