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和sap系統如何使用倉庫管理和SAP系統如何使用?

2021-03-07 00:23:50 字數 2846 閱讀 2495

1樓:冫城小受受受受

簡單來講sap系統提供的倉庫管理功能有:收、發、轉、盤點四大項。其中,『收』就是收貨入庫,除系統標準的收貨、退貨外,還可以依實際需要增設超交收貨、折補收貨、免費收貨等;

登入選擇所需要管理的部門

選擇收、發、轉、盤

檢查確認

退出拓展資料:儲存原則

1.儲存規定

a)防火、防水、防壓、防潮;

b)定點、定位、定容、定量;

c)先進先出

2.物料儲存要分門別類,按「先進先出」原則堆放物料,填寫《物料標識卡》等標識,尾數應貼上「尾數標籤」或做好尾數標識,並有相應的台賬、卡賬以供查詢;

3.對因有批次規定、色別規定等特殊原因而不能混放的同一物料應分開擺放;

4.物料儲存要盡量做到「上小下大,上輕下重,不超安全高度」

料不得直接置於地上,必要時加墊板、紙皮或置於容器內,予以保護存放;

5.任何物料不得堆放在倉庫通道上,以免影響物料的收發

2樓:単聲噵鎝瞹眛

倉庫管理sap系統使用:

1、簡單來講sap系統提供的倉庫管理功能有:收、發、轉、盤點四大項。其中,收就是收貨入庫,除系統標準的收貨、退貨外,還可以依實際需要增設超交收貨、折補收貨、免費收貨等;

2、發就是發料,主要有對訂單的投料(進訂單成本)、對成本中心的投料(費用性消耗);

3、轉就是轉儲,轉儲含車間之間轉儲、工廠之間轉儲、跨公司轉儲、跟單與不跟單轉儲等;

4、盤點在sap中只提供了盤盈虧的賬務處理功能,如果需要列印盤點表、盤點卡等,需要另外開發處理。

拓展資料

sap系統:

系統配置:

所謂系統配置命令,通常包含系統操作配置、系統傳輸配置、系統自定義內容配置等相關命令。系統配置的範圍很廣,這裡介紹的系統配置不包括模組配置內容,主要是系統層面的相關配置命令。常用的操作命令主要包含以下幾種。

(1)系統傳輸配置命令:se09/se10、stms

(2)系統後台引數配置命令:spro

(3)系統資訊發布命令:**02

(4)目標集團引數配置命令:scc4

後台維護:

在sap系統中,普通使用者常常因為許可權不夠導致很多事項無法處理,需要通過管理員在後台對相應的主資料及引數進行修改設定。這裡主要介紹以下幾個常用的後台維護命令。

(1)批處理命令:scat

(2)定義後台作業命令:**36

(3)檢視後台作業命令:**37

程式:

程式編輯屬於sap系統開發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sap系統本身帶有abap語言編輯器,可以提供強大的自開發程式功能。這裡介紹程式編輯通常使用的相關命令。一般來說,程式編輯常用到的命令有以下3各。

(1)程式編輯器命令:se38

(2)函式編輯器命令:se37

(3)物件瀏覽器命令:se80

表間維護:

(1)sap系統中的資料都是儲存在不同的表空間中。對於這些表的查詢、修改及資料整理,sap提供有相應的操作命令。常用的表間維護命令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1)abap資料字典命令:se11

(2)維護表檢視命令:**30

使用者許可權:

在sap系統中對於使用者及許可權的控制是非常嚴格的,許可權引數、許可權、使用者的管理,均有一套專有的體系。這裡介紹使用者及許可權控制常用的命令,包括以下幾種。

(1)許可權建立及修改命令:pfcg

(2)使用者建立及配置命令:su01

(3)使用者批量處理命令:su10

(4)使用者組建立維護命令:sugr

6、系統監控常用命令:

sap系統作為企業管理的核心工作平台,系統管理員需要隨時監控日常的系統運**況,尤其是對系統日誌、程序管理、使用者使用、作業系統、資料庫等執行的情況要重點關注。這裡簡單介紹幾個常用的系統監控命令。

(1)系統日誌分析命令:**21

(2)系統程序監控命令:**50

(3)使用者狀態監控命令:**04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在用sap系統,包含fi(財務)、mm(物料)、pp(生產)、sd(銷售)等多個模組,集團正對其進行公升級,啟用人力資源管理、裝置管理等模組,因這是一款外國軟體,公司聘請專家顧問進行系統配置公升級,sap實際提供了乙個很好,很嚴謹,很寬泛的管理平台,在此基礎上,可以根據企業管理的需要,進行很好的設定後台程式!當然,上sap系統,需要花費相對高額的成本!!

如果使用了sap,則對倉庫管理來說,那是相當地簡單了,在sap物料模組應用後,細化了材料入庫、出庫,直到產品的產出入庫、出庫管理,可以對每一種物料進行編碼、元素化管理,從此,倉庫管理特別是賬實的管理不再麻煩......

當然,倉庫管理最重要的就是賬實相符,也就是庫存物資的安全、完整性管理,除此,還包括現場管理、材料物資及產成品出入庫流程管控等......

如果沒有使用sap系統或其他財務軟體,如果企業並不大,如果只是手工賬,則可以使用電子錶管理!

我這裡有倉管資料若干,如需要,可提供郵箱以傳送,作參考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txcwmpu硬

培訓是企業需要的,中國的公司過去的生存更多的靠機會,未來的生存更多的靠智慧型。點燃內心激情感悟,快樂人生,通於做人原則,精於銷售技巧,皆因領先投資一秒。我笑遍世界,我用笑聲點綴今天,讓歌聲照亮黑夜,以笑容感染別人。

我要使生活保持平衡,記住無論失敗絕望,還是成功歡樂,這一切都會過去。

eim。你百7度∮智生財官3網∝ quy

SAP系統的常用命令,倉庫管理和SAP系統如何使用?

所謂系統配置 命令,通常包含系統操作配置 系統傳輸配置 系統自定義內容配置等相關命令。系統配置的範圍很廣,這裡介紹的系統配置不包括模組配置內容,主要是系統層面的相關配置命令。常用的操作命令主要包含以下幾種。1 系統傳輸配置命令 se09 se10 stms 2 系統後台引數配置命令 spro 3 系...

SAP財務軟體如何使用,SAP和其他ERP財務軟體的使用方法

sap 裡都有專門的事務碼才能檢視到資料,所以要先知道要查什麼樣的財務資料,再根據不同的事務碼進去檢視。如果不知道,可以根據sap選單中的提示查詢事務碼。呵呵,用sap的公司都應該比較大。想檢視他們的帳那麼不是重要的人,怕是不太可能 sap是什麼軟體?是常用的財務軟體嗎?大家常說的sap系統是sap...

sap系統和erp系統有什麼區別

erp是什麼?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企業資源計畫,由美國 gartner group 公司於1990年提出。企業資源計畫是 mrp ii 企業製造資源計畫 下一代的製造業系統和資源計畫軟體。除了mrp ii 已有的生產資源計畫 製造 財務 銷售 採購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