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家政如何去經營和管理,如何管理和經營家政公司?

2021-10-09 23:07:53 字數 4726 閱讀 5011

1樓:可迎夏侯

開家政我們要想經營好它一定要積累經驗,並且對人對事一定要抱有謙虛的態度,讓別人感受到我們的真誠,並且管理一定要嚴格。

2樓:砸瓦魯多濤起亞庫累

這個問題你在這裡問有點不太合適。因為家政和社群管理,是管理學分支下的一個專業。

這是一個專業!需要經過幾年大學系統化的學習,不是這裡能說的清楚的。

如果你真的想做,可以聯絡一下本地的大學,預約一下圖書館

3樓:世事難料

首先要辦理有相應的家政資質證書;

其次應到當地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企業營業執照;

擁有固定的辦公地點;

配置相應的工具、用具;

招聘適量的作業人員(做好一定的安全、文明等教育);

做好宣傳工作,要讓大家知道你的存在;

正式作業後一定要注意服意態度和服務質量;

以上只是我作為一個門外漢的意見,望採納

4樓:雲生韻飛

操心事太多,培養家政人員,還要到處找活。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運作模式有效管理制度和高超管理技巧家政公司從事的是一種較特殊的服務行業,它以農村勞力、下崗工人為主要勞力**,他們的教育程度相對較低,而又要把服務輸入到千家萬戶都市家庭之中,如何培訓和管理家政服務員,使他們有良好的服務技能和服務心態,使僱主得到滿意的服務,這看似不復雜,其實需要十分有效的管理制度和高超的管理技巧。   在管理方面,國內最早引進全程企業化管理的正祥和家政服務公司的管理體制可資借鑑:1、建立公司、保姆、客戶“鐵三角”關係:

保姆受僱於公司,由公司發放工資並管理,使保姆從自由職業者變成“職業工人”,獲得一種歸屬感;公司與客戶(家庭僱主)簽訂勞務合同,保姆作為服務代表進駐客戶家庭。公司成立督導部,每100戶客戶即配有一名專職督導員,通過家訪、**等方式,監督服務質量,管理和教育保姆,協調僱主和保姆的關係。   2、建立培訓基地,抓好崗前素質教育。

對所有保姆上崗前都進行近一個月的全封閉崗前培訓,內容包括:烹飪,嬰幼兒、老人護理、衣物洗燙、家居清潔等勞動技能及服務心態訓練、安全常識、法律條例、公司紀律等,這樣一來是提高勞動技能,使之進入家庭後能提供良好服務;另一方面服務心態的教育更為關鍵,訓練其有良好的職業心態,善於與僱主間建立良好的關係。   3、建立安全保障體系。

到家庭來提供服務,特別是住家保姆,人們最擔心的就是安全保障。首先,該公司嚴把**關,力求保姆**清楚,歷史清白。專門成立外聯部,直接到**地婦聯、勞動部門聯絡輸送人員,逐一對保姆家庭背景調查清楚。

其次,通過法律培訓,把可能與保姆工作有關的盜竊、傷害等行為及法律處罰進行灌輸,使其知法並強化安全意識。第三是引入保險機制,與保險公司簽訂合同,推出“家政服務綜合險”,因保姆的原因致使客戶人身意外傷害、財產損失,可獲保險公司大額賠償。   4、引進高素質管理、培訓人才,加強管理隊伍。

該公司建立客戶服務部、督導部、培訓基地、外聯部等較完善的管理架構,管理人員全部大專以上學歷,並以現代管理理念不斷進行培訓提升素質。(

如何管理和經營家政公司?

6樓:碩康堅忻

開辦家政公司,自己做的話,其實並不容易,涉及到服務員管理(如何招聘、面試、培訓)客戶管理(快速推廣、定價、簽約、售後服務等),店員管理。當然還有培訓風險管理和投訴管理:保姆偷東西了,客戶不付工資,人身傷害,服務員客戶或工作人員跳單,都有處理方案的,同時還有怎麼選址、統一裝修等等,都需要培訓的。

我是上海愛君家政的夏總,關於家政加盟,我想陳述一下,不是廣告,僅僅個人意見(如下)

我是這個體系的一員,你加盟也將成為這個體系中的一員。所有經營商是共同使用和打造同一品牌愛君家政

。很多人有一個不好的誤解認為加盟就是使用別人的品牌,這個是一個錯誤的認識。加盟品牌是形成一個團隊,完成一個體系,提升作戰能力,是體系所有人的共同打造和使用統一的品牌。

