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丸子的做法有哪種,丸子有哪些家庭做法?

2021-10-02 05:30:10 字數 1293 閱讀 2587

1樓:命中註定的

很多,比如四喜丸子

材料原料:

豬肉餡650克、雞蛋1個、馬蹄4個、饅頭半個、蔥薑末+蔥薑片適量。

調料:老抽、料酒各1小匙生抽1大匙鹽2小匙 水澱粉(幹澱粉1小匙+水1大匙)花椒6粒大料1個。

做法1、豬肉洗淨擦乾,剁成餡,不用太細;

2、馬蹄去皮,剁碎;饅頭切小丁;

3、肉餡中打入雞蛋,加入蔥薑末,調入除花椒大料外的所有「調料」,沿乙個方向攪打至上勁,其間加入幾滴水一起攪打。然後加入馬蹄碎和饅頭丁,攪勻;

4、將肉餡團成丸子;

5、鍋入油,六成熱時放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瀝油;

6、砂鍋中加適量水,放入炸好的丸子、蔥薑片和花椒大料,調入老抽至自己喜歡的顏色,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見少,然後撈出丸子;

7、砂鍋中剩下的湯汁繼續燒開,調入水澱粉(分量外)勾芡至濃稠,淋上香油,然後澆在丸子上即可。

2樓:斌少美滋滋

蘿蔔洗淨切絲,加入食鹽醃一會兒,蘿蔔絲中加入薑蔥雞蛋麵粉,十三香混合均勻調成麵糊,鍋中加油燒熱,擠入麵糊,紮上丸子就可以了。

丸子有哪些家庭做法?

3樓:呆呆聊雜談

溜丸子在北方叫做四喜丸子,南方叫做紅燒獅子頭。這種丸子的個號都偏大,一般都是在喜宴或隆重的場合做來吃的。做四喜丸子的關鍵點就是要處理好肉餡兒,肉丸子不能垮掉,吃起來還要有彈性。

所以要先把肉餡反覆摔打之後再做成丸子,口感就會好很多的。

四喜丸子的口感非常醇厚,而且寓意很好,代表家中將有喜事進來。所以一般都是逢年過節或是家裡結婚辦喜事的時候,會做這道四喜丸子。

這兩道丸子都是用豬肉做成,其實也可以用牛肉和羊肉做。羊肉丸子通常都是用水汆,然後加一些冬瓜片或香菜末提出羊肉的鮮味兒。香菜還可以去除羶味,讓這道羊肉冬瓜汆丸子吃起來更香。

4樓:精神大夥

可以番茄丸子,醋溜丸子,還可以製作素丸子。

5樓:花花就是我

丸子其實有很多種做法,你可以選擇用料理機把各種肉打成糊,然後加入麵粉和各種調料,弄成丸子的形狀

6樓:北極悠藍

可以做丸子湯,炸丸子,還可以把丸子串起來做串串香。

幾種家常丸子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知道的有兩種,種是用油炸的,一種是蒸籠蒸出來的,不過一般都是油炸的,但製作肉丸材料卻各有不同,有的用肉和豆腐,有的用肉和蘿蔔,這兩種也是大眾化的肉丸,不過在於個人口味,製作過程幾乎大同小異。

紅糖丸子做法,紅糖小丸子的做法,紅糖小丸子怎麼做好吃,紅糖

紅糖丸子的用料 糯公尺粉 100克紅糖 20克水 適量 紅糖丸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糯公尺粉和紅糖混合均勻,用勺子把塊狀的紅糖壓碎。步驟 2 space 市面上假紅糖特別多,知識點來咯,看配料表。配件裡只有紅糖的才是真紅糖。步驟 3 space 一邊倒水一邊攪拌,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下手揉...

蘿蔔丸子家常的做法,蘿蔔丸子家常做法

蘿蔔切絲,攪碎,豬肉攪碎,放入芝麻油,蠔油,雞精鹽花椒水澱粉,乙個方向攪拌,擠成圓形油炸即可。您好 為您推薦蘿蔔丸子正確的做法 1 準備幾個洗乾淨的蘿蔔,然後用擦子把蘿蔔擦成絲。鍋裡燒水,把擦好的蘿蔔絲放進去焯下水。這個是青皮蘿蔔,需要焯水,不然味道有些發苦。蘿蔔在鍋裡煮20秒左右就控水撈出來,然後...

求各種丸子的做法!急,丸子餡的做法?

種類很多,開你要什麼陷得 你使用的陷 麵粉 澱粉 適當的鹽等調和後油炸就好了 注意陷要爛 碎 麵粉澱粉的比例是澱粉是麵粉的三分之一,可根據口感調整,丸子餡的做法?主料 豬肉餡500克 輔料 蒜2瓣 姜1塊 小蔥1根 胡椒粉1 2小勺 玉公尺澱粉6茶匙 五香粉1 2茶匙 醬油4茶匙 香油1小勺 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