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林黛玉的性格(以內概括)?林黛玉與賈寶玉可以自由戀愛的背景(或原因左右)

2021-07-23 06:10:55 字數 3861 閱讀 4954

1樓:

林黛玉的性格是屬於那種有點尖酸刻薄的,可能和她的寄人籬下有關,說話做事都有顯得不夠圓滑,就是現在所說的很有性格。又是個很多愁善感,遇事悲觀的人,可以說她是死於自己的性格下的。

第二個問題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書中是說林黛玉前世是東方的一株仙草,而賈寶玉的玉則是為她灌溉的仙童,因動了凡心而下界來的,林黛玉則是為還他的灌溉之恩來的。至於可以自由戀愛的背景,我覺得在那時候是沒有可能的

2樓:郭博雅欣

林黛玉的性格:多愁善感,再加自卑,孤傲,疑心重,心眼小。第二個問題看起來很刁鑽。

林黛玉本是絳珠仙草,賈寶玉卻是神瑛侍者。由於神瑛侍者天天澆灌絳珠仙草,所以當神瑛侍者思凡下界後,絳珠仙草為了報答神瑛侍者的澆灌之情,許諾要用一生的眼淚來還他。報恩卻用一生的眼淚來報,這就注定他們的結局必是悲劇。

縱是悲劇但恩也還是要報,所以又注定了他們的生命必有交結。若為兄妹,妹妹怎會為哥哥流盡一生的眼淚,所以只得為情人。為情人,在一生的眼淚未流盡時,悲劇是不會上演的。

悲劇不上演,他們當然就可以自由戀愛了。

紅樓夢裡賈寶玉或林黛玉的性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的性格特點是率性、多情、溫和、善良、富有同情心,還有就是單純,沒有功利心,他的聰明和悟性,那是先天就有的,他的原型本是神英侍者。

賈寶玉形象帶有曹雪芹自傳的色彩,但其本質上屬於藝術虛構,是作者有意識塑造的集意淫、補天濟世、正邪兩賦三大美德於一身的典型形象,在世界文學史上極具創新性。

林黛玉的性格特點是敏感、細心、淡泊、真實、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史評價——賈寶玉

賈寶玉經歷了「木石前盟」和「金玉良緣」的愛情婚姻悲劇,目睹了「金陵十二釵」等女兒的悲慘人生,體驗了貴族家庭由盛而衰的巨變,從而對人生和塵世有了獨特的感悟。賈寶玉是個半現實半意象化的人物。就像警幻仙姑所說的:

「天分中生成一段痴情。」

他的」痴情「,不僅表現在對林黛玉的鍾情,還表現在他對一切少女美麗與聰慧的欣賞,對她們不幸命運的深切同情。賈寶玉的痛苦已超越了乙個家庭破敗之痛苦和個性壓抑之痛苦,這是屬於眾多人的痛苦,是感到人生有限、天地無情的痛苦。

他絕望又找不到出路,一種孤獨感和人生轉瞬即逝的破滅感,透著詩人氣質,散發出感傷的氣息。但是寶玉又不願意孤獨,不願意離開生活,離開他鍾愛的林黛玉和眾多的女子。因而更加深了他的痛苦。

4樓:冬日深海

說賈寶玉是封建禮教的叛逆者,那是我們後人下的定義。他的性格特點是率性、多情、溫和、善良、富有同情心,還有就是單純,沒有功利心,他的聰明和悟性,那是先天就有的,他本是神英侍者嗎。

林黛玉的性格特點是敏感、細心、淡泊、真實、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

5樓:藍色雲車

賈寶玉性格特點;

賈寶玉是封建貴族家庭的叛逆者。他把全部熱情和理想寄託在那些被侮辱、被損害的女孩子身上,這是對"男尊女卑"的封建傳統觀念的大膽挑戰。他和黛玉的愛情是促使他一步步走向叛逆的主要原因。

寶、黛的愛情是建立在共同反對封建主義人生道路的基礎上,帶有更其鮮明的叛逆性質。因此這種愛情愈發展,就和封建勢力的矛盾愈尖銳。賈寶玉的叛逆性格的表現是多方面的,而且是"不知悔改"的。

他和歷來文學作品中的正面形象比較,體現著初步民主主義的色彩,顯示了一種新的時代特徵。但由於寶玉畢竟還是個貴族階級的公子哥兒,他對封建主義的背叛不可能是徹底的。

林黛玉性格特點;

林黛玉出身於「清貴之家」,由於小時父母鍾愛,比較任性。後因父母早喪,寄居賈府,孤苦伶仃。環境的齷齪勢利,使她「自矜自重,小心戒備」,為保持自己純潔的個性,她始終「孤高自許,目下無塵」,並且常以「比刀子還利害」的語言,揭露周圍不合理的現象,因而被人看作是「刻薄」、「小心眼」。

出於她和寶玉一致的叛逆性格,她鄙視封建文人的庸俗,詛咒八股功名的虛偽。在賈府「一年三百六十日,風霜刀劍嚴相逼」的生活中,只有自幼耳鬢廝磨的寶玉才是她唯一的知己。她和寶玉之間的真摯感情,成了她能在這個勢利環境中生活下去的乙個重要的精神支柱,在焚稿斷痴情一回中,她一面**,一面焚稿,以死向這個黑暗的社會表示最後的反抗。

