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怎麼做月餅 五仁月餅的做法,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2021-10-02 05:26:03 字數 5021 閱讀 5311

1樓:格調

主料:低筋麵粉200克、奶粉10克、轉化糖漿150克、鹼水2克、玉公尺油50克

輔料:熟花生100克、熟扁桃仁40克、熟腰果40克、熟瓜子仁25克、熟黑芝麻30克、熟雜果仁20克、涼白開水90克、熟糯公尺粉200克、老冰糖100克、麥芽糖50克、玉公尺油50克、玫瑰醬20克、蛋黃液適量、青紅絲少許

1、餡料所有食材準備齊,最好將堅果類食材提前烤熟備用。

2、將花生仁等大粒的堅果切碎,放入大的碗中混和均勻。

3、加入青紅絲,將冰糖搗碎,不要有大的顆粒,放入碗中。

4、倒入玉公尺油麥芽糖玫瑰醬拌勻。

5、倒入糯公尺粉,用涼白開合成團。

6、將餡料平均分成20個。

7、所有餅皮材料準備好。

8、不鏽鋼盆中倒入轉化糖漿,加入鹼水油拌勻。

9、倒入麵粉用矽膠鏟拌均勻,和成團。醒1個小時。

10、將餅皮材料均分成20個,大約每個20克左右。

11、用手講餅皮壓扁捻開,放入餡料。

12、兩手配合慢慢往上推,包裹住餡料。

13、用月餅模具壓出花紋。模具內可以刷少許的油。

14、放入烤盤中,根據自己烤箱的請款選擇180-200度先烤8分鐘,取出涮上蛋黃液,再烤15分鐘。

15、成品。

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五仁老月餅】

餡料:白芝麻50克,黑芝麻50克,葵花籽仁50克,南瓜仁50克,核桃仁150克,花生仁150克,月餅專用糖漿150克,玉公尺油70克,白糖30克,麵粉200克,水20克,高度白酒5克,鹼水2克。

油皮:低筋麵粉340克,月餅糖漿240克,玉公尺油90克,鹼水2克。

【詳細做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烤盤裡放入白芝麻,黑芝麻,葵花籽仁,南瓜仁,核桃仁,放在烤箱中層上下火180度烤熟。

2、花生仁放在鍋裡炒熟,炒的時候用小火不停的滑動,聽到清脆的響聲花生仁就熟了,盛出晾涼。

3、然後把花生仁的皮去掉,再用擀麵杖壓碎,不要壓的太碎,大顆粒吃著口感好。

4、碗裡加入240克轉化糖漿,再加入90克玉公尺油,攪拌混合,再加入2克鹼水繼續攪拌至顏色變淺。

5、分次加入340克低筋麵粉,邊倒邊攪拌,攪拌成面絮狀。

6、下手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袋揉成光滑的麵團,醒30分鐘。

7、把烤熟的核桃仁掰碎放在盆裡混合在一起。

8、老式五仁月餅一定少不了青紅絲,分別放入25克青絲,25克紅絲,和所有的果仁攪拌勻。好多朋友吃不了青紅絲的味,可以用果脯切成絲代替。

9、接下來是重點,怎麼給它調料,果仁裡放入200克炒熟的麵粉,再加入30克白糖,攪拌均勻。

10、盆裡倒入150克轉化糖漿,70克玉公尺油,攪拌均勻,加入2克鹼水、5克高度白酒攪拌至顏色變淺,最後加20克純淨水接著攪拌,攪拌至所有的材料融合。

10、然後把調好的材料倒入果仁當中,用這個配料做出來的老式月餅才好吃。

11、不斷的攪拌餡料,直至攪拌至餡料看上去非常鬆散,用手一攥,可以攥成乙個團,這個時候我們的月餅餡料就做好了。

12、接下來稱出餡料,我用的是125克月餅模具,餡料80克乙個,月餅皮是45克乙個,這樣做出來的月餅皮非常的薄,全部分好後放一邊備用。

13、接下裡我們分月餅的皮,醒好的面分出12個小麵團,每個大約45克,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模具大小按比例分。

14、把麵團用手掌按扁,再把五仁餡放在麵皮中間,捏合收攏。如果包的時候破皮可以把麵劑子稍微下大一點。

15、用虎口處收攏封口,包好的月餅劑子裹上幹麵粉,放在模具裡按壓緊實。

16、月餅的模具一扣,月餅的坯子就做好了,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200度,然後在月餅表面噴點水霧,防止烤的時候乾裂,把烤盤放在烤箱上層。

