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商業管理去哪個大學比較好,中國哪所大學的商業管理系最好?需要高考打多少分?

2021-10-09 23:01:32 字數 5972 閱讀 3962

1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商業管理相關專業,目前有**經濟、國際經濟**、市場營銷、電子商務等。

**經濟開設高校不多,可考慮中國人民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國際經濟**,則可考慮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湖南大學等;

電子商務或市場營銷,可考慮上海交通大學、西交大、北京大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名次 等級

校 名1a++

西安交通大學

2a++

清華大學

3a++

浙江大學

4a++

上海交通大學

5a++

武漢大學

6a++

中國人民大學

7a++

北京大學 8a+

復旦大學 9a+

中山大學

10a+

南京大學

11a+

天津大學

12a+

南開大學

13a+

華中科技大學

14a+

四川大學 15a

廈門大學 16a

上海財經大學 17a

南京農業大學 18a

北京師範大學 19a

東南大學 20a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21a

吉林大學 22a

重慶大學 23a

同濟大學 24a

東北財經大學 25a

中國農業大學 26a

西南交通大學 27a

大連理工大學 28a

中南大學 29a

哈爾濱工業大學 30a

湖南大學 31a

東北大學 32a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33a

華南理工大學 34a

暨南大學 35a

浙江工商大學 36a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37a

山東大學 38a

江西財經大學

39b+

西南財經大學

40b+

北京理工大學

41b+

西北工業大學

42b+

中國礦業大學

43b+

武漢理工大學

44b+

電子科技大學

45b+

華東師範大學

46b+

西南大學

47b+

南京理工大學

48b+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49b+

華中農業大學

50b+

上海大學

51b+

**財經大學

52b+

浙江師範大學

53b+

南京師範大學

54b+

北京交通大學

55b+

華中師範大學

56b+

天津財經大學

57b+

浙江財經學院

58b+

河海大學

59b+

華南農業大學

60b+

蘇州大學

61b+

湖南科技大學

62b+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63b+

南京財經大學

64b+

華南師範大學

65b+

湖南師範大學

66b+

浙江工業大學

67b+

寧波大學

68b+

上海理工大學

69b+

汕頭大學

70b+

山西大學

71b+

合肥工業大學

72b+

鄭州大學

73b+

揚州大學

74b+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75b+

廣東工業大學

76b+

廣州大學

77b+

山東農業大學

78b+

福州大學 79b

南京審計學院 80b

首都經濟**大學 81b

西北大學 82b

北京工業大學 83b

安徽財經大學 84b

江蘇大學 85b

哈爾濱工程大學 86b

南通大學 87b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88b

陝西師範大學 89b

遼寧大學 90b

廣東商學院 91b

湘潭大學 92b

西安理工大學 93b

華僑大學 94b

中國海洋大學 95b

深圳大學 96b

黑龍江大學 97b

北京郵電大學 98b

東華大學 99b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100b

北京科技大學

中國哪所大學的商業管理系最好?需要高考打多少分?

3樓:我很無聊

**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前三所有相近專業的碩士點,你就可以考研了。前三所是211重點,你需要超過一本線30分以上才有機會,第四所你也得超一本線10分才能有機會。

美國哪些大學商業管理專業比較好

4樓:天道教育

這是2023年美國商業管理專業比較好的美國院校,**形式發給你了

國內哪所高校的酒店管理專業比較好?

5樓:行機智的老巢

瓦岱勒國際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蘇州校區、福建師範大學酒店管理、天津商業大學酒店管理、湖南師範大學酒店管理、太原學院酒店管理、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酒店管理、三亞學院酒店管理、桂林理工大學酒店管理、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酒店管理、桂林旅遊學院酒店管理。

國內很少有單獨設定酒店管理,一般是在旅遊學院,研究也會以旅遊研究去排名,一般的985、211院校根本沒有酒店專業。大把旅管好的專業都不在985、211,畢竟是有錢人才讀得起吧我感覺。

