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管理時間,如何有效管理組織的時間

2022-11-07 18:00:03 字數 4908 閱讀 7396

1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乙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公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2樓:科技小公尺粒

如何更好的管理你的時間?

3樓:那些你不知道的二三事

四象限法則:把工作按照重要和緊急兩個不同的程度進行了劃分,基本上可以分為四個「象限」:既緊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既不緊急也不重要。

大家每天所面臨的事情都可以分為這四種型別,然後按照順序完成,那每天就會保持高效的完成所有的事情。

1、既緊急又重要的事。這一類的事情具有時間的緊迫性和影響的重要性,無法迴避也不能拖延,必須首先處理優先解決。

2、重要但不緊急的事。這一類的事件不具有時間上的緊迫性,但是,它具有重大的影響,對於個人具有重大的意義。

3、緊急但不重要的事。這些事情很多時候會被誤認為是既緊急又重要的事,因為往往大家的觀念中,只要是緊急那必定很重要,其實不是這樣的。

4、既不緊急又不重要的事。這一類的事沒有任何的時間限制,也不重要,但是我們每天都會做。

時間管理方法有很多,四象限法則是目前比較廣泛的方法,按照「既緊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既不緊急也不重要」這四種型別處理事情,大家都可以高效的完成每件事。

如何有效管理組織的時間

4樓:ofweek人才網

一、目的

1、為了更好的引導員工行為,加強員工的自我管理,提高工作績效,發掘員工潛能,同時實現員工與上級更好的溝通,建立乙個具有發展潛力和創造力的優秀團隊,推動公司總體戰略目標的實現。

2、為了更確切的了解員工隊伍的工作態度、個性、能力狀況、工作績效等基本狀況,為公司的人員選拔、崗位調動、獎懲、培訓及職業規劃等提供資訊依據。

二、適用範圍

績效考評主要是對全體正式員工進行的定期考評,適合公司所有已轉正的正式員工。新進實習員工、競爭上崗的見習員工、轉崗、晉公升、降職等特殊階段員工的考評另行制定,不適合此考評,但可以引用績效考評結果的客觀資料資訊,作為決策的依據。

三、考評分類及考評內容(考評結構圖見附表1和附表2)

根據考評崗位不同,分三類:一線員工、機關職員、管理人員,分別進行績效考評,三者的考核範圍和側重點不同。

1、一線員工績效考評

(1)一線員工包括:營業員、總台服務員、禮賓員、收銀員、舊金**員、顧客關係員、交易員等在賣場工作的普通員工;

(2)一線員工半年考評一次,每年底綜合考評一次。

(3)考評方法有:百分考評彙總成績,顧客意見調查意見彙總,典型事件加減分,對工作完成情況進行評定,民主評議、銷售完成率、工作計畫完成和工作目標達成評定等

(4)品行考評(佔績效考評總成績的30%)

①行為品格(10%):百分考核記錄情況考評員工遵章守紀

星級服務規範履**況、顧客意見調查結果彙總考評員工服務行為,顧客表揚加分,顧客投訴扣分。滿意加1分,不滿意減1分

(注意:因調查次數多少不同,加減分不機率不等現象,為此要記錄調查次數折平均折合後才具有可比性)

②工作態度(10%):遲到、早退、事假、加班等考評員工出勤、加班情況;每一次扣一分或每請事假一天扣一分,病假不扣分,為更好地完成工作主動加班一次加1分,任勞任怨服從計畫外工作安排一次加1分。

合作精神非曲直各項工作任務協作配合性尤其是臨時性工作任務主動積極承擔加1分,無故推卸減1分(典型事件加減分,或定期進行民主評議)

③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質(10%):員工日常言行表現,如是否主動為公司聲譽作正面宣傳、是否正確理解並宣傳公司政策考評員工是否熱愛公司,是否支援公司的各項政策方針。(關鍵事件加減分)

員工的日常工作狀態,對待同事的態度考評員工的精神面貌和心理素質。(針對典型事件加減分,或定期進行民主評議,要防止只扣分不加分,防止對不良行為過於敏感而對積極優良行為卻感知不到)

注意:品行考評分數記錄只累計,不在日常工資表中直接體現,只作為考評本期考評原始資料依據。各部門主管在記錄員工日常表現時一定要分清,不要重複獎懲。

要學會如何管理時間?

