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如何理解管理的內涵

2021-03-04 06:17:42 字數 5711 閱讀 5874

1樓:波士商學教育

管理是管理者為有效地達到組織目標,對組織資源和組織活動有意識、有組織、不斷地進行協調活動。它包括以下幾層意思:

1、管理是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群體活動。

2、管理是乙個動態的協調過程,主要協調人與人之間的活動和利益關係,它貫穿於整個管理過程的始終。

3、管理是圍繞著某一共同目標進行的,目標不明確,管理便無從談起,目標是否切合實際,直接關係到管理的成敗或成效的高低。

4、管理的目的在於有效地達到組織目標,在於提高組織活動的成效。

5、管理的物件是組織資源和組織活動。

如何理解企業文化的內涵

2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文化在漢語中是「人文教化」的簡稱。前提是有「人」才有文化,即文化是討論人類社會的專屬語;「文化」的本義是「以文教化」,它表示對人的性情的陶冶,品德的教養,本屬精神領域之範疇。

乙個企業從小到大,想建成百年老店,長治久安,實現「立民族志氣,創世界名牌」的巨集偉目標,在汲取各方文化的同時,必須逐步形成自身獨具特色的企業文化,並堅持不懈,不斷發展和昇華。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乙個人要有一種精神,乙個企業要有乙個核心,人的精神就是理想,企業的核心就是企業文化,是乙個企業能夠傲立商海的根本所在。缺失了文化的澆灌,企業便像無源之水,是無法長久的。企業文化是企業發展的不朽支柱,文化建設有著潛在的凝聚力量,它不僅能給企業帶來發展,而且能激發員工的自豪感和責任感,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效益。

作為公司的員工,我們每一位員工都應該秉承公司的優良文化傳統,牢記「誠信、協作、卓越、創新」是我們企業和員工的共同價值取向,是企業發展強大核心競爭力,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誠信做人要誠,做事要信。與人為善,不欺瞞,不詐騙,重承諾,守信用,言必行,行必果。

仁捷科技堅信:天道酬勤,商道酬誠!

協作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在鼓勵員工提高個人素質,個人能力的同時,倡導並堅持團隊協作精神,鼓勵無私奉獻行為。在名利面前,提倡以讓為先,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創新創新是企業進步的靈魂。我們面對的是乙個飛速變化的世界,科技進步、產品換代,觀念更新日新月異。要想跟上時代的步伐,要想在市場競爭中不被淘汰,就必須不斷進行觀念創新、產品創新、服務創新、管理創新、營銷創新!

卓越做任何事情,要麼不做,要麼就做到最好 ,只做第一 ,不做第二。我們是一家專業化的公司,做事要有專業化的水準。馬馬虎虎不行,得過且過不行,卓越,一流永遠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仁捷人在任何時候均應以誠信為本。用積極的心態處理問題,這是人生、事業成功的關鍵。

執行是一切成功的關鍵

作為一名仁捷的員工,要學習企業文化,熟練掌握企業文化知識,嚴格遵守企業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提高自己的核心價值觀,牢固樹立以客戶服務為中心的理念,微笑服務,熱情工作,認真做事,踏實做人,使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使我們的企業不斷發展與壯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文化的內涵是企業文化能激發員工的使命感

、企業文化能凝聚員工的歸屬感、企業文化能加強員工的責任感、企業文化能賦予員工的榮譽感、企業文化能實現員工的成就感。

一、企業文化能激發員工的使命感。不管是什麼企業都有它的責任和使命,企業使命感是全體員工工作的目標和方向,是企業不斷發展或前進的動力之源。

二、企業文化能凝聚員工的歸屬感。企業文化的作用就是通過企業價值觀的提煉和傳播,讓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共同追求同乙個夢想。

三、企業文化能加強員工的責任感。企業要通過大量的資料和檔案宣傳員工責任感的重要性,管理人員要給全體員工灌輸責任意識,危機意識和團隊意識。

四、企業文化能賦予員工的榮譽感。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工作領域,多做貢獻,多出成績,多追求榮譽感。

五、企業文化能實現員工的成就感。乙個企業的繁榮昌盛關係到每乙個公司員工的生存,企業繁榮了,員工們就會引以為豪,會更積極努力的進取,榮耀越高,成就感就越大,越明顯。

如何理解財政的內涵及屬性

4樓:vip答題會員

財政的內涵及屬性的理解

財政是以國家(或**)為主體的分配行為。在國家與財政之間,存在著同生死、共存亡的密切聯絡。歷史發展到今天,沒有任何財政不是以國家為主體的分配活動,也沒有任何以國家為主體的分配活動不是財政;

由國家所代表的雙重身份(即政治權力行使者和國有生產資料所有者)及其雙重職能(即社會管理和經濟管理)所決定,國家所進行的財政活動侷限於兩大領域之內;

提供國家從事行政事務所需要的財力,並且提供社會公眾不能有效提供的具有共同消費性質的產品或服務,兩者實際上共同構成了西方財政理論中所指的「公共產品」;

