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賈寶玉送林黛玉舊帕子是何用意

2023-05-07 22:25:02 字數 1641 閱讀 3501

1樓:受其英邰壬

是一種表明心跡的做法,因為從時間上講黛玉來賈家比較早,寶玉是為了表明自己不會因新人而忘了舊人。借指黛玉在自己心中其她人無法替代的超然地位。

寶玉為何會送黛玉兩塊舊手帕呢?

2樓:有知居

大多是手帕的絲寓意「思」,寶玉是在表達對黛玉的思念之情;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寶玉之所以送舊帕,意為「就怕」,意思是我(寶玉)什麼都不怕,就怕你(黛玉)總是擔心懷疑我對你的真心。

3樓:雲貓君

這代表著寶玉珍惜舊情,心裡喜歡的是黛玉的意思。

紅樓夢裡面,寶玉送戴玉舊的手帕,有何用意?

4樓:剛陽文化

分類: 文化/藝術 >>文學 >>**。

問題描述:問問。解析:

1.這和送絹子當天黛玉問的那一句「你且改了吧」有關。這條絹子就是這句話:依舊。

2.隨便找個題目,叫心腹的人來看看你。所以到底送什麼倒不重要。

3.舊手帕代表舊情義,不喜新厭舊。這兩塊一塊是黛玉以前的,黛玉果然想起當初二人生氣的時候,很對寶玉不住,寶玉收藏很好,黛玉怎能不感動?

一塊是寶玉自己的,說明自己不會喜新厭舊之心。

4.手絹確實有相思之意,西廂記中有典故,寶黛曾共讀西廂,不會不知。

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來顛倒看,橫也絲(思)來豎也絲(思)。

5.寶玉送絹子給黛玉是表明自己知道黛玉定會為自己的不幸而心痛落淚。當初寶玉哭時黛玉給過他絹子,如今寶玉送絹子也是為了讓黛玉拭淚之用(當然只是象徵意義上的,並不是真的讓黛玉用這兩條絹子拭淚),即表示「我懂得你心疼我的這份心意」,另外也有讓黛玉拭去淚珠兒,保養身體,不要哀傷的意思在裡面。

紅樓夢第34回賈寶玉為什麼給林黛玉送舊帕子?

5樓:三國之長空

一、送舊帕子意思是讓黛玉知道,他寶玉不會因為新人而忘了舊人,他最惦念的是舊人,也就是黛玉。

二、擴充套件知識:

1、事件起因:因為寶玉把自己貼身的汗巾送給琪官,而被老爺責打,黛玉知道後又心痛又傷心,所以寶送舊帕子,來安慰黛玉。

2、琪官簡介:本名蔣玉菡,忠順親王府裡唱小旦的戲子,小名琪官。他生得嫵媚溫柔。

寶玉和他是好友。有一日酒宴,賈寶玉以玉玦扇墜和襲人所給松花汗巾相贈,蔣玉菡回贈以北靜王所賜茜香國女國王貢奉的大紅漢巾。第三十三回賈寶玉被賈政責打,亦為忠順王爺爭寵蔣玉菡而引起。

賈寶玉遁入空門,賈府徹底敗落後,他曾在紫檀堡購置了幾畝田地,幾間房舍準備過安靜的日子,但被忠順親王府的人拿回。

6樓:瀟瀟

你該問問曹雪芹怎麼想的。

賈寶玉給林黛玉送舊帕的寓意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愛哭,每次心情不好都會哭紅眼睛。當時這是黛玉心思繁雜的時候,而且是關於寶玉的婚事。所以賈寶玉送他手帕,表示關心。也表示他們倆的關係近,讓黛玉放心。

《紅樓夢》中有一回,賈寶玉送林黛玉兩個舊手帕,有什麼寓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送手帕是指愛慕之情。

紅樓夢第三十四回中賈寶玉送舊手帕給林黛玉有什麼含義?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薛寶釵,以及一些重要情節(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概括,急求!!考試

賈寶玉 榮國府二老爺的二公子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之一 可謂為男主角 林黛玉 賈寶玉的表妹 他姑媽的女兒 也是他所愛之人 王熙鳳 榮國府大老爺的兒媳 賈璉的老婆 是賈寶玉堂嫂 也是表姐 薛寶釵 賈寶玉姨媽的女兒 重要情節 元妃省親 劉姥姥進大觀園 黛玉葬花 寶玉挨打 晴雯病補雀金裘。很多 我覺得幾乎都是...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被打林黛玉和薛寶釵有什麼反應

寶玉挨打的訊息讓賈府亂成一團。襲人趁機勸寶玉聽話。寶釵手托藥丸來看望寶玉,也苦勸寶玉。黛玉哭腫了眼睛,寶玉安慰黛玉說自己是裝出來給人看的,黛玉無聲而泣。王夫人叫來襲人問寶玉的情況,襲人趁機匯報了寶玉與姐姐妹妹相處的心思,王夫人非常滿意,默許了她姨太太的地位。寶玉打發襲人去寶釵處借書,叫晴雯送兩塊舊帕...

《紅樓夢》中有一回,賈寶玉送林黛玉兩個舊手帕,有什麼寓意

古代送手帕是指愛慕之情 紅樓夢中第三十四回中賈寶玉送給林黛玉兩條舊手帕,是什麼意思?紅樓夢 中,賈寶玉送林黛玉一塊手帕,上面的詩是什麼?賈寶玉為什麼送黛玉舊帕子?原因 第一 寶玉給黛玉送舊手帕,自然是乙個 舊 字為主,舊 與 新 相對,正如黛玉與寶釵相對,因為黛玉先於寶釵進賈府且先於她認識寶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