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咖哩雞的做法?咖哩雞怎麼做

2023-04-17 11:15:02 字數 4951 閱讀 4445

1樓:戴小紅帽的兔子

準備雞肉或是雞塊,姜、一般的作料、土豆、青椒、洋蔥(蔬菜根據個人喜好分配數量)。

去超市買那種做咖哩雞的咖哩作料、那種盒裝,塊狀的,簡單方便。咖哩粉不太好用!

1、雞塊放鹽、一點點澱粉醃製,可以加一點五香粉。半個小時後,放入清水**過水(有時候我會多煮一會兒,有時候又沒過水,吃起來差不多)

2、鐵鍋燒熱放油、加薑片。炒一會倒雞塊,炒幾分鐘,加入開水(剛剛莫過就好),加鹽。

3、大概二十分鐘後,等雞肉9分熟了,倒入土豆塊、青椒(切大方快)、洋蔥(切片)煮到土豆爛爛的。

4、關小火,放入買來的咖哩作料,就是那種塊狀的,等熬化了差不多就好了。

這是本人親身體驗。關鍵是去超市買那個咖哩雞的作料哦,可以不加其他的香料了,大概6元左右吧,好又多有賣的。

弄完了和飯一起吃就行啦!

2樓:網友

美食原料:雞1只(約500克),蔥頭200克,土豆200克,咖哩粉、鹽、花生油、水澱粉、白糖、料酒各適量。

美食做法:1、將雞宰殺,去毛去內臟,洗淨後剁塊,用開水氽一下待用。

2、土豆去皮洗淨,切滾刀塊;蔥頭去外皮切方塊。

3、炒鍋加油燒熱,將蔥頭和咖哩下鍋煸炒幾下,加入鮮湯、雞塊和土豆用旺火燒開,加入料酒、鹽、白糖燒至熟爛,用水澱粉勾芡,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3樓:秦麗輝

首先需要或者咖哩塊 。你在南方 還北方 『?要是南方 就有很多的材料給你放下去的 購買咖哩粉 就要把咖哩粉用適量的水先調好先的 就是水就可以了 要看你煮多少的牛肉了 要濃一些的就多加點咖哩粉。

其實也很簡單的 我在馬來西亞 我也愛吃咖哩的。經常煮的 。調料 是植物的 南方有的 香毛 和咖哩葉 就可以了 還有椰漿 。

把鍋倒油 然後放香毛 和咖哩葉 炒香。就把牛肉下鍋來翻炒 牛肉要醃製一下的 主要要放澱粉的 要不會硬的。在放如大料了 就是我們平時用的調味就可以的了 然後就把調好的咖哩水倒下去就可以了 等到要熟的時候在放點椰漿;很香的 要是用咖哩塊。

這些調料就不需要了 因為它裡面都是調好的了 什麼香料都有的 北方的呢 做法是一樣的 就是沒有那麼齊全的材料了 就要爆鍋的時候要用 小的毛蔥 或者洋蔥,很有味道的,要是沒有那麼齊全的材料 要出鍋的時候。可以放點香菜和小青蔥來提味道的。這個都是我自己寫出來的啊 不是廣告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先製出咖哩油;炒鍋燒熱,放入200克豆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100克蔥頭末,煸炒出香味時, 咖哩雞。

再放入50克大蒜泥和250克咖哩粉,用小火炒勻,待炒透時,加入清水,用手勺調勻,如需咖哩油濃些,可用適量麵粉加清水調勻後,加入咖哩油中,炒透,即可盛入容器中,待用。 2、把肥嫩生雞摘洗乾淨,斬去頭頸、尾腳,用刀從雞背上順長剖開,切成2片,斬去脊背骨,再把刀從雞的腿、脯中間切斷,共切成4塊。去皮山芋洗淨,切成菱形塊。

3、炒鍋上火燒熱,放入豆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雞塊過油,炸至雞塊外皮緊縮變色,隨即用漏勺撈出,控乾油。 4、取淨瓷盆,加入適量冷清水,隨即將雞泡起(目的為了防止雞被風吹後變色)。 5、原炒鍋加熱,燒五成熱時,倒入山芋塊,炸至嫩黃色時即離火,撈出山芋,倒入漏勺內控幹油,倒 咖哩雞。

出余油入油罐內。 6、炒鍋留少許豆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片煸炒後,放料酒、雞湯,隨即將雞塊從水裡撈出來,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燒開後,改小火約燜20分鐘,待雞肉即將酥爛時,放入精鹽、。咖哩油、白糖、味精,再燜10分鐘,此時雞塊已酥爛入味,將雞塊用漏勺撈出,放入瓷盆中。

7、再將炸好的山芋倒入咖哩滷的鍋中,約燜7分鐘左右,用漏勺撈出,放在另一容器中,然後,把咖哩雞塊的滷倒入瓷容器中。 8、待燒好的雞塊晾涼後,均勻地切成50塊左右;取10個淨瓷碗,放入山芋塊後,再將雞塊搭配好分裝,再加入雞滷,放入冰箱保管。 9、食用時,取出加熱,再放入少許水澱粉勾芡,淋上少許芝麻油,再撒上芝麻面,即可。

