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數,小數,自然數,分數的定義

2023-01-17 02:00:02 字數 2875 閱讀 3376

1樓:yzwb我愛我家

百分數:

百分數是以分母是100的特殊分數,其分子可不是整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表示乙個比值不帶單位名稱。百分數也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0.

82。百分數後面不能接單位。

小數: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分母的形式,這樣的數叫做小數.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乙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小數點左邊的部分是整數部分,小數點右邊的部分是小數部分。

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被目前多數教材和國外學術性教材所認同)1,2,3,4,……所表示的數。

分數: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或乙個事件所有事件的比例。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

整數,自然數,分數,小數,百分數的定義

小數,百分數,分數是自然數嗎

2樓:網友

不是,自然數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乙個接乙個,組成乙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是整數(自然數包括正整數和零),但整數不全是自然數,例如:-1 -2 -3...是整數 而不是自然數。自然數是無限的。

全體非負整數組成的集合稱為非負整數集,即自然數集。

自然數有數量、次序兩層含義,分為基數、序數。

3樓:帖凡白於璟

自然數指的是0,1,2,3,4,5這樣的數,而分數和小數不是整數,百分數中只有100%這樣的數是自然數。

4樓:網友

小數,百分數,分數不是自然數。自然數(natural number),是非負整數(0, 1, 2, 3, 4……)

什麼叫自然數,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用來表示物體的個數的數。

分數: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分,表示這樣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

整數:像···3,-2,-1,0,1,2,3···這樣的數統稱分數負數:比0小的數叫做負數。

小數:是有小數點的數叫小數。

自然數包括0、1、2、3…….整數是0、1、2、3、4………小數是有小數點的數叫小數例如:

分數是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叫分數,例如:9/2………百分數是有百分號的,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一數的百分之幾。

正數是1、2、3、4…….負數是-1、-2、-3…….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小數、分數、百分數的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小數——小數部分位數無限的小數叫無限小數。

迴圈小數——乙個無限小數的小數部分,從某一位起,乙個數字或幾個數字按同樣的順序不斷地重複出現,這個數就叫做迴圈小數,它的位數是無限的。

純迴圈小數——迴圈節從小數部分第一位就開始的叫純迴圈小數。

混迴圈小數——迴圈節不是從小數部分第一位開始的就叫做混迴圈小數。

分數的概念:兩個正整數p、q相除,可以用分數p/q表示。即p÷q=p/q,其中p為分子,q為分母。p/q讀作p分之q.當q=1時,p/q=p

表示乙個數占整體"1"的積分之幾,或者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分母表示把乙個物體平均分成幾份,分子表示取了其中的幾份。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用「%」來表示。 百分數不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

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 先弄清什麼是「十進分數」。分母是10n的(n為自然數)分數叫做「十進分數」。由於任何乙個「十進分數」都能寫成小數的形式,例如:

7/10=,7/10^2=等等,所以一般而言,小數是特殊形式的分數。

但是不能說小數就是分數!

百分數 常用來表示乙個量佔另乙個量的百分比如:棉花產量佔作物總產量的12%。

分數 則可表示乙個數或佔據量:如中國人口大約佔世界人口的1/5。

整數 小數 分數 百分數的含義

8樓:隨時學數學

小數、分數、百分數的含義。

9樓:白羊春天

整數 表示幾個1。

小數 表示幾個。

分數 表示幾個幾分之1.

百分數表示幾個百分之1.

什麼叫做自然數?什麼叫做分數?什麼叫做百分數?

10樓:14個雙魚

整數:像1,2,3,..0,-2,-3,這樣的數統稱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

自然數:在數物體個數的時候,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1,2,3,..0也是。

小數:帶有十分位或者個位以下的數。

分數:表示把單位一平均分成幾份,表示這樣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做分數百分數:表示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正整數:0以上的整數。

負數:小與1的數。

11樓:狼戀紫蘇

像0 1 2等是自然數,有幾分之幾是分數,有%的是百分數。

小數,百分數,分數是自然數嗎?

12樓:郯路

小數一定不是自然數 百分數有可能是如 100%=1 200%=2 也可能不是如13%=等 分數也可能是 如8/4=2 4/2=2 同上。

分數如何化為百分數,小數 分數怎樣化成百分數?

小數只要把小數點往後移動2位就是百分數的數字,例如。分數化成小數後再變為百分數,例如 1 3 約等於 1 25 100 乘於10 1乘以10 10 百分數的算術體,我們可以把百分數化成小數來算 怎樣化成小數 去掉 再除以100。如10 分數先轉化為小數,再將這個小數乘上100,就是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

分數 百分數的讀寫法,整數小數,分數百分數的讀法和寫法

像0.1.2.3這樣的數叫做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自然數是整數的一部分。整數的寫法 從高到低,一級一級的寫哪乙個數上乙個計數單位也沒有就寫上0。讀法 從高位到低位,一級一級的讀,每一級末尾的0都不讀,其他的數字連續有幾個0,都唯讀乙個0,讀數前通常先把這個數分級...

分數小數百分數的互化有哪些,分數 小數 百分數之間的互化方法

小數化百分數,先用小數乘以100所得的數再添上百分號即可,比如0.25化成百分數,0.25 100 25,0.25化成百分數就是25 百分數化成小數,將百分號前面的數的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並去掉百分號即可。分數化成百分數,應先將分數化成小數,然後按照小數化百分數的方法化成百分數,比如 4分之1化成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