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小丸子的做法,章魚小丸子簡單的做法

2021-03-15 17:28:29 字數 4883 閱讀 8082

1樓:美食家大雄

在家自己做章魚小丸子,想放多少章魚,就放多少章魚,還可以做牛肉,芝士等多重口味,再也不吃外面的純面丸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章魚小丸子

材料:低粉 100g 、章魚 、沙拉醬 、照燒醬 、柴魚片 (木魚花) 、海苔碎 、洋蔥 、高麗菜 、全蛋 1個 、水 300cc 、醬油 1小匙 、味醂 1小匙 鹽 3g 、柴魚素 3g 、澄粉 15g 、泡打粉

做法:1、低粉,澄粉,泡打粉,粉類拌勻,全部材料混合,過篩一次,放置1小時後可用

2、油刷沾油,丸子鍋加熱刷油

3、擠入麵糊,這個麵糊可以放裱花袋來擠,也可以放量杯裡倒4、加入材料,均勻的撒上章魚啊,高麗菜和洋蔥5、再擠上一層的麵糊,中火,等下面那層基本熟了,就用竹籤挑一下6、這個過程,我說起來也很亂,手法就自己慢慢練習啦,熟能生巧嘛7、把小丸子幾個面都煎的差不多顏色,就出鍋,擠上沙拉醬,照燒醬,撒上木魚花和海苔碎。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章魚或魷魚洗淨,去皮,入沸水中滾燙十秒,撈出切粒。捲心菜切粒。

準備乙個盆,加入章魚燒粉,雞蛋,清水攪拌均勻。章魚燒模預熱兩分鐘,預熱後塗上一層食用油,倒入剛剛調和的漿,再撒上章魚/魷魚粒,捲心菜粒等,然後用鋼針挑起來翻轉多次,使其受熱均勻,燒至**,將燒好的章魚丸盛起,塗上沙拉醬或者其它,淋上章魚燒醬,柴魚絲,海苔等即可食用辣。又便宜又好吃的章魚小丸子就做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章魚小丸子開店方案:

魚丸爐:分燃氣與電熱兩種,有圓盤、單板、二板、三板、四板等多種   章魚燒粉:以色白略偏黃,無氨氣味、無明顯奶精味為佳

章魚燒醬:章魚燒專用的醬料,不建議使用其他醬料代替

沙拉醬:章魚小丸子專用沙拉應為海鮮用蛋黃沙拉,不建議使用烘焙沙拉、水果沙拉。

芥未醬:有日本青芥未及法國黃芥未,青天芥未具有刺激性氣味,黃芥未無。

章魚:建議使用新鮮章魚或冰凍章魚,脫水章魚次之。   脫水海苔:海苔應用青綠色,不建議使用燒紫菜代替。

柴魚片:好的柴魚片包裝內打了氯氣。   醬料不鏽鋼倒漿器:主要有倒漿壺和可控漏斗兩類為主。日本較多使用倒漿壺,台灣較多使用可控漏斗。

操作籤:可用不鏽鋼操作籤,也可使用竹製操作籤

專用盒子:應使用符合衛生標準的淋膜紙生產的紙盒。用手指刮盒面,不應掉粉。

油醬壺   打蛋器   吧檯匙   調味粉筒   密封罐   竹籤   工作服2套

【章魚燒操作方法介紹】   方法一:   1.脫水章魚粒覆水方法:先將章魚粒用章魚粒5倍45度溫水浸泡12小時,章魚水可以當水使用加入章魚漿,味道更佳。

2。章魚丸粉調配方法:2kg章魚粉加3kg的水加8至10個雞蛋攪拌機攪拌均勻

3。蔬菜:青瓜1公斤+芹菜1公斤+包心菜2公斤+洋蔥1公斤用調理機切碎均勻   4。章魚丸製作過程:

a、先熱爐,爐溫至180度(註用少量漿)

b、放入油7分(注:用少量漿滴於油內沸騰即可) 加漿至滿

c、加章魚約二粒放入蔬菜然後翻過

d、全翻後刷油煎至金黃色即好

f、先刷章魚燒醬、沙拉醬、再加柴魚片、海苔,或芥未粉即用享用

方法二:

(1)將所有麵糊材料放入碗中攪拌均勻,也可使用市售的章魚燒粉代替,只要加入水和蛋攪拌均勻即可(以章魚燒粉150g、水2又1/4杯、蛋1個的比例可作30個章魚燒)。

(2)將燒烤模型加熱後用刷子塗上一層薄薄的油,再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型的圓洞中約3/4滿,然後再將內餡材料一一填入麵糊中,然後再澆上少許麵糊將材料蓋住。先倒入模型的麵糊會先膨脹溢位,所以必須一邊注意麵糊的膨脹狀況,若有溢位的部分需先用竹籤撥回洞中。