南韓做法。肥嫩生雞公斤,去皮山芋750克,雞湯3公斤,料酒60克,精鹽30克,味精7克,白糖15克,豆油2公斤(實耗150克),咖哩油250克,蔥段50克,生薑25克,水澱粉25克,芝麻油25克,芝麻面25克。

本段日式咖哩雞。

主料: 咖哩雞。

走地雞半隻 土豆一粒 胡蘿蔔一條 日式咖哩醬 水 製作步驟: 1、將雞切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姜蔥蒜頭切絲拍扁。 2、鍋中倒油見熱,將蔥薑蒜頭倒入煸香。

倒入雞塊煸炒至變色。 3、 加半勺鹽,和少許醬油翻炒至上色。倒入胡蘿蔔土豆翻炒。

4、 加入適量的水。(喜歡湯汁多,就多加些。) 5、 倒入砂鍋,蓋上蓋子悶至所有菜爛糊。

6、 放入咖哩塊,翻炒至咖哩醬化開,均勻。

5樓:stars啊

首先,是咖哩汁的調配,因為用的食料比較多,所以珊珊用的調味料比較簡單:咖哩粉,高湯粉,雞精,花椒,八角,茴香適量,還有幹香葉,香葉做之前要撕碎。用水煮開。

原料:馬鈴薯3個,茄瓜1個,洋蔥2個,大蔥,芹菜各一條,青紅辣椒適量。番茄乙個,雞翼雞腿各兩隻。馬鈴薯,茄瓜,洋蔥切成波紋狀。

做法:因為用的是冰鮮雞,所以珊珊在用之前先用鹽洗一下瀝乾,切出雞油流用來爆鍋,然後用雞汁,雞精,酒,糖,醋把雞醃好備用。

用雞油爆鍋,加入辣椒,蒜頭,大蒜,芹菜,洋蔥,爆香,再加入馬鈴薯同茄果,炒香,加入預先調好的醬汁,轉入煲度慢火燜。

用薑蒜爆鍋,把醃好的雞炒,炒得雞的表皮略為發白就可以放入原先的煲裡燜了,這樣做是想把雞的肉汁都鎖在裡面,不至於在燜的時候肉汁流失,變成了爛布渣。

燜到馬鈴薯用筷子都可以夾爛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青椒同番茄,試下味道,可以適量的加入蠔油調味。

用牛奶配成的芡汁。

然後加入用牛奶,雞蛋,粟粉配成的芡汁勾芡。

咖哩小常識:

按地域稱謂:

印式咖哩、越式咖哩、泰式咖哩、日式咖哩等等。

印式咖哩,非常地道。口味濃郁嗆辣,其汁料以各種不同香料所製,味道亦是出眾,所以印度咖哩享負盛名。其實印度人所吃的咖哩辣度可隨意調校。

泰式咖哩,綠白當道。幾乎是同樣的原料,但是加入了不可或缺的椰漿、鮮奶後,少了幾許辛辣,多了幾許溫潤,再加入幾片青檸檬,甚至還可以調和成淡淡的甜味,一下子就隨和了許多,且汁多濃郁,不像印式咖哩那麼粘稠、油膩。

日式咖哩:惹味甘甜。自從印度咖哩傳入日本後,日本人加以改良,使咖哩汁入口更甘甜,幾乎成了主食之一。

越式咖哩:輕辣香甜。比起正宗印度咖哩,地道越南咖哩就來得清淡,因為越式咖哩辛辣味並不濃郁,而且以椰汁作主要的調味料,味道偏甜,感覺較為輕鬆。

按色彩稱謂:紅、綠、白、黑、黃等5種。

紅咖哩加紅辣椒,綠咖哩加青檸汁,白咖哩加椰汁,黃咖哩就普通咖哩,黑咖哩加黑椒。

特色咖哩:印北紅羊(紅咖哩加酸奶,加羊肉)、巴基斯坦咖哩海鮮、肉類(黃咖哩)、斯里蘭卡白咖哩(不辣)、蘇門答臘黑咖哩(勁辣)、南洋綠咖哩(有薄荷及薄荷酒,可烹雞)。

咖哩的辣味來自紅辣椒、黑胡椒、姜、蒜及芥末等。

香味則從小茴香、肉桂、八角、黃薑粉、沙薑粉、芫荽(香菜)、丁香、豆蔻、鬱金粉、香茅草等香料而來。

咖哩雞怎麼做

6樓:網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土豆100克、咖哩適量、雞腿肉適量、洋蔥適量、胡蘿蔔適量、食用油適量、料酒適量、水適量、鹽適量。

