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牛肉怎麼做,咖哩牛肉的做法

2022-12-11 07:15:05 字數 5682 閱讀 1091

1樓:無雅詩

咖哩牛肉做法

用料:牛肉 120g

咖哩 半盒。

土豆 1個。

胡蘿蔔 1個。

洋蔥 半個。

水 適量。油 適量。

牛奶 2勺。

做法步驟。1、準備食材。

3、咖哩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買。

4、牛肉洗乾淨切成小片,然後,油鍋燒熱翻炒牛肉,牛肉翻炒變色後加入土豆、洋蔥、胡蘿蔔,加開水沒過食材,蓋蓋子小火熬煮。食材煮透後,加入咖哩塊,小火攪動,防止糊底,放兩勺牛奶更香滑,攪勻即可關火。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咖哩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加快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還能促進血液迴圈,咖哩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具有調理脾胃,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等作用;咖哩還具有保肝解毒得功效。

2樓:憂傷

材料原料: 牛肉 洋蔥乙個 土豆中 2個 胡蘿蔔 2根 蒜一頭。

調料: 少量咖哩粉 辣椒粉 孜然粉 黑胡椒粉 適量高湯或水 番茄沙司1小罐 淡奶油一大湯勺。

做法1.洋蔥切條,蒜切末,土豆,蘿蔔切塊,牛肉切小塊熱水漂去血沫待用。

3.加入牛肉塊繼續翻炒,然後倒入適量高湯或者水以及番茄sauce燜煮。 燜煮到牛肉差不多已經軟爛(大約要一到乙個半小時),再加入一勺咖哩粉和少量鹽調味,然後倒入土豆和胡蘿蔔繼續燜煮(視鍋內水量而增添水)。

4.最後倒入一大勺淡奶油,待湯汁收的差不多了出鍋裝盤再撒點香菜即可。

咖哩牛肉的做法

3樓:ccc菜辣椒

據說咖哩**於印度,是「許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味道強烈濃郁。咖哩牛肉是咖哩飯中最常做也是最經典的菜,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特別適宜。

材料圖牛肉切成一公分左右厚的小塊。

洋蔥切絲。鍋燒熱後,把牛肉倒入幹炒。(兩分鐘)

牛肉中的血水會被逼出來。

先盛起牛肉。

洗鍋後再起油鍋,倒入洋蔥炒出香味。

加入牛肉同炒一會兒。

加500毫公升的清水,加兩大塊咖哩塊。

煮開後,盛入砂鍋中,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乙個小時。

土豆和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轉中火,先加入胡蘿蔔煮滾。

再加入土豆,煮滾了轉小火再煮三十分鐘。

再加一塊咖哩,再小火煮二十分鐘就可關火。

咖哩牛肉的營養價值:

1、牛肉中的肌氨酸 含量比其它食品都高,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2、蛋白質需求量越大 ,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合成,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所需食材:牛肉,土豆,胡蘿蔔,洋蔥,咖哩塊,生薑,青椒,料酒,玉公尺澱粉,生抽,食鹽,植物油。

