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咖哩飯的小竅門,咖哩飯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1-10-03 03:18:28 字數 3213 閱讀 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法很簡單 :

咖哩飯的做法

材料:肉:牛肉、豬肉、雞肉均可,切成小塊

菜:土豆——切塊(小一些),胡蘿蔔——切丁,洋蔥——切成小塊

料:食用油,鹽,咖哩粉

步驟:1、鍋裡放油,炒肉

2、放菜到鍋裡跟肉一起炒,注意要多放點油,還要放適量的鹽(也可先不放,等調入咖哩後若鹽味不足再加鹽)

3、菜有些熟了,加水漫過菜,小火煮

4、菜都熟透了,小火,將咖哩粉用少量冷水拌勻(咖哩粉的用量可根據自己的口味),然後倒入鍋中攪勻。可一邊嘗味道,一邊加入咖哩。

5、繼續煮上5分鐘。

6、米飯另做,澆上菜和湯

步驟如下:

1)把緊好的牛肉切2cm見方的塊,也可以去超市買切好的,有點肥的或帶筋的更好。(注:咖哩飯裡放什麼肉完全憑個人愛好,也可以放小排、放雞翅,有骨頭的才好呢)(同時悶一鍋大米飯)

2)同時土豆切方塊兒(塊兒一定不要太大)、胡蘿蔔切圓塊兒(打皮,塊大點兒),元蔥多量切粗絲。

3)在鍋裡放適量的油,用中火把牛肉放進去炒一下(要空幹水,不然嘣的好厲害!),看到邊兒發焦的時候取出。

4)用剩下的油把胡蘿蔔、元蔥也炒一下,放入牛肉,加入水,水大概與菜平高。

5)用大火把盛有牛肉、元蔥、胡蘿蔔的湯煮至沸騰。閉火,靜置15分鐘。

6)然後放入咖哩塊,等它完全溶解後(大約10分鐘),放入土豆,(適量加入一些椰漿會更加香濃)。

7)小火煮(大約15分鐘),一邊煮一邊攪拌,口中不停的說:不要糊不要糊…不然會糊的:)

8)等到土豆熟了就可以吃了,注意:土豆一定要熟,另外一般來說不需要放任何調料了

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咖哩是一種有刺激性氣味兒的調料,胃不太好的同學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另外米飯水不要少,不要硬。

2)如果是兩個人吃的話,可考慮以下的配量:牛肉一斤(超市一盒裝)、中土豆一個、大胡蘿蔔一個、洋蔥半個、咖哩快兒半盒,米飯就看兩口子的飯量了 :)

3)一頓吃不了可先存放冰箱,第二頓更好吃!不過第二頓熱的時候要注意,凝固的咖哩汁要慢慢的化開,不停的攪拌,口中念念有辭……

正宗日式咖哩雞飯

材料:雞胸肉,土豆,胡蘿蔔,洋蔥,蘋果,西紅柿,咖哩(最好是深色塊狀的,淺色粉末的味道有點淡),鹽

做法:1。雞胸肉切塊,在湯鍋裡放少量油,炒至8分熟。

2。土豆,胡蘿蔔,洋蔥切塊。在湯鍋裡直接加水,把土豆,洋蔥和胡蘿蔔塊放進去煮。煮開以後放咖哩粉,先不要放鹽,免得一會兒鹹。

3。蘋果和西紅柿也要切塊,看開鍋了放進去。

4。因為土豆澱粉含量高,不需要單獨勾芡。等到比較黏稠的時候放鹽調味,攪拌均勻。看看土豆煮得比較爛,熄火,出鍋,澆在飯上吃。

胡蘿蔔,洋蔥和土豆搭配,顏色很棒,營養一等,味道甜絲絲的。蘋果和西紅柿帶來豐富的維生素,味道一點點酸,和剛才的甜味在一起,兩種都不很明顯,但是卻稍稍中和了咖哩辛辣的味道,口感很爽。關鍵是營養很均衡!

