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小數百分數的互化有哪些,分數 小數 百分數之間的互化方法

2021-05-05 23:42:13 字數 2300 閱讀 9679

1樓:

小數化百分數,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100=25,0.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

分數化成百分數,應先將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照小數化百分數的方法化成百分數,比如:4分之1化成百分數,4分之1=1÷4=0.25,0.

25×100=25,4分之1=0.25=25%

2樓:匿名使用者

笨蛋,祝你聖誕快樂!

分數、小數、百分數之間的互化方法

3樓:蔣墨徹貫戊

分數化小數就是用分子除以分母,除不盡的一般保留兩位小數。如:4/5=4÷5=0.8

小數化成分數就是看小數的小數部分是幾位,是一位的分母就是10,兩位的是100,三位的是1000,以此類推,分子就是小數的小數部分的數字,能化簡的一定化成最簡分數,如:0.35=35/100=7/20.

百分數化成小數就是把百分數的數字部分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再去掉百分號。如:34.5%=0.345

百分數化成分數就是把百分數看成是分母是100的分數,在化成最簡分數。如:25%=25/100=1/4

小數化成百分數就是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再加上百分號。如:0.238=23.8%

分數化成百分數先把分數轉換成小數(除不盡的保留三位小數),再化成百分數。如:3/8=0.375=37.5%

4樓:鍾離秀英昌嫣

1.小數化成分數:原來有幾位小數,就在1的後面寫幾個零作分母,把原來的小數去掉小數點作分子,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化成小數:用分母去除分子。能除盡的就化成有限小數,有的不能除盡,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一般保留三位小數。

3.小數化成百分數:只要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同時在後面添上百分號。

4.百分數化成小數:把百分數化成小數,只要把百分號去掉,同時把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

5.分數化成百分數:通常先把分數化成小數(除不盡時,通常保留三位小數),再把小數化成百分數。

6.百分數化成小數:先把百分數改寫成分數,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分數,小數,百分數,的互化,比較大小的方法

5樓:毓城督欣暢

百分數與分數、小數的互化方法:

1.把小數化成百分數和把百分數化成小數的方法:把小數化成百分數,只要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同時在後面添上百分號;把百分數化成小數,把百分號去掉,同時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

2.把分數化成百分數和把百分數化成分數的方法:把分數化成百分數,通常先把分數化成小數(除不盡通常保留三位小數),再把小數化成百分數;把百分數化成分數,先把百分數改寫成分母是100

的分數,能約分的要約成最簡分數。

百分數與小數的互化

6樓:

小數化百分數,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100=25,0.

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分數化成百分數,應先將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照小數化百分數的方法化成百分數,比如:4分之1化成百分數,4分之1=1÷4=0.

25,0.25×100=25,4分之1=0.25=25%

小數,分數和百分數之間怎樣互化如題,詳細點的

7樓:小小曹老師

小數化成分數:把小數點去掉作分子,如果是一位小數分母為10,兩位小數分母為100,然後能約分的要化成最簡分數;

如:0.25=25/100=1/4

分數化成小數:用分子除以分母,如3/4=3÷4=0.75小數化成百分數:

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添上百分號,如:0.75=75%百分數化成分數:

去掉百分號,把這個數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能約分的化成最簡分數。

如:0.35=35/100=7/20

說一說分數小數百分數是怎樣互化的

8樓:yzwb我愛我家

小數化百分數,

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100=25,0.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

分數化成百分數,應先將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照小數化百分數的方法化成百分數,比如:4分之1化成百分數,4分之1=1÷4=0.25,0.

25×100=25,4分之1=0.25=25%

分數 百分數的讀寫法,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的讀法和寫法

像0.1.2.3這樣的數叫做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整數的寫法 從高到低,一級一級的寫哪乙個數上乙個計數單位也沒有就寫上0。讀法 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的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他的數字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讀數前通常先把這個數分級...

說一說小數,分數,百分數是怎樣互化的

比如說 0.01就是 1除以100 百分之一 說一說分數小數百分數是怎樣互化的 小數化百分數,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 100 25,0.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分數化成百分數...

什麼是分數,小數和百分數之間的互化

小數化bai 百分數 只要du把小數點向右移動 zhi兩位,同時在後面添dao上百分內號。百分數化小數 只要把百容分號去掉,同時把小數點向左移兩位。分數化小數 分子除以分母,如遇到除不盡時,通常商算到小數第四位,再用四捨五入法取三位小數 同時要注意等號和約等號的使用。小數化分數 先把小數化成分母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