(3)烤至麵糊周邊與模型分開時,再用竹籤將章魚燒邊緣劃一圈後翻轉180度(圖三),繼續燒烤另一邊。   (4)等到整個章魚燒膨脹至圓形時,繼續使用竹籤翻轉幾次,燒烤至全熟即可取出。適量塗上烏醋或美奶滋,灑上柴魚片與青海苔粉即可。

麵糊原料:   低筋麵粉50公克、泡打粉2小匙、蛋1個、水80公克、鹽1小匙。

餡料:   章魚、紅薑絲、蔥末、高麗菜、紅蘿蔔 各適量。   沾料:   柴魚、海苔粉、美乃滋、山葵醬 各適量。

份量:   約15個。   做法:

1、將所有麵糊材料置於大碗中拌勻;

2、高麗菜、紅蘿蔔洗淨切絲,亦加入拌勻即為章魚燒麵糊;

3、章魚切小塊備用,將燒烤模以小火加溫預熱後,用刷子刷上層薄油後,再將麵糊倒入模型凹槽圓洞中約1/2滿,然後再將適量餡料填入;

4、等麵糊烤到可翻動時,即可用竹籤在周圍劃一圈,將另一面翻轉過來繼續燒烤至用竹籤壓時感覺有彈性,即可取出;

5、將章魚燒適量塗上美乃滋與山葵醬,並灑上柴魚絲及海苔粉即可食用;

6、可到大超市購買章魚燒專用烏醋醬來搭配.為避免同一盤章魚燒因來不及填入餡料,而使章魚燒熟度不均或過焦,所以事先將高麗菜及紅蘿蔔絲加入麵糊中拌勻,亦可留待填餡時一起填入章魚燒中成為餡料。

-注意事項

其實,章魚燒的好壞,關鍵在於它製作所使用的原料是否新鮮,如果材料不新鮮,那即使調味在好也不能把它的味道體現出來,還有,在吃的時候,別以為外皮不熱了就一口放進嘴裡,那一定會被燙到的,要慢慢的吃,品嚐它特有的新鮮美味,而且如果你把它帶回家,在用微波爐加熱後,會變的很粘,口感和味道就差遠了,還是既買既食比較好。

章魚燒粉選購注意事項:   章魚燒粉是製作章魚小丸子的主要原料之一。章魚粉的好壞關係到小丸子的味道好壞,也影響到經營者的生意。

對於章魚燒粉,很多剛開始經營這一行的人會覺得很盲然,不知什麼樣的章魚燒粉才是好的。很多經營者受某些加盟商的迷惑,購買了不正確的粉,製作出來的小丸子味道很差。就開始四處尋找原味章魚燒粉,認為原味章魚燒粉就是章魚磨出來的粉。

其實,章魚燒粉只是製作章魚燒的粉。如果做出的章魚燒味道不理想,可以從以下方面找找原因。

一、錯誤:章魚燒粉越白越好   好的章魚燒粉裡含有類胡蘿蔔素等植物營養成份,顏色為白色略偏黃色。某些不法商販甚至使用過期變質原料並新增大量增白劑加工章魚燒粉。

長期食用增白後的章魚燒粉對人體的肝、腎等都有影響。

二、錯誤:章魚燒粉越香越好   某些章魚燒粉生產企業,為了使產品更受消費者喜愛。在章魚燒粉中新增了香精、奶粉、奶精等成份,開袋後香氣撲鼻。

新增奶精後的章魚燒粉,初次品嚐時會覺得很香甜,但品嚐多個之後就會開始厭惡這種感覺。因而,很多店鋪開業時生意很好,但老顧客卻很少很少。

三、錯誤:章魚燒越金黃越好   因而很多經營者認為章魚燒越金黃越好。部份章魚燒粉裡新增了大量食用碳氨、日落黃等成份。

一下鍋即變得金黃可人,表面很快就硬化。顧客在品嚐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有一些氨氣的味道。   結合上面三點,如果你購買到的章魚燒粉雪白細膩、奶香撲鼻,一下鍋就變金黃,表面上看你買到了章魚燒粉很好,但實際上你購買的章魚燒粉卻是最差的材料,多吃兩粒,自然就沒回頭客了(以上內容**於豐眾西廚裝置廠**)。

章魚小丸子簡單的做法

5樓:美食家大雄

在家自己做章魚小丸子,想放多少章魚,就放多少章魚,還可以做牛肉,芝士等多重口味,再也不吃外面的純面丸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雞蛋2個;洋蔥半個;章魚適量;捲心菜50克;海苔30克;生抽10克;水200毫公升;江公尺酒10克;照燒醬適量;色拉醬適量。