17、月餅烤至微微變黃,大約12分鐘左右,我們把烤盤取出,月餅溫度降下來,刷上薄薄一層蛋液,如果蛋液太稠烤出來的月餅顏色不均勻,蛋液裡少加一點鹽,這樣刷上的蛋液比較均勻。

18、再把烤盤放進烤箱裡烤10分鐘,顏色滿意為止,全程大約20分鐘左右即可。

這樣老式五仁月餅就做好了,烤好的月餅放在陰涼處需要回油3天左右,這樣再吃月餅口感會更好。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家常五仁月餅的做法,從和面到餡料詳細講解,3分鐘就學會,簡單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月餅的時候,今天就分享乙個五仁月餅的家常做法,配料和做法我將詳細講解,保證大家一看就會,在放假或者休息日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做月餅,可以體會到家庭的溫暖和溫馨的一面,比買的月餅吃著更有成就感,而且沒有任何的新增劑,給家人吃著也放心,下面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五仁老月餅】

餡料:白芝麻50克,黑芝麻50克,葵花籽仁50克,南瓜仁50克,核桃仁150克,花生仁150克,月餅專用糖漿150克,玉公尺油70克,白糖30克,麵粉200克,水20克,高度白酒5克,鹼水2克。

油皮:低筋麵粉340克,月餅糖漿240克,玉公尺油90克,鹼水2克。

做法:1,先製作糖漿:不粘鍋中加入80克麥芽糖,200克細砂糖,80克清水開小火慢熬。

2,煮開後糖全部融化,轉小火再煮1分鐘,倒入乙個無水無油的碗中晾涼。

3,做餡料部分:鍋中加入130克麵粉,小火慢炒用鏟子不斷的翻動,炒至麵粉微微發黃關火倒入碗中晾涼。

4,麵粉碗中加入30克花生碎,30克瓜子仁,20克核桃仁,黑芝麻5克,白芝麻5克,再加入30克果脯抓拌均勻。

5,抓拌均勻之後加入20克麥芽糖,50克食用油繼續抓拌均勻,再加入50克白砂糖繼續抓拌均勻,最後再加入大約30克左右的清水,輕輕一抓能成團即可。

6,來製作餅皮部分:350克普通麵粉,加入70克食用油抓拌均勻。再加入做好的糖漿190克繼續抓拌均勻。

7,抓拌均勻後揉成乙個偏硬一點的麵團,蓋上蓋子醒5分鐘。麵團醒好之後根據自己的模具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75克的模具把餅皮團成45克大小的小圓球,餡料團成30克大小的小圓球。

8,取出面擠按扁整理成圓餅包裹上餡料,用虎口處收緊。放入模具中輕輕的按壓,乙個完整的月餅生坯就做好了。

9,烤盤鋪上吸油紙放入月餅生坯,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90度烤15分鐘,再把下火調到165度烤8分鐘。

10,時間到出鍋自然放涼,這款月餅不含轉化糖漿,沒有回油的過程,吃起來會比較硬,唯一的就是獨特的風味和古老的味道,這樣做出來的月餅保質期也會長一些

4樓:小松的美食日記

傳統好吃的「五仁月餅餡」製作方法,各種堅果果乾組合,香甜不膩

五仁月餅的製作方法

5樓:黃偉霞闖天涯

操作方法:

1、首先取適量的花生公尺,腰果仁,芝麻,杏仁放入攪拌機打碎備用。

2、然後往果仁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用手抓勻後備用。

3、取適量的糖漿備用,調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4、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5、然後用手反覆揉搓成乙個光滑的麵團備用。

6、然後去取適量餓麵團壓平,然後放入適量的五仁餡,用月餅模具製作成乙個個月餅。

7、最後在月餅上均勻的刷上一層食用油,放入烤箱中層烤製20分鐘左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廣式五仁月餅】(參考分量:75克月餅10個)

配料:餅皮:中筋麵粉100克,奶粉5克,轉化糖漿75克,梘水1克,花生油25克

五仁餡:核桃仁40克,葵花籽仁60克,腰果40克,西瓜子仁60克,白芝麻40克,糖冬瓜40克,桔餅20克,玫瑰糖10克,細砂糖80克,水80克,高度白酒10克,精煉植物油(或食用調和油)30ml,熟糯公尺粉(糕粉)115克,肥糖肉100克(可捨棄不用)

表面刷液:蛋黃水(蛋黃1個+蛋清1大勺調勻而成)

烤焙:200度,中層,約20分鐘。烤5分鐘定型後取出來刷蛋黃水

製作過程:

先來看五仁餡如何製作:

1、先將各種幹果仁處理好,所有的乾果在使用之前都需要先烤熟。將乾果放入烤箱,160度烤5-8分鐘左右,烤出香味即可(白芝麻要烤到顏色發黃)。烤好的乾果冷卻後,將核桃仁、腰果切成小碎塊。

