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數是分母是100的分數對嗎,百分數是分母為100的分數嗎

2021-09-08 05:24:53 字數 1515 閱讀 6932

1樓:

錯誤。百分數是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也叫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會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百分號)來表示。

如41%,1%等。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因此便於比較。百分數只表示兩個數的關係,所以百分號後不可以加單位。

2樓:武全

——不全對。百分數是一個分率,是分母固定為100的比值。百分數不能帶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對。

分析:百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點的數。

百分數和分母是100的分數主要區別是百分數沒有單位名稱。

4樓:sunny晨光熹微

對的,分子除以分母100就是百分數

5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數是分母是100的分數。是對啊。

6樓:易陽我

百分數是特殊的分數!

7樓:環保

百分數的分母固定為100

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後面不能接單位,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來表示。

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後面不能接單位,而在原來的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來表示。

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形式,而採用百分號“%”來表示。如:百分之四十五,寫作:

45%;百分數的分母固定為100,因此,不論百分數的分子、分母之間有多少個公約數,都不約分;百分數的分子可以是自然數,也可以是小數。而分數的分子只能是自然數,它的表示形式有:真分數、假分數、帶分數,計算結果不是最簡分數的一般要通過約分化成最簡分數,是假分數的要化成帶分數(現在有些教科書上,假分數也可以不化成帶分數的)。

任何一個百分數都可以寫成分母是100的分數,而分母是100的分數並不都具有百分數的意義。所以百分數和分數既相同,又不同。

百分數是分母為100的分數嗎

8樓:武全

——只能說百分數相當於分母為100的分數,但不能說是。判斷題是錯的。

百分數又叫百分比,後面不能帶單位的,

分母為100的分數後面可以帶單位的。

9樓:格萊福機械裝置

不是表示一bai個數是另du

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zhi叫做百dao分數專。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

屬分比。百分數通常用“%”來表示。 百分數是特殊的分數,不能用分數表示。

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叫做百分號)來表示.如 : 百分之四十一 寫作41% .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作單位,便於比較,因此,百分比在工農業生產、科學技術、各種實驗中有著十分廣泛的應用。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是對的。

分數如何化為百分數,小數 分數怎樣化成百分數?

小數只要把小數點往後移動2位就是百分數的數字,例如。分數化成小數後再變為百分數,例如 1 3 約等於 1 25 100 乘於10 1乘以10 10 百分數的算術體,我們可以把百分數化成小數來算 怎樣化成小數 去掉 再除以100。如10 分數先轉化為小數,再將這個小數乘上100,就是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

分數的意義與百分數的意義相同,百分數的意義和分數的意義完全一樣判斷對錯

例如30 和 30 100 30 是乙個分率,它表示乙個數 量 是另乙個數 量 的30 分數30 100,它可以表示乙個數 量 是另乙個數 量 的30100 還可以表示具體數 量 故答案為 錯誤 百分數的意義和分數的意義完全一樣 判斷對錯 兩者的意義不同,再者分數既可表示具體的數量還可表示分率,但是...

百分率與百分數的區別,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形式基本相同但意義不同。0.2 0.31是小數形式,只能化成百分數20 31 雖然說百分數也叫百分比或百分率,但是百分率,是兩種量比較的結果。百分率必須是百分數形式,它表示一種量佔加一種量的百分之幾,用除法計算一種量除以另一種量所得的商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加上百分號 百分數與分數的聯絡和區別 百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