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紅樓夢中林黛玉初見「風辣子」那一回的原文

2021-10-11 09:00:40 字數 3455 閱讀 4126

1樓:來自文化園溫文爾雅 的澤鹿

高二語文課本第5課,林黛玉進賈府,下冊的

2樓:區飛松

林黛玉進賈府那一回,史太君說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聲,說:「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

性格:潑辣放肆。

2、說著,便用帕試淚。

性格:善於逢場作戲。

3、這熙鳳聽了,忙轉悲為喜道:「正是呢!我一見了妹妹,一心都在他身上了,又是喜歡,又是傷心,意忘記了老祖宗。該打,該打!」

性格:善於迎合奉承長輩。

《紅樓夢》裡《鳳辣子初見林黛玉》選自第幾回?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回:託內兄如海薦西賓,接外孫賈母惜孤女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選自原著的第二回的《林黛玉進賈府》。

6樓:匿名使用者

第3回 託內兄如海薦西賓 接外孫賈母惜孤女(我翻了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述了鳳辣子王熙鳳初見林黛玉時的場景。

本名王熙鳳、林黛玉

別稱鳳辣子、林妹妹字型大小無

無所處時代

無民族族群

無出生地

金陵、蘇州

出生時間

九月初二、農曆二月十二日(花朝節)

去世時間

未知主要作品

紅樓夢、葬花吟、秋窗風雨夕、桃花行

主要成就無!

求鳳辣子初見林黛玉課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風箏作為我國古代bai清明節的習

du俗之一,已經流傳

zhi很久了。據

dao考證,我國古代從元回

宵節後,放風箏活動答可以一直持續至清明節,所以古時也把清明節稱為「風箏節」。

在隋唐時期以前,放風箏還是一項具有巫術意義的戶外活動,目的是為了讓人們放掉身上的晦氣。當風箏放飛公升高後人們就有意把引線剪斷,然後讓風箏遠遠飄去,據說它這樣可以帶走人們身上的晦氣、煩惱、苦悶、憂患和病痛。

清明時節,碧空萬里,慧風和暢,草木萌發,正是放風箏的好時候。於是在這一天,古人便將自己的苦惱事都寫在了紙上,然後人們將紙扎在風箏中放飛,讓寫著煩心事的紙隨著風箏一去不復返。

因此放風箏不僅僅是一種文化娛樂活動,也成為古代人們節日辟邪的一種護身符。當然,隨著時光的流逝,放風箏早已經衝去了舊時的巫術色彩,古人只不過是藉此表達了自己的美好願望而已。

紅樓夢裡鳳辣子初見林黛玉課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選自原著的第二回的《林黛玉進賈府》。

10樓:

@751830602寫的很好,跟我看到的一樣

《「風辣子」初見林黛玉》這個片段的主要內容?

求鳳辣子初見林黛玉逅面的問題(2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22 人物描寫一組

人民教育出版社

12樓:絕緣體藤

「鳳辣子」初見林黛玉

13樓:匿名使用者

問:「妹妹幾歲了?可也上過學?現吃什麼藥?

14樓:愛傑瀟湘夜雨

問題表意不很明確 請補充說明

15樓:偶_暈

蝦公尺意思??~~~偶不懂~~

鳳辣子初見林黛玉描寫人物性格的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通過兩個方面的描寫,展示了王熙鳳的性格特徵,一是從正面對王熙鳳的描寫,二是從側面對王熙鳳的描寫。

作者寫王熙鳳的出場是《紅樓夢》中極其精彩的一筆。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以及對王熙鳳的肖像描寫和王熙鳳對林黛玉說的一席話,是對王熙鳳的正面描寫。林黛玉的思忖、納悶與賈母對王熙鳳的戲謔談笑的評價,是對王熙鳳的側面描寫。

我們先看正面描寫。

未寫其形,先使聞聲。王熙鳳的一句「我來遲了」,似給人爽朗、熱情的感覺,然在賈府這個封建的大家族裡,規矩禮儀是極嚴的。賈母是這個家族裡至高無上的人物。

在賈母面前,連邢、王二夫人都要斂聲屏氣、畢恭畢敬,何況孫子媳婦王熙鳳,但王熙鳳就有這樣的特權。故一句話,就把王熙鳳性格中重要的乙個方面:張狂放肆,表現了出來;同時還可以看出她在賈府裡的特殊地位。

