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的意義與百分數的意義相同,百分數的意義和分數的意義完全一樣判斷對錯

2021-03-04 04:44:07 字數 1963 閱讀 1256

1樓:風逝

例如30%和

30 100

,30%是乙個分率,它表示乙個數(量)是另乙個數(量)的30%;

分數30

100,它可以表示乙個數(量)是另乙個數(量)的30100

,還可以表示具體數(量);

故答案為:錯誤.

百分數的意義和分數的意義完全一樣.______(判斷對錯

2樓:澤速浪

兩者的意義不同,再者分數既可表示具體的數量還可表示分率,但是百分數只可表示兩者的倍比關係,不能具體的數量;所以題幹說法錯誤;

故答案為:×.

3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啦啦啦啦!是錯的錯的錯的

分數的意義與百分數的意義相同.______

4樓:夕陽專賣

例如30%和30

100,30%是乙個分率,它表示乙個數(量)是另乙個數(量)的30%;

分數30

100,它可以表示乙個數(量)是另乙個數(量)的30100,還可以表示具體數(量);

故答案為:錯誤.

百分數的意義和分數的意義相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表示一種關係,分數既可以表示一種關係又可以表示乙個數,分數可以帶單位,百分數不行,所以寫時相同,意義上看不同。

6樓:wsw彩色天空

不相同,因為分數不僅可以表示一種關係(甲佔乙的幾分之幾),還可以表示數量(二分之一噸)。而百分數只能表示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的,因為他們本來的意義就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同,分數可以在單位而百分數不可以。

百分數的意義與分數的意義完全相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還是有區別。就是百分數的分母是100.不妨理解百分數是一種分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相同,百分數相當於分數的分母固定為100

百分數的意義和分數的意義是完全相同的,是正確還是錯誤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百分數規定了分母為100,為了可以直觀地看出百分比。

12樓:瀟湘雨葬英雄

錯誤,一般來說話不能說的太死,太過絕對都是不正確的。

百分數的意義與分數的意義有什麼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和分數都表示一定份數中某一量所佔的份數,而百分數必須是每一百份總量中所含分量的多少,而分數可以是任何總量的份數中分量佔的分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吃飽穿暖發廣告v哈哈v

15樓:相桃首覓丹

沒有本質區別,只是前者分母是100.。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又叫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數只能表示的是兩個數的倍比關係,不能帶單位。

而分數不僅能表示具體的數量(帶有單位),也能表示兩個數的倍比關係。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如寫為41%,1%就是。

在百分數應用題的教學中要抓住比較量÷標準量=百分率(百分數)這一數量關係式進行分析.

百分數能直**出大小,及其與其它百分數之間的關係,且可以用小數做分子。(如25.2%。分數則不能能小數做分子。)

百分數用來處理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很好理解,便於應用。如:合格率,優秀率,這些比率都可以用百分數來表示,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有許多,例如:

出勤率、發芽率、出油率、成活率……這些比率都用百分數來表示的。

怎麼表示百分數的意義,百分數的意義是什麼,簡短一點

意義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分數也可以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就是說都是乙個比率,因此,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 表示.例如 百分之八,寫作8 望採納 百分數的意義 表示乙個數...

分數與百分數相同點與不同點,百分數和分數有什麼不同點和相同點

意思是不被分成幾部分相同的 1 的單元的分數,取乙個或幾個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所謂的百分比,就可以呼叫的百分比或比例,百分數分數的分母是100,當然是不同的百分比的分數是關係的所有權的比例,因為該分子可以是任意的,分母必須是100和分數的分子和分母是任意的比例是一小部分,即就是說,分母是...

百分率與百分數的區別,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形式基本相同但意義不同。0.2 0.31是小數形式,只能化成百分數20 31 雖然說百分數也叫百分比或百分率,但是百分率,是兩種量比較的結果。百分率必須是百分數形式,它表示一種量佔加一種量的百分之幾,用除法計算一種量除以另一種量所得的商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加上百分號 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百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