愛君家政給予加...開辦家政公司,自己做的話,其實並不容易,涉及到服務員管理(如何招聘、面試、培訓)客戶管理(快速推廣、定價、簽約、售後服務等),店員管理。當然還有培訓風險管理和投訴管理:

保姆偷東西了,客戶不付工資,人身傷害,服務員客戶或工作人員跳單,都有處理方案的,同時還有怎麼選址、統一裝修等等,都需要培訓的。

我是上海愛君家政的夏總,關於家政加盟,我想陳述一下,不是廣告,僅僅個人意見(如下)

我是這個體系的一員,你加盟也將成為這個體系中的一員。所有經營商是共同使用和打造同一品牌愛君家政

。很多人有一個不好的誤解認為加盟就是使用別人的品牌,這個是一個錯誤的認識。加盟品牌是形成一個團隊,完成一個體系,提升作戰能力,是體系所有人的共同打造和使用統一的品牌。

愛君家政給予加盟商

1。品牌授權使用

2。免費培訓

3後續經營服務指導。其實總結起來就這些,當然執行起來具體的應用就多了。總的說愛君家政品牌給予創業者。

一個品牌一個體系一套制度還有一套解決盈利及危機的方法。教會大家一個造血的功能,而不是簡單的輸血。

全國地區商務部備案可以加盟的家政公司也就三家,上海愛君家政就是一家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和經驗家政公司,規範管理,開拓市場。可以保潔培訓函授教程。提升了自我,經營好家政公司不是問題。

8樓:木瓜燕窩

早幾年,辦一家保姆職業介紹所的門檻很低,只要有3萬元以上資金、有從事職業介紹經驗的人員、固定場地並報勞動部門審批後到工商局註冊即可,但據瞭解,現在勞動部門對這類職介所一般已不再審批。目前要成立家政公司,只需按辦理一般公司的程式到工商局註冊即可,審批時要求有固定場地、2個以上股東、法人代表等;在資金方面,區級的家政公司註冊資金起點為10萬元,市級家政公司註冊資金起點為100萬元。 家政業市場潛力巨大,但真正投資前投資者還需進行詳細調查和分析。

業內人士透露:開辦一家家政公司不太難,但要真正經營好、做大卻不是易事,目前市場仍魚龍混雜的狀態既蘊含著巨大機會同時也包含重大挑戰,要在不規範的家政服務市場中生存,就必須把家政公司做出特色、樹立品牌、形成良好口碑。 業內人士介紹,投資開辦家政公司,首先要解決好經營方式、經營內容、管理運作模式等方面的問題。

經營方式中介還是全程企業化所謂中介性質的家政公司也就是把家政服務員(保姆、鐘點工等)介紹給家庭僱主,收取中介服務費,家政服務員的工資由僱主與家政服務員工雙方商定並由僱主直接發放;全程企業化的家政公司是指把家政服務員作為公司員工,公司與僱主簽訂勞務合同,收取服務費,然後由公司發工資給家政服務員,公司負責對服務員進行培訓和管理。 中介方式的優點在於:投資資金較少,管理較為簡單,因為中介完成之後不必花太大精力進行後續服務。

缺點:難以保證所提供的服務質量,難以樹立口碑,同時因為中介是“一錘子買賣”,只能收取一次中介費,營利有限,公司缺乏成長性,難以做大。 全程企業化方式缺點在於:

投資資金較大(一般要達100萬元左右),要建立較大的培訓基地、管理隊伍,管理難度較大,運作成本較高;優點在於:通過培訓、公司發放工資的約束、後續跟蹤管理,能較好保證服務質量,易於樹立口碑和品牌,而且可通過收取客戶押金、管理費(長期的),在上規模的時候營利可觀,公司成長性較好。 因而,有關人士建議,在資金少、自身管理水平跟不上時,可選擇辦中介性質的家政公司;但真正要把家政公司做大,一般選擇全程企業化方式較好。

市場定位以特色服務品種打響品牌據省家政協會常務副會長林紀康女士介紹,家政公司按服務內容可分為:提供住家保姆(包括國內家庭保姆和涉外保姆等)、鐘點工(包括清潔工、鐘點廚師等)、特殊護理(如月子保姆、傷病老特別護理等)、家居美化(如插花、家居佈置等)等服務家政公司。 如上所述,家政公司可選擇做的服務品種很多,但目前來看,創業初期一般以做好單一品種較易樹立品牌效應,而在真正樹立品牌後再擴充到家政服務領域則水到渠成。