作品具體細膩地刻畫了王熙鳳的容貌,在服飾方面,選取頭飾、裙飾和服飾三個要點,極力鋪陳王熙鳳集珍珠寶玉於一身的妝扮,既使讀者看出了一位貴族**的尊貴,也在珠光寶氣之中露出了她的俗氣;在容貌方面,則著重寫她的那一雙「三角眼」,兩彎「吊梢眉」,含威不露的「粉面」,未啟先笑的「丹唇」,表現她美麗的外表下隱藏著刁鑽和狡黠。王熙鳳的內心世界,在她會見黛玉時的舉止言談中表現得很充分。她見黛玉時先是恭維——因為她知道黛玉是賈母最疼愛的外孫女,所以不惜恭維到令人肉麻的地步: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

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短短幾句話,表面上是稱讚了林黛玉的丰姿,實際上卻是在阿諛賈母,又不忘安慰迎春等那些嫡親的孫女兒,真是面面俱到,圓滑之至;繼而拭淚——因為提到黛玉的母親,她想到賈母定會為女兒去世而悲傷,所以便搶先「用帕拭淚」;最後又轉悲為喜——因為她見賈母笑了,便匆忙完成了這個感情的轉變。她拉著黛玉的手問長問短,一方面是為了通過待客熱情的表白,來炫耀她在賈府中的地位和權勢;一方面又是為了在賈母面前表現她對黛玉的關切。

作者就這樣入木三分地描繪了她察言觀色、機變逢迎的本領,揭露了她在賈府中得寵的原因。

至於林黛玉和賈母對王熙鳳的感覺和評價則從側面很好地配合了正面描寫,與那些正面描寫共同完成對王熙鳳性格特徵的刻畫。

一語未了,只聽後院中有人笑語聲,說:「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

王熙鳳說話張張揚揚,難怪林黛玉納悶,覺得此人「放誕無禮」。然而這「放誕無禮」正說明王熙鳳在賈府中的特殊身份和地位。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這是《紅樓夢》寫人物出場極其精彩的一筆。

這熙鳳攜著黛玉的手,上下細細的打量了一回,便仍送至賈母身邊坐下,因笑道:「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

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像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

王熙鳳逢場作戲,善於阿諛奉承,做表面文章,明為稱讚林黛玉,暗裡投合賈母的心意。這是極富個性化的語言。

17樓:du知道君

天下真有這樣標緻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況且這通身的氣派,竟不象老祖宗的外孫女兒,竟是個嫡親的孫女,怨不得老祖宗天天口頭心頭,一時不忘。只可憐我這妹妹這樣命苦,怎麼姑媽偏就去世了!

鳳姐如此誇讚林黛玉,一是林黛玉的確有世外仙姝之姿,二是誇讚黛玉,也不冷落得罪賈府三姐妹,捎帶誇讚了她們,哄賈母開心,大家皆大歡喜,她的目的就達到了。

論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骨子裡有反叛精神,有才情,多愁善感,敏感。她是個有反叛精神,率真的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黛玉是乙個多愁善感的滿腹經綸的女子,她的詩句優美而有憂傷讓人傾佩,她又身懷重病讓人心疼,讓人可悲 可嘆 可感。論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藝術形象 小鳥依人!愛憎分明的可人兒!還是一條可憐蟲!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形象特點及故事...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是否有原型,紅樓夢中林黛玉的人物原型出自哪裡?

有原型,林黛玉的原型人物就是李香玉,李香玉是李家的掌上明珠,非常受寵。紅樓夢 中的林黛玉,有原型。她的歷史上的原型是李香玉,李香玉是康熙年間擔任蘇州兩淮鹽課李鼎的女兒。我個人感覺可能會有吧,雖然她是曹雪芹先生書下的人物,但是賈府的是曹雪芹先生結合自家從繁榮到沒落的情況來寫的,所以林黛玉可能是曹先生記...

你怎麼評價林黛玉?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

我感覺林黛玉生活中是乙個敏感 細心 易傷感 聰明 多愁善感的人,並且林黛玉才學橫溢,是乙個不可多得的才女,她有多方面的才能,她也是乙個博覽群書和學識淵博的弱女子,整體來說她是乙個才女。林妹妹是乙個才華橫溢的奇女子。在 紅樓夢 中她是絳珠仙草,因受到神瑛侍者的甘露灌溉,與神瑛侍者一同下凡,化身林黛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