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工業清洗劑清洗金屬表面油汙

2021-10-03 03:12:12 字數 3287 閱讀 2562

1樓:世界的一天

先用表活配置清洗劑,然後在進行金屬油汙的處理,或者直接購買配置好的除油劑和除蠟水。

金屬零件產品表面油汙用什麼清洗比較好,五金零件頑固油汙清潔劑

2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主要是由低泡表面活性劑、滲透擴散劑、緩蝕劑、防鏽劑及清洗助劑等復配而成的環保型金屬水基清洗劑,不含重金屬、磷、亞硝酸鹽等物質,可完全代替汽油、煤油、柴油、三氯乙烯、三氯乙烷等清洗方式。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用途:

廣泛用於清洗黑色金屬、不鏽鋼、鐵、銅、鋁、鎂、鋅及其合金等有色金屬零件表面、機械裝置、機電產品、五金工具、軸承、金屬加工等殘留的機油、黃油、拉伸油、沖壓油、液壓油、潤滑油、研磨油、切削液、拋光膏、礦物油、防鏽油、灰塵等汙染物清洗,也適宜電鍍和噴漆的油汙清洗。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主要效能:

1.易溶於水低泡,能迅速溶解清除附著於金屬表面的各種汙垢油汙等雜質,使用方便。

2.清洗時無再沉積現象。

3.清洗過程對金屬表面無腐蝕、不傷手、對人體無害,清洗後金屬表面潔淨、光亮,具有短期防鏽功能。

4.使用過程安全可靠,不汙染環境,無毒無害;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主要技術指標

產品型號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

外觀(原液) 透明液體

ph值 8.0~10.0(5%濃度)

不鏽鋼油汙清洗劑使用方法

1.清洗方法可採用噴淋、浸泡、超聲波清洗、手工擦拭、振動清洗等。

2.使用時,要根據油汙的嚴重程度來調配清洗液的濃度,為得到最佳清洗效果,一般是將原液與水配製成濃度為5~10%的清洗液,加溫至50~80℃噴淋清洗或超聲波清洗3~10分鐘,手工擦拭清洗時清洗劑濃度相對要高些。

3.油汙特別重或遇到高溶點脂類時,應先以人工或機械方法鏟去部分油垢再進行清洗。

不鏽鋼油汙注意事項:

如果長時間接觸**,建議帶上橡膠手套,不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溶劑油,油汙屬於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的原理,溶劑油可以很好地溶劑溶解油汙。

溶劑油最好是選用揮發性能較好的產品,如白電水、航空煤油、d40溶劑油等,不過此類產品因為閃點低,氣味大,對操作工人有害,因而逐步淘汰,轉而使用異構d40溶劑油,異構化溶劑油是使用目前先進的工藝製作,純度高,無氣味,揮發快,對人體親和,是理想的五金清洗用溶劑油。

純手打~~

4樓:固特超聲

金屬零件的清洗可以使用工業超聲波清洗機,去汙垢去油汙都是效果十分好的,主要超聲波清洗能高效的全方位的對零件進行無死角的清洗,能很好的節省成本,所以超聲波清洗機已經成為了一種很好的清洗工具。

5樓:chityee凱西

使用多美多零件金屬水基油汙清洗劑。金屬表面油汙去除。能用較短時間解決常見的金屬材料,如:

工業用材鐵、銅、鋼、鋁、合金等表面附著的重油汙(如拉伸油、防鏽油、潤滑油等)、漆、膠、手印、汗跡等清洗,溶解速度快,除油乾淨,見效快;能較好地除去附在金屬表面的其他物質。清洗後工件表面清爽、乾淨、無殘留,並生成一層保護膜,保持表面光澤度,不會變色。

6樓:唐培成功

用專業除油劑「亮亮多功能油汙清潔劑」,固體狀兌水用,效果好,成本低。

金屬表面的油汙怎麼清洗

7樓:深圳市水專家網路服務****

關於金屬表面油汙清洗有一下七種方法:

有機溶劑浸泡;

2.化學介質浸泡 。

方法的特點

速度快,能快速溶解兩類油脂,不腐蝕工件,除油不徹底,溶劑有毒、易燃,成本高;

使用的酸鹼類化學介質成本低,裝置簡單,但浸泡時間較長,效率低。

適用範圍:

1.用於油汙嚴重的工件以及被化學介質腐蝕的金屬;

2.適用於普通的鋼鐵工件除油。

方法的特點:

1.原理和浸泡法一樣,但是由於溫度高以及氣流的作用,可提高油的溶解率,提高工作的效率,裝置複雜;

2.可以加入適量的化學介質,如鹼。由於溫度高及氣流的作用,除油速度較一般的浸泡法快。裝置複雜,成本高。

適用範圍:

適用一般工件除油或有機溶劑除油後進一步除油;

不適用於某些有色金屬及精密零件;

適用一般工件除油,效果好,效率高。

1.陽極電解除油法;2.陰陽極聯合電解除油法

方法的特點:

1.除油速度快,效果好,並能同時除去附在金屬表面的其他附著物。需要直流電源,易滲氫,深孔的油汙較難除乾淨;

2.不會滲氫,但工件表面可能引起腐蝕;

3.比單獨使用陰極或陽極除油效果好。

適用範圍:

適用一般工件除油或有機溶劑除油後進一步除油;

不適用於某些有色金屬及精密零件;

3.適用一般工件除油,效果好,效率高。

1.超臨界二氧化碳清洗

2.雪狀二氧化碳清洗 環保無汙染,操作方便,**比較貴,裝置複雜,成本高。

適用範圍:目前只適用於精密零件的清洗,及油汙少的零件。

使用各種除油清洗如洗淨劑,洗滌靈和液體肥皂 室溫操作,節省能源,除油效果好,但有些表面活性劑較貴,除油成本較高。表面活性劑的種類很多,效能各有差別。

適用範圍:適用於各種工件除油,關鍵是選好表面活性劑的種類。

手工擦拭法除油輥筒機除油 操作靈活,裝置簡單,一次性投資少勞動強度大,效率低。

方法的特點:一次可處理很多零件,***且均勻,裝置投資大,零件會碰撞。 適用於大型或其他方法不便處理的裝置。

適用範圍:適用於精密度要求不高的小零件,批量清洗。

8樓:匿名使用者

stafo不燃清洗劑,具有易揮發、不燃燒、毒性低、清洗效果好等特點;使用時將基材浸沒在溶液中進行清洗,然後取出晾乾即可。

9樓:努力的少年

金屬表面油汙的清洗劑採用高效表面活性劑、助洗劑、緩蝕劑等多種助劑復配而成,按3-5%的濃度兌水使用,這樣的話呢可以清洗表面油漬。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巨集達威除油清洗劑,能除掉表面的沖壓油、切削油、機油、攻牙油、鍛壓油、衝剪油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是什麼油汙,不同的油汙要使用不同的除油清洗劑,鄖縣日化技術開發中心根據二十多年的研製和客戶使用經驗,生產不同種類的金屬除油清洗劑。例如:石蠟油高效清洗劑、動植物油快速清洗劑、多功能除油粉、金屬除油脫漆劑等。

空調清洗劑怎麼用,空調清洗劑自己清洗麼

壁掛式空調清洗 1.斷開空調電源,拔下插頭,開啟窗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開啟空調面板,取下空調過濾網 空氣淨化過濾器 有些空調有,參看空調說明書 露出散熱片 3.卸掉噴頭頂部穩妥片,充分的搖勻瓶罐,離散熱片約5cm處,按上下順序對整個散熱片進行噴洗 4.噴洗完畢後約15分鐘,將空調過濾網裝上,開啟...

uv油墨清洗劑配方,油墨清洗劑的參考配方

uv油墨清洗劑配方在清洗液工廠裡,由他們的技術負責人和老闆掌握著。油墨清洗劑的參考配方 5 水 50 原料 配比 質量份 c5 c8脂肪烴 石油39.失水山梨醇單油酸酯 1 失水山梨醇三油酸酯 聚氧乙烯失水山梨醇單油酸酯 油酸0.氫氧化鈉 三乙醇胺 水 59 1 uv油墨固化後清洗方法?20 用專用...

清洗劑型號如何分類,導熱油鍋爐清洗劑有哪幾種型別或型號?

一 按防護目的分 清潔劑是為了給家具提供防水效能和防汙效能,所以可以防水石材清潔劑和防汙石材清潔劑兩類。二 按活性物質分 可分為有機矽低聚物類清潔劑 矽酸鹽類清潔劑 有機氟矽類清潔劑 丙烯酸類清潔劑 有機氟碳類清潔劑等五類。三 按稀釋液分 可分為兩類,一是溶劑型家具清潔劑,以石油或其它化學物質為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