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職場情緒和壓力,如何管理情緒和壓力,擺脫職場焦慮,實現自我管理

2022-09-30 07:40:07 字數 5567 閱讀 1454

1樓:造價女俠

你是否會在工作中因為上司或者同事的一句語氣不好的話而影響與他的關係甚至影響你們工作之間的交流合作;你是否會因為在網上買回來的東西與自己的預期不符而煩躁好久;你是否會因為身邊沒有人陪伴而感到孤獨難受;你是否會因為自己親人的突然離去而感到悲傷;你是否會因為朋友的背叛而怨恨;你是否會經常因為工作生活上的事情感到無力不安?

貌似上面的情緒都是我們大多數人常有的情緒,這些情緒都是人之常情,只不過有的人懂得很快去調整,他們善於協調自己的情緒和現實的關係,而有些人可能受情緒影響很大,甚至讓原有的生活無法前進,這些人不懂得整理自己的情緒,無法妥善解決自己的情緒和現實間的矛盾。

有人說人生能否過得順遂,完全取決於情緒,也許這樣說有些過於嚴重,但是情緒確實在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學會如何整理情緒至關重要。那麼怎麼整理情緒呢?

最近在看由出生於日本鹿兒島,做過化妝品公司職員、補習班講師、科學館講解員、優衣庫店長、和服穿法講師、婚禮策劃、《南日本新聞》等工作,活躍於書籍、雜誌等傳媒領域,為職業女性提供從禮儀指導到職場入門等方面諸多建議的有川真由美所寫的《整理情緒的力量》,這本書給了我答案。我們一起跟隨作者有川真由美來學習怎麼整理情緒吧。

情緒有很多種,作者在書中講解了我們常遇到的幾種情緒的整理方法。

並且我們在學習整理情緒之前更要明白為什麼要改變這種情緒,不然我們盲目地去學習是沒有任何效果的。所以作者在跟我們講解整理情緒的方法之前都花了大量篇幅來說明,比如:「不生氣的理由」、「不煩躁的理由」、「不被孤獨和悲傷擊垮的理由」、「不被陰暗情緒侵蝕的理由」、「不失去內心張力的理由」。

先看看這些關鍵是什麼:

1.握住情緒馬車的韁繩

我們已經是成年人不再是嬰兒也不是動物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作為成年人我們就不能隨意放任自己的情緒,有時候你的情緒可能反映了你的修養。所以我們要握住情緒馬車的韁繩,用愛游刃有餘地駕馭情緒。

2.以情緒更新法改善現狀

情緒更新法是作者在書中講解的一種整理情緒的方法,我們可以試著用積極行動轉移注意力,用積極言語消除煩躁情緒,轉變思考方式以更新情緒。

3.專心考慮該怎麼做

當我們處理事情的時候我們通常會習慣先去捋順思路,那麼整理情緒也是一樣,我們首先要捋順我們情緒,弄清楚我們面對的事情問題出在誰身上,然後對號入座,一項一項解決。

4.問題與情緒分開思考。

我們常常因為有問題而有了不好的消極情緒,然後一遇到或者一想到相關問題就容易陷入死胡同,這是噁心迴圈,其實我們如果想解決問題,就要把問題和情緒分開思考,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帶入解決問題中去,一項項地解決,其實當你只考慮問題時,它不會有那麼複雜,先把問題解決,消極情緒也自然而然地不復存在。

5.少一些好噁標準

很多人容易對人有好噁標準,對於不喜歡的人因固有的厭惡思維沒法溝通交朋友,其實這樣往往可能錯失很多機會,也會在無形中影響你的情緒,當你與不喜歡的人接觸時,你可能因為不喜歡而平增煩惱,甚至遇到的問題難以解決,所以與人交往時少一些好噁標準,可能你的好噁標準只是你沒有深入了解的判斷。

6.不要太無私

很多地方都說我們要懂得拒絕,書中說的不要太無私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不然朋友圈裡做微商的朋友這個讓你去她那買護膚品,那個讓你去去買她**的足貼,你什麼都去答應,什麼都去買,不僅經濟能力承受不了,情緒也會因此而煩躁,該拒絕該表明態度的一定要標明態度,書中說太無私的人無法整理情緒,你想整理情緒嗎?