其實有些專科的酒店管理蠻不錯的,北方的話有青島酒店管理學院,中間有上海旅專,現在並到上海師范了。

南有桂林旅專,桂林旅專今年公升級為桂林旅遊學院,這是全國第一所關於旅遊的本科院校,申請通過後在圈裡震動還是比較大的。

其他就是國內院校跟國外的合作辦學啦,比如北二外跟瑞士洛桑的中瑞酒店管理學院,還有澳大利亞在天津的藍山酒店管理學院。

我記得這個專業博士也有不少,和mba持平的那種收費標準。暨南大學的深圳旅遊學院,浙大、復旦都有,浙大偏重休閒,但浙大跟港理工合作辦學搞得博士是偏重酒店的,是專業博士,學費33萬人民幣。很豪。

6樓:花瓣雨

現在就讀酒店管理專業人已經越來越多了,國內有關於酒店方面的專業開設的也越來越多。

但是國內的酒店管理專業並不是那麼受歡迎,畢竟工資方面還有發展的前途不是很好,就讀酒店管理專業的話還是在國外比較好。

酒店管理專業比較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主要學習的專業內容有經濟管理基礎知識、酒店管理基本理論。

該專業突出服務技能培訓,學生在校學習期間,將接受酒店的前台、餐廳和客房等多方面的技能訓練。

現在酒店管理在專科院校算是熱門專業了,很多專科學校都有,這個專業許多學校都有開設的。

如果要說國內哪些高校比較適合就讀酒店管理專業的話,那我推薦比較好的就是中山大學,中大從本科到博士都有,看乙個院校旅遊研究發展得怎麼樣首先要看有沒有博士點,目前有旅遊博士點的院校網上都能查到,可以自己去搜查一下。

還有就是暨南大學的深圳旅遊學院也很不錯,它們的酒店管理專業也很突出,其他的就比如浙江大學、四川旅遊學院,浙大偏重休閒,但浙大跟港理工合作辦學搞得博士是偏重酒店的,是專業博士,就是學費應該會貴些           除此之外湖南師範大學 酒店管理,海南大學 酒店管理也有名氣,具體該怎麼樣填報志願就是你自己所考慮的事情了,看你想要待在本地還是外地,如果本地的話就了解一下你們那的酒店管理專業前景怎麼樣,還有就是你本人的成績允不允許填報更好的高校啦,這是我的一些意見,參考參考吧

7樓:無天zz寶藍

來中山吧,中山酒店管理的學姐換歡迎你,我們學校對於酒店管理方面分的還是挺細的。真的!

說起還有哪個大學這個專業也好嘛,廈門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華南師範大學、上海商學院、內蒙古財經大學、新疆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四川旅遊學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安徽師範大學、武漢商學院、桂林旅遊學院之類的也都挺不錯的,但在我心裡,最好的非中山莫屬。

給你講下我們中山大學吧,中山大學的酒店管理是在旅遊管理的分支下,分為倆個部分,酒店及商業地產投資管理方向和俱樂部管理方向。

酒店及商業地產投資管理方向主要是,

俱樂部管理方向主要是,

以酒店管理為基礎,以培養學生具有廣闊的行業視野,先進的管理理念和良好的領袖氣質為目標,並突出俱樂部管理的專業特色,側重培養學生以會員制為核心的營銷和運營管理能力,包括會員制和常客計畫構建,會員制營銷,以及面向會員和常客的大型活動運營管理等。

而且我們中山經常安排實習的,對你以後的就業幫助非常大。

總的來說,酒店管理這個專業開的比較少,名校裡面也就廈大,中山等開了,其餘的就是那些專業的旅遊院校。平心而論,中山的酒店管理價效比超級高,強烈推薦。

8樓:jue兒

酒店管理專業的學校,像瑞士的洛桑就是非常出名的一家酒店管理學校。

說到酒店管理教育,瑞士在這方面是當仁不讓,一些知名度比較高的還有shms瑞士酒店管理學院,還有him蒙特勒等等。畢竟酒店管理專業的教育發源地就在瑞士,並且瑞士的酒店管理是以學校的形式存在,也很重視理論和實踐。在其他國家,酒店管理很多都是作為乙個專業。