做法:1、牛肉洗淨切條,再改刀切斷紋路切成小方塊,之後放入碗中,加食鹽、生抽、料酒、玉公尺澱粉,薑片,拌勻醃製十分鐘,之後再淋入少許植物油拌勻待用。

2、將土豆去皮切成小方塊,放水下沖洗去掉表面澱粉,再放入碗中浸泡備用。胡蘿蔔切成滾刀塊,洋蔥切小塊,青椒切小塊備用。

3、鍋燒熱,下入花椒煸香,之後撈出不要,再倒入牛肉粒,大火翻炒至變色,然後馬上盛出待用。

4、往鍋中加少許植物油,倒入胡蘿蔔塊和瀝乾水的土豆,一起翻炒,加少許食鹽調味,再放入咖哩塊炒至溶化。

5、倒入之前炒好的牛肉粒,一起拌炒,再加入能淹沒所有食材的熱水,大火煮開。

6、轉中火將咖哩牛肉略煮3分鐘,待鍋中湯汁變少,加入青椒塊和洋蔥塊繼續煮兩分鐘。

7、將鍋中咖哩湯汁煮至濃稠,煮出香味,即可盛出。咖哩湯汁煮至濃稠即可,不要收得太乾,用湯汁拌飯很好吃。

5樓:網友

牛肉和蔬菜切成塊,黃油炒香蒜末,加入牛肉炒變色,加入洋蔥略炒。

。加入胡蘿蔔翻炒,加入土豆,加入咖哩膏、牛奶、水位剛剛沒過食材就可以,最後加鹽,熬煮到湯濃軟爛就可以。

6樓:社會觀察員小皮皮峰老師

2/13 牛肉洗淨瀝乾,切小塊,加入料酒,生抽,鹽,五香粉醃製3/13 土豆,胡蘿蔔,洋蔥,洗淨切丁。

4/13 把土豆和胡蘿蔔泡水待用。

5/13 準備咖哩粉,鮮奶。

6/13 鍋油熱,放入薑絲,牛肉粒,煸炒,加料酒,生抽,繼續煸炒,加水悶煮二十分鐘。

7/13 盛出備用。

8/13 鍋再加點油,倒入洋蔥煸炒,倒入咖哩粉足以使洋蔥全裹上9/13 倒入土豆,胡蘿蔔翻炒。

10/13 倒入牛肉,加水悶煮。

11/13 土豆快熟時,加入純牛奶,繼續悶煮12/13 加入牛奶後,防止粘鍋,不停翻炒,加少許鹽和少許糖調味收汁13/13 裝盤,撒點芝麻點綴。

7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牛肉適量,洋蔥一到兩隻,土豆。

四、五個。調味料:生油適量、花椒十幾粒、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咖哩粉15克左右、鹽適量、開水。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見方的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公尺見方的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薑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移下灶。去除薑塊,洗淨牛肉待用;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並按個人口味嘗試以決定是否加鹽;

5、待土豆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咖哩牛肉的正宗的做法

8樓:溜到被人舔

咖哩牛肉做法一,材料牛肉500克,咖哩粉15克左右(咖哩塊亦可),洋蔥半隻,土豆1個,胡蘿蔔1根,姜一小塊,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許,鹽適量。

做法1.將牛肉切成一寸左右的小塊。洋蔥切絲,土豆去皮切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將咖哩粉用300ml開水化開備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塊、薑塊、白葡萄酒少許,大火燒開後撈出牛肉,洗淨,待用。

4.然後倒入化好的咖哩,攪拌均勻。加入適量開水。蓋鍋蓋大火燉開,再轉小火燜。其間不時攪拌,快燉好時加鹽。

5.待牛肉燜至酥爛即可起鍋裝盤。

咖哩牛肉做法二,材料牛腿肉,日式咖哩塊,土豆,胡蘿蔔,元蔥,牛奶,鹽,料酒。

做法1.將牛腿肉切成筷子粗細的條。

2.加入少許鹽和料酒醃漬。

3.牛奶用微波爐加熱。

4.將日式咖哩塊放進熱牛奶中。

5.攪拌至咖哩塊融化成成糊狀。

6.將咖哩糊倒入牛肉中攪拌均勻。

7.剩下的咖哩糊放進土豆條拌勻。

8.將土豆條與胡蘿蔔條擺放盤中。

9.再放上元蔥條。

10.最後放上醃好的牛肉條,入電蒸箱中通過「1」度精準控溫功能,可以選擇最佳溫度加熱食物,蒸製15分鐘左右即可。

咖哩牛肉做法三。

材料"洋蔥 半顆","牛肉 1份","紅蘿蔔 半條","馬鈴薯 1顆","咖哩 4小塊","醬油 1大湯匙","公尺酒 1大湯匙","蠔油 1大湯匙","冰糖 1大湯匙","水 900cc","胡椒 1小湯匙","鹽 1小湯匙",做法洋蔥切條紅蘿蔔切塊馬鈴薯切塊牛肉切塊。先下油炒洋蔥,出味後再下紅蘿蔔+馬鈴薯,大火炒+調味。加水900cc中火滾(水的比例要看咖哩塊)。等滾後轉小火下牛肉跟咖哩塊攪拌至化開即可。

9樓:一朵de廚

媽媽總愛買牛肉,每次非得往我家冰箱裡塞滿了才放心。家中常備牛肉的小夥伴們,一定要嘗試學會做這款咖哩土豆牛肉。

10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牛肉,土豆。

輔料:胡蘿蔔,洋蔥。

調料:食鹽,蒜,咖哩,黃油,水,牛奶。

1.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去血水。

2.土豆切塊,胡蘿蔔切塊。

3.洋蔥切塊,大蒜拍一下,拍碎備用。

4.黃油放入鍋中融化,放入大蒜炒香。

5.放入洋蔥炒出香味,放入牛肉。

6.倒入足量開水,倒入適量牛奶。

7.放入咖哩塊,中小火燉牛肉7成熟,放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8.放鹽調味,繼續燉至土豆塊和胡蘿蔔塊軟爛,湯汁收濃即可。