7.獨處以整理情緒

我們之所以會有這麼多情緒,多是因為與外界接觸引起的,有時候我們在外人面前無法做我們自己,那麼給自己一點私人空間獨處,讓自己完全放鬆下來,說不定你的情緒會有所緩和。

8.不執著於自己沒有之物、

人往往容易活在別人的嘴上,覺得別人有的自己也得有,所以徒增煩惱,其實我們需要做的是已有的東西我們可以滿足,想得到東西我們可以想辦法努力得到,而不是過多地煩惱。

9.相信人可以改變

如果你面臨困境或者對自己不滿的時候,你總是覺得自己無法改變現狀,那你可能永遠走不出來,總是被消極情緒困擾,你要相信你可以改變,沒有解決不了的困境。

以上就是作者在書中所說的整理情緒的12個關鍵,不過我把情緒更新法里的三個關鍵歸為一起。不知道這些方法是否對你有用,你可以去試試。

在我讀這本書的這段時間,我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麻煩,之前面試的時候跟老闆談好我除了負責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兼顧工地的檔案資料之內的東西,可能是一開始我們都低估了檔案的重要性,因為檔案資料需要去跑腿送、發、簽字、蓋章、很瑣碎,會在白天浪費我很多時間,我只有夜晚才有自己的時間做本職工作,常常是加班到很晚,第二天還是挨熊。所以我就有了放棄的念頭,我就想著我要辭職,我不幹了,所以本來工作事情就很多,我因為有了煩躁情緒,做的時候就提不起精神,感覺很累,幹什麼工作都開始拖延,後來看到這本書之後,我嘗試了書中的方法,考慮這些問題怎麼解決,一方面請示領導再招聘乙個人過來,跟他說明我的情況,另一方面領導也對我的工作做了具體安排。並且按照第六章整理拖延的方法理清楚哪些是緊要的事情,每天早上寫好當天要做的事,一項一項的完成,如今我的辦公桌不再是堆積如山的a4紙,現在我的煩躁情緒改善了很多,雖然有時候夜裡加班還是不舒服,不過不再把我不幹了這種情緒帶在工作中,現在一項項地解決,沒有之前那麼多壓力了。

書中後面的幾章基本上都是圍繞這12個關鍵來寫的,不過因為每種情緒的不同,又有了具體的方法,書中對於每一種情緒的整理的方法都講解的很具體,甚至對於有的情緒還對男女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也沒有專業術語,看書的時候很容易理解和可操作性。

2樓:唐堯公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職場情緒的話,咱們必須要管理好,如果說咱們經常在職場一發火,或者說愛發洩一些情緒的話,不光對自己不利,對身邊的同事也不好如果咱們已經知道自己有職場情緒,那時刻提醒一下自己,一定要理智,可以在自己的辦公桌或者電腦上顯眼的地方貼個小紙條,提醒自己要冷靜,要理智的標語慢慢的適應一段時間以後,職場情緒就會很好控制

職場壓力的話,把公司給分配了任務,咱們在月初的時候就先做乙個具體的規劃,規劃到每一天甚至,沒半天的工作當中來,如果說某一天沒有完成工作的話,咱們就讓自己加油一下就是一旦規定了任務以後,咱們盡量要求自己每天按時按量按質的完成任務,這樣的話,職場壓力就不會到月底的時候,感覺還是壓力山大祝您一切順利

如何管理情緒和壓力,擺脫職場焦慮,實現自我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體察自己的情緒。

要知道,人一定會有情緒的,壓抑情緒反而帶來更不好的結回果,學著體察答自己的情緒,是情緒管理的第一步。

第二、適當表達自己的情緒。

如何適當表達情緒,是一門藝術,需要用心的體會、揣摩,更重要的是,要確實用在生活中。

第三、以合宜的方式紓解情緒。

紓解情緒的目的在於給自己乙個理清想法的機會,讓自己好過一點,也讓自己更有能量去面對未來。如果紓解情緒的方式只是暫時逃避痛苦,爾後需承受更多的痛苦,這便不是乙個合宜的方式。

4樓:湖南疤博士

職場上肯定是有壓力的,而且不應該把私人感情過多的 帶到工作中來,還要學會自己釋放壓力。

如何管理員工的壓力和情緒

5樓:為本教育

員工的心理問題、心理壓力過大有個專門的解決辦法,那就是eap,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eap又叫員工心理援助計畫,主要是公司組織請eap工作人員來給員工做輔導,比如心理講座、團體心理輔導、個人心理諮詢之類的,根據具體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世界500強80%以上的公司都設定了eap服務。

我們的eap服務團隊之前就碰到過好多公司反饋過員工的心理壓力的問題,尤其是一些消防隊、銷售團隊之類的工種尤其如此。後來經過幾次訓練後,變化很大。員工的心理問題真的不能忽視。

國家的整體經濟緩慢下滑,這是巨集觀的無法控制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讓員工的心理和精神更加強大!

成功的職場人,都是怎樣管理情緒的?