在黛玉身上又使我們看到一種新型婦女的思想意識的萌芽。

6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小心謹慎,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端莊委婉,聰慧過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冰雪聰明、憂鬱多疑、喜劇不喜劇、喜靜不喜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的性格特點是敏感、細心、淡泊、真實、易傷感,絕頂聰明,悟性極強。

9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心思細膩,小心謹慎,多愁善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溫和,善良

林黛玉聰明

11樓:小人物二號

①、賈寶玉:

賈寶玉是封建階級的叛逆形象。

賈寶玉雖然具有反封建的叛逆精神,但由於他在經濟上要依賴封建貴族,思想上又沒有完全擺脫封建正統思想的影響,所以他對封建禮教的反抗還是很不徹底的。

②、林黛玉:

細心、多慮與自尊。即「步步留心,時時在意,不肯輕易多說一句話,多行一步路,惟恐被人恥笑了他去」。

12樓:撒古拉

賈寶玉 倔強 率直

林黛玉 溫柔 柔弱

13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 叛逆,反封建

林黛玉,小性,多疑,又很有才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寶玉的特點應該是多情,黛玉是多愁善感吧

15樓:裡之外的緣

不知道啊地對地飛彈地對地飛彈低調低調噹噹

紅樓夢裡面的,林黛玉,賈寶玉,王熙鳳的性格特點分別是?

16樓:俞梓維原寅

賈寶玉:離經叛道、任性妄為、愛憎分明

林黛玉:多愁善感、心高氣傲、小肚雞腸

王熙鳳:尖酸刻薄、兩面三刀、心狠手辣

1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的是多愁善感。寶玉的是頑皮叛變。王熙鳳的是潑辣有心計,聰明能幹。

18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是乙個精明能幹、慣於玩弄權術的人,為人刁鑽狡黠,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由於對上善於阿諛奉承,因此博得賈母歡心,從而獨攬了賈府大權,成為賈府的實際統治者。王熙鳳最顯著的性格特點:

「五辣俱全」,即香辣、麻辣、潑辣、酸辣、毒辣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愁善感 柔弱

多情精明能幹

林黛玉的故事(簡介100字) 100

20樓:採採柔逸

黛玉故事梗概:

1、林黛玉,出身官宦之家,自幼多病,母親早逝。父親將其送入外祖母家撫養。父親去世後,她在賈府中過寄人籬下的生活。

2、黛玉自幼與寶玉一起生活,倆人趣味相同,具有共同的反叛性格,互相引為知己。她秉性聰慧、單純善良,柔弱美麗,在大觀園眾才女中出類拔萃。

3、賈府傾滅,黛玉身死,故事以悲劇收場。

21樓:exo_櫻默

西廂當時是**。

寶玉偷偷買來讀,在大觀園裡被林妹妹撞見。貌似林妹妹也喜歡讀。寶玉看林妹妹讀得開心,就用書上的話說了兩句,暗示他就是張生麼,黛玉就是鶯鶯。

**讀歸讀,裡面的淫詞豔曲卻不好隨便亂說,尤其是拿跟男人有私情的女人比黛玉,那是天大的侮辱啊。黛玉登時翻臉。說要告訴賈政。

其實她也不想想,告訴了人家問她,你咋讀過這**,她也難為情。

最後麼當然是寶玉賠罪了。不過黛玉不生氣之後罵了寶玉一句銀樣蠟槍頭,她一定不知道,裡面的含義很黃的啦。黛玉不知道,就說了,要是她知道,肯定閉嘴不敢亂用的。

論紅樓夢中的林黛玉,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骨子裡有反叛精神,有才情,多愁善感,敏感。她是個有反叛精神,率真的人。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黛玉是乙個多愁善感的滿腹經綸的女子,她的詩句優美而有憂傷讓人傾佩,她又身懷重病讓人心疼,讓人可悲 可嘆 可感。論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藝術形象 小鳥依人!愛憎分明的可人兒!還是一條可憐蟲!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形象特點及故事...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是否有原型,紅樓夢中林黛玉的人物原型出自哪裡?

有原型,林黛玉的原型人物就是李香玉,李香玉是李家的掌上明珠,非常受寵。紅樓夢 中的林黛玉,有原型。她的歷史上的原型是李香玉,李香玉是康熙年間擔任蘇州兩淮鹽課李鼎的女兒。我個人感覺可能會有吧,雖然她是曹雪芹先生書下的人物,但是賈府的是曹雪芹先生結合自家從繁榮到沒落的情況來寫的,所以林黛玉可能是曹先生記...

你怎麼評價林黛玉?如何評價《紅樓夢》中的林黛玉 ?

我感覺林黛玉生活中是乙個敏感 細心 易傷感 聰明 多愁善感的人,並且林黛玉才學橫溢,是乙個不可多得的才女,她有多方面的才能,她也是乙個博覽群書和學識淵博的弱女子,整體來說她是乙個才女。林妹妹是乙個才華橫溢的奇女子。在 紅樓夢 中她是絳珠仙草,因受到神瑛侍者的甘露灌溉,與神瑛侍者一同下凡,化身林黛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