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蓮藕丸子的做法大全家常,蓮藕丸子的家常做法

2023-03-04 20:25:02 字數 2375 閱讀 1498

1樓:原海秋

【菜品】糯公尺丸子。

【配料】豬肉半斤、藕1根、姜適量、 蔥少許、雞汁10克、醬油10克、鹽1克、枸杞8粒、糯公尺少許、香蔥適量。

【烹飪步驟】

1、首先將準備好的糯公尺提前泡發,大概需要三個小時,如果是平時工作日,可以提前乙個晚上泡發。另外,準備豬肉,豬肉可以自己剁,這樣的肉餡比較香,如果想偷懶的朋友,可以買現成的肉餡,這樣可以省去自己剁肉餡的時間。把藕片處理掉皮,然後切成碎,蔥薑都切成末備用。

2、把肉餡放在碗中,然後放入藕碎和蔥薑末攪拌,再加入雞汁和醬油繼續攪拌。

3、攪拌均勻以後就是這樣了,看著是不是很誘人。

4、把這些肉餡均勻的分8份肉丸揉圓,保證每乙個的大小都均勻一些,這樣擺盤會很好看。

5、這裡要自己準備乙個好看又好用的蒸鍋,裡面鋪好油紙,然後把肉丸裹上糯公尺,然後整齊地放在蒸籠裡,擺完以後,是不是覺得很好看,那就對了,一道好的菜一定要色香味俱全才行。如果沒有吸油紙,可以用生菜放在下面,生菜葉很吸油,效果是一樣的。

6、蒸箱預熱10分鐘,上下200度。預熱好了以後,可以放入中間的烤盤中,在裡面蒸25分鐘,然後就可以拿出來開動了。如果覺得味道有點淡,那就可以做乙份料汁,醬油、蠔油、辣椒油一起攪拌均勻,蘸著吃就可以了。

【小貼士】1、丸子不要太小,容易吃油,這樣就會很膩。

2、蒸丸子的時間不要太長,有的時候丸子比較小,蒸的時間長,會破壞丸子裡的營養成分,口感和外觀也會變差,所以還是要時刻有人在旁邊盯著才行。

2樓:校迎曼

糯公尺蓮藕怎麼做味道比較好?糯公尺蓮藕是一道有名的淮陽菜,口感軟糯香甜,是一道很好吃的冷盤中的甜菜!

要想讓糯公尺蓮藕好吃,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選用比較優質軟糯的糯公尺。

二、選用新鮮的蓮藕,顏色要白,粗細要均勻。

三、選用紅糖,冰糖,桂花糖漿。

製作方法:1,提前將糯公尺用清水浸泡五個小時。

2,將蓮藕兩端切開,不要扔掉,煮的時候成為蓋子,用水沖洗蓮藕的孔洞,沖洗乾淨以後,將一端蓋上,用牙籤插緊。

3,將泡好的糯公尺裝入蓮藕的孔洞中,可以用筷子和振動的方法裝糯公尺,裝滿後用另乙個蓋子蓋上蓮藕,再用牙籤插緊。

4,高壓鍋加水,如果一斤蓮藕就加兩斤左右的水,按加兩斤水算,就加300克紅糖200克冰糖。

5,上鍋煮制,高壓鍋上汽後40分鐘關火,不用開蓋,繼續燜至30分鐘。

6,自然冷卻以後,取出蓮藕,取出牙籤,用刀切成一釐公尺厚的片,均勻裝盤,先淋一點鍋裡的糖水,再淋上桂花糖漿即可。

這道糯公尺蓮藕老少皆宜!軟糯香甜,甜而不膩,非常適合宴席和家庭聚會菜品!

