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美爾 古德里安和龍德施泰德,傾向哪

2021-10-11 08:27:55 字數 2817 閱讀 417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這三人都是德國二戰的名將,在當代軍事史上,都有不朽的軍事藝術傑作。要說,有什麼傾向的話,那就是作為那個時代的德軍高階將領,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指揮藝術,在各自指揮的戰場戰役中,有著鮮明的個人印記。隆美爾是受前線基層士兵愛戴的優秀統帥,深入基層,與下級軍官和普通戰士打成一片,指揮靠前,善於捕捉戰機,隨機應變,以少勝多,不受條例條令的束縛等等優點,證明了隆美爾是乙個優秀的戰術大師。

古德里安是現代裝甲坦克作戰的藝術大師,他作為坦克戰的專家,在二戰中,將坦克這一現代陸上戰爭的利器作用,發揮得淋漓盡至,其深遠影響,延續至今。在現代軍人中,提到坦克作戰,如不知道古德里安,就象中國的讀書人不知孔子般,不可想象。另外,作為職業軍人,他時刻保持著自己的個人尊嚴,堅持自己的觀點,哪怕丟官去職,也不與其他人一起隨波逐流,對希特拉阿諛奉承。

所以,這也是在三人中,只有古氏,是唯一沒有獲得元帥軍銜的高階軍官。而這一點,恐怕也是許多職業軍人,很難作到的,也是最令後人佩服的。而倫師德元帥,他是典型的普魯士貴族老軍人,應該說,是優秀的駕御大戰役的大師級的統帥。

他的指揮藝術,在蘇德戰爭的前一階段,得到了充分的發揮。可惜的是,未遇明主,遇上了希特拉這麼乙個曠世活寶,剛愎自用,前期德國人打下的一片光明,叫這位不可一世的神經病人,攪了個天昏地黑,一塌糊塗。最後,倫師德元帥還得代人受過,委委屈屈去守西線,滿腹經綸的一代名帥,只能在聲色犬馬,無所事事的巴黎溫柔鄉中去混幾年日子。

這一點,也是職業軍人的悲哀。不過,作為盟軍來說,少了乙個強勁的對手,確實可喜可賀!對第三帝國來說,嗚呼,天不與人,自毀長城,哀也,悲也!

對倫師德元帥來說,一代名帥,晚年英名的盡失,卻換來法西斯德國和希特拉的加速滅亡,內心的五味雜存,是苦?是酸?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2樓:嘉仁齋主人

沙漠之狐-埃爾溫·隆美爾。他是第三帝國希特拉最青睞的後繼者。授予元帥權杖,他在德國人眼裡是英雄,所以他死後,希特拉不想德國人曉得他們心目中的偉大英雄曾圖謀不軌,於是宣布要全國哀悼隆美爾,並替他舉行國葬;葬禮由深知內情的歷經兩次世界大戰老元帥倫得斯特主持。

前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評價隆美爾說:「儘管我們在戰爭浩劫中相互廝殺,請准許我說,他是一位偉大的將軍」。著名軍事家喬治·巴頓曾經潛心研究過隆美爾的軍事作品,直到現代,隆美爾的戰術思想仍然是各**事學校的教材。

隆美爾一生稱謂很多,最著名的是「沙漠之狐」,還有如「納粹戰神」等稱謂。有歷史學者認為,隆氏未被派往東線戰場是成就其崇高聲望的重要原因,相較於因強烈民族與意識型態對抗而不時傳出戰爭罪行的東線,北非戰場交戰雙方對戰爭公約的遵守與住民密度頗低的戰場環境,令隆美爾能擁有純軍人的紳士形象;另一方面,因為希特拉將注意力集中在東線,對屬於次要戰場的北非較少肘制,反令隆美爾有較東線將領更大的空間發揮其軍事才能。 此外,雖然涉入的程度為何頗有爭議,但由於受希特拉暗殺事件牽連而自殺,隆美爾因此被部份人士視為「德**人的良心」加以推崇。

