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數學百分數分數的題目(要可以用方程和算數解的)

2021-10-13 03:43:19 字數 2314 閱讀 4937

1樓:匿名使用者

1、某種商品按照20%的利潤來定價,然後打8折銷售,結果虧了64元,這種商品的成本是多少元?

分數、百分數應用題

1、有五個分數:2/3、5/8、15/23、10/17、12/19。如果按大小排列,排在中間的是哪個數?

2、a/3、b/4、c/6是三個最簡分數。如果這三個分數的分子都加上c,則三個分數的和為6,求這三個真分數。

3、乙個人喝了一杯水的1/2後加滿桔子水,又喝了這杯水的1/3後再加滿桔子水,然後把這杯水喝完。他喝的水多還是桔子水多?

4、分數3/71的分子和分母同時加上乙個相同的數,使分數變成1/5。問這個加上的數是多少?

5、把579/580、42/43、1427/1428三個分數,按照從大到小的順序排列起來。

6、你能用幾種方法比較4/7與3/11的大小?

7、某單位請小王臨時幫忙工作,規定一年為期,報酬為人民幣660元和一架收錄機。可是小王做了7個月,因有急事不能繼續幫忙。結果這個單位根據約定付給小王一架收錄機和人民幣150元。

請你算一算這台收錄機價值多少元?

8、築路隊修一段公路,第一周修了全長的4/9多300公尺,第二週修了全長的37.5%少40公尺,正好修完。這段公路全長多少公尺?

9、某車間有男工30人,女工比男工少10%,全車間有多少工人?

10、? 一條鐵路,修完900千公尺後,剩下部分比全長的四分之三少300千公尺,這條鐵路全長多少千公尺?

11、有大、小兩隻雞籠。小籠裡的雞比大籠裡的雞少18只。如果從小籠裡拿出6只放進大籠,這樣小籠裡的雞的隻數相當於大籠的4/7,求原來大小籠內各有雞多少只?

12、 有兩隻桶,共裝44千克油。若從第一桶裡倒出1/5,第二桶進2.8千克,則兩隻桶內的油相等。原來每只桶各裝油多少千克?

13、小明借來一本120頁的故事書,已經看了兩天,昨天看了全書的1/4,比前天多看5頁,今天應該從第幾頁看起?

14、某重點中學招生錄取人數佔報考人數的11/100,錄取的女生人數剛好佔錄取總數的2/5,如果從男生中撥出10個名額給女生,男生比女生還多2人。報考這所重點中學的有多少人?

15、有兩筐蘋果,已知第二筐是第一筐的9/10,若從第一筐中拿出10千克放入第二筐,兩筐蘋果的重量相等。這兩筐蘋果共有多少千克?

16、 某市派出60名選手參加少年田徑邀請比賽,其中女選手佔1/4。正式比賽時,有幾名女選手因故缺席,這樣使女選手人數變為參賽選手總人數的2/11。正式參賽的女選手只有幾名?

17、 小明放一群鴨子,岸上的隻數是水中的3/4,從水中上岸9隻後,水中的隻數與岸上的隻數同樣多,這群鴨子有多少只?

18、? 甲、乙兩個倉庫存放一批化肥,甲倉庫比乙倉庫多120袋,如果乙倉庫搬出25袋放進甲倉庫,乙倉庫的化肥的袋數就是甲倉庫的3/5,甲、乙兩倉庫原來各有化肥多少袋?

19、 一批木料,先用去總數的2/5,又用去總數的4/9,這時用去的比剩下的多21方,這批木料共有多少方?

2樓:文武之華

你這是什麼問題啊!不明白啊!

3樓:

一題一分 真搞笑 累死人

百分數和解方程計算題

4樓:牟如

60%x=6 12%x=4.8 75%x=15 120%x=81.620%x+5.

6=9.4 52-50%x =15 91%x =13x+8.3=10.

7 15%x =3 40%x-8=1630%x+9=27 18%x=270 12%x=30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題目太不清楚了啊……

小學六年級數學分數方程計算題

小明放一群鴨子,岸上的隻數是水中的四分之三,從水中上岸9隻後,水中的隻數與岸上的只同樣多,這群鴨子 10

6樓:東

解:將原來水中的鴨子看作單位「1」,所以原來岸上的鴨子是1×3/4=3/4,則鴨子共有1+3/4=7/4

所以上岸9隻後,現在水中和岸上的鴨子各有7/4×1/2=7/8岸上鴨子原來有3/4,現在有7/8,這個分率變化了7/8-3/4=1/8,且與9只是相對應的

所以原來水中的鴨子有9÷1/8=72(只),共有鴨子72×7/4=126(只)

7樓:

由於岸上的隻數是水中的四分之三,則岸上的隻數是總鴨子數量的七分之三,水裡的是總鴨子量的七分之四。

水中上岸了9只,則水中少了9只,岸上多了9只,這時二者相等,所以原來水裡比岸上多18只,

原來水裡佔總量的七分之四,岸上佔總量的七分之三,多了七分之一所以有18÷(1/7)=126只。

這群鴨子126只。

分數如何化為百分數,小數 分數怎樣化成百分數?

小數只要把小數點往後移動2位就是百分數的數字,例如。分數化成小數後再變為百分數,例如 1 3 約等於 1 25 100 乘於10 1乘以10 10 百分數的算術體,我們可以把百分數化成小數來算 怎樣化成小數 去掉 再除以100。如10 分數先轉化為小數,再將這個小數乘上100,就是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

分數 百分數的讀寫法,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的讀法和寫法

像0.1.2.3這樣的數叫做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整數的寫法 從高到低,一級一級的寫哪乙個數上乙個計數單位也沒有就寫上0。讀法 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的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他的數字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讀數前通常先把這個數分級...

百分數,小數,自然數,分數的定義

百分數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百分數也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 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 100 0.82。百分數後面不能接單位。小數 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