5樓:易書科技

分析所有那些被人們譽為「頂尖推銷員」的人,你會發現,他們在和客戶面談之前,都會做好調查工作。他們總希望能夠事先做好最佳的會談方案,以便即時提供給客戶。所以正式面談一開始,他們的反應大都是:

「您的時間很寶貴,我也很忙碌,我們就開門見山談事情吧!」可見他們是如何重視時問!這樣不僅為自己,也為客戶帶來了時間的節省和效率的提高。

但在現實生活當中,每乙個人,對於時間的認識,都有著不同的觀念。是不是重視時間,完全要看個人本身對時間的態度和處理時間的辦法。設想一下,乙個月後你準會因雷擊而死亡,那麼在這乙個月裡你該如何體會所剩下不多的人生的人貴性,並認真考慮該怎樣做事情才不致於使這段光陰虛度。

現在,來幫你計算一下到底實實在在擁有多少時間。每個人的平均壽命,大概有74歲。換句話說,今天在醫院裡出生的小孩子,他今後將會有27010天的壽命。

當他走出學校,開始工作的時候,他就已經平白地花掉了二十多年的時間了;到了五十多歲的時候,他已準備退休,將自己人生最後二十多年,算是「多餘的時間」,因為他無心也無力再戰,隨時準備退下去。所以,我們應該大有作為的時間,便是中間的三十多年,即一萬多天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又將有休息、生病、放假等等,將時間花掉了,剩下來真正工作的日子,只有七八千天,甚至還不到。說到這裡,你會驚奇自己有用的時間原來這樣少嗎?

時間既然這麼少,你還有心去作無謂的浪費嗎?美國哲學家富蘭克林說:「時間就是金錢。

」他又說,「我們不能向別人多借些時間,也不能將時間儲藏起來,更不能加倍努力去賺錢買一些時間來用。惟一可做的事情,就是把時間花掉。」是的,我們只可以花掉自己的時間,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將時間運用得當,就會在事業上造成很大的差別。

原一平為了實現他爭第一的夢想,全力以赴地工作,早晨5點鐘睜開眼後,立刻開始一天的活動。躺在被窩裡看書,思考推銷方案;6點半鐘往客戶家中去**,最後確定訪問時間;7點鐘吃早飯,與妻子商談;8點鐘到公司去上班;9點鐘出去推銷;下午6點鐘下班回家;晚上8點鐘開始讀書、反省,安排新方案;11點鐘準時就寢。這就是他最典型的一天生活。

從早到晚一刻不閒地工作,就是原一平的特點。

原一平是個偉大的人,他說:「人,只要胸懷目標,就能永葆青春。」靠著努力地工作,充分地利用時間,他有效地拉長了自己大有作為的時間。

推銷員所從事的工作,往往自由度比較大,於是大部分的推銷員,就把該工作的時間,用在了吃、喝、玩、樂等方面,結果可想而知,他們一生都碌碌無為。他們的時間,不是掙錢反而是「花錢」。要想成為一名成功的推銷員,就應該像原一平那樣有效地利用時間,相信你真的可以將時間變出金錢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德魯克說:不能管理時間,就什麼也不能管理!作家楊大俠楊科指出,管理時間就是管理自己。

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好自己時間的真正意義便是為了避免浪費更多的時間,也就是盡量安排得讓我們能夠在同一時間做更多的事情,提高自己使用時間的效率,提高工作效率!

