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數可以表達準確的數嗎,百分數可以表達乙個準確的數嗎

2021-03-04 06:59:19 字數 860 閱讀 60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百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它只能表示兩數之間的倍數關係,不能表示某一具體數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知你說的準確數是指什麼

3樓:錢冬天

不能,因為無理數的位數是無限的,用百分數是不能的。

百分數真的不能表示具體的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百分數只能表示乙個比較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乙個自然數/實數,在沒有單位的時候,並沒有具體的意義。

分數和百分數一樣嗎?為什麼?

6樓:

百分數和分數這兩個概念容易混淆,從以下3方面理解1、意義不同。 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它只能表示兩個數之間的倍數關係,並不表示某乙個具體數量(不能帶單位)。

分數是\「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乙份或幾份的數」。分數不僅可以表示兩個數之間的倍數關係,還可以表示一定的數量(表示數時可以帶單位。)2、分母是100的分數與百分數讀法的區別。

讀作:一百分之九十。 90%讀作:

百分之九十。3、寫法上不同。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來表示。

分數的分子最後的結果只能是整數。如: 。

計算結果不是最簡分數的要化成最簡分數。 百分數的分子最後的結果可以是整數,也可以是小數。如:

18%、16.7%、180%、100%。百分數的分母固定為一百。

百分數是分母是100的分數對嗎,百分數是分母為100的分數嗎

錯誤。百分數是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叫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會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 百分號 來表示。如41 1 等。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 作單位,因此便於比較。百分數只表示兩個數的關係,所以百分號後不可以加單位。不全對。百分數是一個分率,是分母固定為100...

百分率與百分數的區別,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形式基本相同但意義不同。0.2 0.31是小數形式,只能化成百分數20 31 雖然說百分數也叫百分比或百分率,但是百分率,是兩種量比較的結果。百分率必須是百分數形式,它表示一種量佔加一種量的百分之幾,用除法計算一種量除以另一種量所得的商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加上百分號 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百分數...

分數如何化為百分數,小數 分數怎樣化成百分數?

小數只要把小數點往後移動2位就是百分數的數字,例如。分數化成小數後再變為百分數,例如 1 3 約等於 1 25 100 乘於10 1乘以10 10 百分數的算術體,我們可以把百分數化成小數來算 怎樣化成小數 去掉 再除以100。如10 分數先轉化為小數,再將這個小數乘上100,就是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