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圓子怎麼做,山粉圓子怎麼做?

2021-10-02 05:28:06 字數 2347 閱讀 4644

1樓:文

這是一款「三蒸九扣」菜式中的甜菜。每個芝麻丸子餡有 25克重,皮重 22.5克重,加之每個面上粘裹的陰公尺、豬油、白糖 7克多,約重 55克,10人一桌,每人 2個,僅吃此品,已有 110克之多,經濟實惠,是田席的最大特色。

烹製方法:

1.蜜瓜條、蜜棗、蜜桃脯切成綠豆大的小粒,與紅糖、白糖、芝麻粉、豬油各 150克調勻,搓成 20個糖餡。

2.肥膘肉剁成茸,盛碗中,加雞蛋調勻,再加炒公尺粉搓勻,擀成 20個餡皮。

3.用七成熱的水將陰公尺泡約 5分鐘,瀝乾,再淋清水,使其疏散。

4.將餡皮分別包上糖餡,表面上粘裹一層陰公尺,盛碗中,上籠蒸半小時至熟,取出晾涼後,淋 25克豬油,再上籠蒸過取出撒上餘下的 50克白糖即成。

注意事項:

1.陰公尺是四川家用的一種糯公尺複製品。系將糯公尺泡發,淘淨,瀝乾水,入籠或甑蒸熱後,放置陰涼通風處晾乾而成的公尺。

2.此為田席傳統做法,若上中高檔筵席,芝麻丸子應小巧玲瓏,點心而已。

山粉圓子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五花肉500克、山粉300克。

食材的處理:

1、先將五花肉洗淨,然後切成如下圖所示的塊狀即可。

2、將生薑洗淨,然後切成片待用。

山粉圓子的預處理:

1、將幹的山粉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漸漸地將小火改為大火,此時鍋鏟要沿著鍋邊順時針方向不停的攪拌。

2、大約攪拌兩分鐘之後,食材變成糊狀即可。

3、此時,食材越來越粘稠時加入適量的食用油。(防止食材粘鍋。)4、此時不停的翻轉食材並拍打,這樣使食材更有粘性和嚼勁。

5、我們將岐山粉圓子,盛出待用放在砧板上晾涼。

6、再將整塊的山粉圓子處理之前,我們先用手粘一些涼水,為的是不讓手與食材粘在一塊。

7、快速的將山粉圓子大塊然後撕成小塊。

烹飪:1、我們用中火將鍋燒至六成熱,放入我們切好的五花肉塊。

2、我們先將肥肉多的五花肉,熬出豬油。

3、大約是燒至一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醬油上色。

4、新增少許料酒去除腥味。

5、加入食鹽入味。

6、加入500毫公升左右的水,然後用大火燒幹水分,最後我們看到的就是收汁以後的紅燒肉如下圖。

7、我們將紅燒肉先盛出放入我們事先晾涼好的山粉圓子。

8、加入少許開水,大約燒一分鐘左右我們將燒好的紅燒肉倒入其中。

9、中火燒大約5分鐘左右,加入少許白醋,使肉質更酥爛。

10、因為山粉圓子沒有鹹味,所以我們在這裡再加入少許食鹽入味。

11、中火一分鐘左右收汁即可。

12、裝盤盛出我們就可以享受美味的山粉圓子燒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小吃。

只有在安徽少數農村或者下屬縣城的普通農家才能做出正宗的山粉圓子。它雖比不上燕鮑翅參出身豪門世家,上不了大檯面,但在不富裕的過去,卻實實在在解了多少草根寒門人家的饞蟲。那一碗熱氣騰騰黑褐色的山粉圓子,在文火燜燒過程中已將五花肉的油汁、姜蔥蒜的香味浸入體內,軟滑微甜,香氣撲面,吃起來粘而不稠、油而不膩,實在是大快朵頤的佳品。

總有些東西樸實到可以讓人不屑一顧,卻讓懷舊的人永遠埋在記憶深處,山芋粉莫過如此。

山粉圓子 - 山粉圓子的製作材料:

山粉(葛根粉)350克,豬肥膘肉200克,白糖150克,青紅絲10克,桂花5克。

山粉圓子 - 山粉圓子的特色:

色黑香甜,柔韌筋道,是安徽桐城、合肥、六安等地區的風味小吃。

最大特色在於利用山粉(也就是紅薯的澱粉)把肉的香味和油膩都吸進去,這樣雖然飽含肉香,卻不油膩,讓人越吃越想吃。

山粉圓子 - 教您山粉圓子怎麼做,如何做山粉圓子

做法一1、涼水(也有說用熱水的)拌山芋粉,達到能揉成團為止,做成乙個乙個一寸直徑的粉團。

2、鮮豬肉切成紅燒肉大小,下鍋燒熟。

3、將山粉圓到入肉鍋內,翻燒加水適量,燒至山粉圓全黑即熟。其口感粘而不稠、油而不膩。

做法二1、山粉加水和略稀,鍋邊油燒熱,到入一小飯碗山粉糊,翻成煎餅狀,無白色夾心即好。盛起,切成1寸至2寸方。

2、鮮豬肉切成紅燒肉大小,下鍋燒熟。

3、將山粉圓到入肉鍋內,翻燒加水適量,燒至山粉圓全黑即熟。其口感粘而不稠、油而不膩。

做法三1、鮮豬肉切成片,下鍋燒熟,後加水燒開。

2、山粉加水和稀,用勺盛山粉糊沿鍋慢慢傾倒,熟後即鏟下。

3、加鹽調料煮開。

山粉圓子 - 山粉圓子的製作要領:

入籠蒸時要用

旺火沸水速蒸,蒸至黑色、外表有小泡時為宜

芝麻圓子的做法 芝麻圓子怎麼做

4樓:理想o笑o現實

糯公尺粉加熱水揉成塊,揪成小塊用雙掌搓圓,放入去皮的芝麻仁中滾一滾就成了

南瓜小圓子羹怎麼做,山粉圓子怎麼做?

用料南瓜 300g 酒釀小丸子 30g 水 300ml 牛奶 200ml 白糖 10g 南瓜小圓子羹的做法 南瓜去瓤,洗淨,切小塊上已熱的蒸鍋中,蒸10分鐘將蒸好的南瓜用勺子挖出肉,搗成泥 南瓜泥置於湯鍋內,加入水和牛奶,小火煮沸後放入酒釀圓子,繼續煮3分鐘,放入白糖即可 山粉圓子怎麼做?食材 五花...

請問酒釀圓子怎麼做,酒釀圓子怎麼做

用糯公尺精粉加水後,做成乙個個的小園子,或直接買小湯圓 鍋裡加水燒開,加入園子 白糖 可用蜂蜜代替,不過那就要等小園子煮熟後再加入 等等煮熟 可依口味加入桂花 葡萄乾 枸杞 藍莓幹等等 加入公尺酒 加入用水調開的藕粉,並在鍋中攪動,保持不搭鍋,不結團 煮開了就行了。有時候,可以在上述工作完成後,再加...

酒釀圓子怎麼燒,酒釀圓子怎麼做

酒釀圓子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糯公尺小圓子 200克 酒釀 適量 蘋果 適量 蜂蜜 適量 糖水桔子 適量 糖桂花 適量 枸杞 適量。1 第一步準備好食材,放一旁備用。2 然後鍋中放水,大火燒開,放入準備好的糯公尺小圓子。3 圓子浮起後加入準備好的蘋果和糖水桔子,繼續燒開。4 鍋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