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被打林黛玉和薛寶釵有什麼反應

2022-09-13 06:15:02 字數 849 閱讀 2964

1樓:和藹的

寶玉挨打的訊息讓賈府亂成一團。襲人趁機勸寶玉聽話。寶釵手托藥丸來看望寶玉,也苦勸寶玉。

黛玉哭腫了眼睛,寶玉安慰黛玉說自己是裝出來給人看的,黛玉無聲而泣。王夫人叫來襲人問寶玉的情況,襲人趁機匯報了寶玉與姐姐妹妹相處的心思,王夫人非常滿意,默許了她姨太太的地位。寶玉打發襲人去寶釵處借書,叫晴雯送兩塊舊帕給黛玉,黛玉百感交集,神迫馳蕩,題詩三首於其上。

寶釵和黛玉兩人,黛玉顯得更為寶玉被打而感到悲傷些,對一往情深、萬分悲痛,情緒更為外露。寶釵則情理並重,怪寶玉平日不聽勸告,顯得更是現實些,直接帶藥丸過來探望,勸告寶玉,情緒則克制些。

2樓:指尖上的夏天

林黛玉探病 心疼 薛寶釵 送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寶釵:認為打得對。

黛玉:心疼知己。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被打林黛玉和薛寶釵有什麼反應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被打,林黛玉和薛寶釵有什麼反應?

紅樓夢賈寶玉挨打後,薛寶釵和林黛玉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薛寶釵送來了藥,並說了很多道理,而黛玉眼睛哭得像個桃子,有紅有腫。只說了一句:「還疼嗎?」那一句,比寶釵十句都頂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眼睛哭腫了,寶釵送去棒瘡藥。自己去看嘛

紅樓夢中賈寶玉被打後林黛玉和薛寶玉有何反應?

紅樓夢第33回和34回中,賈寶玉挨打后寶釵和林黛玉各有怎樣的反應?你覺得說明了什麼?

曹雪芹是怎樣評價《紅樓夢》裡的賈寶玉 林黛玉 薛寶釵和王熙鳳的最好用古文)

1 賈寶玉 賈寶玉是 紅樓夢 中的主人公。他雖出身於聲勢顯赫的封建大家族,卻是個封建和封建貴族階級的叛逆者。他鄙棄功名利祿,能夠平等待人。在他的心裡,人只有真假 善惡 美醜的劃分,而沒有高低貴賤之別。他同情女性,尊重女性,敢於向當時儒家的道德標準挑戰。2 林黛玉 林黛玉生性孤傲 天真率直,和賈寶玉一...

紅樓夢中賈寶玉送林黛玉舊帕子是何用意

是一種表明心跡的做法,因為從時間上講黛玉來賈家比較早,寶玉是為了表明自己不會因新人而忘了舊人。借指黛玉在自己心中其她人無法替代的超然地位。寶玉為何會送黛玉兩塊舊手帕呢?大多是手帕的絲寓意 思 寶玉是在表達對黛玉的思念之情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寶玉之所以送舊帕,意為 就怕 意思是我 寶玉 什麼都不怕,就怕...

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晴雯和湘雲分別住在大觀

林黛玉 瀟湘館 賈寶玉 晴雯 怡紅院 薛寶釵 蘅蕪苑 史湘雲 蘅蕪苑 林黛玉 瀟湘館 賈寶玉 晴雯 怡紅院 薛寶釵 蘅蕪苑 史湘雲 有時候和薛寶釵住一起,有時與林黛玉住一起 林黛玉 瀟湘館 賈寶玉 怡紅院 薛寶釵 蘅蕪苑 史湘雲 蘅蕪苑 晴 雯 怡紅院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李紈,探春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