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 百分數的讀寫法,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的讀法和寫法

2021-12-25 22:19:37 字數 3134 閱讀 3584

1樓:清竹梅龍

像0.1.2.3這樣的數叫做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

整數的寫法:從高到低,一級一級的寫哪乙個數上乙個計數單位也沒有就寫上0。

讀法: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的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他的數字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讀數前通常先把這個數分級,再按各數級來讀。

整數比較大小的辦法:比較兩個整數的大小,要看他們的數字,如果數字不同,那麼數字多的數就大,如果數字相同,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小數的讀法:讀小數的時候,從左往右,整數部分按照整數的讀法來讀,(整數部分的0,讀作零)。小數點讀作『點』,小數部分從高位到低位順次讀出每乙個數字上的數字,即使是連續的0,也要依次讀出來。

小數的寫法:寫小數時,也是按從左往右的順序寫,整數部分按照整數部分的寫法來寫(整數部分是零的寫作『0』),小數點寫在個位的右下角,小數部分從高到低依次寫出每個數字上的數字。

小數的比較方法:先看他們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十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十分為上的數相同,百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以此類推。

分數的意義: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者幾份的數較叫做分數~

分數單位:把單位一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叫做這個分數的分數單位。

分數的寫法:寫分數時,先寫分數線,再寫分母,最後寫分子。寫帶分數時,先要寫整數部分,再寫分數部分,整數部分要對準分數線,距離要緊湊,在列式中,分數線要對準「=」號中兩橫線的中間。

分數的讀法:讀分數時,先讀分數的分母,再讀「分之」,最後讀分子。讀帶分數時,先讀整數部分,中間加乙個「又」字。

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1)真、假分數或整數部分相同的帶分數;分母相同,分子大則分數大;分子相同,則分母小的分數大;分子和分母都不相同,通分後化成同分母或者同分子的分數再進行比較大小。(2)整數部分不同的帶分數,整數部分大的帶分數就比較大。

百分數的讀法:先讀 百分號,再讀百分號前面的數,比如35%讀作:百分之三十五。

百分數的寫法: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是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再寫百分數時,先寫分子,再寫百分號。

2樓:我是大角度

分數就是這種形式的

1/2,讀作二分之一

百分數是這種形式的

50%,讀作百分之五十

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的讀法和寫法

3樓:囧兔兔是我

像0.1.2.3這樣的數叫做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

整數的寫法:從高到低,一級一級的寫哪乙個數上乙個計數單位也沒有就寫上0.

讀法: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的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他的數字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讀數前通常先把這個數分級,再按各數級來讀.

整數比較大小的辦法:比較兩個整數的大小,要看他們的數字,如果數字不同,那麼數字多的數就大,如果數字相同,相同數字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

小數的讀法:讀小數的時候,從左往右,整數部分按照整數的讀法來讀,(整數部分的0,讀作零).小數點讀作『點』,小數部分從高位到低位順次讀出每乙個數字上的數字,即使是連續的0,也要依次讀出來.

小數的寫法:寫小數時,也是按從左往右的順序寫,整數部分按照整數部分的寫法來寫(整數部分是零的寫作『0』),小數點寫在個位的右下角,小數部分從高到低依次寫出每個數字上的數字.

小數的比較方法:先看他們的整數部分,整數部分大的那個數就大;整數部分相同,十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十分為上的數相同,百分位上的數大的那個數就大.以此類推.

分數的意義: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者幾份的數較叫做分數~

分數單位:把單位一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叫做這個分數的分數單位.

分數的寫法:寫分數時,先寫分數線,再寫分母,最後寫分子.寫帶分數時,先要寫整數部分,再寫分數部分,整數部分要對準分數線,距離要緊湊,在列式中,分數線要對準「=」號中兩橫線的中間.

分數的讀法:讀分數時,先讀分數的分母,再讀「分之」,最後讀分子.讀帶分數時,先讀整數部分,中間加乙個「又」字.

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1)真、假分數或整數部分相同的帶分數;分母相同,分子大則分數大;分子相同,則分母小的分數大;分子和分母都不相同,通分後化成同分母或者同分子的分數再進行比較大小.(2)整數部分不同的帶分數,整數部分大的帶分數就比較大.

百分數的讀法:先讀 百分號,再讀百分號前面的數,比如35%讀作:百分之三十五.

百分數的寫法: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是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再寫百分數時,先寫分子,再寫百分號.

百分數比較大小的方法:化成分數形式比較大小,或者化成小數比,這些都是不必要的麻煩啦,其實直接比比就可以了,哪個數值大一點,哪個百分數就大.

4樓:月照星空

1、整數小數

12.3讀作12.3

2、50%,百分之五十

百分數的寫法?

5樓:欣怡溜了溜了

1. 百分數的概念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用「%」來表示。

百分數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如 : 百分之四十一 寫作41% .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便於比較,因此,百分比在工農業生產、科學技術、各種實驗中有著十分廣泛的應用。

2. 用百分數解決問題

1、公式「達標率 =(達標學生人數/學生總人數)×100%中,要弄清為什麼要乘100%的道理。

2、百分率是表示兩個數的比,是沒有單位名稱的。

3. 百分數的寫法

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是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來表示。

望採納❥(^_-)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後面不能接單位,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來表示。

例如:82%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0.82;百分之九十,90%;百分之一百零八點五,108.

5%;成和折則表示十分之幾,舉例如「七成」和「七折」,代表70/100或70%或0.7......

整數包括什麼小數嗎,整數包括小數 百分數 分數嗎?

整數包括正整數 自然數 負整數和0,不包括小數。沒有小數才叫整數,不能包括小數。整數包括小數 百分數 分數嗎?不包括,小數 百分數 分數是實數,不是整數。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整數集是乙個數環。在整數系中,零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1 2 3 n n為非零自然數 為負整數。則正整數 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

分數小數百分數的互化有哪些,分數 小數 百分數之間的互化方法

小數化百分數,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 100 25,0.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分數化成百分數,應先將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照小數化百分數的方法化成百分數,比如 4分之1化成百...

分數,整數,比的意義,小數 分數 百分數 比的意義各是什麼

分數 把單位 1 或整體 1 平均 整數 2,1,0,1,2,中的數稱為整數 整數的全體構成整數集,它是乙個環,記作z 現代通常寫成空心字母z 環z的勢是阿列夫0 在整數系中,自然數為正整數,稱0為零,稱 1,2,3,n,為負整數.正整數,零與負整數構成整數系.正整數是從古代以來人類計數 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