比如現在廣州現有較知名的家政公司都以單一產品打天下:“正祥和”主攻住家保姆,“娘子軍”專做月子護理保姆,“金翰”專做涉外保姆,誠信清潔公司專做清潔鐘點工服務等。 因而,通過市場考察後,根據自身的特點選好某一市場空隙、最有把握的業務品種十分重要。

管理運作模式有效管理制度和高超管理技巧家政公司從事的是一種較特殊的服務行業,它以農村勞力、下崗工人為主要勞力**,他們的教育程度相對較低,而又要把服務輸入到千家萬戶都市家庭之中,如何培訓和管理家政服務員,使他們有良好的服務技能和服務心態,使僱主得到滿意的服務,這看似不復雜,其實需要十分有效的管理制度和高超的管理技巧。 在管理方面,國內最早引進全程企業化管理的正祥和家政服務公司的管理體制可資借鑑:1、建立公司、保姆、客戶“鐵三角”關係:

保姆受僱於公司,由公司發放工資並管理,使保姆從自由職業者變成“職業工人”,獲得一種歸屬感;公司與客戶(家庭僱主)簽訂勞務合同,保姆作為服務代表進駐客戶家庭。公司成立督導部,每100戶客戶即配有一名專職督導員,通過家訪、**等方式,監督服務質量,管理和教育保姆,協調僱主和保姆的關係。 2、建立培訓基地,抓好崗前素質教育。

對所有保姆上崗前都進行近一個月的全封閉崗前培訓,內容包括:烹飪,嬰幼兒、老人護理、衣物洗燙、家居清潔等勞動技能及服務心態訓練、安全常識、法律條例、公司紀律等,這樣一來是提高勞動技能,使之進入家庭後能提供良好服務;另一方面服務心態的教育更為關鍵,訓練其有良好的職業心態,善於與僱主間建立良好的關係。 3、建立安全保障體系。

到家庭來提供服務,特別是住家保姆,人們最擔心的就是安全保障。首先,該公司嚴把**關,力求保姆**清楚,歷史清白。專門成立外聯部,直接到**地婦聯、勞動部門聯絡輸送人員,逐一對保姆家庭背景調查清楚。

其次,通過法律培訓,把可能與保姆工作有關的盜竊、傷害等行為及法律處罰進行灌輸,使其知法並強化安全意識。第三是引入保險機制,與保險公司簽訂合同,推出“家政服務綜合險”,因保姆的原因致使客戶人身意外傷害、財產損失,可獲保險公司大額賠償。 4、引進高素質管理、培訓人才,加強管理隊伍。

該公司建立客戶服務部、督導部、培訓基地、外聯部等較完善的管理架構,管理人員全部大專以上學歷,並以現代管理理念不斷進行培訓提升素質

如何區別經營和管理?經營和管理的區別

1.經營 在 管理 的外延之中。通常按照企業管理工作的性質,將營銷 生產稱作 經營 之外的管理內容稱為 管理 通常對經營和管理可以這樣理解,企業運營都會包括經營和管理這兩個主要環節,經營是指企業進行市場活動的行為,而管理是指企業理順工作流程 發現問題的行為。經營管理是相互滲透的,我們也經常把經營管理...

店面如何經營管理,如何做好店面管理

1 品牌說到品牌,也許大家都會這樣認為,那是大企業的事,小小的飾品店用不上。其實小小的飾品店也有品牌,那就是你的店名或某個名稱。在顧客購買你產品的整個過程中都能在顧客的潛意識裡構成乙個印象,假如你的產品 髮型多樣 產品品種多 服務好,又流行時尚,在某種方面又有特別的創意,並且能保持下去,那將會收到意...

如何科學經營管理幼兒園

中科園幼兒園經營從預算到盈利 2014 09 28 17 11 16 一套能保持幼兒園經營長期贏利的預算方法,不僅是投資人做到心中有數的必要工具,也是本企業的教職工的行動指南和工作方向。中科院幼兒園市場部對近100家幼兒園的調研顯示,幼兒園經營虧損或幼兒園贏利不多的原因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 員工工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