國內的話例如中山大學的酒店管理專業也是挺不錯,還有其他一些本科的大學也會開設酒店管理可以了解一下。不過國內大學酒店管理都是比較傾向理論,非常少實習。

國內的話就瓦岱勒國際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蘇州校區、福建師範大學酒店管理、天津商業大學酒店管理、湖南師範大學酒店管理、太原學院酒店管理、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酒店管理、三亞學院酒店管理、桂林理工大學酒店管理、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酒店管理、桂林旅遊學院酒店管理,這些都是比較好的。

瓦岱勒據說是一所法國的學校但在瑞士也開了分校,因為業內做酒店的從這個學校畢業的真的很少,雖說我也在學了幾年,但我都是有一次聽乙個實習生說起才知道,孤陋寡聞了。

另外再說說我的見聞。當時那個實習生是暨大的,聊到他們學校的一些交流專案,說是前幾年有跟法國瓦岱勒合作過,去了一兩批學生,結果學生回來都跟學校投訴說那邊****不好,也沒學到什麼東西,抱怨有點嚴重,這邊的校方迫於壓力後來也就慢慢取消了合作。當然這都是道聽途說,真心不太了解這個學校。

說句實話學酒管有條件的都去瑞士的比較多,但最好選一些純正的瑞士學校吧,行業認可度高不說,學到的東西確實跟別的地方學到的很不一樣,將來大有用處的。

9樓:雅趣

因為酒店管理注重實踐的特殊性,我分別從研究和實踐兩個方面來說酒店管理的院校,來分析。

首先,從研究來說,上面說的中山大學肯定是能排得上號。中大從本科到博士都有,看乙個院校旅遊研究搞得怎麼樣首先要看有沒有博士點,目前有旅遊博士點的院校網上都能查到,在此不贅述。但博士點裡面比較偏重酒店的,比如:

華僑大學,雲南大學,等等。

還有幾個學校雖然沒有博士點,但旅遊包括酒店都做的很好:比如北二外,北二外的谷慧敏是國內研究酒店的第一人,但北二外旅遊沒有博士點。國內一些知名的學者領導,比如國家旅遊局局長杜江和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都是出自北二外,所以雖然沒有博點,但不小覷。

實踐方面國內幾個職業院校做的很好,北方的話有青島酒店管理學院,南方有上海旅專,桂林旅專,等等。尤其是桂林旅專,現在已經成功的生成了本科。

這個專業不是說好的學校就一定專業教的好。酒店管理是很吃經驗的,還是要找知名的導師跟著學習,而且酒店管理這個專業的專科真的不一定比本科差。如果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出國,國外很多學校的酒店管理是一流的,而且未來的發展也會比在國內要強得太多太多。

哪些大學比較好啊?哪個大學比較好?

清華,北大,華東五校。最好的大學有。清華大學北大大學。哪個大學比較好?中國最好的大學是北京大學。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 北大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 雙一流 211工程 985工程 內地合作。據2018年12月北大官網資訊顯示,北大已經與浙江省等2...

瀋陽哪個大學比較好

憑實力,東北大學和瀋陽工業大學工科不錯 遼寧大學文史類不錯.醫學屬中國醫科大,藥學屬瀋陽藥科大學 農學是瀋陽農業大學 看自己想學什麼專業了.世界上沒有好的大學,也沒有壞的大學,關鍵看個人.我瀋陽大學畢業的,一個很一般的大學.現在在讀瀋陽工業大學研究生.當然首推東北大學了,另外瀋陽藥科和中國醫科大都不...

國外哪個大學的酒店管理比較好,美國哪些大學的酒店管理專業比較好?

1.瑞士酒店管理和美國的酒店管理都很不錯 瑞士的洛桑酒店管理學院 美國的康奈爾酒店管理學院在世界上算得上是排名第一了。只是這兩所學校不僅要求高,學費也是相當貴。2.就拿美國康奈爾來說,要求有好的gpa 學位證 有好的gmat分數 康奈爾此專業入學學生平均gmat是630 個人陳述 2封推薦信 以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