是對國家自身所擁有的經營性財產——國有資本進行巨集觀價值管理並參與收益分配。前者稱為「公共財政」,後者則稱為「國有資本財政」,二者之間在活動目的、運作方式和收支內容等方面存在著差異,但由國家這個共同的財政主體所決定,它們有時又融合於一體,表現出既對立又統一的關係;

財政的「公共性」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從國家和財政的起源和形成上看,財政一開始就是在經濟上佔有統治地位的集團的分配活動,並且服務於該集團的利益,集團的「集體性」或「公共性」首先賦予了財政區別於財務的「私人性」。更為根本的還在於,國家在建立政權以後,出於維護政權的需要,必然要介入社會經濟領域,參與社會經濟管理活動,一方面維護社會經濟秩序的穩定,另一方面提供社會公眾所不願提供、無力提供或不能有效提供的公共產品,而由於這些活動是服務於社會公眾的公共需要的,因此,服從於這類活動需要的財政行為就天然具有了「公共性」。

5樓:頓忍出南蓉

在國家與財政之間,存在著同生死、共存亡的密切聯絡。歷史發展到今天,沒有任何財政不是以國家為主體的分配活動,也沒有任何以國家為主體的分配活動不是財政。由國家所代表的雙重身份(即政治權力行使者和國有生產資料所有者)及其雙重職能(即社會管理和經濟管理)所決定,國家所進行的財政活動侷限於兩大領域之內:

1、提供國家從事行政事務所需要的財力,並且提供社會公眾不能有效提供的具有共同消費性質的產品或服務,兩者實際上共同構成了西方財政理論中所指的「公共產品」;

2、對國家自身所擁有的經營性財產——國有資本進行巨集觀價值管理並參與收益分配。前者稱為「公共財政」,後者則稱為「國有資本財政」,二者之間在活動目的、運作方式和收支內容等方面存在著差異,但由國家這個共同的財政主體所決定,它們有時又融合於一體,表現出既對立又統一的關係。

事實上,公共財政古已有之,財政的「公共性」是與生俱來的。

因為從國家和財政的起源和形成上看,財政一開始就是在經濟上佔有統治地位的集團的分配活動,並且服務於該集團的利益,集團的「集體性」或「公共性」首先賦予了財政區別於財務的「私人性」。

更為根本的還在於,國家在建立政權以後,出於維護政權的需要,必然要介入社會經濟領域,參與社會經濟管理活動,一方面維護社會經濟秩序的穩定,另一方面提供社會公眾所不願提供、無力提供或不能有效提供的公共產品,而由於這些活動是服務於社會公眾的公共需要的,因此,服從於這類活動需要的財政行為就天然具有了「公共性」。

在任何社會形態下,國家都擁有一定數量的資源和財產,即國有資產。

作為國有資產的所有者,國家或者直接參與經營管理,或者參與間接管理和收益分配活動。不過,國家參與其中一些或全部國有資產的運營,有時並不以盈利為首要目的,而是為了提供私人無法有效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彌補私人經濟活動的不足,以滿足社會的公共需要,維護社會經濟的正常運轉。這種財政活動仍屬於「公共財政」的範疇,比如,古今中外由國家或**組織的大型水利工程建設就屬於這一類。

國家對另外一些國有資產進行直接或間接管理,以及參與其中的收益分配活動,則是以盈利為首要目的的。

國家的這種財政活動領域事實上是私人企業也願意進入、且能夠有效運作的領域;同時這種財政活動在運作方式和作用機制上與私人財務活動並沒有實質性的差別,我們稱之為「國有資本財政」,以表明其以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和增值為目的。

應當指出,如果說財政的「公共性」是財政的一般屬性的話,那麼財政的「盈利性」則只是財政的特殊屬性。換句話說,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公共財政」是國家或**行為的天然組成部分,「國有資本財政」則並沒有在各種社會形態下都存在。

比如,西方大多數市場經濟國家的財政模式(或型別)只是單一的「公共財政」,而幾乎不存在「國有資本財政」。此外,「公共財政」與「國有資本財政」作為理論上的劃分,其在社會經濟實踐中的界限有時還不是十分明晰,例如在計畫經濟時期,國家對國有經濟進行著全面的介入和控制,當時不僅國家財政與國有(營)企業財務沒有明確的區分,而且財政的「公共性」也消融於財政的「盈利性」之中,「公共財政」與「國有資本財政」融為一體,既要滿足全社會的公共需要,又要試圖達到國有資產經營上的保值和增值。

以財政在分配依據、活動範圍和執行機制等方面的差別為標準,「國家分配論」把財政區分為「公共財政」與「國有資本財政」兩類。

不僅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財政作為乙個整體在執行模式和執行機制上所顯現的各種特徵,而且也有助於我們更好地區分歷史上由於經濟制度或經濟體制的不同而採用的不同的財政型別。但是,從財政本質上看,任何財政活動都反映了以國家(**)為主體的分配關係。