6樓:

1、在人際關係中,聽,比說重要,要關注在話語背後的情緒訴求,才能不被字面意思所擾。而且,共情性的聽,本身就可以幫助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2、在人際關係中,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避免情緒化的處理事情,從而把事情越搞越糟糕。

3、當情緒即將失控時,先對自己叫停,數上十個數字之後再開口,往往情緒的傷害性就沒有那麼大了。

4、試著直接表達,而不是試圖嘗試自己什麼都不用說對方就能明白,這樣的期待只能帶來對雙方的挫敗。

5、最最重要的,成長自己的人格,當乙個人的人格越健康時,就越有能力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做真實的自己。當乙個人越真實面對自己時,與他人的關係會越輕鬆。

7樓:笑友記

當別人用言語故意找岔激怒你的時候,不要立刻就發脾氣,要靜下心來想一想,衝動是魔鬼。要知道事出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人品行差,脾氣急燥,說話不加考慮,這些是可以理解的。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暫時迴避不作反應,不要反駁,更不要惡語相還,這樣會造成不良的後果。有些事情是讓而不是怕,假如瘋狗咬了你一口,你還能反咬它一口嗎?遠離垃圾人,不與素質差的人計較是一種好的品行。

有時候別人激怒你,也可能是你對他有些冒犯或是產生誤會,無論是什麼情況都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退一步海闊天空,可以道個歉說上幾句好話,把事情壓下去。不要把事情鬧大傷了和氣還氣傷了自己的身體

對於控制情緒,最主要的還是提高自己的情商和德行,做事從容淡定,要有忍耐性。要以善為本,不抱怨不責備,正確面對現實,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養成好的習慣,才能管理好自己情緒。

8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在了解完職場中的負面情緒產生的原因和如何意識並判斷情緒以後,我們這一期,就來聊聊如何對職場中的這些情緒進行有效的干預和管理。

正視焦慮

焦慮應該是發生在現代職場人中最普遍的一種負面情緒了。很多人會將焦慮看成是一種心理疾病,其實這種情緒只是人們在與環境作鬥爭的過程中發展起來的。

適當的焦慮就像是手機低電量的提醒,你可以選擇暫時不去理會,但它也隨時可能讓手機罷工,導致開不了機。

這種警示,其實就是焦慮對人體的最大作用,它時刻在提醒著我們,如果再不進行處理,就會有更糟糕的情緒產生。

那麼在正視焦慮以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緩解焦慮呢?

物理**

物理**對降低焦慮和減少壓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1.漸進性放鬆訓練

心裡緊張和軀體緊張其實是並存的,所以放鬆了肌肉的同時,也能將心理上的不安情緒放鬆下來。

具體方法:先逐漸繃緊全身的肌肉,然後慢慢放鬆呼吸和主要肌肉,直至完全放鬆。在過程中要體驗繃緊到放鬆的過程,控制好呼吸,每天做2-3次,每次十分鐘。

2.冥想

冥想不但能提公升專注力和意志力,還能去除心裡的焦慮情緒。

具體方法:靜坐,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完全的放鬆。

在知乎上的文章「如何進行冥想?」中,作者提到:「當我在冥想時,無論是內心極為安靜的寶貴時刻,還是只得到5分鐘的短暫調整呼吸時刻。

只要將注意力轉回自己的身上,我就能重新體會到,更清晰的思維,更少的自我批判與情感消耗,隨之而來的,是能持續更長時間的專注能力,和更加深沉放鬆的休息。」

3.保持適當運動

運動帶給人的變化真的像是換了細胞一樣的徹底。

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在一開始接觸運動的時候需要量力而行,選擇一些易於堅持、難度不高的專案。比如打羽毛球、游泳、慢跑、登山和騎單車等。根據自身的狀況,後續可以加強一些針對肌肉的力量訓練。

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我們的肌力和耐力、改善關節功能、心肺功能和全身的機能狀況。

4.培養一項興趣愛好

很多不好的情緒也來自於空虛和浮躁,似乎除了上班和家庭生活,我們就再也沒有其他活動了。這種活動可以是有效的社交,也可以是一些興趣愛好。

請問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員工,如何管理好自己公司的員工?

2個管理套路,讓你的下屬死心塌地 要做好一名主管必須要以身作則,學好各種技術,身先士率,起帶頭作用,能幫下屬解決任何問題,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公平公正的對待每一件事,處理問題必須對事不對人,多搞一些集體活動,關心員工的工作,生活,令員工在廠如在家,上下級關係能做到上班是管理者下班是好朋友,才是乙個有...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大學生情緒自我管理的方法有 1 做好自我調整。讓自己成為情緒的主人,不要被情緒牽著鼻子走。保持乙個平衡的心態,使自己更加平和。2 找一些關於情緒管理的書籍閱讀,掌握書中的關鍵做法,在現實中不斷學習調整,學會管理情緒。3 面對外界因素所帶來的情緒失控,要對其有一定的正確認識,分析其影響自身情緒的原因。...

怎樣進行自我情緒管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

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轉移注意力 自我調節 自我放鬆法等等。先把心沉下來一段時間,使心情平靜下來後,再採取較理性的方法解決問題,可以通過寫日記 跑步等來轉移注意力,從而達到情緒管理目的。遇到不如意 不愉快的事情,可以通過做運動 讀 聽 看電影 找朋友傾訴來宣洩自己不愉快的情緒。樊登知識超市 38.邵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