3樓:匿名使用者

傾向於古德里安和曼施坦因,隆美爾戰術能力過人,但缺少對戰役全域性的理解,北非戰局就表現出了這一點,他的堅持,使德軍陷入了多線作戰,但也是他的能力,試北非德軍不至於完敗。

隆德施泰克好像是法國戰場最高長官,法國戰場的確潰退過於迅速。

所以對於坦克發展貢獻巨大,戰役戰術及軍事理論過人的古德里安和曼施坦因我更為欣賞。

4樓:瑪法第一道尊

各有千秋吧。埃爾文·隆美爾,沙漠之狐,非洲軍團總司令,北非戰場上把奧金萊克的英國第八集團軍打得夠嗆;漢斯·古德里安,德國裝甲兵之父,沒有他閃電戰還在陸軍部的腦子裡待著呢;g·龍德施泰德,八百年歷史的軍人世家,明確指出大西洋壁壘的白費力氣,唯一敢跟希特拉握手不摘手套的元帥。三個人都挺厲害,其他像費多爾·馮·博克也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沙漠之狐-埃爾溫·隆美爾

舉世無雙

6樓:大唐李烈

我喜歡隆美爾,有人格魅力

7樓:青春的旁觀者

都很強,我都很喜歡,想不出更傾向誰

8樓:守衛

說實話,在我看來,這三個人都不如同時代的曼施坦因,你可以上網查一下他的資料,無論是戰略眼光還是戰術運用、人格魅力,都要略勝那三個人。

為何要稱古德里安,曼施坦因,隆美爾這三個人為納粹的「三大名將」?

9樓:天使的星辰

這三位將領以他們非凡的軍事指揮藝術幫助阿道夫改寫了世界歷史,使德國在二戰初期戰無不勝.不論是曼施坦因的"閃擊戰略",還是隆美爾的"沙漠戰術",以及古德里安的"裝甲突擊理論和實踐",都對二戰的程序乃至世界軍事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他們的軍事理論和戰例推動了現代作戰樣式的發展,直到今天仍值得我們借鑑和研究.

古德里安,德國陸軍一級上將(1888-1954),傑出的軍事家、軍事理論家、統帥,裝甲戰的倡導者,也是「閃電戰」「坦克戰」的提出者,被譽為「德國裝甲兵之父」。

曼斯坦因,在第三帝國名將中排名第一。2023年登峰造極的「曼施坦因計畫」,直接導致了英法戰敗;2023年,指揮了「克里木戰役」,俘虜蘇軍超過46萬,晉公升為德國「陸軍元帥」 。2023年2月-3月,指揮德軍南方集團軍**起「哈爾科夫反擊戰」(著名的「反手一擊行動」),達到其軍事生涯的頂峰。

他的一生幾乎未有過敗績。

隆美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著名的德國陸軍元帥,通稱「沙漠之狐」,也是德國極少數以中產階級出身以及未進入過參謀學校而獲得此頭銜的軍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璀璨將星中,能做到生前顯赫,死後殊榮不斷,特別是被敵對雙方都認可的,惟有隆美爾一人。

10樓:未の來丶

古德里安是「閃電戰」教父,曼施坦因是天才計畫者,隆美爾是天才實施者

11樓:手機使用者

從戰績,知名度,還有在德軍中的核心地位

古德里安和朱可夫誰是蘇聯人,隆美爾,古德里安,朱可夫,曼施坦因,誰最出名

朱可夫 1896年12月1日 1974年6月18日 蘇聯著名軍事家,戰略家,蘇聯元帥。1896年12月1日,朱可夫出生。1943年1月18日,朱可夫被授予蘇聯元帥軍銜,是蘇德戰爭中繼斯大林後第二位獲此殊榮的蘇軍統帥,因其在蘇德戰爭中的卓越功勳,被公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最優秀的將領之一,也因此成為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