11樓:罐頭小廚

公尺飯殺手泰式咖哩牛肉,戴軍教你最正宗做法。

怎麼做咖哩牛肉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咖哩菜中最經典的咖哩牛腩,號稱公尺飯終結者,跟公尺飯絕配的,牛腩酥爛可口,咖哩香味濃郁,搭配土豆、胡蘿蔔等營養豐富又美味。吃完了,咖哩汁還可以留下拌麵吃~~

咖哩牛肉的做法步驟

13樓:zyx栗子

其實是很簡單的乙個做法。主要是要去超市裡面買適合你自己的乙個咖哩。然後就是一般燒菜的那種步驟,只是說最後加入湯之後再加入咖哩塊就可以了。

14樓:蛋娃子

咖哩牛肉的做法不,一般我們家庭用的就是買的咖哩粉比較多一些。先把牛肉燉好,以後加咖哩粉。還有跟土豆一起燉著更好吃。

15樓:網友

咖哩牛肉的做法,步驟甘霖牛肉是一塊很好吃的,先把牛肉切成丁,用水焯制完後,用咖哩去炒牛肉,燉至牛肉塊熟既可食用。

16樓:斐菀

首先要買好牛肉,上腦和里脊都可以做咖哩牛肉,牛肉焯水後撈出瀝乾水份,放蔥炒香,放入牛肉,加水咖哩燉一會就可以放土豆胡蘿蔔豌豆,燉好後收湯即可。

17樓:禍禍家

咖哩牛肉是非常簡單的一種做法,我們只需要在鍋中放入咖哩,等咖哩熱了之後把牛肉放進去之後再煮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牛肉,你可以把它切成丁,這樣子放入咖哩醬一起悶,然後放鍋裡面炒一下就非常好吃了。

19樓:nx熙

1.牛肉切丁,放在冷水鍋中,加入料酒,煮開拿出。

2.油開,倒入土豆和胡蘿蔔,加入薑蒜末、牛肉、生抽、清水。

3.加入咖哩醬、胡椒粉、鹽攪拌均勻,湯汁熬濃稠,淋在公尺飯上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牛肉(瘦)500克,輔料:胡蘿蔔150克,調料:咖哩2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玉公尺澱粉25克,雞油25克,大蔥20克,姜15克,白皮大蒜15克,八角5克,鹽3克。

做法1.將肉切成骨牌塊,用清水浸泡洗淨;

2.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3.將牛肉放入開水鍋中煮至去盡血筋撈出;

4.胡蘿蔔用水煮至六成熟;

5.將牛肉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上火煮半小時,撇去浮沫;

6.加入咖哩粉、料酒、鹽、大料、蔥段、薑片、蒜片煨至九成熟;

7.放入胡蘿蔔塊、味精,煨至熟透;

8.將牛肉撈入盤內,湯汁倒入勺內,上火燒開,調味;

9.用水澱粉勾汁,淋入雞油,燒在牛肉上面即成。

牛肉咖哩做法,咖哩牛肉怎麼做?

牛肉切成半寸左右的塊,用開水煮一下,撈出來洗淨,重新加冷水沒過牛肉,用大火燒開鍋,改中小火慢慢燉,加適量料酒,蔥,姜,鹽,直到把牛肉燉軟,即可關火,把牛肉撈出備用。用中火起油鍋,油六成熱時根據口味把適量咖哩粉到進鍋裡炒,咖哩粉一變成深色,立刻把牛肉倒進鍋裡翻炒幾下,把燉牛肉的湯加進一至兩湯勺混勻,形...

咖哩牛肉怎麼做咖哩塊,咖哩牛肉怎麼做

1.將肉切成骨牌塊,用清抄水浸泡洗淨 2.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3.將牛肉放入開水鍋中煮至去盡血筋撈出 4.胡蘿蔔用水煮至六成熟 5.將牛肉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上火煮半小時,撇去浮沫 6.加入咖哩粉 料酒 鹽 大料 蔥段 薑片 蒜片煨至九成熟 7.放入胡蘿蔔塊 味精,煨至熟透 8.將牛肉撈入盤內,湯...

怎樣做咖哩牛肉,怎麼做咖哩牛肉

1.準備好食材 牛肉 咖哩醬 土豆 胡蘿蔔 洋蔥 芹菜 香葉 草果 丁香。2.芹菜洗淨切成段 洋蔥切塊,草果用刀拍撒。3.胡蘿蔔 土豆分別切成滾刀塊,再切些洋蔥絲備用。4.牛肉切成三四釐公尺見方的塊。5.切好的牛肉放入冷水鍋中燒沸,逼出血末,撈出備用。6.高壓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切好的芹菜 洋蔥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