1、第一步用菜刀把準備好的土豆,洋蔥,胡蘿蔔切塊,放一旁備用。

2、然後鍋內放油加熱,倒入咖哩,翻炒至融化。

3、融化過後鍋內倒入洋蔥,雞腿肉,用鏟子翻炒均勻。

4、接著往鍋內倒入切好的胡蘿蔔,土豆,料酒,用木鏟翻炒均勻。

5、鍋內加入適量的水,使用大火煮沸。

6、鍋內加鹽,小火收汁。

7、盛出,完成。

7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8樓:魯姐美食

蠔油生菜怎麼做?雞肉切塊,加入料酒生薑醃十分鐘,油鍋中下入雞肉,倒入調料土豆攪拌均勻,鍋中燜20分鐘即可。

9樓:網友

雞肉切小塊 配菜切丁 下鍋炒至金黃 加鹽 雞精 蓋上蓋子燉五分鐘 湯汁濃稠出鍋。

咖哩雞怎麼做?

10樓:小晴天

1.紅蘿蔔,洋蔥,土豆,蒜及雞胸切件後備用。

2.起油鍋,下蒜頭煸香。

3.把洋蔥迅速倒入炒至稍透明狀。

4.把雞件倒入快速翻炒均勻,炒一分鐘。

5.把紅蘿蔔倒入炒均勻。

6.接著把土豆件倒入翻炒一分鐘。

7.加入椰奶。

8.加入牛奶,慢火煮五分鐘。

9.加入咖哩磚,最慢火繼續煮分鐘。

10.另取鍋把烏冬煮好備用。

11.擺盤即可。

1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把雞肉提前切好醃製一下,這樣的話肉質會更加的鮮嫩一些,而且比較的細膩,非常的入味,然後把雞肉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加上咖哩醬小火慢燉,非常的入味。

12樓:情感交談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雞肉,放入料酒醃製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咖哩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倒入雞肉,然後再加入調味料,然後再加入咖哩大火爆炒即可出鍋。

咖哩雞怎樣做?

13樓:醇味坊

鹹香鮮美咖哩雞,下飯一流。

14樓:網友

雞肉切小塊 配菜切丁 下鍋炒至金黃 加鹽 雞精 蓋上蓋子燉五分鐘 湯汁濃稠出鍋。

15樓:傲旋

原料:雞胸肉 土豆 胡蘿蔔 洋蔥 咖哩塊 咖哩粉。

做法:1、雞胸肉切小塊,用少許料酒、生抽、胡椒粉稍醃一會,裹層薄澱粉(可放在保鮮袋中拌勻比較方便衛生)。

2、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後切小塊,洋蔥切小塊,咖哩塊也切成小塊備用。

3、土豆用少量油稍煎,撈出瀝乾油分。

4、熱鍋放油,雞肉丁入鍋稍煎一會兒,放洋蔥炒香,再加入適量咖哩粉翻炒均勻。

5、然後加入土豆和胡蘿蔔煸炒一會,倒入適量清水沒過材料表面,蓋上鍋蓋。

6、大火煮開後再繼續煮一會,調入少許鹽和切碎的咖哩塊,順時針攪拌均勻。再煮一會兒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煮成汁與雞一起燉。

咖哩雞為什麼顏色不夠黃,咖哩雞燒出來不夠黃,有時候發黑,還有咖哩粉是什麼時候加比較合適呢

做法一食材準備 肥嫩生雞1.5公斤,去皮山芋750克,雞湯3公斤,料酒60克,精鹽30克,味精7克,白 咖哩雞糖15克,豆油2公斤 實耗150克 咖哩油250克,蔥段50克,生薑25克,水澱粉25克,芝麻油25克,芝麻面25克,幾個土豆。製作步驟 1 先製出咖哩油 炒鍋燒熱,放入200克豆油,燒至六...

咖哩雞肉燉土豆蓋飯怎麼做呀?咖哩雞塊蓋飯做法

食材 雞腿4個 土豆乙個 紅蘿蔔適量 大公尺適量 洋蔥乙個 油適量 鹽適量 咖哩塊適量 料酒適量 醬油適量 薑粉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洋蔥,紅蘿蔔和土豆洗淨備用。2.雞腿洗淨備用。3.去骨切塊入火中焯水,放入料酒去腥。4.雞塊盛出控水。5.洋蔥切小塊備用。6.土豆和紅蘿蔔切塊備用。7.鍋中入油燒熱...

咖哩雞肉飯的詳細做法,求咖哩雞腿飯的詳細做法

材料 雞肉 胡蘿蔔 土豆 青椒 洋蔥。調味料 薑末 咖哩粉,生抽醬油 鹽 雞精。準備 先將公尺飯做上。雞肉 胡蘿蔔 土豆 青椒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方丁。製作 1.炒鍋燒熱倒油,油熱放薑末熗鍋,放入雞丁翻炒。2.加適量醬油,先少放一點鹽炒均。3.再將洋蔥 胡蘿蔔 土豆入鍋略炒。4.加入適量咖哩粉 依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