模具放在爐灶上,開大火加熱,每個小孔都刷上油轉小火(新手最好把火開最小,以免來不及),在每個孔內倒入調好的麵糊(低筋麵粉200g、冷水200ml、味淋(糯公尺酒)10g、生抽10g、雞蛋2個、泡打粉1/2小勺,所有材料放一起,用打蛋器攪勻即可)約7-8分滿,然後每個孔內撒入洋蔥、章魚丁、捲心菜丁

.再倒入麵糊,要滿一點,這時火可以稍微開大點,用竹籤沿邊上戳下去,往上頂頂看,是否能翻半身

全部翻好半身後,翻全身,把每個小丸子形狀規整一下,表面刷點油依次翻身,至小丸子表面金色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章魚丸子粉330克、雞蛋2個、水1000cc、 章魚適量切塊、姜一塊碎、小青蔥適量碎、食用油適量、章魚丸子醬適量、薩拉醬適量、柴魚分片適量、青海草渣適量。

1.道具:做章魚丸子的鍋和翻轉丸子的鐵錐子,應該還有刷油的刷子,早壞了,刷子沒有沒關係,有鍋和錐子就可以了。

2.材料(還有雞蛋2個)。

3.粉、雞蛋、水放盆中攪拌均勻。

4.鍋點中火放入適量的油燒至鍋熱(有刷子刷油很方便,我沒刷子就用餐巾紙代用了)。

5.小火,倒入湯汁,各放入一塊章魚。

6.撒入碎姜和碎蔥。

7.底面成形了用鐵錐子翻轉每個丸子(這裡要熟中生巧,開始比較難,第二鍋就會好了。

8.比較光滑了,不停的翻轉丸子,外表金黃了就達到外脆裡嫩了。

9.裝盤澆上章魚丸子醬和薩拉醬,再撒上柴魚粉片和青海草渣就好了,做了48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咔咔仕章魚小丸子操作方法

1、咔咔仕章魚燒粉+水+雞蛋按比例攪拌均勻。注:粉漿要現調,隔夜不可用。

2、準備蔬菜:捲心菜(切成一釐公尺大小)

3、配料準備。咔咔仕章魚肉、咔咔仕柴魚片/海苔/皮皮蝦/哈哈魚、咔咔仕秘製燒醬等。

4、預熱章魚小丸子機,要在爐面上刷一層油,機器是不能乾燒的。

5、在每個磨具裡放三分之一的油,然後加入調好的粉漿,放入蔬菜和章魚肉。放漿全滿用操作勺蓋平,然後用操作籤全翻後即好。

咔咔仕章魚小丸子每盒4/6粒。

9樓:匿名使用者

1。章魚燒粉調配方法:1kg的粉加1.5kg的水加4個雞蛋和攪拌機攪拌均勻

2。未能用完的漿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再用

3。蔬菜:包心菜(高麗菜)3kg洋蔥1kg用調理機切碎均勻4。煎章魚燒過程:

1)先熱爐後關火。

2)先放入油7分水滿漿

3)加章魚約二粒放入蔬菜。

4)放漿全滿用小湯匙蓋平,然後翻過

5)全翻後加油加火即好

5。章魚燒每盒6粒,先放漿料再加柴魚片最後加沙律漿,放入2支竹籤即可,如須加芥未粉另加。

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是什麼,章魚小丸子上面撒的是什麼

1 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柴魚片,有的也放海苔,還有皮皮蝦和哈哈魚。2 簡介 章魚小丸子起源於日本大阪,原名 章魚燒 其歷史要追溯到大正年代,創始人是日本著名美食家遠藤留吉先生,素有皮酥肉嫩 味美價廉之特點,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國粹小吃。3 做法 1 脫水章魚粒覆水方法 先將章魚粒用章魚粒5倍45度溫水浸...

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是什麼,章魚小丸子上面撒的是什麼章魚小丸子是什麼做的

柴魚片。有的也放海苔,還有皮皮蝦和哈哈魚。咔咔仕家的章魚小丸子就挺好吃。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是什麼?1 章魚小丸子上面放的柴魚片,有的也放海苔,還有皮皮蝦和哈哈魚。2 簡介 章魚小丸子起源於日本大阪,原名 章魚燒 其歷史要追溯到大正年代,創始人是日本著名美食家遠藤留吉先生,素有皮酥肉嫩 味美價廉之特點...

章魚小丸子的原料,請問做章魚小丸子都需要什麼材料

我個人還是覺得去日本的大阪學比較好,中國 的是不一樣的,材料的分量不一樣的,還有重要的是章魚切的大小,和中國的不一樣的.請問做章魚小丸子都需要什麼材料 30 做章魚小丸子需要用到的原料 千里之香章魚燒粉 木魚花 海苔 章魚燒甜醬 章魚燒鹹醬 香辣醬 甜辣醬 蒜香醬 沙拉醬 番茄醬 青芥辣。做章魚小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