牛肉也可以一樣的做法來吃。這種做法用的油很少,不膩人。

日本的咖哩牛肉飯的做法

首先,牛肉不用買最貴的。能到肉店裡買到牛腩其實最合適,有些肥肉的牛肉作出來的咖哩會很香。

牛肉一定要過水。但是最開始從涼水煮起最好。

一下鍋就用開水會把肉腥味鎖在肉裡,所以要慢慢加熱。

在加熱的過程中,把漂於水面的血浮去掉去完血浮,火開最小1,蓋上鍋蓋慢慢煮去吧。什麼也不用放。真的。

想要吃很爛的牛肉煮2個小時,差不多不會散的話就是1個小時這是煮好後的湯的顏色,不錯吧

現在看看蔬菜切的大小剛好能入口就好。不要太小,也沒必要太大把煮好的牛腩切塊,煮的很爛~~~~~ 所以切的時候下刀要快,不然就碎啦。

蔬菜還是要用油翻炒一下的接著放入牛肉,加水加牛肉湯,一半一半吧,總量淹過菜就好。煮開等一會兒

該重頭戲,咖哩調料啦。

用日本咖哩調料,很方便。味道非常不錯。

有三種分hot,medium hot,extra hot。

不過不論哪一種都不會很辣的。

大概放入5,6小塊就夠了,到底味夠不夠自己可以嘗一下的。

但是記得一定要小火,很小。並且要不停地攪拌,咖哩塊不會自己化開蓋上鍋蓋,小火,再煮20~~40分鐘。

時間長為的是入味,不味別的。如果想快些能吃到,蘿蔔土豆熟了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都用雞肉,過油後半熟,加水漫過菜,稍熱加咖哩塊,期間要不定時的攪拌噢。蘿蔔土豆熟的比較慢,可以先弄熟再放到咖哩裡。超市賣的一種印度咖哩,微辣,很不錯

咖哩飯怎麼做好吃竅門

3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胡蘿蔔    一個

土豆    一個

洋蔥    1/3個

雞肉咖哩    4小塊

咖哩飯的做法

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滾刀塊,洋蔥洗淨切絲。

雞肉切塊備用。

炒鍋中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放入洋蔥絲,炒至洋蔥絲變成透明色,放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煸炒2分鐘。

放入雞肉,加水,沒過食材表面,蓋上蓋,大火煮開後,繼續煮五分鐘至土豆和胡蘿蔔變熟。

水開後關火,放入咖哩塊兒,化開,繼續**,熬到粘稠度適中就可以了。(如果過稠中間可以加水)

盛一碗米飯,裝盤。

正宗日式咖哩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梅肉    300g

洋蔥    半個

胡蘿蔔    半個

土豆    半個

咖哩粉    少許

咖哩塊    適量

生抽    一勺回

番茄沙司    一勺

鹽    一勺

食用油    兩勺

正宗日答式咖哩飯的做法

選取一塊優質一點的梅肉,

將其切成4釐米左右的小段。

用咖哩粉來醃製梅肉。

將洋蔥、胡蘿蔔、土豆切成適口的小塊。

起油鍋,先入洋蔥爆香,後放其餘配菜,略微煸炒;

最後將醃製過的梅肉放入,炒制變色。

將炒制好的食材放入燉鍋中,

倒入清水並沒過食材,

加入少許生抽、鹽、番茄沙司!

待中火燉煮20分鐘後,

放入咖哩,

並大火收汁便可!

最後再用可愛的模具做成造型,

放在用心燉煮的咖哩上。

完成!小貼士

1.用咖哩粉醃製梅肉可讓咖哩更加入味;

2.先放配菜煸炒可讓梅肉吸收菜的鮮香;

3.做咖哩時放入少許生抽和番茄沙司能提升湯汁的口感,同時讓咖哩的味道變得圓潤。

蛋包咖哩飯家常做法,正宗蛋包咖哩飯怎麼做

主料百夢多咖哩 原味 1塊 剩公尺飯1碗 洋蔥四分之一個 胡蘿蔔半個 嫩玉公尺半根 廣式臘腸1根 甜豌豆適量 雞蛋5個 水澱粉少許 蛋包咖哩飯的做法步驟 1.食材集合。都切細丁或者剝粒。甜豌豆要放開水鍋裡煮兩三分鐘撈出瀝水待用。2.鍋內放適量油,下入臘腸丁煸炒出油出香後下入胡蘿蔔丁炒軟。3.放入其它...

吃咖哩會不會長胖,晚上吃了咖哩飯,會胖嗎?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容易長胖,不過偶爾的放鬆一下也可以緩解一下心情。比較建議在 期間不要吃那麼鹹或口味重的食物,以清淡和蔬菜為主最好。希望你能夠 成功!不會的,適當吃咖哩還可以 但要注意主食應適量 晚上吃了咖哩飯,會胖嗎?放心了美女!來咖哩源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亦改善便秘,益於腸道健康 據說還...

吃完飯喝紅糖水好嗎吃完咖哩飯能喝紅糖水嗎

好,有助於身體健康。紅糖水就是紅糖用熱水沖開的水回 喝適量的紅糖水對身答體是有好處的,它能促進血紅細胞的產生,使身體內血液的質量得到保證。紅糖的好處在於 溫而補之,溫而通之,溫而散之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溫補。紅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釋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的補充體力。有中氣不足 食慾不振 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