一般地,財政本質體現著「國家分配論」的核心和靈魂,而公共財政和國有資本財政則都反映著財政活動這一現象及其執行模式和執行機制。因此,「國家分配論」與公共財政所反映的分別是本質層次和現象層次上的問題,「國家分配論」中也涵蓋著公共財政所反映的基本內容,二者之間從根本上說並不相互排斥。

6樓:柏納守燕子

國家在建立政權以後,

出於維護政權的需要,必然要介入社會經濟領域,參與社會經濟管理活動,一方面維護社會經濟秩序的穩定,另一方面提供社會公眾所不願提供、無力提供或不能有效提供的公共產品,而由於這些活動是服務於社會公眾的公共需要的,因此,服從於這類活動需要的財政行為就天然具有了「公共性」。

在任何社會形態下,國家都擁有一定數量的資源和財產,即國有資產。作為國有資產的所有者,國家或者直接參與經營管理,或者參與間接管理和收益分配活動。不過,國家參與其中一些或全部國有資產的運營,有時並不以盈利為首要目的,而是為了提供私人無法有效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彌補私人經濟活動的不足,以滿足社會的公共需要,維護社會經濟的正常運轉。

這種財政活動仍屬於「公共財政」的範疇,比如,古今中外由國家或**組織的大型水利工程建設就屬於這一類。但在此之外,國家對另外一些國有資產進行直接或間接管理,以及參與其中的收益分配活動,則是以盈利為首要目的的。國家的這種財政活動領域事實上是私人企業也願意進入、且能夠有效運作的領域;同時這種財政活動在運作方式和作用機制上與私人財務活動並沒有實質性的差別,我們稱之為「國有資本財政」,以表明其以實現國有資產的保值和增值為目的。

應當指出,如果說財政的「公共性」是財政的一般屬性的話,那麼財政的「盈利性」則只是財政的特殊屬性。換句話說,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公共財政」是國家或**行為的天然組成部分,「國有資本財政」則並沒有在各種社會形態下都存在。比如,西方大多數市場經濟國家的財政模式(或型別)只是單一的「公共財政」,而幾乎不存在「國有資本財政」。

此外,「公共財政」與「國有資本財政」作為理論上的劃分,其在社會經濟實踐中的界限有時還不是十分明晰,例如在計畫經濟時期,國家對國有經濟進行著全面的介入和控制,當時不僅國家財政與國有(營)企業財務沒有明確的區分,而且財政的「公共性」也消融於財政的「盈利性」之中,「公共財政」與「國有資本財政」融為一體,既要滿足全社會的公共需要,又要試圖達到國有資產經營上的保值和增值。

以財政在分配依據、活動範圍和執行機制等方面的差別為標準,「國家分配論」把財政區分為「公共財政」與「國有資本財政」兩類,不僅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解財政作為乙個整體在執行模式和執行機制上所顯現的各種特徵,而且也有助於我們更好地區分歷史上由於經濟制度或經濟體制的不同而採用的不同的財政型別。但是,從財政本質上看,任何財政活動都反映了以國家(**)為主體的分配關係。一般地,財政本質體現著「國家分配論」的核心和靈魂,而公共財政和國有資本財政則都反映著財政活動這一現象及其執行模式和執行機制。

「國家分配論」與公共財政所反映的分別是本質層次和現象層次上的問題,「國家分配論」中也涵蓋著公共財政所反映的基本內容,二者之間從根本上說並不相互排斥。

如何理解溝通就是管理,如何理解管理溝通的作用

松下幸之助有句名言 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管理者的真正工作就是溝通。不管到了什麼時候,企業管理都離不開溝通。有資料表明,企業管理者70 的時間用在溝通上。開會 談判 談話 做報告是最常見的溝通方式,對外拜訪 約見等。另外企業中70 的問題是由於溝通障礙引起的,無論是工作效率低...

如何理解管理就是決策,簡答題 如何理解 「管理就是決策」?

管理者要面對方方面面的抉擇,不同的抉擇有不同的結果。但很多結果又是以前無法預知的,所以這個管理的過程,就是乙個不斷選擇不斷下決定的過程。管理就是決策,決策是管理的核心。它對企業決策者的能力要求是快速判斷 快速反應 快速決策 快速行動及快速修正。決策能力是企業家為維持企業生存所必須具備的最起碼素質。科...

你如何理解經典,你是如何理解管理的?

經典就是第一次看它覺得震撼,感動。多年後還記得它,再看它時在舊的溫暖感動之餘,還有新的發現,解析。對於工作你是如何理解的?對於工作,我的理解和其他人有所不同。有的人對於工作充滿熱情,樂觀積極,享受工作帶給她的滿足感 充實感,或者叫充分享受工作。有的人對工作充滿恐懼感,無奈 被動,叫苦不迭。而我,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