蓮藕丸子的家常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蓮藕肉丸子的家常做法大全如下:1、先把豬肉洗淨,切小塊後再剁成肉泥。

2、蓮藕去皮,切片剁成黃豆大小的顆粒,也可以直接刨成絲在剁碎。

3、幹香菇提前泡發擠掉水分也可以直接用鮮的香菇。幹香菇香味會更濃一些。

4、把泡好的香菇切成小丁備用。

5、將豬肉、雞蛋、澱粉、蠔油、胡椒粉、食鹽、香菇、洋蔥放入碗中。

6、再放入剁碎的蓮藕。

7、先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然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至肉餡上勁成團。

8、左手取適量肉餡,在虎口處擠出肉丸子,右手用小勺將肉丸子取下,大小盡量均勻一些。

9、油鍋裡倒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7成時,放入丸子,用中火炸制,丸子剛放入鍋中先不要攪動,等丸子在油鍋中定型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慢慢攪動。

10、待丸子炸製金黃色時控油撈出裝盤即可完成。

蓮藕丸子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4樓:泥書昳

先把蓮藕洗淨,然後切成片在切成丁,把肉沫跟蓮藕丁放一起加入蛋清,鹽,少許雞精,適量水,再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成糊狀即可用勺子做成丸子了簡單好吃。

5樓:來自大嵛山島秀麗的樟樹

眾所周知,蓮藕可謂一身都是寶。蓮藕磨碎擠出水分,胡蘿蔔磨碎放少許鹽擠出水分,然後和蓮藕胡蘿蔔放在一起,加入白糖,鹽,胡椒粉,薑末,雞蛋,耗油順時針攪,再把擠出蓮藕汁放在鍋裡熬成糊糊放在餡裡面攪勻,用手團成丸子放入盤子上鍋蒸15分鐘,最後在鍋裡勾芡放入盤中味道鮮美還好吃。

糯公尺藕丸子的家常做法蒸

6樓:沫沫

先將糯公尺煮熟,水量比平時煮飯略少點,煮熟後先放在一邊冷卻。

將藕洗好削皮後,將藕刨細。

將生薑剁成泥,蔥切碎。

將切好薑蔥,及先前刨好的藕和冷卻好糯公尺放到一起,將豆油拌入煮好的糯公尺裡。

放入3勺鹽,一勺雞精。

打入雞蛋,用手將所以原材料攪拌均勻。

用手做成差不多大小的小丸子。

在小碗裡打2個蛋,打散後再入2-3倍的水,攪拌均勻,將做好的丸子外面裹個層蛋水,然後放入油鍋裡炸熟,即可。

糯公尺蓮藕肉丸子的做法,糯公尺藕圓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首先把泡好的糯公尺蒸熟,把政治的糯公尺用擀麵杖搗成泥,然後再把蓮藕洗淨剁碎,和洛公尺尼還有肉餡攪拌在一起,然後放上鹽,雞精,13香,蠔油,調料放好後,攪拌均勻,把油鍋燒熱,用小勺子乙個乙個的挖進油鍋裡,把丸子炸至表面金黃就可出鍋了,又營養又美味的糯公尺蓮藕肉丸子就做好了。1.糯公尺泡水30分鐘。2....

丸子怎麼做好吃,鮮肉蓮藕丸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鮮肉 220克 蓮藕200克 雞蛋1個輔料油 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糖 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 姜適量澱粉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新鮮的豬肉剁成泥,做好帶點肥的,炸起來很香。2.蓮藕洗乾淨後拍碎,擦碎也可以,家裡擦子找不到了就拍的。不能切,切的時候藕斷絲連口感不好。3.鮮肉用醬油,五香粉,鹽,糖雞精醃...

蓮藕丸子的做法步驟圖,蓮藕丸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蓮藕 肉醬 豬肉 生粉麵粉 鹽料酒雞精食油蔥 蓮藕丸子的做法 蓮藕去皮,刨成版絲權 或者切碎 肉醬拌入料酒,蔥 生粉,鹽,一點水,醃20分鐘把蓮藕 肉醬混在一起,加入1 2勺麵粉,加入鹽 雞精調味,攪拌均勻鍋燒熱,加入食油,7分熱左右,把捏成球狀的藕丸放入油中接下來有兩種做法 將藕丸煎至7分熟,...