不同的乾果烤的時間可能不同,盡量將不同種類的乾果分批烤熟,不要一起放入烤箱。

2、桔餅和糖冬瓜切成小丁備用。

3、把所有準備好的乾果、桔餅、糖冬瓜全部放入大碗混合均勻。

4、倒入細砂糖、玫瑰糖、白酒、植物油、水

5、用筷子攪拌均勻。

6、最後加入糕粉,然後揉成團,即成五仁餡。加入糕粉的時候要注意,糕粉的用量根據實際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不一定需要全部加入,只要揉好的五仁餡軟硬程度合適就行了。

7、做好的五仁餡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如果不出現滲油、分離等現象,說明五仁餡就做成功了。

接下來,可以製作月餅了:

8、把轉化糖漿倒入碗裡,加入梘水、花生油攪拌均勻。

9、篩入麵粉和奶粉。用手揉成麵團。把揉好的麵團靜置醒發1-2個小時

10、靜置好以後,將餅皮和五仁餡按照3:7或者2:8的比例分好(如,75克模具,按2:8的比例,則皮15克,餡60克)。

11-14、取一塊餅皮麵團,壓扁,發上五仁餡,然後將麵團放於左手虎口位置,用大拇指的大魚際部位,推麵皮。推的過程中轉動麵團,讓麵皮慢慢的包裹在餡上,並收口。

15、月餅模具內撒上一些麵粉防粘(放入麵粉,晃一晃,使麵粉附在模具上,再將多餘的麵粉倒出)。把包好的麵團放入模具,用模具將麵團壓成月餅形狀。噴上一些水,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5分鐘,待花紋定型後,取出來刷一層蛋黃水(只刷表面,側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

16、剛出爐的月餅,餅皮很幹硬,等月餅冷卻後,密封儲存,等待2-3天,餅皮會漸漸變得柔軟油潤,這個過程叫做「回油」,所以,剛出爐的月餅不要急著吃,要等回油後再食用哦。

這是君之的方子,有什麼不明白的問我

7樓:英鈞月

精選核桃、松仔仁、花生仁、西瓜仔仁、芝麻,共180克;外加葡萄乾20克、果丹皮20克(可隨意搭配)。2.糯公尺粉60克、花生油20克、白糖30克、蜂蜜20克、還有水40克。

3.將五仁分別放在烤盤裡,150度中層,大約7-8分鐘即可,除了芝麻等顆粒小的外,全部用刀切碎。

花生去皮。4.糯公尺粉在鍋裡炒熟,微黃即可;葡萄和果丹皮切成小塊狀。

5.盆裡放油、糖、蜂蜜拌一下,依次加入五仁、葡萄、果丹皮再拌一下,水要隨拌隨放。6.

攪拌均勻到用手可以握成團時即可。7.低粉120克、糖漿85克、、花生油30克、吉士粉5克(不放也行)。

怎樣五仁月餅做,五仁月餅的餡怎樣製作

五仁月餅因其裡面的餡料而得名,做家庭五仁月餅需準備適量的杏仁 黑芝麻 花生仁 白芝麻 瓜子仁 冰糖等。月餅皮要在麵粉里加適量的轉化糖漿 梘水和油,面攪拌成團後鬆弛兩小時左右,最後餡料包好後在模具裡定型,然後放烤箱裡烤半小時左右即可。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家庭月餅簡易做法五仁月餅 1 準備材料 2...

五仁月餅如何利用,五仁月餅餡竅門

可以做其他小點心。比如將五仁月餅變成特色點心 雞仔餅。你沒聽錯!雞仔餅是廣東四大名餅之一,它金黃酥脆,吃起來鹹香可口。其原名 小鳳餅 小鳳餅形狀像雛雞,故又稱雞仔餅,因為加入了南腐乳,所以也叫南乳餅。由於傳統雞仔餅是用豬肉 糖 白芝麻 瓜子仁 欖仁等拌香料作餡的,跟五仁月餅的餡料有很多相同之處,所以...

五仁餡料的做法竅門,五仁月餅餡配料

五仁用料 核桃仁 杏仁 橄欖仁 瓜子仁 芝麻仁各100克,冰糖50克,白糖350克,豬油150克,青紅絲50克 沒有可不放 熟麵粉100克。制法 1 將花生仁 核桃仁 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分別烤熟。2 將烤熟的花生仁 核桃仁與冰糖分別擀碎。3 將擀好的花生仁 核桃仁與冰糖同瓜子仁 松子仁 芝麻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