一、制定乙個合理的工作計畫

許多管理者常以「沒時間」作為不做計畫的藉口。但是,越不做計畫的人越沒有時間。時間只給那些合理安排工作的人。

「亂成一鍋粥」就是那些不作計畫的人的工作寫照。因此,有乙個概念可以引入,將做計畫的「時間」當作一種節省時間的投資。

在無意外發生或無正當理由的情況下,最好不要修改計畫,應尊重已訂立的計畫,否則就是浪費時間做計畫了。

二、做好完善的工作記錄

工作記錄可以讓我們每天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從而達到節約時間的目的。因此,乙個習慣隨時記錄工作的人當然是乙個高效的人。

三、確立目標

高效能的人士在處理工作中掌握了乙個基本原則:要事第一原則。他們總是先處理右上象限的「重要而緊急的事情」。

在工作生活當中,他們處理問題的焦點是要事,盡可能處理那些「重要而緊急的事情」和在左上象限上的「重要而不緊急的事情」,從而減少右下象限的「緊急不重要的事情」的發生。他們知道不要被那些瑣碎的小事所牽絆,不能把寶貴的時間花在「滅火」的工作上。所以高效能人士總是有充足的時間做更多的事情。

四、選擇完成工作目標的途徑

1.合理分配自己的工作

2.尋找最佳完成途徑

3.提前列出工作日程表

五、分析時間運用現況

以十五分鐘為單位,記錄每天的時間花費方式

六、列出生活目標

接下來,請把你現階段的生活目標明確地列出。是全方位的生活目標,包括了工作、人際關係、個人保健以及自我實現等各方面。

七、排出重要順序

現在則要把每個訂出來的目標,依序列出其重要性。請記得運用80/20原理,80%的績效,往往來自於20%的事項,快快找出那重要的20%活動吧!

八、以週為單位做規劃

最好的時間安排是以一星期為藍本,如此既不失其全面性,又能保有適應變化的彈性。

九、排定每天的生活計畫

為了要達成一週生活目標,每天都該有需完成的進度分配。

十、善用身體的自然律動

十一、由難到易,不要拖延

一旦訂出了每天的生活計畫,就得好好遵守才行,要不就前功盡棄。如果你也如我一般,感到知易行難,那就來個狠招,找位好友來相互監督,甚至訂出懲罰條款,給自己更多動力。

十二、不要一切事必躬親

時間只會消逝,不會增多。因而能不自己做的,就千萬別累壞自己。挑出別人可代勞的事項,以及你該說「不」的活動,就這麼說定,把這些事情避開,留出時間做真正重要的事情。

十三、留出彈性空白時間

請別想把時間表排得分秒必爭,這樣只會增加壓力,而減少產能。活動間留一些空白,以便應急,或是用來調整心情。

8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美國伯利恆鋼鐵公司的總裁 查理斯書阿普 去會見效率專家艾維利 維利說 可以給她乙個方法 至少讓他的公司業績 提公升50% 蘇阿普就拿著這個方法 回去試用了幾個星期以後 就愛為立即取了 一張2.5萬美元的支票 五年以後 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鋼鐵公司

如何進行時間管理,怎樣進行有效的時間管理?

按以下方式進行管理 1 有計畫地使用時間。不會計畫時間的人,等於計畫失敗。2 目標明確。目標要具體 具有可實現性。3 將要做的事情根據優先程度分先後順序。80 的事情只需要20 的努力。而20 的事情是值得做的,應當享有優先權。因此要善於區分這20 的有價值的事情,然後根據價值大小,分配時間。4 將...

團隊怎麼管理,如何有效管理團隊?

團隊若是想往實體發展,必須遵守乙個原則,就是由團隊的發起者去籌備相應的場所,資金,哪怕是發起者和單獨的核心成員商量,總之不能讓整個團隊的運作都你乙個人去做,需要核心成員跟你一起做。管理團隊時,認真的和一些思想活躍的人交談,我們這些人聚在一起在做什麼,我們的經濟 在 團隊裡的人要共同的去做一些事。能力...

如何使績效管理有效發揮作用,如何讓績效管理真正發揮作用

績效是激勵手段之一,要達到好的激勵效果,需要的是企業訴求和員工訴求的結合,績效考核的過程和指標反應的是企業的訴求 即企業對員工的要求和期望 而績效結果的運用就應當能夠盡量滿足員工的 訴求 只有績效考核的結果和員工訴求緊密結合,才能充分發揮激勵的效果。那員工訴求是什麼呢?員工在企業工作所希望得到的無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